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232什麼訊號

2022-01-14 14:00:15 字數 1410 閱讀 4270

1樓:萍水e相逢

2樓:匿名使用者

rs232串列埠是個人計算機上的通訊介面之一,由電子工業協會(electronic industries association,eia) 所制定的非同步傳輸標準介面。通常 rs-232 介面以9個引腳 (db-9) 或是25個引腳 (db-25) 的型態出現,一般個人計算機上會有兩組 rs-232 介面,分別稱為 com1 和 com2。

介面標準

rs-232-c是美國電子工業協會eia(electronic industry association)制定的一種序列物理介面標準。rs是英文「推薦標準」的縮寫,232為標識號,c表示修改次數。rs-232-c匯流排標準設有25條訊號線,包括一個主通道和一個輔助通道。

在多數情況下主要使用主通道,對於一般雙工通訊,僅需幾條訊號線就可實現,如一條傳送線、一條接收線及一條地線。

rs-232-c標準規定的資料傳輸速率為50、75、100、150、300、600、1200、2400、4800、9600、19200、38400波特。

rs-232-c標準規定,驅動器允許有2500pf的電容負載,通訊距離將受此電容限制,例如,採用150pf/m的通訊電纜時,最大通訊距離為15m;若每米電纜的電容量減小,通訊距離可以增加。傳輸距離短的另一原因是rs-232屬單端訊號傳送,存在共地噪聲和不能抑制共模干擾等問題,因此一般用於20m以內的通訊。具體通訊距離還與通訊速率有關,例如,在9600pbs時,普通雙絞遮蔽線時,距離可達30-35米。

序列通訊介面標準經過使用和發展,目前已經有幾種。但都是在rs-232標準的基礎上經過改進而形成的。所以,以rs-232c為主來討論。

rs-232c標準是美國eia(電子工業聯合會)與bell等公司一起開發的2023年公佈的通訊協議。它適合於資料傳輸速率在0~20000b/s範圍內的通訊。這個標準對序列通訊介面的有關問題,如訊號線功能、電氣特性都作了明確規定。

由於通訊裝置廠商都生產與rs-232c制式相容的通訊裝置,因此,它作為一種標準,目前已在微機通訊介面中廣泛採用。

首先,rs-232-c標準最初是遠端通訊連線資料終端裝置dte(data terminal equipment)與資料通訊裝置dce(data communicate equipment)而制定的。因此這個標準的制定,並未考慮計算機系統的應用要求。但目前它又廣泛地被借來用於計算機(更準確的說,是計算機介面與終端或外設之間的近端連線標準)。

顯然,這個標準的有些規定和計算機系統是不一致的。有了對這種背景的瞭解,我們對rs-232c標準與計算機不相容的地方就不難理解了。

其次,rs-232c標準中所提到的「傳送」和「接收」,都是站在dte立場上,而不是站在dce的立場來定義的。由於在計算機系統中,往往是cpu和i/o裝置之間傳送資訊,兩者都是dte,因此雙方都能傳送和接收。

rs232串列埠什麼產生中斷訊號,rs232串列埠訊號有干擾怎麼辦

終於知道了 請團長出馬,你是指上位機串列埠程式設計。以下均為廢話 微控制器串列埠問題。rs232是非同步序列通訊 uart 的一種電平標準。邏輯1為 6到 12v間。邏輯0為 6到 12v間。通常微控制器都有串列埠模組。可以配置成uart。當微控制器採用uart序列通訊。與232電平的uart裝置相...

RS232中的奇偶設定parity N O,是什麼意思?請各位大俠指點下,謝謝

parity為傳輸的資料value中 1 的個數。偶校驗表示 1 的個數為偶數時,校驗位置為 0 否則置為 1 用以保持資料的奇偶性不變。return parity 2 表示當parity為偶數時,返回0,否則返回1。 你需要知道以下內容 1.如何開啟儀器的rs232通訊。可能是通過儀器上的按鈕或者...

請問程式設計序時如何直接從rs232串列埠獲得資料

你好!c 新增串列埠控制元件,寫好程式,就能顯示出串列埠資料 xp 的話,用 vc 6,ms m控制元件 更新的系統用 vs serialport 元件 在除錯rs232串列埠通訊時,微控制器往pc機上發資料,串列埠除錯助手可以接收,但是pc往微控制器發資料,接收不到。先解釋一下現象 1 max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