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違法行為處罰辦法》的紀律處分是

2022-01-14 15:09:41 字數 1137 閱讀 1052

1樓:星美人魚魯班

《金融違法行為處罰辦法》的紀律處分:警告、罰款、記過、記大過、降級、撤職、留用察看、開除。

違法行為又稱「無效行為」。不合法行為的一種。違背法律規定的行為。與客觀上不合法行為不同之處在於,行為人在實施該行為時主觀上有過錯,從而使法律所保護的社會關係受到侵犯。

主觀上的過錯指故意或過失兩種主觀狀態。根據違法性質,違法行為可分為刑事違法行為、民事違法行為、經濟違法行為、行政違法行為等;根據對社會的危害程度,違法行為可分為一般違法行為和嚴重違法行為(犯罪)。

違法就是指違反現行法律,給社會造成某種危害的、有過錯的行為。違法行為按照情節嚴重程度分為一般違法行為和嚴重違法行為(即犯罪行為)。按照其違反的法律,可分為行政違法行為、民事違法行為、刑事違法行為和違憲行為。

違法概念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的違法是指一切違反現行法律規定的行為,包括一般違法行為和犯罪。狹義的違法,則是指嚴重地違反法律,但未構成犯罪的行為。

我們在這裡是從廣義上對違法進行論述的。

違法與犯罪的聯絡是犯罪一定違法,違法不一定犯罪。區別是犯罪的社會危害程度比違法行為嚴重,犯罪行為大多數要負刑事責任,違法行為承擔行政責任或民事責任。

違法行為與其他一些行為的存在著區別。首先,違法行為不同於違反道德的行為。許多違法行為,是犯罪行為,同時也是違反道德的行為。

但是,並非所有違法行為都是違反道德的行為。同樣,有些違反道德的行為並不構成違法行為。其次,違法行為不同於法律上無效的行為。

違法行為當然不能發生行為人實施違法行為時所希冀的為法律所肯定的有效結果。但是,不能認為法律上無效的行為都是違法行為。有些法律上無效的行為雖然沒有法律效力,但也並不構成違法。

2樓:匿名使用者

本辦法規定的紀律處分,包括警告、記過、記大過、降級、撤職、留用察看、開除,由所在金融機構或者上級金融機構決定。

金融機構的工作人員依照本辦法受到開除的紀律處分的,終身不得在金融機構工作,由中國人民銀行通知各金融機構不得任用,並在全國性報紙上公告。金融機構的高階管理人員依照本辦法受到撤職的紀律處分的,由中國人民銀行決定在一定期限內直至終身不得在任何金融機構擔任高階管理職務或者與原職務相當的職務,通知各金融機構不得任用,並在全國性報紙上公告。

什麼是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如何處分

嚴重的不良行為已屬違法行為了嗎

判斷行文是否違法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 一般地說,違法行為由以下四個要素構成,缺少任何一個就不能稱違法行為 第一,必須是違反法律規定的行為。第二,違法必須是在不同程度上侵犯法律上所保護的社會關係的行為。第三,違法一般必須有行為人的故意或過失。原則上,由於過錯,才構成違法行為。但沒有過錯,法律規定應承擔法...

主要的消防違法行為有哪些,刑法中與消防違法行為有關的罪責有哪些

查一下消防法啊兄弟。一般的建築審批 建築消防設施缺失 失效 圈佔 破壞消火栓 堵塞消防通道 消防車道 改擴建不按規定進行審批 違章在禁火區動用明火等等 刑法中與消防違法行為有關的罪責有哪些 消防法是後來編寫的,不在刑法裡面,刑罰是一切法律的根本,只是大綱而已,消防法的法律責任如下 第六章 法律責任 ...

故意放他人車胎的氣屬於違法行為麼

放了別人bai車胎的氣,其du行為只是道德問題zhi,不涉嫌違法或者犯罪。dao但內是,如果是用工具 我放了別人車胎的氣,如果報警了,算是什麼性質?放了別人車胎的氣,其行為只是道德問題,不涉嫌違法或者犯罪。但是,如果是用工具捅破別人的車胎,就違法了,報警的話警察會介入 放了別人車胎的氣,其行為是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