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乙肝疫苗注意事項

2022-01-15 00:19:01 字數 1247 閱讀 3581

1樓:年景明樊綾

乙肝疫苗接種禁忌?哪些人不宜接種乙肝疫苗?

乙肝疫苗接種禁忌一:對於正在發熱或持續發熱者,體溫超過37.5℃,建議應查明原因,待體溫恢復正常後再接種乙肝疫苗為宜。

乙肝疫苗接種禁忌二:對現患有急性或慢性嚴重疾病(活動性肝炎、活動性肺結核、腎臟疾病、嚴重心臟病等)或其痊癒後還不足兩週的患者,建議推遲接種或暫時不接種乙肝疫苗。

乙肝疫苗接種禁忌三:對於已經患有慢性乙肝或慢性乙肝病毒攜帶者,不必接種乙肝疫苗,因為其本身體內已經存在乙肝病毒,接種乙肝疫苗,無預防和**效果。

乙肝疫苗接種禁忌四:對於有過敏體質者如有哮喘、血清病、過敏性蕁麻疹及對青黴素、磺胺、福馬林、等一些藥物過敏者禁用乙肝疫苗進行免疫接種。

乙肝疫苗接種禁忌五:神經系統疾病、嚴重佝僂病、重度營養不良、先天性免疫缺陷的患者及正在應用免疫抑制劑的患者,不宜接種乙肝疫苗。

乙肝疫苗接種禁忌六:對於一些非正常出生的新生兒如低體重、早產、剖腹產等;非常生理期的:妊娠期、月經期、哺乳期等,因其自身的體質狀況可能易發生偶合事件,建議最好推遲接種乙肝疫苗。

2樓:呂鵬醫生

不影響吃感冒藥和喝茶。

第二項保護性抗體後會維持三到五年,抗體可能會減弱或消失,但人體的免疫系統有記憶力,在病毒再次感染的時候會大量生成抗體從而中合掉入侵的病毒避免成為感染者。基本上,打過疫苗產生抗體後的保護時限在12---15年。可每隔

三、五年加強一次乙肝疫苗。

3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防止劇烈的體育運動,不要喝濃茶咖啡.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飲酒.食用刺激性食物和劇烈運動或重體力勞動可能會影響疫苗免疫應答,也可能引起疫苗注射反應,所以接種疫苗期間要儘可能避免上述行為.

在此期間,還應儘量避免使用皮質醇類激素,免疫抑制劑和抗瘧藥.

4樓:匿名使用者

乙肝疫苗接種後產生的抗體水平隨時間逐漸下降。一般接種疫苗,注射3針後1個月97%的人都可測到表面抗體;第2年仍保持在這一水平;第3年降到74%左右,抗體滴度也下降。是否需要再次接種疫苗,主要是要在測定乙肝表面抗體的滴度後,決定何時再打乙肝疫苗。

乙肝表面抗體滴度小於或者等於10國際單位/毫升者,應在半年內接種。抗體滴度大於10國際單位/毫升可在6年內複種。我國的多數學者建議免疫後3年內加強1次為好。

間隔一年半加強了一針,是可以的,不會有事,可以喝茶和服用感冒藥。

5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該幹嘛幹嘛!

不建議感冒還去打疫苗,以後注意點喔

打乙肝疫苗要注意什麼

1.乙肝主 bai要通過血液,母嬰和du性傳播,日zhi常非血液性接觸如共dao餐是不內會傳染的,乙肝病毒感染後容潛伏期是6周到6個月,一個月可能檢查不出來。2.為了保證接種效果和安全,在接種前是需要抽血化驗乙肝兩對半,有的接種點還會要求化驗肝功能。3.乙肝疫苗的標準接種程式是0.1.6,第一針和第...

乙肝疫苗全程免疫怎麼打,請問乙肝疫苗如何打才正確

第一次注射屬於第一個月,然後第二個月注射第二針,第六個月注射第三針,完成全程免疫。請問乙肝疫苗如何打才正確?如果你的體內的乙肝表面抗體是陰性的,就應該立即打一個療程的乙肝疫苗。方案是 打20微克的 打完第一針後隔30天打第二針,打完第二針後150天打第三針。打完後化驗一個乙肝五項,如果產生乙肝表面抗...

打乙肝疫苗可以喝酒嗎,打乙肝疫苗後多長時間能喝酒

其實你的這種情況,不會有大的影響,但最好是不要喝酒。因為喝酒有可能會影響抗體的產生。但如果你只是為加強抗體,那麼打一針是夠的。我個人建議你可過一個月再補一針,半年後進行復查。在注射乙肝疫苗之後是禁止喝酒的,同時為了保護肝臟,最好是做到戒酒和戒菸等不健康等生活習慣。平時是可以多吃點高蛋白質 高纖維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