獨生子女繼承父母遺產需要哪些手續

2022-01-15 19:13:45 字數 2726 閱讀 4748

1樓:律兜諮詢1號

子女合法繼承父母的遺產,一般安需要辦理繼承權公證,根據繼承權公證書到房管部門辦理產權變更登記手續,存款遺產根據繼承權公證書到相關銀行領取存款。辦理繼承公證一般需要提供以下資料:

1、死亡證明(派出所出具的死亡戶口登出證明或者醫院出具的死亡證明);

2、親屬關係證明(包括死者的配偶、子女、父母,一般由死者生前單位根據其人事檔案出具或街道出具);

3,遺產的相關憑據(產權證、存款證明);

4、所有有繼承權的人持身份證戶口本到公證處辦理。

2樓:北京姜德福律師

需要財產證明和親屬關係證明。

3樓:律政佳人哲言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這個問題。

繼承的規定是,要看死者是否有立遺囑,如果未立遺囑,則按照法律規定的繼承順序來繼承。當死者在生前進行過遺囑的設立時,則按其符合法定有效性的遺囑內容進行繼承

當事人申請辦理繼承公證,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1當事人的身份證件;

2被繼承人的死亡證明;3全部法定繼承人的基本情況及與被繼承人的親屬關係證明;

4其他繼承人已經死亡的,應當提交其死亡證明和其全部法定繼承人的親屬關係證明;5繼承記名財產的,應當提交財產權屬(權利)憑證原件;

6被繼承人生前有遺囑或者遺贈扶養協議的,應當提交其全部遺囑或者遺贈扶養協議原件;

7被繼承人生前與配偶有夫妻財產約定的,應當提交書面約定協議;

8繼承人中有放棄繼承的,應當提交其作出放棄繼承表示的宣告書;

9委託他人**申辦公證的,應當提交經公證的委託書;

10監護人**申辦公證的,應當提交監護資格證明。

提問被繼承人死亡證明怎麼開,有的死了幾十年了。

回答對公民正常死亡無法取得醫院出具的死亡證明的,可以讓居(村)委會或衛生站(所)出具證明

提問原居住地已經被拆遷,有的死了都有一百年了,能查到資料嗎?

回答去當地的公安局派出所。

或是直接有法院起訴程式。

去世時間是好久了,是您辦理繼承嗎?

是繼承房產嗎?

提問有的連姓名都不知道了

回答如果您名字不知道?可以問問自己父輩祖輩,畢竟涉及到繼承,要不然咋確定是不是您一家的呢

提問上一輩都不在了,而且現在城市裡都是老死不相往來的。

回答老死不相往來那確實很難開口,不過該問也得問,畢竟關係到自己的利益。

您這是要繼承的是古董嗎?

更多22條

4樓:上海王劼律師

如果遺產是房產等,一般需做繼承公證,一般需所有健在的第一順序繼承人到公證處,並提供被繼承人死亡證明;遺產證據材料及所有第一順序繼承人(被繼承人的父母、配偶、子女)身份及相互關係證明。具體可諮詢當地公證處。

5樓:延靜皖

身份證、戶口本、房產證、死亡證明等等吧。

6樓:匿名使用者

要區分是什麼遺產。動產和不動產不一樣的。

7樓:律雲服務

能夠證明身份關係即可。

獨生子女繼承父母的房屋時,需要交遺產稅嗎?

8樓:惱春意

目前遺產稅還沒有開始實施,主要的費用就是公證和房屋評估的費用。

***法制辦正在研究起草《遺產稅》,將於十二五期末開徵。

遺產稅的開徵將對擴大內需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另一方面也將成為衝擊中國房地產市場的原子彈。***批轉深化收入分配改革意見(後簡稱若干意見)明確「研究開徵遺產稅」。

全國住房資訊系統預定2023年實現縣級以上城市聯網,這將監管異地購房和多套購房行為提供資料基礎。隨著全國住房資訊聯網系統的落成和電子貨幣化的推進,個人資產、財富資訊將被及時準確掌握,遺產稅徵收所需的條件已逐步達成。

擴充套件資料:

獨生子女繼承父母房屋的注意事項:

一、繼承房產的具體流程

1、辦理房產證過戶手續要到被繼承人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登出戶籍,辦理死亡證明。

2、辦理房產證過戶手續要到區或市公證處(原外銷商品房到市公證處)辦理繼承權公證,房產繼承分兩種:一是遺囑繼承,二是法定繼承。

3、辦理房屋過戶登記,申請人是繼承人或者受遺贈人。

4、申請人應當向登記機構提交下列檔案: 《房地產登記申請書》(原件)、身份證明(影印件)、房地產權證書(原件)、 繼承權公證文書或者遺囑公證書和接受遺贈公證書(原件) 契稅完稅憑證(原件)。

二、繼承房產需要提交的材料

1、被繼承人死亡證明;

2、辦理房產證過戶手續需要該套房屋的產權證明或其他憑證;

3、戶口簿或其他可以證明被繼承人與法定繼承人的親屬關係的證明檔案;

4、辦理房產證過戶手續需要繼承人的身份證件;

9樓:海警

收取過戶費,地區不一樣,收取的數量不一樣,我們這邊5000元左右。

10樓:勤學好問長知識

收過戶費用等雜費,但不收遺產稅

另:雖說是獨生子女,但過世的夫妻二人是否還有父母?是否有其它非婚生子女?這個也需要考慮。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話,自從父母過世時起,房產就是你的了,只是法律規定的。

如果僅僅是過戶的話,應當是不要求過戶稅的,因為並沒有交易等等,這在美國是需要稅金的,但是我國並沒有的,但是可能會有一些手續費等等,自己到當地問問吧,因為各地的不同的

12樓:

公證費是要收的。2%

獨生子女能否繼承父母全部房產,獨生子女為什麼不能繼承父母的房產

因為房子假離婚,能扯出一堆劇情,那麼獨生子女無法繼承全部遺產,遭七大姑八大姨分割的故事,絕對能拍成一部中國版 繼承者們 的大戲。獨生子女為啥不能繼承父母全部房產?小麗爸媽先後過世了,在某地留下一套127平 價值大約300萬的房,此房產登記在他父親名下,她想去過戶卻被房管局拒絕了。房管局的解釋是 小麗...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有什麼作用,《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有什麼作用啊?

以前會得到一些就學 就業丶等扶持,現在提倡二胎!那作用顯然退化?凡是領取了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的夫妻可以根據以下規定享受相應的獎勵 1 獨生子女父母在孩子14週歲之前每人每年可以領取不低於20元錢的獎勵金2 持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的職工,在辦理退休手續後可按退休前的月工資增發5 退休金。實行基本...

非獨生子女比起獨生子女有哪些優勢

父母年齡大了,非獨生子女家庭可以輪流照顧,壓力會小一些。而獨生子女家庭2個人要照顧4個老人,壓力會非常大。放假的時候我們擠一個被窩,很暖和,可以說悄悄話。我的事情不瞞她,她的事回情答不瞞我。雖然有時候她把我趕回去,生日她會給你記得,可以的話會陪你一起過。說錯話了撒個嬌就行。有些事和朋友不好說的,和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