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務派遣證怎麼辦理

2022-01-15 02:48:04 字數 5403 閱讀 7623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經營勞務派遣業務,應當向所在地有許可管轄權的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行政部門依法申請行政許可。未經許可,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經營勞務派遣業務。

2樓:致公管理

勞務派遣經營許可證如何辦理?

勞務派遣又稱人才派遣、人才租賃、勞動派遣、勞動力租賃、僱員租賃,經營勞務派遣業務應當向所在地有許可管轄權的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行政部門依法申請《勞務派遣許可證》,如未取得《勞務派遣許可證》,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經營勞務派遣業務。

辦理條件

1、 場地性質辦公或者商用區域

2、 租用面子在100平以上

3、 實繳資金200萬元以上

辦理需要那些資料

1、 企業營業執照

2、 企業章程

3、 勞務派遣資訊管理系統

4、 勞務派遣經營許可申請書

5、 擬與用人單位簽訂勞務派遣協議

6、 場地使用證明勞以及與開展業務相適應的辦公設施裝置、資訊管理系統等清單;

7、 務派遣管理制度,包括勞動合同、休息休假、社會保險、工作時間、勞動報酬、勞動紀律等與勞動者切身利益相關的規章制度文字;擬與用工單位簽訂的勞務派遣協議樣本

辦理流程:

1、申請

申請人到市行政服務中心b區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業務視窗提出申請,提交申請材料。

2、受理

接件人員核驗申請材料,當場作出受理決定。申請人符合申請資格,並材料齊全、格式規範、符合法定形式的,予以受理,出具受理通知書;申請人不符合申請資格或材料無法補齊、不符合受理條件的,接件人員不予受理,出具《不予受理通知書》。申請人材料不符合要求但可以當場更正的,退回當場更正後予以受理;申請人材料不齊的,可出具《材料補正通知書》。

3、審查

受理後,審查人員對材料進行審查,組織實地勘察,出具現場核查表,並作出初步審查結論;決定人員審查完所有材料後作出審查決定。符合審批條件的,予以通過,出具《勞務派遣經營許可證》;不予通過的,出具《不予行政許可決定書》。

4、領取結果

申請人到市行政服務中心b區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業務視窗領取《勞務派遣經營許可證》或《不予行政許可決定書》。

3樓:貴陽豐葉財稅

各地區辦理流程及所需資料會有所不同,具體您可諮詢當地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

一、辦理條件:

1.實收資本不得少於人民幣200萬元;

2.有與開展業務相適應的固定的經營場所和設施;

3.有符合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勞務派遣管理制度;

4.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二、辦理資料:

1.《勞務派遣經營許可申請書》;

2.已設立的公司法人提供企業法人營業執照;計劃設立的公司法人提供《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3.公司章程;

4.已設立的公司法人提交會計師事務所出具的上一年度財務審計報告;當年增資的企業,審計報告中註冊資本仍為增資前的公司法人還需提供驗資報告;

5.計劃設立的公司法人及當年設立的公司法人提供會計師事務所出具的驗資報告;

6.經營場所的使用證明;

我們可以處理,希望能夠幫到您

純手打,望採納,謝謝。

4樓:小牛犢子啊

回答可以辦理的人力資源的,辦理人力資源許可證需要準備的材料有:

1、企業法人營業執照

2、法人及股東身份證

3、公司章程(需要最新的,工商局加蓋檔案查詢章)4、辦公場所證明

5、專職工作人員登記表、學歷證書,從業資格證書6、驗資部門出具的驗證報告(部分省份需要)辦理人力資源許可證需要具備以下條件:

1.有規範的名稱、明確的業務範圍、健全的組織章程和管理制度;

2.有3名以上具有大專以上學歷,並取得相關專業畢業證工作人員;

3.有與所申請的業務相適應的固定服務場所、辦公設施和資金;

4.有獨立承擔民事責任的能力,法人或其他組織均可設立,個人不得設立;

5.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證書案例

更多12條

5樓:匿名使用者

勞務派遣經營許可證需要在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請行政許可,在滿足條件通過稽核之後下發《勞務派遣經營許可證》,有效期為3年。

