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管理中,oa辦公系統在哪些方面能起到作用

2022-01-14 15:09:42 字數 3333 閱讀 1475

1樓:

oa辦公系統在企業管理中的作用:

1、突破時間和空間的工作溝通、交流障礙,溝通、交流快捷有效;

2、實現跨部門、跨地域的協同工作,提升工作效率,加強業務規範;

3、建立企業內部門戶,統一資訊釋出平臺,消除資訊混亂;

4、全面的組織機構與人力資源管理,監控工作績效,工作任務實時督辦、提升執行力;

5、知識管理,打破資訊孤島,實現知識、經驗的積累和沉澱;

6、提高內部資源利用率,降低辦公與企業運營成本;

7、全方位掌控客戶資源,穩定客戶關係,提升客戶服務質量;

8、規範資訊管理,多極許可權控制,確保資訊保安;

9、創造數字化辦公環境,實現全球化遠端辦公和移動辦公;

10、啟用企業硬體投資,整合系統與網路資源。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提高辦公效率,不必非得走著送達傳閱等,二是有利於理順組織架構和工作流程,因為辦公行文和命令在一定程度上市組織資訊流通的一種方式。三是有利於監督管理,責任到人。因為在辦公系統中,所有的行為都會顯示在電腦中,誰的事兒,比以前會更明確。

3樓:

提升工作效率,節約辦公資源其實還是有很多的,保聯oa還可以

4樓:

譚小芳老師認為一是提高辦公效率,不必非得走著送達傳閱等,二是有利於理順組織架構和工作流程,因為辦公行文和命令在一定程度上市組織資訊流通的一種方式。三是有利於監督管理,責任到人。因為在辦公系統中,所有的行為都會顯示在電腦中,誰的事兒,比以前會更明確。

5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協調、公文傳達、同事溝通交流等

oa辦公系統對企業的管理核心起到怎樣的作用

6樓:北京海宇勇創科技

1、資訊迅速傳達

企業可通過在oa系統中釋出通知、制度、新聞、辦事指南等並且設立檢視許可權,所要傳達的任何資訊都能迅速傳達到全球各地的移動辦公的人員、分支機構、**商、下上游垂直管理單位等等。

2、規範流程,減少錯誤,提高效率

企業使用oa系統可以梳理組織的流程,把流程的各種規則固化下來,減少用人腦去判斷流程的流向而在複雜的流程中不可避免的錯誤。並且通過使用oa系統可以輕鬆實現遠端和移動辦公,解決時間和空間的問題,實現事務處理「零響應」,實現流程在各個環節之間的零傳遞時間。流程執行速度與效率可以大大提高,減少協作工作成本。

3、資料整合,實現全面協同

通過工作流作為匯流排來連線企業內外各種業務相關的異構系統、應用以及資料來源,從而把各個既有的孤立的應用像pc的各種零部件一樣接入這個匯流排,從而構成一個整合的企業業務系統。

4、掌握業務情況, 實時管理監控

在oa系統中,各種情況可以隨時隨地查閱各種資料,查閱各種流程審批情況,檢視下達的工作任務開展情況,辦事人員也可以通過流程實時監控各環節辦理情況和進展到什麼情況,辦理完畢業務人員可以對相關資料進行分析。

5、企業文化建設,無紙化辦公,節省成本

oa系統是新形勢下企業文化建設的最好工具,可設立專門的欄目釋出企業的文化理念體系、或經常性的在論壇中**企業文化,或釋出企業的簡報等,形成一種無處不在、無時不在的文化氛圍。且oa系統可讓通知、會議紀要通過系統自動下發,讓生產訂單通過系統自動流轉,讓工作彙報通過系統自動流轉,讓使用者大大節約紙張成本。

7樓:江淮一楠

現代企業所面臨最重要的問題就是該如何才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贏得更大的市場。oa辦公軟體能夠為企業創造更大的價值,特別是一些處於成長型的企業,能夠通過oa辦公系統很好的把握市場和競爭規律,對競爭對手有充分的瞭解接顯得特別重要了。oa辦公系統對企業的管理核心起到怎樣的作用:

1.提升企業辦公效率同時,重在執行力的提升

很多管理制度的確立,到底員工是否關心,執行沒有,執行花費多長時間並沒有得到有效反饋,也就沒有辦法改進和提升,所以造成管理層的政令很難有效執行。oa辦公系統可以有效提升企業執行力的管理。

2.規範公司的管理,避免人為的因素

手工審批受人為因素影響較大,所以企業很多的管理制度和法規不能有效執行,中國很多企業初具規模就提出法制。所以軟體是法制最好的執行手段。當然對於不斷規範的企業前期oa辦公系統是需要支援一些人為因素,經過不斷規範,最終找到適合企業的管理規律。

