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籠包加什么小菜好啊,小籠包加什麼小菜好啊

2022-07-26 02:15:21 字數 4340 閱讀 2616

1樓:匿名使用者

灌湯小籠包材料:豬皮凍、牛肉碎、韭菜、雞蛋、姜蒜把各種餡料且碎,放在一個比較大的容器裡,儘量往一個方向攪拌使之上勁。因為是灌湯小籠包,拌餡就要多加水,要邊攪拌邊加水,一直加到餡料變成糊糊狀上海小籠包原料:

水、肉末500克、肉皮凍200克、水150克、黃酒30克、生抽30克、老抽15克、魚露15克、糖15克、鹽2.5克、味精7.5克、薑末少許。

把材料拌勻,水分次加入,攪打肉陷至上勁,水肉融合開封小籠包原料:豬後腿肉一斤、小磨油二兩半、味精一錢、紹酒、薑末、鹽各三錢、醬油八錢、白糖八分。將碎肉放在盆裡,下入作料,順著一個方向攪上勁,使其入味。

然後陸續對入清水約七至八兩,攪打上勁,最後下入小磨油,攪成餡;鮮肉小籠包原料:豬肉 半斤 白菜 四片配料: 蔥末薑末 各半湯匙 鹽雞精 各一茶匙 胡椒粉 兩茶匙 生抽老抽料酒 各一湯匙 食用油蠔油 各半湯匙豬肉餡和白菜碎混合,最好自己剁,好吃,白菜不要太碎.

加入所有配料攪拌均勻,使勁攪拌,多攪一會。南翔小籠包原料:豬夾心肉500克,鹽0.

25克,糖0.75克.味精0.25克,醬油0 1克.淋油0.

1克、蔥50克、姜50克、胡椒粉少許、黃酒0.5克將夾心肉剁成末.加調味料拌和.加水打拌上勁.放入冰箱冷藏待用 注:肉皮凍中是沒有肉皮的肉皮凍原料:

肉皮、蔥、姜、花椒、八角、茴香、桂皮。做法:1、肉皮、蔥、姜、花椒、八角、茴香、桂皮備用;2、鍋中水沸後,放入肉皮煮五分鐘,撈出過涼水,貼著肉皮用刀片去肉皮表面的肥肉,如果有豬毛的話也要清理乾淨,用清水洗淨,切成細絲;3、砂鍋中水將沸放入肉皮、蔥、姜、花椒、八角、茴香、桂皮,大火煮開後,加入料酒、老抽,小火繼續煮一個半到兩個小時;4、將煮好的肉皮的湯汁倒入容器中,放入冰箱冷藏約三四個小時至凝固;

2樓:左耳釘也悲傷

鹹菜……調料的洋蔥海帶

小籠包和麵裡面都是新增什麼~

3樓:

做小籠包的面裡面新增什麼?

小籠包用什麼麵粉最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麵粉就可以了,關鍵是面發好,陷弄好,下面告訴你怎麼做哦,希望能幫到你哦~

小籠包做法

材料粉500克,豬夾心肉500克,豬皮凍200克

做法1.調餡兒 主料:豬肉 配料:食鹽、味精、白糖、料酒、小磨香油、薑末、雞湯 拌餡兒時要攪拌均勻,還要把餡兒往盆裡摔,其間要加三遍雞湯。

2.和麵 面+水,面多了加水,水多了加面,呵呵。然後要用勁揉,三光要領:

手光、面光、盆光。 揉好的面要「晌」一下,(晌,也就是靜放一會兒) 摔面,其作用是使包子皮更筋,口感更好。揉揉、摔摔之後,面就算準備好了。

3.擀皮兒 揪襟兒,也就是把面揪成大小均勻的面揪揪 按成片兒狀 擀成圓形,皮兒要薄,且均勻

4.包包子 餡兒少了不好吃,餡兒多了包不住。您看清楚嘍,這麼多才正好。

5.五蒸 水開後,上鍋蒸13~15分鐘,包子就熟了。剛蒸好的包子提起來象燈籠,放下去象菊花。

熱氣散了以後,包子皮會變硬,這時候提起來就不象燈籠了。不過,平放的時候還是蠻象菊花的。

6.最後一道工序----吃 吃開封的灌湯小籠包子也要遵守操作規範,不然燙壞了可表怪我 輕輕提,慢慢移; 先開窗,再喝湯; 一口悶,滿口香! 開窗,就是先把皮兒咬開個口兒 把包子裡的湯吸出來喝,如果包子熱,別忘了先吹吹

