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小籠包,怎麼做小籠包,要些什麼材料

2022-01-14 17:04:02 字數 5196 閱讀 8155

1樓:

小籠包一定要吃餡足爆汁的那種,不用起早去外面買

2樓:人海夜未央

回答小籠包子的做法

食材準備

豬肉餡適量,發麵,鹽,炸醬,圓白菜,香油適量,生抽少許,蠔油,蔥姜水適量。

方法步驟

1、將圓白菜洗淨剁碎,然後加入少許鹽醃5分鐘;

2、肉餡中加入香油,蠔油,生抽各兩勺,再加鹽和蔥姜水拌勻醃15分鐘;

3、然後再加炸醬攪勻,圓白菜用籠屜布包好攥幹水分,然後與肉餡混合攪打上勁待用;

4、發麵揉一揉,分成小劑,擀成中間厚一些的圓皮,包入少許餡料,捏成小籠包;

5、將包子放入小籠內,發酵15分鐘左右,然後蒸,開鍋後轉小火蒸15分鐘,接著燜3分鐘即可。

更多7條

3樓:仰依風

清晨的廚房,每個畫面都特別的溫暖,今日份**蛋煎小籠包

4樓:最後天使毀滅

上海小籠包

上海的南翔小籠有百年曆史,誕生於清末同治十年。最初的創始人是一家點心店――日華軒點心店的老闆黃明賢,後來他的兒子在豫園老城隍廟開設了分店。也就是在這繁華喧鬧的豫園裡。[3]

南翔小籠包初名「南翔大肉饅頭」,後稱「南翔大饅頭」,再稱「古猗園小籠」,現叫「南翔小籠」。大肉饅頭採取「重餡薄皮,以大改小」的方法,選用精白麵粉擀成薄皮;又以精肉為餡,不用味精,用雞湯煮肉皮取凍拌入,以取其鮮,灑入少量研細的芝麻,以取其香;還根據不同節令取蟹粉或春竹、蝦仁和入肉餡,每隻饅頭折襉14只以上,一兩面粉製作10只,形如荸薺

各地小籠包

呈半透明狀,小巧玲瓏。美食本來就是一門藝術,中國人發明的包子可算是這門藝術中的一個傑作,而南翔小籠饅頭更是把這一藝術發展到了一個極致。南翔小籠製作精細,它以精白麵粉發酵為皮,選取豬腿精肉為餡,而最獨特的是要用隔年老母雞燉湯,再和豬肉皮煮在一起,然後做成皮凍,拌入餡內。

揪出的麵糰大小均等,還用食用油抹其表面,這樣會使口感更好。要把胚子拉到底,差不多大小,包的時候手要向上拉,它的優勢是皮薄,肉嫩,豐滿。熱騰騰的霧氣直往上冒,小籠蒸好了,此時的小籠包一個個雪白樂迪小籠包晶

各式小籠包成品(19張)

瑩,如玉兔一般,惹人喜愛。戳破面皮,滑溜溜的汁水一下子流出來。雪白的麵皮,透亮的汁液,粉嫩的肉餡,誘人到極致。

如果吃時佐以薑絲、香醋,配上一碗蛋絲湯,其味更佳。南翔小籠饅頭的餡心還可以隨季節變化而變化,如初夏加蝦仁,秋季加蟹肉、蟹黃,蟹油。

南翔小籠味美細膩,受到了越來越多的人的喜愛。 從當年第一次在南翔小鎮石舫上零售,到今天分店遍及全國各地甚至國外,南翔小籠的變化令人矚目,然而,它的那份原汁原味、自然淳樸卻始終不變

小籠包,始終吸引著一批又一批的食客。戳破面皮,蘸上香醋,就著薑絲,咬一口南翔小籠,然後細細品味,品味上海傳統的飲食文化,品味遠離喧囂都市的那份「鄉野」之情,品味好吃的南翔小籠。

