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有什麼出名的女人(武則天除外)

2022-01-13 20:48:21 字數 7021 閱讀 4485

1樓:匿名使用者

楊玉環,太平公主(這個貌似因電視劇而有名,而且是武則天之女,號稱武則天第二),韋皇后(唐中宗皇后韋氏(?~710年),京兆萬年(今陝西西安)人,唐中宗李顯之妻,生懿德太子李重潤、永泰公主李仙蕙、永壽公主、長寧公主和安樂公主李裹兒。神龍元年(705年)中宗復位。

勾結武三思等專擅朝政,以其從兄韋溫掌握實權。縱容女兒安樂公主賣官鬻爵,又大肆修建封寺廟道觀。景龍四年(710年)中宗暴卒,立溫王李重茂為帝,臨朝稱制。

不久李隆基發動政變,擁其父相王李旦復位。被殺於宮中,並被追貶為庶人,稱韋庶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平陽公主,長孫皇后,文成公主,高陽公主,武則天,上官婉兒,太平公主,韋皇后,安樂公主,楊貴妃,梅妃,昇平公主。

3樓:憂鬱的灰色

文成公主(進藏) 楊貴妃(楊玉環) 上官婉兒(效仿武則天)

4樓:碧海幽亭

楊玉環。韋后。忤逆罪人安樂公主。

5樓:南宮語落

太平公主、安樂公主、韋后、上官婉兒、楊玉環、文成公主、金城公主、長孫皇后……

6樓:匿名使用者

長孫無垢,楊吉兒,高陽公主,玳姬,蕭淑妃,王皇后,上官婉兒,太平公主,韋后,楊玉環,梅妃,沈珍珠,獨孤貴妃

7樓:寒辰冰凝

長孫皇后 她還是一個名聲很好的皇后 太平公主 上官婉兒 韋皇后 安樂公主 楊貴妃 大概就這些了 文城公主 一個為了使命遠離家鄉的可憐女人...

8樓:匿名使用者

長孫皇后!楊玉懷!上官婉兒!文成公主,金成公主!太平公主!

9樓:匿名使用者

太平公主、上官婉兒、

10樓:龍首狼神

長孫皇后 平陽公主

文成公主 武媚娘

上官婉兒 太平公主韋后 安樂公主

楊玉環城陽公主 高陽公主金城公主

11樓:流年傾逝落花風

韋皇后,楊玉環,文成公主,金城公主

12樓:李新

長孫皇后她是唐太宗早年的髮妻,此人大度賢惠,可見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一定有一個不平凡的女人

上官婉兒(武則天時期及武則天死後有勢力) 楊貴妃(楊玉環) 眾所周知 太平公主(很象武則天,武則天很喜歡這個女兒) 中宗皇后韋后

韋后之女安樂公主,據說這對母女十分淫蕩,霍亂後宮,韋后也想學武則天,但她沒有那個才能,後她與武氏好像是武三思亂搞,而中宗卻不管不問。

13樓:塞拉偎

平陽公主 長孫皇后

武則天那時期女權爭奪最厲害的時期,太平公主、上官婉兒、韋后、安樂公主,但是他們都失敗了未能把權力握在手中

楊貴妃 薛濤 樊梨花 = = 文成公主 金城公主

14樓:藍色天空

長孫皇后、太平公主、上官婉兒、楊玉環、韋蓮兒

15樓:千變莫明

上官婉兒,楊玉環,薛濤,李治,魚玄機,

16樓:匿名使用者

長孫皇后。太平公主。楊貴妃。

17樓:衣舞

上官婉兒

長孫皇后 唐太宗李世民皇后

太平公主韋皇后 唐中宗李顯皇后

上官婉兒 安樂公主

楊玉環(楊貴妃) 唐玄宗李隆基貴妃

18樓:匿名使用者

長孫皇后,太平公主,楊貴妃,上官婉兒

19樓:楚楓

平陽公主李秀寧 太宗皇后長孫 文成公主李雪雁 晉陽公主字明達 高宗皇后王玉燕 太平公主李令月 上官婉兒 中宗皇后韋氏 安樂公主李裹兒 玄宗貴妃楊玉環、江采蘋 薛濤 蘇小小 魚薇

20樓:七點六二

若論歷史功績,文成公主!

