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帳會計的職責是什麼,代賬會計的日常工作內容是什麼?

2022-01-15 04:02:27 字數 5703 閱讀 7895

1樓:新世界會計老師

**記賬的業務範圍在下面,不過具體做多少是自己和企業商量的。

至於工資,是看被**企業的業務量雙方協商的,一般每家企業不會很多,幾百塊吧,因為業務多的話就直接請一個專職會計,不需要**了:

**記賬機構可以接受委託,受託辦理委託人的以下業務:

(1)根據委託人提供的原始憑證和其他資料,按照國家統一會計制度的規定進行會計核算,包括稽核原始憑證、填制記賬憑證、登記會計賬簿、編制財務會計報告等;

(2)對外提供財務會計報告。**記賬機構為委託人編制的財務會計報告,經**記賬機構負責人和委託人簽名並蓋章後,按照有關法律、行政法規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的規定對外提供;

(3)向稅務機構提供稅務資料;

(4)委託人委託的其他會計業務。

2樓:福州卓信金控

代賬會計的職責包括稽核客戶提供的憑證、進行整理歸類;建立會計賬簿,將憑證內容填制其中;編制會計賬簿和納稅申報表並報稅。另外,根據需要按照年度或季度做財務分析報告,並向企業傳遞相應的財稅政策

3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的職責如下:1、對新辦企業進行規範建帳,對老企業舊帳進行清理後建帳。 2、記帳:時間每月8日前完成

3、報稅: 時間每月10日前完成

4、送交稅款繳款書,由客戶到銀行繳稅

5、憑證裝訂:每月30日前完成 。

4樓:匿名使用者

**的多的話每個月幾千也不等啊,其實也沒規定**會計具體做哪些,不做哪些,就看怎麼和企業溝通了,而且一般企業裡也會再安排個出納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記賬的業務主要是負責報稅 記賬

也有一些延伸業務 但是是零星約定

一般小規模就五百以下 一般納稅人就500以上

6樓:諮詢霍老師

**記賬機構可以接受委託,受託辦理委託人的以下業務:

(1)根據委託人提供的原始憑證和其他資料,按照國家統一會計制度的規定進行會計核算,包括稽核原始憑證、填制記賬憑證、登記會計賬簿、編制財務會計報告等;

(2)對外提供財務會計報告。**記賬機構為委託人編制的財務會計報告,經**記賬機構負責人和委託人簽名並蓋章後,按照有關法律、行政法規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的規定對外提供;

(3)向稅務機構提供稅務資料;

(4)委託人委託的其他會計業務。

7樓:

**會計的職責,關鍵要看與代帳企業所簽署的代帳業務範圍有哪些:

**記賬機構可以接受委託,受託辦理委託人的以下業務:

(1).根據委託人提供的原始憑證和其他資料,按照國家統一會計制度的規定進行會計核算,包括稽核原始憑證、填制記賬憑證、登記會計賬簿、編制財務會計報告等;

(2)。對外提供財務會計報告。**記賬機構為委託人編制的財務會計報告,經**記賬機構負責人和委託人簽名並蓋章後,按照有關法律、行政法規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的規定對外提供;

(3).向稅務機構提供或報送相關稅務資料;

(4).委託人委託的其他會計業務。

8樓:定興縣致遠會計

**記賬,報稅,工商註冊,工商年檢,大概是這些吧,收入反正我們這裡普遍是2000到3000,會有績效

代賬會計的日常工作內容是什麼?

9樓:上海卓顧資訊科技****

代帳會計的工作內容主要取決於:

企業的納稅人資格、規模、業務量的大小,要視情況而定,如:記賬、查賬、審計、報稅等

代帳會計同時也需要掌握一款工具軟體,能夠提高工作效率。

具體如下:

1、 每個月25號—30號之間去客戶公司取本月所有票據,整理本月所有票據、對票據進行合理分配,黏貼。

2、 對整理出來的票據按所有科目進行記賬,記賬之後結轉科目,登入總賬明細賬,結出報表。

3、 根據報表、對客戶告知當月所繳納的增值稅、所得稅、地方附加稅,對所繳納的稅款告知怎麼繳納以及如何規避。

4、 確定稅款後、月初進行報稅。

5、 報稅之後的稅款在網上直接進行繳納。

6、 繳納之後告知客戶進行銀行明細查詢。

7、 每個月為客戶提供免費的財務諮詢業務。

8、 填制平時稅務機關的稅務文書及**。

10樓:福州卓信金控

**會計的日常工作就是根據委託人提供的原始憑證和其他資料,按照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的規定進行會計核算,包括稽核原始憑證、填制記賬憑證、登記會計賬簿、編制財務會計報告等;對外提供財務會計報告;向稅務機關提供稅務資料;委託人委託的其他會計業務。

代帳會計是做什麼?