天津小籠包

狗不理小籠包是狗不理包子的基礎上,借鑑常州無錫等地小籠包的優點,具有皮薄,餡大的特點,並把包子放入蒸籠中使得包子更有滋味。

「狗不理」創始於2023年。清咸豐年間,河北武清縣楊村(現天津市武清區)有個年輕人,名叫高貴友,因其父四十得子,為求平安養子,故取乳名「狗子」,期望他能像小狗一樣好養活(按照北方習俗,此名飽含著淳樸摯愛的親情)。狗子14歲來天津學藝,在天津南運河邊上的劉家蒸吃鋪做小夥計,狗子心靈手巧又勤學好問,加上師傅們的精心指點,高貴友做包子的手藝不斷長進,練就一手好活,很快就小有名氣了。

3年滿師後,高貴友已經精通了做包子的各種手藝,於是就獨立出來,自己開辦了一家專營包子的小吃鋪——「德聚號」。他用肥瘦鮮豬肉3:7的比例加適量的水,佐以排骨湯或肚湯,加上小磨香油、特製醬油、薑末、蔥末、調味劑等,精心調拌成包子餡料。

包子皮用半發麵,在搓條、放劑之後,擀成直徑為8.5釐米左右、薄厚均勻的圓形皮。包入餡料,用手指精心捏折,同時用力將褶捻開,每個包子有固定的18個褶,褶花疏密一致,如白菊花形,最後上爐用硬氣蒸制而成。

由於高貴友手藝好,做事又十分認真,從不摻假,製作的包子口感柔軟,鮮香不膩,形似菊花,色香味形都獨具特色,引得十里百里的人都來吃包子,生意十分興隆,名聲很快就響了起來。由於來吃他包子的人越來越多,高貴友忙得顧不上跟顧客說話,這樣一來,吃包子的人都戲稱他「狗子賣包子,不理人」。久而久之,人們喊順了嘴,都叫他「狗不理」,把他所經營的包子稱作「狗不理包子」,而原店鋪字號卻漸漸被人們淡忘了。

據說,袁世凱任直隸總督在天津編練新軍時,曾把「狗不理」包子作為貢品進京獻給慈禧太后。慈禧太后嘗後大悅,曰:「山中走獸雲中雁,陸地牛羊海底鮮,不及狗不理香矣,食之長壽也。

」從此,狗不理包子名聲大振,逐漸在許多地方開設了分號。

狗不理包子以其味道鮮美而譽滿全國,名揚中外。狗不理包子備受歡迎,關鍵在於用料精細,製作講究,在

小籠包選料、配方、攪拌以至揉麵、擀麵都有一定的絕招兒,做工上更是有明確的規格標準,特別是包子褶花勻稱,每個包子都是18個褶。剛出屜的包子,大小整齊,色白麵柔,看上去如薄霧之中的含苞秋菊,爽眼舒心,咬一口,油水汪汪,香而不膩,一直深得大眾百姓和各國友人的青睞。[1]

5樓:江南星和

製作方法

製作要領

1.麵糰要用嫩酵面;

2.餡料調時要加入 肉皮凍 。

注意事項

1.正宗的小籠皮要用專門的 擀麵杖 ,家

裡一般用普通的擀麵杖,可以把外邊壓出褶

皺,像 荷葉 裙邊的樣子就可以了;

2.包小籠的時候,不用收口,用 拇指 和

食指握住小籠邊,輕輕收一下就可以;

(蒸之前一定要在小籠表面噴水,因為

擀小籠皮的時候,要加許多 麵粉 ,才能壓出 荷葉裙邊 ,如果不噴水,蒸好的小籠皮會很

幹)。方法一

材料1.瘦肉(四兩)、 肥肉 (一兩)、 麵粉(九兩)、滾水(半杯)、 椰菜 或紹菜葉(數片)2.調味料:鹽、酒(各半茶匙)、 生

抽、生粉(各兩茶匙)、姜茸(一茶匙)、清

水(四湯匙)、 麻油 、胡椒粉(各少許)