5樓:刀明志

應該用一般常用的麵粉

小籠包有哪些配方

6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蒸口味:鹹鮮味

河南小吃,開封第一樓包子館的專營品種,2023年認定的《中華名小吃》。原名灌湯包子,俗稱湯包。原為大籠蒸制,20世紀30年代由第一樓店主黃繼善改用小籠蒸制,每籠15個,就籠上桌,故名小籠包子。

特點是皮薄餡大,滿湯滿油,提起似燈籠,放下像朵白菊花。

原料: (制50個)

麵粉500克、薑末10克、白糖25克、小磨香油125克、鹽15克、料酒15克、醬油30克、味精5克、豬精肉500克

製作:一、豬精肉剁成茸,加入調味晶一起攪拌上勁,並陸續加入清水350克最後放入小磨香油,攪成餡子。

二、將麵粉(400克)用冷水抄成面穗,和成軟面,再墊乾麵3次(100克),然後以手蘸水擦面,成光滑柔筋的冷水面團。

三、把麵糰反覆揉搓,盤疊後摘50個劑子,擀成周邊稍薄的圓薄皮,填入餡子,捏成18—21個褶紋的包子(皮餡比例:皮重15克,餡20克),旺火蒸制5—6分鐘即成

7樓:匿名使用者

小籠包包子餡配方

1、肉包子餡

買一斤豬肉餡(羊肉。牛肉)大蔥一顆,姜一塊把蔥和姜都切成末和肉餡放在一起,在倒入醬油、香油、植物油鹽、味精(雞精)攪勻即成為包子餡

2、三鮮包子餡

用料:麵粉70克(兩小碗)豬肉30克(小半碗),鮮蝦仁 5-6個(切碎成泥),雞蛋半個炒碎,白菜心適量(2兩),香菇一個(切碎)蔥、姜、鹽、香油適量,自發面一小時前弄好待用,料酒少量。

做法:將蔥姜香菇加水三分之一杯),料酒與蝦肉、 肉末一起拌勻後加鹽,再拌勻加入炒好的雞蛋,把白菜心 切碎放在一起攪拌均勻不加醬油,做包子餡。包子溫火蒸 15-20分鐘。

8樓:小燕子老師

回答(麵皮配料)

中筋麵粉 150克

熱開水 80ml

(肉凍配料)

豬骨高湯 350ml

魚膠粉/吉利丁粉gelatine 1tbsp(湯匙)

(姜蔥水配料)

薑末 20克

小紅洋蔥頭碎 20克

熱開水 60ml

(餡料配料) 肉餡量較大可按比例減少

鹽 1 1/4 tsp(茶匙)

白胡椒 1/2 tsp(茶匙)

生抽 2-3 tsp(茶匙)

糖 1/2 tsp(茶匙)

香油 sesame oil 1 tsp(茶匙)

雞蛋 1個

豬肉碎 300克

小籠包的做法步驟

步驟 1

製作肉凍:燒熱350ml高湯,取出其中30ml高湯來融化1湯匙的魚膠粉,再加入其餘的高湯,攪勻待涼,放入冰箱冷藏一晚。

步驟 2

蔥姜水製作:20克薑末+20克紅蔥頭碎備好,加入60毫升熱開水,浸泡至室溫,過濾出姜蔥水備用。

步驟 3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調和肉餡:將鹽加入豬肉碎,是肉起膠質,攪勻後用手搓至起膠,1分鐘後加入白胡椒,生抽,姜蔥水,攪拌至肉全部吸收。打勻雞蛋,一邊加入雞蛋液一邊攪拌至完全吸收。

輕輕拍打肉醬,加入香油、攪勻5分鐘至滑。肉凍切小粒(要成塊,不要切碎),加入肉凍粒,攪勻,蓋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至少1個小時,

步驟 4

麵皮製作:將熱水慢慢加入進麵粉中,一邊攪拌,用推拉方式搓麵糰,大概揉搓4分鐘,蓋上蓋子或者保鮮膜靜置30-60分鐘。

步驟 5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包小籠包:5克擀麵皮(燙麵不容易破擀至大概6釐米大小)+適量餡料(記得肉凍要多過肉餡比例,餡料過多封口容易破)。本人座標熱帶地區溫度較高,防止肉凍融化過快,底座加了冰(主要是我包的太慢)。

步驟 6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蒸鍋煮水燒開,大火蒸6分鐘左右,出鍋,姜切細絲加陳醋,開吃!

