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人的日常注意事項有哪些,癲癇病人日常的注意事項

2022-01-14 04:50:37 字數 5004 閱讀 3350

1樓:戀空的木乃伊

您好,應該注意下這些:一、積極配合**,定時定量服藥。

二、禁食大肉、狗肉、驢肉、辣椒,嚴禁吸菸,切忌飲酒。

三、不宜看易興奮、悲傷和刺激性的影視節目,長時間使用電腦、玩電子遊戲和使用手機。

四、不應參加大型煙火晚會,以免受到驚嚇,引起病情發作。

五、防止感冒、高燒、疲勞、飢餓、暴飲暴食、房事過度,要保持情緒樂觀,樹立自信,戰勝疾病。

六、在有條件的情況下,可多吃禽蛋、動物肝、腦、腎等內臟,海、漁產品,牛奶、乳製品,黃豆製品、蔬菜及水果等。

另外給你一個**看看,裡面比我說的詳細多了。希望能幫到您。

2樓:司恩烏雅書蘭

你好,癲癇患者的注意事項是:不能驟減或停服藥物,以免引起癲癇持續發作。加強體質鍛鍊,起居有規律,忌菸、酒、茶、咖啡等刺激性食物。

克服自卑感及恐懼心理,避免疲勞、緊張等諸因素刺激。日常生活中應該戴保護帽,現在有些保護帽看上去跟普通帽子一模一樣。既美觀又實用。

癲癇病人的日常注意事項有哪些?

3樓:癲癇劉醫生

癲癇患者生活中應注意不要從事過於劇烈的體育運動,不要從事過於緊張的腦力勞動,不要熬夜,長時間看電視用電腦等。

飲食清淡,忌菸酒、濃茶,不要暴飲暴食,不要食用辛辣刺激的食品及含大量咖啡因的食物。不要駕駛車輛及從事高空作業,不要再河邊及井邊工作和玩 保持心情舒暢,避免感冒,高熱,不要長時間看電視電腦,不看宜興奮刺激的影視節目和電子遊戲

4樓:手機使用者

注意事項

1.如癲癇連續發作,要將病人送到醫院繼續搶救。

2.癲癇病人在平時要按醫囑用藥,不要自行減藥、停藥或換藥。那樣會引起癲癇連續發作。

3.抗癲癇藥對癲癇有刺激作用,要在飯後服用。服藥期間注意口腔衛生,經常刷牙。

4.癲癇病人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情緒激動和勞累,不要登高、騎車、游泳,不宜在機器旁工作,以免癲癇病發作時發生意外。

5.病人如有假牙,應在每日睡覺前摘下。癲癇病人睡單人床時,要在床邊增加床檔,以防發病時墜床跌傷

癲癇患者在食物方面一般不必忌口,只是要有所選擇。蔬菜、水果、豆製品之類可以多吃些,油膩、生冷和刺激性強的食物要少食或禁食。油膩、生冷的食物吃得過多,很難消化,容易損傷脾胃,造成病人食慾下降,也會刺激脾胃,形成發作內環境。

有較強刺激性的食物,除了對腸胃有較強的刺激外,還會刺激大腦,使大腦過度興奮,引起癲癇發作

癲癇病人日常的注意事項

5樓:樸闌同映菱

1.癲癇病人在日常生活中怎樣預防癲癇發作?

對於癲癇患者來說,最可靠的預防就是定時,定量長期規律地服用抗癲癇藥物。一旦確診了癲癇,就要馬上開始**,預防癲癇的頻繁發作。如果延誤**,癲癇反**作增加了意外傷害的風險,也可能導致身體和智力的傷害。

部分癲癇病人和家屬對抗癲癇藥物***的顧慮大於癲癇發作本身,寧可發作幾次也不願意吃藥。相比而言,藥物***的傷害肯定比反覆癲癇發作的傷害要小得多。除了長期規律服藥,我們也要預防引起癲癇的誘發因素,如飲酒,疲勞,熬夜,發熱等。

2.預防發作引起的意外傷害

在癲癇沒有得到良好控制前,癲癇患者應該注意:

(1)避免從事危險作業,如:高空作業,水上作業,接觸火源、強酸強鹼,駕駛等行業。

(2)遠離火源,或需家人陪伴。

(3)洗澡或游泳時需家人陪伴。

(4)儘量減少獨處的時間,告訴身邊的親友癲癇急救的常識

3.癲癇發作了怎麼辦?

