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痘痘,長期不好

2022-01-13 22:43:30 字數 1961 閱讀 1907

1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痘可分二種,一種發生在青春期,大約是在14歲到二十歲左右,主要是因為青春期,體內荷爾蒙分泌旺盛,皮脂腺的分泌增多,加上上皮細胞過度角化,過多的油脂和廢物常因無法排出而堵塞毛孔,毛孔中的油脂經過細菌分解就會形成表面紅色丘疹樣的面皰。不但會長在臉部,有時也會長在胸部、背部、手的上臂等油脂分泌較旺盛的地方。

但….很多人都會有個共同的疑問:明明已過了青春期,可是臉上還不時會冒出幾顆痘痘,其實這類的青春痘主要根本身的膚質、體質、遺傳有關,大部分常發生在: 。

教1.**沒有徹底的清潔。

2.月經前期:主要是受到荷爾蒙的影響,在月經前期或月經期間,會在臉上冒出一些小痘子,月經過後就消失了。

3.服用荷爾蒙製劑:如避孕藥或排卵藥。

4.情緒壓力、失眠:易導致內分泌失調。

5.腸胃的狀況:如便祕、胃腸不適,造成腸胃異常發疇。

戰痘14大密招

1.每天都要用卸妝(不管有沒有化妝)並且去油能力強的中性洗面乳、洗面皂清潔,一天最少兩次。洗完臉可用收斂性化妝水或清爽性的柔軟水擦拭,每週使用一次的去角質、清潔**來清潔毛孔。

2.皮脂腺分泌較旺盛的油性**,避免按摩,以免刺激油脂分泌,更容易長痘痘。

3.**較油性的人不只要勤洗臉,還要勤洗頭,因為頭皮的油性也容易造成發№與臉部相接處冒出痘痘。

4.最好不要瀏海,或是將頭髮散在臉上,都容易刺激**造成青春痘。

5.若外出或運動後、出入髒空氣後,回到家中一定要徹底清潔**,保持臉部清潔、乾爽。

6.如果臉上已有青春痘,就要避免使用粉底、化妝品,有的人想以粉底來掩飾,這樣反而造成反效果。

7.沒事不要用手去碰你的臉,因為手上不但容易攜帶細菌,還會因東西的觸碰而刺激產生不必要的青春痘。

8.臉上已有青春痘時也要注意防晒,儘量不要晒太陽,有的人以為將臉黑就可以掩飾臉上的紅點,其實它不但遮蓋不了還會有反效果,就是讓青春痘更惡化,如在海邊或是游泳,不但紫外線強,池水對於有青春痘的**也是一大刺激。

9.飲食儘量清淡,勿食辛辣口味食物、不要酗酒、抽菸,不要任意吃補,因為很多中藥如:黃耆、桂枝、肉桂、枸杞或是女性常用來調經的四物湯、四物丸也是容易誘發青春痘的。

10.養成每日排便的習慣,多運動,作息正常,或是多喝優酪乳來改變腸道的易菌生態。

11.睡眠一定要充促,放鬆心情,避免火氣太大上升,造成荷爾蒙失調。

12.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也是個很好的美容祕方。

13.飲食原則:少油、少甜、少刺激、人工香料的食物,食品如;濃茶、咖啡、可可、巧克力等也易激發油脂及內分泌不平衡,形成更嚴重的青春痘。

14.容易在嘴邊長青春痘的人要留意牙膏的使用,因為牙膏中的氟化物容易誘發青春痘,您可以選擇不含氟的牙膏,或是刷完牙一定要將嘴邊殘留的牙膏清乾淨。

p.s.提供您一個小偏方:如果你是偶發性痘痘,在**剛出現紅腫徵兆時,在區域性擦一點櫻草園痘白白對消除痘痘,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哦!

嚴重患者應請醫生診治!!

一般而言遵守上述注意事項,青春痘大多都會好轉,症狀沒有轉好,就必須看醫師,進行內用與外用藥**。

**的方法:

1.內服的藥物主要是抗生素,以抗菌消炎為主,但有些含有四環黴素的藥物,長期服用藥物無形中會加重肝、腎的負擔,對孕婦尤其有禁忌。所以必須有醫生的處方,並且在就醫時必須跟醫生溝通,自己是否曾服用過其他醫生或其他醫院開出的藥方。

2.青春痘的正確處理方法是不要擠壓,保持患處清潔並請醫生**。若真要擠壓時,一定要把手清洗乾淨,或是青春棒消毒過才可避免感染傷口,並且事後搽櫻草園痘白白。

3.市面上有些抗痘的外用藥或抗痘貼布多半都含有a酸成份,可加速表質的脫落,保持**的乾燥,從而**青春痘,但使用後會容易脫皮,並且不能接觸到陽光,所以避免在白天使用,而且孕婦使用還會有造成畸形兒的危險,因此**時必須有醫師處方才行

2樓:9末日審判

1.沒有休息好,加長睡眠時間 2.睡前最好在洗一下臉,保持良好的心情 3.

減少上網時間,晚上最好不要上那麼久 4.經常喝水,少吃辣的食物或者零食 ,多吃一些清淡的維生素多的疏菜!!!!

臉上長期長痘痘,幾年了就是不好,我不知道該怎么辦了

你好 根據您的描述 我感覺還是尿道炎的情況 如果吃中藥沒有效果 建議您輸液 針對您的情況 您可以用頭孢曲松鈉聯合左氧氟沙星 痘痘具體長在什麼部位呢?臉上長痘痘幾年了還是不好 不要用手去擠壓 痘痘的形成是由於肌膚毛囊中囤積的分泌物無法排出體外,積累到一定量就會影響肌膚排氣順暢,出現發炎症狀,進而形成紅...

臉上長痘痘跟面板好不好有關係嗎,臉上長痘痘跟什麼有關

沒有關係。內分泌失調,吃油膩 麻辣東西過多,毛孔堵塞都有可能導致臉上長痘痘,建議多吃清淡,少吃油膩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 保潔。1.多飲水,能夠幫助身體機能的新陳代謝,間接令 吸收天然水分,會變得很有光澤和彈性。2.補充維他命e和茶樹油,無論什麼形式的維他命e,都可以利用起來護理面部,比如可以在睡前...

背後長痘痘,背後胸前長痘痘

為什麼背上會長痘痘?臉上長痘痘可能是內分泌,膚質的問題,而背後長很有可能是真菌感染,我背上長的就是,臉上不長的。身體上長豆豆一般是內分泌失調哦。去看一下醫生,開點藥就會好的。背後胸前長痘痘 胸前長痘痘,首先要注意保持清潔,項鍊 圍巾等飾品經常接觸胸口,也要注意它們的清潔。日常穿著透氣的衣物,養成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