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農村繳納新農合的人真的會越來越少嗎

2022-01-14 20:40:17 字數 5376 閱讀 1665

1樓:聽風說往事

會的。由於農村的交通不發達,醫療設施也比較少,醫護人員也並沒有城市那樣專業,導致了農村人生病看病難。並且農村家庭普遍收入較低,遇到重大病症難以**。

為了解決農村人民看病問題,出現了新農合。

新農合可以報銷人們看病的費用,而且根據病症的嚴重程度,可以報銷的多少也並不相同。這無疑是給農民帶來了極其便利的條件。這樣既讓自己家人能夠得到良好的醫治又減少了家庭的負擔。

但是最近幾年去調查顯示,農民主動交新農合的越來越少。

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是什麼呢?農村人收入較低,他們更應該需要這些便利服務才對。生病了一但支付不起醫藥費,錯過最佳的**時間,對自己的身體會造成很大的傷害。

為什麼新農合主動繳費的人越來越少了?村長無奈道出實情。

首先,看病所需的醫療費用高,但是報銷卻很少。隨著醫療行業的發展,人們發現了更多的材料可以去製作更有療效的藥品,所以醫療費也隨之增加。但是新農合卻只能報銷一部分,這樣相較來說並沒有給農民減輕什麼負擔。

沒有從根本上解決農民看病難的問題,沒有讓農民看到希望。所以他們也不願意再去交納新農合的費用。就算是村幹部去家裡收費勸導農民繳費,結果也並不是特別樂觀。

其次農民怕浪費錢。如果是日常小病,直接在村裡看就可以了,也並不需要來城裡的大醫院。如果一年當中都沒有生大病來醫院的話,那錢不就相當於白交?

其實這種事情誰都說不準,對於新農合來講,其實它就像其他的保險一樣,是給農民自己留一個後路。假如自己真的生病了,確實能夠給自己緩解一部分的經濟壓力。但是農民的觀念並不是這樣。

最後一點是報銷需要的手續多過程麻煩。如果是生病需要報銷的話,要經過各部門的審批,錢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能下來。而且對於農民來說,普遍知識程度不高,辦手續還需要他人幫忙,浪費時間和精力。

如果請其他人幫忙,還要浪費其他人的時間,欠下人情。而且現在醫院的工作人員並沒有耐心,不能夠有耐心的解釋。他們聽的雲裡霧裡,自然也就沒有辦法做好這件事。

總結這三點來說農村新農合主動交費的人少不是沒有原因的。如果有關部門能夠完善這些問題,並且能夠讓農民正確認識到新農合的存在並不是沒有用處,這樣也許情況會慢慢的好轉。只有真正幫農民解決自己的問題,他們才會開心。

2樓:雲梔雨下

我覺得肯定會越來越少的,現在的農村人覺得交這個很沒意思了。

3樓:鑫鋮再製造

肯定會越來越少的,雖然說保險比例高了,但是醫藥費漲價的速度已經超過保險的速度了,交的錢越來越多,醫藥費越來越貴,本來是小病,自己花的錢也越來越多。

4樓:一個酸的檸檬

我覺得是比較少的了,並且會越來越少,因為現在農村裡的人都少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是不會越來越少的,因為現在大家都想享受農村社保。

6樓:wybzd哈哈哈

我覺得會越來越少的,因為他現在越來越貴,而且看病越來越難。

7樓:

以後繳納新農合的人會越來越少了,他們都去城市生活了。

8樓:我什麼都不懂

我覺得可能會越來越少的,雖然有人還說這是一種好的現象。

9樓:精神伴侶海鷗

嗯,對於這那事情來說是一種必然的趨勢,同時有著多方位的原因造成。

10樓:拱靜曼

這個不是真假的問題,事實就是確實人越來越少了。

11樓:夔穀子

可能是的吧,畢竟現在有很多的渠道可以去融資了。

12樓:嘰嘰咕顧

我覺得不是這樣的吧,你覺得是不是這樣的呢啊

在農村為什麼有人不交合作醫療了呢?

13樓:簡單的旅遊臺詞

很各位農民有沒有發現,今年的時間過得真快,轉眼農合陪同大家已走過16個年頭。回想起去年,大家交農村合作醫療的狀態,大多數的農民今年交費積極性都不高,有些村幹部好說歹說,大家還是處於一種猶豫的狀態。原因無非就是價錢又漲了,而很多農民又反映自己的新農合從來沒用過,感覺自己的錢都沒有用。

新一年的交費標準是每人220元,我們交費買一個平安,這其實也是無形之中給自己的家庭戴了一道護身符。

一、下面老楊給大家分析下為什麼有人不交合作醫療!