11樓:北葵向暖與風相擁

代賬會計的工作內容如下:

1、根據委託人提供的原始憑證和其他資料,按照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的規定進行會計核算,包括稽核原始憑證、填制記賬憑證、登記會計賬簿、編制財務會計報告等。

2 、對外提供財務會計報告。**記賬機構為委託人編制的財務會計報告,經**記賬機構負責人和委託人簽名並蓋章後,按照有關法律、行政法規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的規定對外提供。

3、向稅務機關提供稅務資料。

4、委託人委託的其他會計業務。

代賬會計的任職資格

1、財會、金融類相關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持有會計證;

2、2年以上工作經驗,有一般納稅人企業工作經驗者優先;

3、認真細緻,愛崗敬業,吃苦耐勞,有良好的職業操守;

4、思路清晰,考慮問題細緻,具有較強的組織、控制能力,較強的溝通協調能力;

5、熟練應用財務及office辦公軟體,對金蝶、用友等財務系統有實際操作者優先;

6、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和職業操守,良好的團隊合作意識、服務意識、管理意識;

7、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同時具備會計初級資格證者優先考慮。

12樓:blackpink_羅捷

會計代賬是針對中小型企業而產生的一種服務模式。

很多中小型企業都沒有完善的會計系統,有的是承擔不起請專職會計的費用,就產生了代賬會計這一特殊的行業。

代賬會計就是為企業進行建賬、記賬、出報表、登賬、報稅等財務活動,形式分為個人和公司代賬,個人代賬就是個人會計為企業代賬,優點是個人時間多,可以隨時去公司處理日常賬務出現的緊急問題;

缺點是沒有法律保障,而且代賬會計費用無法計出費用核算,並且一般會計技能單一,不能全盤核算一個企業的財務,公司相對於個人來說要更加的安全,有合同做為保障。而且不受知識面的限制,可以全盤核算企業的財務。

會計崗位職責1、固定資產核算崗位的職責一般包括:

(1)會同有關部門擬定固定資產的核算與管理辦法;

(2)參與編制固定資產更新改造和大修理計劃;

(3)負責固定資產的明細核算和有關報表的編制;

(4)計算提取固定資產折舊和大修理資金;

(5)參與固定資產的清查盤點。

2、材料物資核算崗位職責一般包括:

(1)會同有關部門擬定材料物資的核算與管理辦法;

(2)審查彙編材料物資的採購資金計劃;

(3)負責材料物資的明細核算;

(4)會同有關部門編制材料物資計劃成本目錄;

(5)配合有關部門制定材料物資消耗定額;

(6)參與材料物資的清查盤點。

3、庫存商品核算崗位的職責一般包括:

(1)負責庫存商品的明細分類核算;

(2)會同有關部門編制庫存商品計劃成本目錄;

(3)配合有關部門制定庫存商品的最低、最高限額;

(4)參與庫存商品的清查盤點。

4、工資核算崗位的職責一般包括:

(1)監督工資**的使用;

(2)稽核發放工資、獎金;

(3)負責工資的明細核算;

(4)負責工資分配的核算;

(5)計提應付福利費和工會經費等費用。

5、成本核算崗位的職責一般包括:

(1)擬定成本核算辦法;

(2)制定成本費用計劃;

(3)負責成本管理基礎工作;

(4)核算產品成本和期間費用;

(5)編製成本費用報表並進行分析;

(6)協助管理在產品和自制半成品。

6、收入、利潤核算崗位的職責一般包括:

(1)負責編制收入、利潤計劃;

(2)辦理銷售款項結算業務;

(3)負責收入和利潤的明細核算;

(4)負責利潤分配的明細核算;

(5)編制收入和利潤報表;

(6)協助有關部門對產成品進行清查盤點。

7、資金核算崗位的職責一般包括:

(1)擬定資金管理和核算辦法;

(2)編制資金收支計劃;

(3)負責資金排程;