21樓:敏敏麵包

唐朝有名的女人很多啊,有楊玉環(楊貴妃)貂蟬,長孫皇后等

.唐朝最有名的女子有? 40

22樓:ok吉詩語

長孫皇后--最賢惠的女人

有人說: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站著一個偉大的女性。唐太宗大治天下,盛極一時,除了依靠他手下的一大批謀臣武將外,也與他賢淑溫良的妻子長孫皇后的輔佐是分不開的。

上官婉兒--巾幗首相第一人

上官婉兒是歷史上非常才氣的女子,她的一生可謂是坎坷傳奇。雖然沒有丞相之名,但有丞相之實,這在中國歷史上是獨一無二的

平陽公主、長孫皇后、文成公主、高陽公主、武則天、韋氏,太平公主,楊玉環,上官婉兒 、昇平公主、魚玄機、 公孫大娘、霍小玉、薛濤。

23樓:匿名使用者

楊玉環求助編輯百科名片

楊玉環原籍廣西容州(今廣西容縣)。開元七年(719年)六月一日生於蜀州。天寶四載,27歲的楊玉環被李隆基冊為貴妃,距楊玉環被冊為壽王妃整十年。

天寶十五載(756)六月十四日,隨李隆基流亡蜀中,途經馬嵬驛,禁軍譁變,38歲的楊貴妃被縊死,香消玉散。楊貴妃天生麗質,「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堪稱大唐第一美女,此後千餘年,無出其右者。楊貴妃與西施、王昭君、貂蟬並稱為中國古代四大美女。

中文名: 楊玉環

別名: 楊太真、楊貴妃

國籍: 大唐

民族: 漢族

出生地: 蜀州

出生日期: 719年

逝世日期: 756年

職業: 貴妃、**家、舞蹈家

代表作品: 《贈張雲容舞》

地位: 中國古代四大美女之一

24樓:獅城劍客

中國歷史上唯一一個女皇帝武則天

一騎紅塵妃子笑------------------楊玉環

25樓:洛白容

平陽公主、長孫皇后、文成公主、高陽公主、武則天、韋氏,太平公主,楊玉環和她的兩個姐姐,上官婉兒 、昇平公主、魚玄機、 公孫大娘、霍小玉、薛濤 ,樊梨花

26樓:天涯任逍遙

長孫皇后、武則天、上官婉兒、楊貴妃、太平公主、韋皇后、文成公主、金城公主、薛濤、安樂公主、平陽公主、高陽公主

27樓:angle丶兮瑾

唐朝最有名的武則天,接著就是楊貴妃楊玉環,上官婉兒,文成公主,長孫皇后,太平公主,樊梨花......其他的都不太出名了

28樓:等待千年的苦楚

武則天 楊玉環 上官婉兒 魚玄機 文成公主 韋氏 長孫皇后 公孫大娘

29樓:love左半邊

說到唐朝,最有名的當然是封建時代唯一的女皇帝武則天,再有就是四大美女之一的楊玉環楊貴妃,作為才女的上官婉兒也挺有名,唐朝比較有名的皇后還有長孫皇后和韋皇后,公主嘛有太平公主,安樂公主,文成公主,金城公主也勉強可以算吧

30樓:淡忘式守候

長孫皇后,武媚娘,上官婉兒,楊玉環,還有應該就是醉打金枝的那個公主了(封號忘了)

31樓:夕夏心婷楓

長孫皇后,楊貴妃(楊玉環),武則天,上官婉兒,文成公主,金城公主

32樓:為公向前衝

長孫皇后、武則天、太平公主、上官婉兒、楊貴妃、文成公主

33樓:水勾瑤

武則天,上官婉兒,安樂公主(倍受寵愛,差點成為皇太女)平陽公主(組建娘子軍,開國功臣)

34樓:無疆

武則天 太平公主 上官婉兒 楊貴妃 公孫大娘 薛濤 魚玄機 王寶釧

35樓:匿名使用者

武則天 上官婉兒 楊玉環 文成公主 韋皇后 太平公主 長孫皇后

36樓:史海浮沉嘆興亡

長孫皇后 紅拂女 武瞾 韋后 上官婉兒 楊玉環 魚玄機 太平公主 安樂公主 沈士娘(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花謝空折枝。)文成公主 公孫大娘

37樓:匿名使用者

長孫皇后、文成公主、高陽公主、武則天、韋氏,太平公主,楊玉環,上官婉兒 , 公孫大娘,樊梨花

38樓:長縉長寂

楊玉環 武則天 魚玄機 上官婉兒 江採萍 薛濤 高陽…(好像有首歌叫:大唐紅顏賦 也許有幫助)