3.沾汁料:薑絲(半湯匙)、 食醋 (兩

湯匙)。

做法1.瘦肉及肥肉一同剁爛,加入調味料攪

至起膠狀,分別做成小 肉丸;

2. 麵粉 篩勻放入大碗中,慢慢加入滾

水,迅速拌勻成軟粉團,以少許麵粉爽手;將粉團搓成長條形,再分切小圓粒,碾

成薄圓形 粉皮 ,放入肉丸做成小籠包形狀。3.放入籠屜隔水蒸七至八分鐘,拌勻。

沾汁一同上桌,趁熱進食。

方法二1.盆內加 麵粉 325克,用80℃的熱水140克(夏季用溫水)和成雪花面,倒入撕碎的酵面、食鹼水,揉至光滑軟韌為緊酵面。

2.豬腿肉絞碎放入盆內,加醬油、精鹽

拌勻,皮凍絞碎摻入肉中,加 綿白糖 、味精 、蔥薑末拌和成餡料。

3.麵糰搓成長條,摘成大小相等的面劑

40個,逐個按扁,用擀麵杖擀成邊薄中間厚的圓皮(直徑約5釐米),包入餡料25克,捏成有15-20個褶紋的 饅頭 生坯。

4.取小格蒸籠,放入10個生坯,上旺火

沸水鍋蒸約5分鐘即可。食時備玫瑰香醋和嫩薑絲蘸食。

怎麼做小籠包,要些什麼材料

6樓:格調

準備用料:豬肉末500g、麵粉200g、香油30ml、鹽4g、生抽30ml、老抽10ml、雞精2g、料酒10ml、薑汁15ml、高湯350g

1、豬肉末裡先加入3克鹽,10毫升料酒,15毫升薑汁,30毫升生抽和10毫升老抽攪拌至有粘性後分次加入高湯,每一次攪拌至有粘性後再加入。

2、最後加入2克雞精攪拌均勻。

3、麵粉里加入1克鹽攪拌均勻。

4、先加入50克溫水攪拌均勻後再倒入60克溫水揉成光滑的麵糰後靜置15分鐘,之後再一次反覆揉勻。

5、分成均勻的坯子。

6、擀成薄皮。

7、加入餡料後包起。

8、蒸籠鋪上防粘布把做好的湯包放入,中間要留有空隙。

9、蒸鍋水開後放入大火蒸8分鐘即可。

10、上桌。

7樓:人海夜未央

回答小籠包子的做法

食材準備

豬肉餡適量,發麵,鹽,炸醬,圓白菜,香油適量,生抽少許,蠔油,蔥姜水適量。

方法步驟

1、將圓白菜洗淨剁碎,然後加入少許鹽醃5分鐘;

2、肉餡中加入香油,蠔油,生抽各兩勺,再加鹽和蔥姜水拌勻醃15分鐘;

3、然後再加炸醬攪勻,圓白菜用籠屜布包好攥幹水分,然後與肉餡混合攪打上勁待用;

4、發麵揉一揉,分成小劑,擀成中間厚一些的圓皮,包入少許餡料,捏成小籠包;

5、將包子放入小籠內,發酵15分鐘左右,然後蒸,開鍋後轉小火蒸15分鐘,接著燜3分鐘即可。

更多7條

8樓:

製作小籠包的材料麵粉豬肉瘦姜鹽 味精白砂糖醬酒料酒蔥小籠包做法1將姜去皮洗淨切成為備用將豬肉

9樓:小年

小籠包的做法

麵粉 豬肉 姜 鹽 味精 白砂糖 醬油 料酒 小籠包做法:1.將姜去皮洗淨切成末備用;將豬肉洗淨,剁成肉末,備用。

2.將豬肉放入盆內,加入薑末、醬油、精鹽、味精、糖、料酒,用筷子順一個方向攪拌,分次加入適量清水,再使勁攪打,最後放入麻油,攪勻,即成餡料。 3.

