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的男孩學習不主動厭學怎麼辦

2022-01-13 22:43:28 字數 2831 閱讀 9794

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瞭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 也不一定非要走學歷教育這一塊 ,職業教育也是目前人才培養的主要方式哦,可以選擇一個培訓學校,學校一個技術了。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了。

你可以去專業的廚師烹飪學校去學習的。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1、不要操之過急,要保持自己愉快的心情

家長應瞭解孩子自身的學習能力,和孩子共同設計一個可行的學習目標,切忌因操之過急而給孩子造成壓力。家長的心情直接影響到孩子的學習情緒,因此,在幫助孩子學習時,家長一定要保持心情愉快,這種情緒會讓孩子感覺到學習本身就是一件愉快的事情。

2、讓孩子保持愉快的學習情緒,幫助孩子一起解決問題

家長必須瞭解,孩子心情愉快時會比較喜歡學習,學得更好更起勁。家長如果發現孩子能力不及的時候,就要想辦法幫助孩子解決問題,否則會使孩子對學習產生畏懼感。

3、用遊戲性的語言對孩子提出要求

許多家長對孩子提出要求時不注意方式,以為只要孩子明白大人的意思就行了。其實,家長對孩子用遊戲性或**的語言說話是很有鼓勵作用的。

4、給孩子恰當的關懷和鼓勵,幫孩子建立起自信心

家長應為孩子提供一個屬於他自己的環境,並適時地關愛、鼓勵孩子,讓孩子養成自動自覺的學習態度。同時家長要指出孩子的優點,時常表揚孩子,讓他知道自己的潛能,對自己充滿自信心。

5、用努力而不是用分數去評價孩子

家長不應過分重視孩子的功課、成績,而要看孩子的整體性表現而加以稱讚。 如果孩子盡了力,也得不到好成績,家長應表示理解,不要讓他有過分的壓力。

3樓:西安聖心安諾心理諮詢

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厭學、逃學怎麼辦?

4樓:安徽美味小吃西點學院

傳統教育並不一定適合每一個人,學習成績只是在某一個階段的結果體現。成績不好的女生學什麼專業好?

男生可以學廚師,零基礎就能入學,門檻低,薪資高,前景非常好,非常適合男生學習。

5樓:匿名使用者

讓孩子知道學習的目的和重要性。有機會讓孩子去做做體力勞動,然後舉出實際的例子,知識在以後的生活中很重要。

孩子叛逆怎麼辦 14歲的孩子厭學怎麼辦

6樓:南京仁康

很多正常的孩子也會有厭學的反應,但是不會持續太長時間,如果厭學達到一定程度以後,除了不想去上學還伴隨著敏感多疑,自卑自責,情緒低落衝動,甚至還會出現攻擊等情況,家長不僅要關注孩子表面的厭學情緒,還要關注內心的不正常的情緒思維

7樓:匿名使用者

他為了什麼而厭學

喜歡做些啥事

14歲的男孩不讀書怎麼辦?

8樓:繁華有一夢

14歲正進入青春叛逆期。

孩子不愛上學,出現厭學的情況,需要給予耐心的溝通和引導。

14歲的孩子還是以學習為主,建議幫助孩子,提高學習興趣。

9樓:

還是讀書吧,出社會很危險的,這麼小,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去學一門技術,看看他喜歡什麼,要讓他自己選擇喜歡的行業,360行。怕什麼呢。

1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選擇職業類(在校可申請大專學歷)的烹飪技工學校去學習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可以學習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選擇這些行業就業率高哦:

孩子學習不主動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主動學習的話,我覺得那肯定還是要積極這個努力,這個學習所以。最好。該主東秋雨很是主動教育人後該自己學習的,所以。有這個必須要這樣。

1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呢,要讓孩子對學習感興趣,才能讓孩子主動,要孩子感興趣的話呢,家長還要從孩子的性格和喜好上入手

14樓:天秤沫沫

1.搞清楚孩子不主動的原因,很多孩子有缺維生素的話也會不集中

2.看孩子對什麼感興趣,激發興趣!

3.陪他自己學習喲,父母的參與與鼓勵很重要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學習不主動,那隻能。陪讀。每天陪著她,坐在一起學習。

14歲男孩厭學在家不出門,愛玩手機,不跟家長溝通怎麼辦?

16樓:檸檬水要要要

從你介紹的情況來看,孩子現在的狀況屬於典型的叛逆、厭學、網癮。這些問題其實從本質上來說屬於心理疾病,孩子的這些問題和家庭教育是分不開的。平時家長疏於對孩子的教育,不在意孩子就迷戀上了網路。

跟孩子的溝通少也是一個關鍵,導致孩子不願意跟家長溝通交流。**網癮的方法主要是進行對孩子的心理疏導。不能採取沒收手機,斷網之類的,治標不治本。

這一點家長一定要注意,「田老師家庭教育寶典」,都是關於這類孩子的教育問題,相當不錯,按照裡面的方法來做,孩子問題一定能得到改善的

14歲孩子厭學怎麼辦?不愛寫作業,一直要家長盯著,好像真的是給我學的,只要我不在就上網

17樓:d金色閃光

很難辦了,基本上已經形成性格了,

14歲男生不上學了該去幹什麼,14歲的男孩子初三沒有上完就不上學了,該讓他去幹什麼?

學廚師前景好。現在的廚師工作好找,待遇也很高,技術好可以是白領的好幾倍,就是需要很努力。技術行業不比高中什麼的,以前成績不行沒關係,這個行業完全需要自己一步一個腳印。當然,如果興趣在此,學起來更不錯。該去搬磚,回家種田,這個社會很殘酷的,拼的是學歷。14不學習估計小學學歷。最多初中學歷。在外面幹不了...

14歲的男孩子抽菸有什麼影響,14歲的男孩子抽菸有什麼影響

幫你分析一下 1.如果只是今天抽了4根菸,估計問題不會很大。2.但如果你每天都這樣,一天4根菸,估計就會有問題了。3.吸菸有害健康的道理我想就不用再多費口舌了,反正吸菸對身體有害無一利。4.現在男人的新時尚是不抽菸了。以前認為吸菸才有男人味的觀念已經逐漸落伍了。健康並有良好的生活習慣才是新的時尚觀念...

14歲男孩的網名起什麼好,一個14歲男孩的網名起什麼好

綜合你喜歡的再加上你這個年齡段適合的就行了 有時間上網不如自己學多點技術,學點畫畫,練字,對自己以後很有好處。不甘心,去掃地。帥氣凍人。有點小情緒。我是怪獸我會瘦。不拼不搏,三年白活。毀我世界滅你天堂。耀武揚威,要到15的意思 14歲男孩的網名,叫什麼好呢?10 你們真是幸福 我當年十四歲的時候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