39樓:王小紅

長孫皇后、紅拂女、武媚娘、上官婉兒、楊貴妃、太平公主、文成公主

40樓:幹革命靠創意

長孫皇后,武則天,上官婉兒,楊貴妃,文成公主

41樓:匿名使用者

武則天、楊玉環、長孫皇后、文成公主、金城公主、樊梨花。

42樓:嬴羋

武則天(女皇)長孫無垢(李世民的皇后)高陽公主,楊玉環,上官婉兒,唐中宗之後韋氏,太平公主,魚玄機,文成公主。平陽公主,玉真公主

歷史上有名的女人及具體故事。不要是武則天

43樓:我是捕魚大亨

西施:春秋戰國時人,中國四大美女之一。

貂禪:東漢末人,中國四大美女之一,來一代奸臣董卓。

王昭君:是匈奴和漢朝和睦相處的使者。為了和平而遠離家鄉,長期定居匈奴。

趙飛燕:是我國古代最為傑出的著名舞蹈家,又是身材最為苗條,姿容最為秀麗的絕色美人。

甄夫人:《洛神賦》中的那樣著名的女性(賦中深深隱藏的甄夫人)。她的美麗在亂世中是那麼突兀,又是那麼脆弱。

花木蘭:假扮男兒身,代父出征屢建奇功。

秦良玉:石柱宣撫使馬千乘妻。馬死後,秦代夫職,所領部隊號"白桿兵"。

陳圓圓:陳圓圓本為崑山歌妓,曾寓居過秦淮,由於她色藝超群,清人便她列入了"秦淮八豔"之中。

武則天:中國古代唯一女皇帝,歷史褒貶不一。

楊玉環:中國四大美女之一,唐玄宗因迷戀其美色不理政事,導致"安史之亂"。

許穆夫人:春秋時許國公主,相傳《詩經》裡的一首最早的愛國詩篇《載弛》就是出自其手。

卓文君:西漢著名才女,其浪漫事蹟就不再一一闡述了。擅琴,能詩。

蔡文姬:東漢著名學者蔡邕之女。代表其心靈吶喊的血淚名篇《胡笳十八拍》、《悲憤詩》足以把她送上中國古代第一才女之位。

蘇若蘭:北朝著名才女,一首《迴文詩》享譽古今。

謝道韞:南朝著名才女,以一句"未若柳絮因風起"之詠雪詩名揚千古。

魚玄機:唐女道士,能詩,曾流傳"一庭紅葉地,不掃待何人"一句,足令後世詩人吧為觀止!

薛濤:唐樂籍詩人,曾與當時著名詩人元縝唱和,實力不俗。

朱淑真:宋知名才女,詩詞皆擅,有《斷腸集》傳世。

李清照:著名女詞人,有《漱玉詞》一卷傳世。

柳如是:明代著名才女,秦淮八豔之首。

衛夫人:書法名家,王羲之的老師。

文成公主:中國歷史上最成功的外交官。

長孫皇后:李世民之妻。唐朝建立後,她被冊封為秦王妃。

穆桂英:北宋時楊家將忠烈門家,武藝超群,為保家國而掛帥上戰場。

李師師:北宋名妓,琴棋書畫樣樣精通,得到宋微宗常識。

蘇小小:南宋時錢塘名妓,貌空青樓,才絕士類。

孝莊太后:蒙古人,與姑姑孝瑞後、姐姐宸妃均同為太宗皇太極之妻妾。大玉兒號稱"滿蒙第一美女"。

慈禧太后:清末垂簾聽政四十年,濫用皇權加快滿清滅亡。

沈壽:清末時期的刺繡藝術家,被封為"繡聖"。

娥黃女英,妲己,褒姒,累祖,女媧,

44樓:文靜臧文靜

花王慈禧太后:晚清五十年,盡在此女手中,幾令國將覆國。

45樓:半杯淡水

花木蘭替父從軍,多次與了北魏出擊大漠兵伐柔然漢國(429)的戰爭,且表現突出,但卻無人發現她是女子。戰爭結束後,朝廷欲授予她尚書郎,被她婉言謝絕。

唐朝歷史上有哪幾位傑出的女性

46樓:第一職責

武則天、上官婉兒、太平公主、楊玉環、文成公主。

1、武則天

武則天是我國歷史上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正統的女皇帝,天授元年(690年),武則天自立為帝,改國號為周,定都洛陽,稱「神都」,建立武周。