《勞務派遣行政許可實施辦法》 第六條 經營勞務派遣業務,應當向所在地有許可管轄權的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行政部門(以下稱許可機關)依法申請行政許可。

申請經營勞務派遣業務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註冊資本不得少於人民幣200萬元;

有與開展業務相適應的固定的經營場所和設施;

有符合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勞務派遣管理制度;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申請經營勞務派遣業務的,申請人應當向許可機關提交下列材料:

勞務派遣經營許可申請書;

營業執照或者《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公司章程以及驗資機構出具的驗資報告或者財務審計報告;

經營場所的使用證明以及與開展業務相適應的辦公設施裝置、資訊管理系統等清單;

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證明;

勞務派遣管理制度,包括勞動合同、勞動報酬、社會保險、工作時間、休息休假、勞動紀律等與勞動者切身利益相關的規章制度文字;擬與用工單位簽訂的勞務派遣協議樣本。

6樓:辰帥卛

目前市場價1.5-2萬,聰明的看了我的教材自己就會辦,就妥妥節約1-2萬,快謝謝我吧

第一章條件:

1、註冊資本不得少於人民幣200萬元及驗資報告2、有與開展業務相適應的固定的經營場所和設施;

這個就是租賃合同和需要房產證啦,加上部分電腦辦公桌之類的3、勞務派遣管理制度;

4、勞務派遣經營許可申請書

5、公司章程

應該註冊公司的時候有,市場監督管理局也有

第二章流程(實操祕籍)

1、開啟當地政務服務平臺,重慶叫渝快辦

2、註冊登入,並搜尋辦理事項「勞務派遣」

3、把準備的資料提交

後面還有很多資料就不一一舉例,按流程上傳即可4、上傳完了,直接提交就行,等2-3個工作日看稽核結果第三章實地核查及拿證

勞動關係科領導要來實地檢查,會提前給我們打**,我們把勞務派遣管理制度列印出來掛上,把公司門頭或者銘牌也掛上,視情況要不要準備小信封,基本沒多大問題,等幾天就可以拿證了

7樓:曾qm經

勞務派遣行政許可

經營勞務派遣業務,應當向所在地有許可管轄權的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行政部門(以下稱許可機關)依法申請行政許可。

未經許可,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經營勞務派遣業務。

第七條 申請經營勞務派遣業務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註冊資本不得少於人民幣200萬元;

(二)有與開展業務相適應的固定的經營場所和設施;

(三)有符合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勞務派遣管理制度;

(四)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第八條 申請經營勞務派遣業務的,申請人應當向許可機關提交下列材料:

(一)勞務派遣經營許可申請書;

(二)營業執照或者《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三)公司章程以及驗資機構出具的驗資報告或者財務審計報告;

(四)經營場所的使用證明以及與開展業務相適應的辦公設施裝置、資訊管理系統等清單;

(五)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證明;

(六)勞務派遣管理制度,包括勞動合同、勞動報酬、社會保險、工作時間、休息休假、勞動紀律等與勞動者切身利益相關的規章制度文字;擬與用工單位簽訂的勞務派遣協議樣本。

第九條 許可機關收到申請材料後,應當根據下列情況分別作出處理:

(一)申請材料存在可以當場更正的錯誤的,應當允許申請人當場更正;

(二)申請材料不齊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應當當場或者在5個工作日內一次告知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內容,逾期不告知的,自收到申請材料之日起即為受理;

(三)申請材料齊全、符合法定形式,或者申請人按照要求提交了全部補正申請材料的,應當受理行政許可申請。

第十條 許可機關對申請人提出的申請決定受理的,應當出具《受理決定書》;決定不予受理的,應當出具《不予受理決定書》,說明不予受理的理由,並告知申請人享有依法申請行政複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的權利。

第十一條 許可機關決定受理申請的,應當對申請人提交的申請材料進行審查。根據法定條件和程式,需要對申請材料的實質內容進行核實的,許可機關應當指派2名以上工作人員進行核查。

第十二條 許可機關應當自受理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作出是否准予行政許可的決定。20個工作日內不能作出決定的,經本行政機關負責人批准,可以延長10個工作日,並應當將延長期限的理由告知申請人。