第一,新農合繳費連年增加,農民負擔越來越重。

咱們知道新農合從2023年的繳費10元,到現在的繳費220元,繳費增加的幅度還是比較大的,雖然說個人繳費增加的同時,國家財政補貼的額度也在不斷增加,而且繳費高了以後,新農合報銷的比例,報銷的範圍都增加了很多,這對我們農民朋友來說也是一件好事情,道理雖然不錯,近年來農民的收入也有所增加,誰也不差這220塊錢,但是按照目前家庭平均7口人來計算的話,平均每個家庭就需要交1540元,如果家裡麵人口多的家庭,繳納的新農合費用可能就更多,這樣一個錢數對於農村的很多家庭來說,都是一筆不小的開支。

特別是一些主要靠糧食作為收入**的家庭,按照今年的玉米畝產1200斤,玉米的收購價0.85元/斤計算,一畝地的產值就是(12000.85=1020元),也就是全家人的新農合將近一畝半地的玉米才夠,大家知道近兩年種地成本不斷增加,出去機械收割,化肥,種子,農藥這些開支,一畝地的利潤也遠遠達不到一半,所以,可能家裡面四五畝地種下來,拋去成本,剩下的錢才剛剛夠交新農合的,自然是覺得交不起。

第二,參加新農合讓農民感覺,看病更難更貴了。

雖然說新農合的出發點是為了減輕農民經濟負擔,是一件好事情,但是能不能把好事情辦好才是重點,但是好政策遇到黑心醫生,黑心醫院你也沒辦法,不用新農合的時候,農民看不看病,去哪看病都是自己說了算,但是你用新農合的時候,你要是想報銷就只能是按照規定來,完全是醫生和醫院說了算,到醫院看病的時候,醫生先問你有沒有新農合,你要是說有新農合,幾塊錢的藥就變成幾十塊錢,有用沒用的檢查都要開單子,比如說你沒有參加新農合,看病需要1000塊錢,你自己個人承擔,你參加新農合,看病需要1500,新農合報銷300,然後你自己承擔1200,就相當於參加新農合還多花錢了。

總的來說,新農合到今天為止也已經走了15年,確實應該好好總結一下這些年來的一些經驗和教訓,多聽聽農民的呼聲,讓新農合真正的成為農民朋友的有力保障。

二、從另外幾個方面考慮來說,還是有必要的:

首先,即便是合作醫療的費用漲到了220元,也應該該是有必要,因為現在生活水平提高了,那麼醫療費用也會越來越高的。舉個例子來說,如果住院花費4萬元,如果不交的話,那麼這4萬元就是一個自己來承擔的,對於家境貧困的人來說,那肯定是一個難題,雖然說報銷的比例不是很高,但是至少還是可以報銷一部分的。那麼報銷省下來的費用,如果按照每一年220元計算,那麼就是可以交納36年的,所以小編覺得還是比較划算的。

從另外幾個方面考慮來說,還是有必要的:

除了每年繳納的醫保費用之外,每年還會返上幾十塊錢,這些錢也可以到藥房或者是醫院使用,那麼減去返還的費用才是我們實際該交的費用。如果家庭比較困難,或者是當地的低保戶等特別困難的人群來說,**對於這一類人是有一定的補貼的,可以減輕一小部分的費用。當生病住院的時候,是可以享受醫保的比例報銷的,醫保最主要的作用就是住院費用的報銷。

14樓:儲韋茂

廢話,要有能力誰不想交

15樓:真實一面

是因為現在的合作醫療**比較昂貴,很多的人認為自己不會生病是沒有必要交的,存在著僥倖心理,想要省一部分錢。

16樓:e時光再燃

因為這些人覺得合作醫療並沒有給自己帶來便捷,而且也沒有深入瞭解合作醫療的好處。

17樓:夏見冬

因為他們身體的抵抗力非常強,生病了都不會吃藥,很少去看醫生,都是扛著過來的,所以他們是不想交。

新農合今年又漲價了,為何許多農村人都選擇不交了?