(4)負責資金籌集的明細分類核算;

(5)負責企業各項投資的明細分類核算。

8、往來結算崗位的職責一般包括:

(1)建立往來款項結算手續制度;

(2)辦理往來款項的結算業務;

(3)負責往來款項結算的明細核算。

9、總賬報表崗位的職責一般包括:

(1)負責登記總賬;

(2)負責編制資產負債表、利潤表、現金流量表等有關財務會計報表;

(3)負責管理會計憑證和財務會計報表。

10、稽核崗位的職責一般包括:

(1)審查財務成本計劃;

(2)審查各項財務收支;

(3)複核會計憑證和財務會計報表。

13樓:楊老師的秒懂課堂

」**記賬是指將本企業的會計核算、記賬、報稅等一系列的會計工作全部委託給專業記賬公司完成,本企業只設立出納人員,負責日常貨幣收支業務和財產保管等工作。

1、根據委託人提供的原始憑證和其他資料,按照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的規定進行會計核算,包括稽核原始憑證、填制記賬憑證、登記會計賬簿、編制財務會計報告等。

2 、對外提供財務會計報告。**記賬機構為委託人編制的財務會計報告,經**記賬機構負責人和委託人簽名並蓋章後,按照有關法律、行政法規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的規定對外提供。

3、向稅務機關提供稅務資料。

4、委託人委託的其他會計業務。

從工作效果上來看,**記賬會計的工作成效和全職會計一樣,中小企業每月的會計工作就是記賬和報稅,從職業責任上來看,兩者卻有不同,全職會計只負責一家企業的賬務,而**記賬會計卻身兼職十多家企業的賬務工作,等於說其責任是全職會計的十多倍。

這要要求**記賬會計不但會計水平要過硬,還要有豐富的財稅問題處理經驗,更不可少的是一顆耐心與責任心。

14樓:匿名使用者

代賬會計,顧名思義,就是指專為多家中小企業做日常賬目、報稅等工作。

很多中小型企業都沒有完善的會計系統,有的是承擔不起請專職會計的費用,就產生了代賬會計這一特殊的行業。代賬會計就是為企業進行建賬、記賬、出報表、登賬、報稅等財務活動,形式分為個人和公司代賬,個人代賬就是個人會計為企業代賬。

優點是個人時間多,可以隨時去公司處理日常賬務出現的緊急問題,缺點是沒有法律保障,而且代賬會計費用無法計出費用核算,並且一般會計技能單一,不能全盤核算一個企業的財務,公司相對於個人來說要更加的安全,有合同做為保障。而且不受知識面的限制,可以全盤核算企業的財務。

一般**記帳機構需要具備行政許可的審批條件:

1.三名以上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的專職從業人員;

2.主管**記賬業務的負責人具有會計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資格;

3.有固定的辦公場所;

4.有健全的**記賬業務規範和財務會計管理制度。

個體戶如何找代賬會計做,個體戶如何找代賬會計做?

找代賬會計可以去代賬公司找,他們會分派會計人員給個體戶每月報納稅的。或者個體戶有熟悉的會計人員,可直接讓其做你們的兼職會計的,就報納稅等。可以通過各種招聘資訊網招聘會計,或者找 記賬公司記賬,記賬公司收費一般千元左右。每月給公司做記賬憑證,做財務報表,申報納稅,年度做審計報表,做所得稅彙算清繳等工作...

代付費用的會計分錄編制,代收代付會計分錄

收到發票,支付修理費時 借 管理費用 車輛使用費 借 其他應收款 xx公司 400 貸 銀行存款 庫存現金 事後收回墊支修理費時 借 庫存現金 銀行存款 貸 其他應收款 xx公司 注 你公司要把修理費發票影印後,蓋上發票專用章,將同收到400元的收款收據一併交給對方公司,對方公司好依據此單據做賬。公...

瀋陽代賬會計需要多少錢誰家好,瀋陽成立公司代賬會計費用是多少,需要多少錢

來找瀋陽伊德財稅管理 是財政部批准的有 記賬許可的專業機構,會計人員最低資格為助理會計師,中級會計師,沒有實習大學生,不打 戰,為您做好稅務籌劃,以優質的服務提供給客戶。本次考試內容依據新大綱做出了重大調整,去掉了dos作業系統基礎 資料庫系統初步 foxpro 漢字資訊處理 wps部分 電子 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