第十三條 申請人的申請符合法定條件的,許可機關應當依法作出准予行政許可的書面決定,並自作出決定之日起5個工作日內通知申請人領取《勞務派遣經營許可證》。

申請人的申請不符合法定條件的,許可機關應當依法作出不予行政許可的書面決定,說明不予行政許可的理由,並告知申請人享有依法申請行政複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的權利。

第十四條 《勞務派遣經營許可證》應當載明單位名稱、住所、法定代表人、註冊資本、許可經營事項、有效期限、編號、發證機關以及發證日期等事項。《勞務派遣經營許可證》分為正本、副本。正本、副本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勞務派遣經營許可證》有效期為3年。

《勞務派遣經營許可證》由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統一制定樣式,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行政部門負責印製、免費發放和管理。

第十五條 勞務派遣單位取得《勞務派遣經營許可證》後,應當妥善保管,不得塗改、倒賣、出租、出借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轉讓。

第十六條 勞務派遣單位名稱、住所、法定代表人或者註冊資本等改變的,應當向許可機關提出變更申請。符合法定條件的,許可機關應當自收到變更申請之日起10個工作日內依法辦理變更手續,並換髮新的《勞務派遣經營許可證》或者在原《勞務派遣經營許可證》上予以註明;不符合法定條件的,許可機關應當自收到變更申請之日起10個工作日內作出不予變更的書面決定,並說明理由。

第十七條 勞務派遣單位分立、合併後繼續存續,其名稱、住所、法定代表人或者註冊資本等改變的,應當按照本辦法第十六條規定執行。

勞務派遣單位分立、合併後設立新公司的,應當按照本辦法重新申請勞務派遣行政許可。

第十八條 勞務派遣單位需要延續行政許可有效期的,應當在有效期屆滿60日前向許可機關提出延續行政許可的書面申請,並提交3年以來的基本經營情況;勞務派遣單位逾期提出延續行政許可的書面申請的,按照新申請經營勞務派遣行政許可辦理。

第十九條 許可機關應當根據勞務派遣單位的延續申請,在該行政許可有效期屆滿前作出是否准予延續的決定;逾期未作決定的,視為準予延續。

准予延續行政許可的,應當換髮新的《勞務派遣經營許可證》。

第二十條 勞務派遣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許可機關應當自收到延續申請之日起10個工作日內作出不予延續書面決定,並說明理由:

(一)逾期不提交勞務派遣經營情況報告或者提交虛假勞務派遣經營情況報告,經責令改正,拒不改正的;

(二)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在一個行政許可期限內受到2次以上行政處罰的。

第二十一條 勞務派遣單位設立子公司經營勞務派遣業務的,應當由子公司向所在地許可機關申請行政許可;勞務派遣單位設立分公司經營勞務派遣業務的,應當書面報告許可機關,並由分公司向所在地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行政部門備案。

勞務派遣證是怎麼辦理的,勞務派遣許可證怎麼辦理?

勞務派遣行政許可 經營勞務派遣業務,應當向所在地有許可管轄權的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行政部門 以下稱許可機關 依法申請行政許可。未經許可,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經營勞務派遣業務。第七條 申請經營勞務派遣業務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 註冊資本不得少於人民幣200萬元 二 有與開展業務相適應的固定的經營場所和設施 三...

如何申請勞務派遣經營許可證如何辦理勞務派遣證

您好!勞務派遣經營許可證 需要在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請行政許可,在滿足條件通過稽核之後下發 勞務派遣經營許可證 有效期為3年。勞務派遣行政許可實施辦法 第六條 經營勞務派遣業務,應當向所在地有許可管轄權的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行政部門 以下稱許可機關 依法申請行政許可。未經許可,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經...

怎麼投訴勞務派遣公司,我們屬於勞務派遣公司的,應如何維權

勞務派遣歸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管理,而直接的職能部門就是 勞動監察 所以你可以直接到各區的勞動監察或者市的勞動監察進行投訴,一般效果明顯。希望能認同我的答案。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1 用人單位直接涉及勞動者切身利益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 法規規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