18樓:不吃兔兔

一轉眼又到了交新農合的時候了,今年新農合要比去年貴了很多,有些抱怨多年交費,但沒有享受到什麼實惠,並且費用還不斷**,讓很多家庭覺得負擔有點重,實在是交不起,新農合是由農民自願決定的,無論是誰都無法強迫農民必須參與,買不買由農民自己說了算,按照正常的情況看,農民朋友們都是手上有閒錢的時候才會選擇買,但是如果因為覺得新農合費用超出了自己經濟承受範圍,也可以選擇不買。

因為新農合繳納會提前幾個月,一旦交了新農合等生病住院後便可以報銷一部分費用,如果不交的話也不會退還,所以很多人便會的如果交了新農合不生病的話就會很吃虧,其實個人覺得新農合其實就等於給自己買一個保障,誰都不盼望著新農合交了以後會用到,但是真正用到的話,可以節省一部分看病的費用。

有一部分農民認為,現在的新農合已經漲價,快交不起了,所以農民朋友可以選擇不交納新農合,農村很多的老弱病殘,他們很多都是不願意花錢的,他們都更喜歡攢錢,他不願意把閒錢花在沒有陰影的地方,有很多農民一年就是在外面,他們很少使用新農合,對於他們來說,繳納新農合,就不合算,所以他們的積極性並不高。

整體來說,國家實行農村合作醫療是為了便民的,解決農村看病難看病貴的問題,但是政策是好的,實施起來卻變了味道,希望國家有關部門能認真實際調查,徹底剷除醫院和藥廠的勾結,以及解決各地新農合的差價問題,和報銷當中的套路。因為農民現在看病依然很難,農民的收入依然很難。

19樓:噼啪打了劈啪

我們最關心的是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眾所周知,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支付標準逐年提高。我記得以前是50元,現在變成了180元。一些農民認為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已經**,他們負擔不起,所以農民可以選擇不支付新型農村合作醫療。

農村有許多老人、弱者、病人和殘疾人,他們中的許多人不願意花錢,他們都喜歡省錢,他們不願意在沒有陰影的地方花額外的錢。

如果是一個普通的農村家庭,如果有五個人,如果每個人都付180元,他們必須在一年內付900元。如果一個家庭有更多的孩子或家庭成員,那麼他們支付的金額會越來越多,甚至可能達到2000元以上,一兩千元在農村可不是小數目,我們可以這樣想,玉米的淨收入只有300元到400元,因此,對於2000元,許多農民覺得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不好,他們有一些困難,他們不願意付錢。

總的來說,國家實行農村合作醫療是為了方便人民,解決了農村醫療困難和費用高的問題,但政策是好的。然而,這個實現改變了它的風格。我希望國家有關部門能夠認真、務實地進行調查,徹底杜絕醫院和藥廠的勾結,解決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差價問題和日常報銷問題,農民看醫生仍然非常困難,他們的收入仍然非常困難。

目前,我們大多數農村人都是空巢老人,年輕人出去工作或者帶他們的孩子去學習,我們農村的大多數人都是孤獨的老人,他們基本上靠種田和種菜謀生。因此,很難支付農業合作的費用,但現在國家政策規定,農村地區80歲以上的老年人不必支付,而且大多數農村人都包括在內。

有些人不願意繳納新農合的原因是什麼

合作醫療應該是減輕人民的醫療負擔為目的!當直接成為人民的負擔後,人民還交就沒意義了!感覺沒有農合之前看病都沒有那麼難,也沒有花那麼多錢!不是不願交,而是對於現在年輕人都是提前消費來說一家三口加兩個老的 甚至有的是4個老的 一下子拿出1千多兩千也是不小的壓力。從最初2塊到現在250塊藥的原材料翻了這麼...

農村戶口的人沒有繳納新農保,60歲以後有沒有養老金

新型農村合作養老保險建立後,沒有達到60歲的人通常應該先參加新的農業保險,然後才能領取農村養老金。60歲的人可以直接享受新的農業保險福利。農村戶口的人沒有繳納新農保,他們60歲以後會有養老金嗎?1 支付農村養老金滿15年以上 如果沒有遇到實施的問題,顯然需要支付新的農村養老金。但是,養老保險的繳費水...

農村裡,參加新農合有什麼好處,參加新農合有啥好處呢?

主要是住院 會有百分之八十到六十的補助 機器檢查和健康療養不算 去村合作醫療診所或鄉鎮醫院買藥有補助 農村醫保減輕了農民負擔 參加新農合有啥好處呢?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參合辦理主要有三種方式 1 鄉 村幹部上門集中收繳方式 農民持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 戶口薄 到本村 組指定的地點辦理參合登記,填寫 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