武則天在位前後,大肆殺害唐朝宗室,興起「酷吏政治」。但她「明察善斷」,多權略,能用人,所以使得賢才輩出。又獎勵農桑,改革吏治,重視選拔人材。晚年逐漸豪奢專斷,漸生弊政。

2、上官婉兒

複姓上官,小字婉兒,又稱上官昭容,陝州陝縣(今河南省三門峽市陝縣)人  ,祖籍隴西上邽  ,唐代女官、詩人、皇妃。因祖父上官儀獲罪被殺後隨母鄭氏配入內庭為婢。十四歲時因聰慧善文為武則天重用,掌管宮中制誥多年,有「巾幗宰相」之名。

唐中宗時,封為昭容,權勢更盛,在**、文壇有著顯要地位,從此以皇妃的身份掌管內廷與外朝的政令文告。

曾建議擴大書館,增設學士,在此期間主持風雅,代朝廷品評天下詩文,一時詞臣多集其門,《全唐詩》收其遺詩三十二首。710年,臨淄王李隆基起兵發動唐隆政變,與韋后同時被殺。

3、太平公主

太平公主(約665年—713年8月1日),為唐高宗李治與武則天的小女兒,唐中宗和唐睿宗的妹妹,生平極受父母兄長尤其是其母武則天的寵愛,權傾一時。

先天二年(713年)因涉嫌謀反,被唐玄宗發兵擒獲,賜死於家中。太平公主死後,唐玄宗的政權宣告穩定,開啟了開元之治,也結束了從626年玄武門之變九十年以來,首都多次兵變的現象。

4、楊玉環

楊玉環(公元719年6月22日-公元756年7月15日),號太真。 姿質豐豔,善歌舞,通音律,唐代宮廷**家、舞蹈家。她的**才華在歷代后妃中鮮見,是中國古代四大美女之一。

她先為唐玄宗兒子壽王李瑁王妃,受令出家後,又被唐玄宗李隆基冊封為貴妃。天寶十五載,安祿山發動叛亂,隨李隆基從延秋門出長安,流亡蜀中,途經馬嵬驛,楊玉環於六月十四日(公曆7月15日),在馬嵬驛死於亂軍之中。

5、文成公主

文成公主(625年—680年11月1日),唐朝宗室女,漢族。文成公主原本是李唐遠支宗室女,唐太宗貞觀十四年(640年),太宗李世民封李氏為文成公主;貞觀十五年(641年)文成公主遠嫁吐蕃,成為吐蕃贊普松贊干布的王后。

陝西榆林有什麼出名小吃,安慶有什麼出名的小吃?

榆林人在長期的生活實踐中積累了豐富的烹調經驗,有許多佐餐佳品受人喜愛,逐步形成了諸多的地方風味小吃。其中有綏德式的油旋 清澗的煎餅 鎮川的幹烙,定邊的養面餄餎等,特別值得品嚐的是羊雜碎。羊雜碎 也稱羊雜燴 是由羊的血 心 肝 肺 腸 肚等混合燴制而成,故得此名。羊殺後其內臟均以副產品處理,因此,也有...

《魔道祖師》有哪些出名的梗,《魔道祖師》有什麼出名的梗?

藍吸橙這是魔道最近新的梗,用 藍曦臣 諧音 藍吸橙出自藍忘機口中的 天天就是天天 原文大概是這樣的 魏無羨 要不四天一次?或者三天!三天也行啊!藍忘機 不行!天天就是天 還有個帶娃梗 藍忘機帶娃,雅正就好。江橙帶娃,開心就好。魏無羨帶娃,活著就好。1.天天就是天天 2.姑蘇一杯倒 3.瑤妹七米一,六...

宋朝與唐朝的官制度有什麼不同,唐朝和宋朝的官制哪個更好?

一 主義 集權的加強 宋朝政治體制的主要特點是 主義 集權的加強,體現在職官制度上,有五大特點,即 集權 皇帝集權 百官權力分散 重文輕武和軍事上內重外輕。宋朝的政治體制演變,以元豐 宋神宗年號 改製為界限,改制前與後各為一階段,南宋又為一大階段。一 中樞機構的演變 宋朝中樞機構為 二府制 即設中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