步驟 7

可以冰凍起來再蒸來吃,不需要化冰,直接蒸鍋煮開水蒸大概8分鐘即可。

更多37條

小籠包肉餡如何調香

9樓:涵寶貝兒

首先,肉、菜比例要適當。一般來說,餃子餡的肉與菜比例為1:1或1:

0.5為宜。其次,不要把菜汁倒掉。

據測定大白菜去汁後維生素會損失60%以上。為了避免營養損失與浪費,科學的方法是:把菜餡剁好後,先將菜汁擠壓出來置於盆中,拌肉時和醬油陸續加入,充分攪拌,使菜汁滲入肉中,然後放上菜攪勻。

若是素餃,也可以先把菜餡剁好後,倒入鍋(盆)裡,加入食鹽(菜油)輕輕拌和,讓油把菜包裹起來,再放食鹽和佐料。這樣,即保留了營養,餃子餡也會鮮嫩可口,若是韭菜肉餡,菜餡用油拌好後,再把拌好的肉餡(已放足鹽)倒入,混合均勻即可。菜餡先拌油,被一層油膜所包裹,遇到鹽分就不易脫水。

用這種餡包出來的餃子,吃起來菜很鮮,又有一點菜汁的清香味。最後肉要剁成茸狀。做餡的肉,用刀剁碎,使其成為茸狀。

瘦肉多時可適量加入菜汁或水;肥肉多時就少加菜汁或水,使勁向一個方向攪動。待肉粘糊後,再放適量的花椒粉、五香油、食鹽、鮮薑末、味精、香油,繼續攪拌。同時,醬油要一點一滴地慢慢加入。

如有肉湯最好加肉湯,加滴邊攪拌,直到模糊狀後,再將菜餡到入攪拌均勻即可。用這樣的餃子餡包成的餃子,吃時湯汁飽滿,味鮮肉嫩。調製餃子時,少量加一點白糖,餃子會有鮮美的海鮮味。

如何蒸小籠包,小籠包怎麼蒸

最重要的是面要和好,和好面關鍵是發麵,用溫水衝開酵母 酵母量要足,說明上都有 酵母調好後放置一會在調勻,溫酵母水和麵,面要軟,面和好後在飯煲裡放置15分鐘左右,下面加些溫水會更快,面發好後一般成原來的2倍。做餡,要看你做什麼餡的,但是最好蔥薑蒜末是必不可少的,配料可根據口味加十三香或是味精雞精等,更...

小籠湯包和小籠包有區別嗎,湯包,小籠包的區別?

有。小籠湯包是灌湯包子,包子裡面有湯的。小籠湯包裡面的湯一般是專門熬製的老湯,涼了的時候是凍,熱的時候是湯。這些凍是調製包子餡的時候一起調製在裡面的。是有區別的。小籠湯包是灌湯包子,包子裡面有湯的。小籠湯包裡面的湯一般是專門熬製的老湯,涼了的時候是凍,熱的時候是湯。這些凍是調製包子餡的時候一起調製在...

小籠包怎麼老是底破掉了,小籠包總是底部露餡,請從上餡成型的角度分析其兩點原因?

現包現蒸,小籠包包好後不要放久了。可以嘗試在小籠包底下墊片薄菜葉來蒸 另外也可去買矽膠的蒸籠墊,也可以稍微刷一點油試試,我都是這麼做的 中間面皮薄了。包包子的麵皮是中間厚邊緣薄,包的包子才不會底破掉,在蒸包子時,蒸籠裡面還要摸成油才不會粘 不摸成油在翻包子時底部也會破皮。為什麼蒸好的小籠包容易漏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