保持鎮靜,使患者遠離火源、尖銳物等危險環境,不要試圖通過按壓患者身體或者掐人中的方式終止癲癇發作。癲癇發作發作具有一過性,通常在5分鐘內自行緩解,不會因為非藥物的外力的因素而終止。

在患者癲癇發作時,應解開患者衣釦、褲帶,使其保持呼吸暢通,並清除口腔內異物,摘掉假牙,取側臥位以防口腔異物和分泌物誤吸而引起窒息。防止摔傷撞傷。

對持續抽搐超過5分鐘者或連續抽搐發作者應緊急撥打120送往附近的急診室**。

4.懷孕期間發作怎麼辦?

癲癇女性妊娠可能會增加癲癇發作、各種併發症及後代畸形等方面的風險,有必要對癲癇女性進行孕前諮詢。患者應該知道母親服用抗癲癇藥,孩子的致畸率比正常人高出2-3倍,不過此類藥物也僅僅是一個原因,母親的身體健康也很重要。

6樓:星蘭英童鳥

一、癲癇病人日常護理的一般護理

1。活動與休息:間歇期活動時,注意安全,在癲癇病人日常護理過程中,出現先兆即刻臥床休息。必要時加床擋。

2。飲食營養:清淡飲食,少進辛辣食物,禁用菸酒,避免過飽。

3。體溫測量:測肛溫或在腋下測量體溫,禁止用口表測量體溫。

4。服藥要求:按時服藥,不能間斷。

5。心理護理:病人易出現自卑、孤獨的異常心態,鼓勵病人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

二、癲癇病人日常護理的症狀護理

1。防止窒息:保持呼吸道通暢,臥床、頭偏一側,取下義齒和眼鏡,鬆開衣領褲帶,使用牙墊防止舌咬傷。備吸痰用物。

2。防止受傷:加用床擋專人守護,切勿用力按壓病人身體。在癲癇病人日常護理過程中,病人出現興奮躁動時,應加強保護,防止自傷或他傷。

3。控制發作:遵醫囑二人操作,緩慢靜注抗癲癇藥,密切觀察病人意識、呼吸、心率、血壓的變化。

4。併發症護理:密切觀察生命體徵,監測電解質的變化。遵醫囑靜脈快速滴入脫水劑。限制飲水量,清除呼吸道分泌物。

5。藥物護理:嚴格遵醫囑準確、按時給藥。

三、癲癇病人日常護理的健康指導

1。囑咐病人外出時,隨身帶有註明姓名、診斷的卡片,以便急救時參考。

2。告知長期服藥者,應按時服藥及複查,不宜自行停藥或減量。

3。指導病人瞭解過度疲勞、便祕、停藥、睡眠不足、和情感衝動等誘發因素。生活工作有規律;不登高、不游泳、不駕駛車船及航空器。

4。鼓勵病人適當的參加體力和腦力活動。

有疑問向專家諮詢:

7樓:鳳波府夜梅

癲癇病,俗稱「羊癲瘋」、「羊角風」,是一種發病率很高的神經系統疾病,對患者的生理、心理都都帶來了嚴重想影響。很多人會問,癲癇疾病除了遺傳意外還都有哪些因素引發癲癇疾病的發生?

癲癇病都有哪些因素引發:

癲癇是由多種**引起的以腦部神經元過度興奮放電所致的突然、反覆、短暫的部分或整個腦功能障礙為特徵的慢性疾病,精神刺激、腦部、全身或系統性疾病、遺傳都會引起。

精神因素:

這裡主要指精神過度緊張,突然受到驚嚇,心情長期抑鬱,過分的激動、憤怒、傷感等對人造成精神刺激和精神創傷,過度的精神刺激會造成體內氣機紊亂,導致髒氣不平,特別是突然驚恐,更是癲癇發病的直接原因。

腦部疾病:

先天性腦發育異常:大腦灰質異位症、腦穿通畸形、結節性硬化、腦面血管瘤病等;

顱腦腫瘤:原發性或轉移性腫瘤;

顱內感染:各種腦炎、腦膜炎、腦膿腫、腦囊蟲病、腦弓形蟲病等;

顱腦外傷:產傷、顱內血腫、腦挫裂傷及各種顱腦複合傷等;

腦血管病:腦出血、蛛網膜下腔出血、腦梗死和腦動脈瘤、腦動靜脈畸形等;

變性疾病:阿爾茨海默病、多發性硬化、皮克病等…癲癇的**可分為控制發作、****、外科**、一般衛生及預防五個方面。其中最重要的是控制發作,目前以藥物**為主。

臨床上可根據癲癇發作型別選用抗癲癇藥物,一旦找到可以完全控制發作的藥物和劑量,就應不間斷地應用。一般應於發作完全控制後,如無不良反應再繼續服用3~5年,方可考慮停藥。