所以強調oa流程既需要很強的自主判斷能力,又要非常靈活以適應企業業務流程和組織架構的變更。

3.部門與部門,員工與員工之間資訊的溝通和共享

部門與部門之間無法進行充分的資訊共享與傳遞,所以導致很多重複性的工作。同時企業很多事務是需要跨部門運作,員工與員工之間工作的協同迫切需要一個平臺來支撐。而oa是很高的工具,藉助這一平臺,將跨地區、組織、部門的員工緊密地聯絡在一起。

8樓:

1、員工管理以人為本,是科學發展的核心,對企業來說,同樣適用。

在oa辦公系統中,管理層能夠對員工的工作狀態和工作成果一目瞭然,方便管理者隨時掌握員工的狀態,以便對員工的狀態進行及時的溝通疏導。同時,系統中的日程管理和洽談進展等功能,還能方便員工將自己每日的工作進行量化和細化,以及起到備忘錄的作用。

2、規範工作流程

oa辦公系統,可以高效輔助工作流程和規則制度的落地實施。通過oa辦公系統,能讓每個工作流程透明化,無論是哪個環節出問題,都能夠具體到人,同時系統內,每個崗位的許可權都是可以設定的,可以說真正的做到了規範工作流程、權責分明。

同時,通過oa辦公系統,管理者可以實現對企業各部門的的統籌化管理,便於管理者監督和管理工作流程,並及時對工作流程做出優化;再有,通過公司系統的權責分明,還可以提高員工的責任心,使得員工對工作更加認真負責。 規範企業的工作流程,這是oa辦公系統應該具備的核心功能。

3、提高工作效率

對企業來說,時間就是金錢,而這其中,提升企業工作效率是關鍵。那麼,對於企業來說,如何提高效率,贏得時間呢?

要做到這些,這就需要企業將各項工作流程進行優化,當優化做好之後,就是oa辦公系統的應用了。使用oa辦公系統,能夠儘可能的節省企業各部門工作流程時間,幫助企業提升工作效率,比如,客戶跟進的高效率、生產流程的高效率、庫存查詢的高效率、財務收付的高效率、人資管理的高效率、日常辦公的高效率等等,可以去免費體驗一下。

同時,oa辦公系統的應用,不光能夠提升企業工作效率,還支援移動辦公,方便外勤管理,不管你是在家裡、車上,還是高鐵,都能實現實時辦公,隨時上傳地理位置、日程計劃等,或者檢視周邊客戶、下屬工作進度,以及完成彙報或者審批。

4、企業規劃

oa辦公系統的統計功能,對企業至關重要,像各部門的業務、工作統計資料,可以為各部門工作計劃和企業未來規劃提供依據,同時,在oa辦公系統中,還支援時下的各種統計表現形式,像折線圖、餅狀圖、條形圖等等,便於管理者的直觀檢視和快速決策。

總之,通過oa辦公系統的應用,可以幫助企業各個部門的下一步工作調整和計劃提供依據,幫助企業做出更優的發展規劃,以促進企業的快速發展。

銷售管理主要包括哪些方面,企業管理主要包括哪些內容

銷售管理是指通過銷售 銷售訂單 銷售發貨 退貨 銷售發票處理 客戶管理 管理等功能,對銷售全過程進行有效的控制和跟蹤。可以幫助企業的銷售人員完成客戶檔案管理 銷售 管理 銷售訂單管理 客戶訂金管理 客戶信用檢查 提貨單及銷售提貨處理 銷售發票及客戶退貨 貨款拒付處理等一系列銷售管理事務 可以通過內部...

企業差旅管理有哪些方面需要注意

如今國際間的經濟往來日益頻繁,出差已經成為一種工作常態。越來越多的行業開始委託專業差旅公司提供專業的差旅諮詢管理服務,以提升差旅管理水平,享受便捷與多樣的差旅服務,同時又大幅的降低了差旅成本。中國差旅管理市場仍處於發展早期,市場發展尚處於啟蒙階段。差旅管理服務商將通過行前管理 出行安排 出行異常管理...

智慧家居安防系統可以管理控制哪些方面

全看系統的配件 現在的智慧家居不能只定義為家居安防系統 應該是一整套智慧化控制系統 除了平常常見的安防系統外 還有煤氣檢測 遠端斷電 空調 窗簾 照明燈,基本上家庭中的所有的電子產品都可以控制了 智慧家居安防系統有哪些作用 報警及聯動功能 安裝門磁 窗磁,防止非法入侵,管理系統可通過安裝在住戶室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