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歲小女孩適合學什麼樂器 六歲學鋼琴算晚嗎

2022-01-15 02:48:02 字數 2087 閱讀 2183

1樓:匿名使用者

從生理學、心理學角度考慮,孩子在4、5歲以後,無論大腦的發育,還是注意力、認知能力、理解力等方面都具備了良好的前提。在教學實踐中也發現,年齡稍大的孩子接受能力更強、自覺性更高、學習進度更快,甚至於學一年可以超過3、4歲的孩子學幾年。到了5歲,孩子的皮質細胞已大致分化完成,中樞神經系統更趨成熟,肌肉的發育也更加完善,這為學習鋼琴提供了良好的生理條件。

因此,通常認為女孩在4-5週歲,男孩在5-6週歲就可以開始學琴了。

不過,因為兒童之間存在著很大的個體差異,身體條件和智力發育情況不盡相同,因此對於孩子幾歲開始學鋼琴最為適宜並沒有嚴格界定,這要看具體條件,不能抽象地認定孩子學鋼琴的最佳年齡。比如三歲孩子,年齡雖然不大,但是手的骨骼發育較好,身體發育得也很好了,辨別能力、智力、聽力也可以,這樣的孩子就可以學;反過來,一個五歲的孩子,如果這些條件都不具備,那就要等具備了這些條件再開始學琴。這就要求家長應結合自己孩子的具體情況,並進行專業諮詢來決定。

你的孩子現在6歲了,應該說還處於學鋼琴的最佳年齡段,再過兩年就有些晚了。

2樓:聲憐雲

一點也不晚

只要你努力學就可以了

下面是我學琴的一些注意事項你可以請一個鋼琴老師單獨輔導,我就是一節課80。如果老師是專業的,就要100以上啦。一個月要5 6 百的樣子吧。

學鋼琴的話,畢竟要先從練習指法開始,不能急著彈那些比較好聽的曲子,我就是彈了5 6年才彈 致愛麗絲 的,更簡單的是 土耳其進行曲 或 藍色多瑙河 這些都是學琴1年不到就應該可以彈的了。不過還有一些枯燥的練習曲,忍一忍啊。 你最好從音階琶音開始練 後來就練練習曲 學鋼琴要慢慢來 如果要速成效果應該不會太好 多練習一些基礎的東西到時候練一些流行**效果應該好一點 同8樓的高手一樣 如果你什麼都不練直接彈曲子那和硬彈出來的鋼琴曲沒什麼區別,而且錯誤率很高.

第一步 彈音階琶音 和一些很簡單的曲子

第二步 彈枯燥的練習曲 這很關鍵

第三步 彈一些名家的曲子 象 致愛麗絲 之類但是第二步是很煩人的 要稱下去

希望可以幫上你的忙 祝學琴成功

3樓:

別聽經理的,我孩子也是我逼著學小提琴的,已七年了,回想這中間的酸甜苦辣,別有滋味,六歲不晚,學什麼都好,關鍵是持之以恆,小孩學東西就是在考驗大人,首先你要堅持住

4樓:夏遇冬年

一點都不晚~

不過小女孩學的是什麼目的呢?是陶冶情操還是走專業路線?

陶冶情操的話什麼時候都不晚,但是專業的話就嫌晚了,畢竟中國學鋼琴的孩子賊多!沒有優勢!

5樓:布樂童

我對普通的人類沒有興趣。你們之中要是有外星人、未來人、異世界來的人、超能力者,就儘管來找我吧

6樓:

可以學任何樂器,6歲最適合的年齡

我建議學架子鼓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晚,我也是六歲學的

但是一般小孩會不願意學,家長必須要「狠心」一點

8樓:羽熊熊

不算晚吧,學鋼琴挺好的,能培養氣質

9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 一般最好是5歲開始學額 6歲也不算晚

10樓:

不晚,我13才學鋼琴,現在才六級

11樓:匿名使用者

算可以了``只要你學習進步快``很好的```

孩子六歲了,女孩,學古箏還是學鋼琴比較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鋼琴有一種優雅的氣質,古箏則有一種古典的氣質。孩子前途建議鋼琴 如果想傳承中國文化就古箏

13樓:喻本凱

主要還是看你 孩子的興趣 是對古箏還是對鋼琴的喜好 要是不喜歡 是沒動力的

14樓:佟佳俠營能

學古箏好。學鋼琴的太多了,而且要求富有激情。相比來說還是古箏適合女孩子,而且對培養氣質有很大幫助。

15樓:官詩槐臧風

鋼琴剛開始比較枯燥,但是對於小朋友來說可以讓她安靜的坐下來,把性格會改變,古箏相對說比較簡單,容易上手

六歲男孩適合學古箏嗎,六歲的孩子學習古箏行嗎?

六歲左右學樂器是最好的.當然最好他能夠有興趣.我就是在六歲時學的鋼琴.但後來沒有興趣.因為家長不知道我喜歡什麼樂器.後來自己學的長笛.但發現已經晚了.其實也不能算是晚.畢竟學東西不要時間的限制.只是上學忙.後來上班更忙.根本沒有時間去練習.更何況學習了.所以還是越早學習越好.興趣愛好是第一 如果是我...

給6歲小朋友送什麼生日禮物好,六歲小女孩送什麼生日禮物好?

實用一點比較好,可以是玩具,女孩子可以是漂亮的小裙子,男孩可以是玩具球,還有銀飾 手鐲也不錯的 六歲小女孩送什麼生日禮物好?六歲的女孩可以送點有意義的東西 因為馬上面臨上一年級 你可以送孩子玩的小提琴 或者小鋼琴 因為送這些東西不但可以讓她對某些東西提起興趣 可能會突然發現自己喜歡這個東西 可能會改...

小女孩不到六歲,就開始偷家裡的錢而且還經常說謊話

因為她缺.有的時候小孩想在同學面前顯示一下.沒什麼的.他她拿錢也只是買些小吃的,糖之類的.建議你每週給她他一點錢.不要太多.10幾快.讓他自己去控制每週的開銷.首先家長要把自己的財物保管好,放在她取不到的地方。如果她又偷就才去一定的措施來懲罰她,讓他明白偷東西是要付出代價的。表示父母的態度要堅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