將麵粉與酵母摻在一起,用溫水和好、揉勻,待麵糰發起,對入適量食鹼,揉勻揉透,分成約50克4個、大小均勻的劑子,擀成皮,將餡料放入皮的中間,收邊捏緊,即成包子生坯。 4.將包子生坯擺入屜中,用旺火沸水蒸熟,即可食用。

10樓:小翅膀

麵粉 豬肉 姜 鹽 味精 白砂糖 醬油 料酒 小籠包做法:1.將姜去皮洗淨切成末備用;將豬肉洗淨,剁成肉末,備用。

2.將豬肉放入盆內,加入薑末、醬油、精鹽、味精、糖、料酒,用筷子順一個方向攪拌,分次加入適量清水,再使勁攪打,最後放入麻油,攪勻,即成餡料。

3.將麵粉與酵母摻在一起,用溫水和好、揉勻,待麵糰發起,對入適量食鹼,揉勻揉透,分成約50克4個、大小均勻的劑子,擀成皮,將餡料放入皮的中間,收邊捏緊,即成包子生坯。

4.將包子生坯擺入屜中,用旺火沸水蒸熟,即可食用。

11樓:牛

製作小籠包的材料:麵粉 豬肉(瘦的) 姜 鹽 味精 白砂糖 醬油 料酒 小籠包做法:1.將姜去皮洗淨切成末備用;將豬肉洗淨,剁成肉末,備用。

2.將豬肉放入盆內,加入薑末、醬油、精鹽、味精、糖、料酒,用筷子順一個方向攪拌,分次加入適量清水,再使勁攪打,最後放入麻油,攪勻,即成餡料。

3.將麵粉與酵母摻在一起,用溫水和好、揉勻,待麵糰發起,對入適量食鹼,揉勻揉透,分成約50克4個、大小均勻的劑子,擀成皮,將餡料放入皮的中間,收邊捏緊,捏成18-20個小褶,即成包子生坯。

4.將包子生坯擺入屜中,用旺火沸水蒸熟,即可食用。(

小籠包怎麼做的好吃,小籠包的麵皮怎麼做才好吃?

小籠包蒸 鹹鮮1 2人 30分鐘簡單 wangyang 建立於 2014 10 27 食材清單主料 麵粉適量 圓白菜 適量輔料 豬肉適量 蔥 適量 姜適量 食鹽適量 生抽適量 蠔油 適量 香油適量 步驟 合計 10 步 小籠包是上海,常州,無錫,江西,杭州,南京,蕪湖等江南地區著名的小吃,起源自上海...

如何蒸小籠包,小籠包怎麼蒸

最重要的是面要和好,和好面關鍵是發麵,用溫水衝開酵母 酵母量要足,說明上都有 酵母調好後放置一會在調勻,溫酵母水和麵,面要軟,面和好後在飯煲裡放置15分鐘左右,下面加些溫水會更快,面發好後一般成原來的2倍。做餡,要看你做什麼餡的,但是最好蔥薑蒜末是必不可少的,配料可根據口味加十三香或是味精雞精等,更...

小籠包怎麼老是底破掉了,小籠包總是底部露餡,請從上餡成型的角度分析其兩點原因?

現包現蒸,小籠包包好後不要放久了。可以嘗試在小籠包底下墊片薄菜葉來蒸 另外也可去買矽膠的蒸籠墊,也可以稍微刷一點油試試,我都是這麼做的 中間面皮薄了。包包子的麵皮是中間厚邊緣薄,包的包子才不會底破掉,在蒸包子時,蒸籠裡面還要摸成油才不會粘 不摸成油在翻包子時底部也會破皮。為什麼蒸好的小籠包容易漏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