8樓:山西太原癲癇病醫院

1、注意規律生活,按時作息,避免過度疲勞和睡眠不足,因為沒有充足的休息也是癲癇發作的主要誘因之一。

2、要避免精神壓力,要正確處理工作和學習中的壓力,不可讓它們成為精神負擔。

3、要避免光聲刺激,不去舞廳或遊戲機房等光線閃爍、聲音嘈雜的地方。飲食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包括咖啡、濃茶等飲品,戒除菸酒。

4、在外要避免登高、游泳、駕駛等活動,在家要減少傢俱尖角等環境中的危險物品,以免在發作時出現意外。

5、獨居患者要保證能隨時與親戚朋友或鄰居取得聯絡,以便及時就醫。

6、離家外出別忘了帶上足夠的藥物。按時按量服藥,定期複查。

9樓:鄭州軍海醫院

一、癲癇患者發作頻繁,限制室內激烈活動,必要時臥床休息。床邊新增護欄,防止跌傷。儘快找一些安全舒適的平臥處,在上下齒間咬上紗布或手帕。

出門隨身攜帶疾病**卡,方便在發作時及時得救助。入秋之後,氣候多變,小心受涼、忌諱淋雨及用過冷過熱的水淋浴。

二、密切注意生活習慣。癲癇病患者要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保持充足的睡眠,不要過度的操勞。飲食要按時按點的吃,避免暴飲暴食或者捱餓。

癲癇病患者一次飲水不要過量,避免誘發癲癇發作。飲食上,患者要以清淡易消化為主。

三、癲癇患者可進行適當運動。癲癇發作已被控制,症狀得到緩解,沒有神經異常的患者,我們建議可以進行適當的運動。只要避開高空、水上,以及高壓電機房等危險性工作。

儘量避免一些特發性因素,相關的刺激性閃光、**、驚嚇,減少聲刺激,可以選用窗簾、濾聲器等,營造舒適的環境。

四、癲癇患者外出時,一定要隨身攜帶癲癇**卡,以方便急救和及時與家人取得聯絡。在病情沒有得到很好的控制之前,不建議外出旅遊,病情得到控制時,也要讓熟悉病情和懂得基本護理知識的親屬陪伴前往,隨身攜帶應急藥品,突發癲癇病發作是要及時進行**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以前也有煤氣中毒過,沒有變成癲癇啊···到時後來**的時候有一些中毒後沒有繼續**的人出現大小便失禁,痴呆等什麼的症狀。我說的**是指「吸氧」哦,一氧化碳中毒的患者一定要在後期進行吸氧**的。

因為一氧化碳中毒的原理是一氧化碳進入人體內後和人體內的氧迅速結合反應,最終導致人體缺氧而···而一般人一氧化碳中毒後即使救過來,身體還是處在缺氧狀態,尤其是人體腦部缺氧的話,會產生我之前說的症狀哦。

其次,我有得了癲癇的朋友,他就是因為以前腦部受過傷。平時需要吃藥控制,前期需要注意休息,不能勞累,情緒上要注意不能激動起伏。最重要的就是找的病發的誘因,祝您的叔叔早日**哦。

呃···希望有幫到你···

癲癇病的飲食要注意哪些,癲癇病的飲食要注意什麼?

你好,癲癇病人應該避免暴飲暴食,過度飢餓。還要禁止食用含糖多的食物和刺激性食物,應避免食用誘發癲癇的食物,如 羊肉 狗肉 雄雞 野鴨 鯉魚等 發物 均不宜多食用 烈酒 濃茶 咖啡應絕對禁止 胡椒 辣椒 芥末 大蔥 大蒜等辛辣調味品也應適當限量。癲癇病的飲食要注意什麼?飲食一 增加鎂的攝入量 癲癇患者...

孕婦都有哪些注意事項?孕婦有哪些注意事項

有了寶寶後,要注意多休息,不能太勞累,但一定要保持心情愉悅。還有一個就是注意自己的飲食,不能吃太辣,太涼的食物,還有就是少吃海鮮,要不然,孩子生下來就很容易會身上自帶很多毒素。孕期營養 孕婦的進食要適當,比平時應增加25 但孕末期要適當控制進食量,防止營養過剩,因進食過多可導致消化不良,妊娠糖尿病和...

求買房注意事項,買房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購房注意事項 第一類 虛假廣告 設計精美的廣告經常是吹得天花亂墜,很多購房人買某一個專案的慾望首先 於房地產商的廣告或展會上的沙盤。樣板房 也耍花招,一些開發商利用樣板房欺騙消費者,樣板房質量 結構與實際所交房不符 裝修中利用視覺誤差 傢俱尺寸相對縮小等進行誤導。應對 購房者要仔細閱讀購房合同中的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