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怎樣讓肩膀變寬,肩膀寬怎麼瘦肩膀

2022-01-13 18:05:56 字數 5795 閱讀 4604

1樓:柏納守燕子

練習三角肌

由巨大飽滿的三角肌建立起來的寬寬的

肩膀,是超級

體格所不可或缺的重要部位。因此,不要企圖輕而易舉地建造你的體格,除非你

學會如何去訓練它。

裁判注意參賽者的第一要點就是他們的三角肌,平時健美運動員

給人的第一印象也是他們寬寬的肩膀。寬肩能使體格更完美,而一副欠缺的三角肌恰恰破壞了這種完美。所以,對三角肌的訓練不能聽其自然,要認真學會訓練三角肌,乃至

動作的細微差別。任何企圖掩蓋一個差的部位的做法,都會使你在前進的

路上遇到許多麻煩。我希望大家能正視這個問題,然後集中精力去實現訓練水平的提高,那麼你的成功就將是

必然的。

下面讓我們開始講解經典的三角肌訓練,並請注意其訓練法則。

法則1:在你訓練三角肌之前,請弄清楚它們的構造。三角肌由前中後三束組成,練肩時不可只練某一肌束,不要集中精力去做前、側、後肩的不同練習動作。

法則2:

啞鈴推舉與側平舉是訓練的重點內容,我的

肩部訓練開始就是兩個動作:某種推舉動作與啞鈴側平舉。推的動作刺激三角肌的全部,使其變大,形成寬厚的肩膀。啞鈴側平舉發展側束,能增加肩的寬度,增強視覺效果。寬肩加上細腰,

上體就能形成漂亮的「v」形。

法則3:用金字塔訓練法則去刺激三角肌側束。

四年前的一天我在健身房外漫步,思考自己為什麼沒有練成想像中的肩膀,而遺傳因素允許我獲得一副冠軍水準體格所特有的肩膀。想來想去,覺得自己在訓練中錯過了一些寶貴的東西,以致肩膀不能增寬。於是我決定用

金字塔法則

去發展側束,看看是否會有變化。使用這個法則

兩星期後,我驚喜地發現肩膀變寬了、變厚了,進步了很多。我終於用這種練法突破了障礙,取得了極大的成功。

我用30磅啞鈴做25次側平舉,40磅做15次,50磅做10次,60磅做8次。然後再按此順序倒著做,直到30磅25次。做兩個迴圈,練習中沒有任何休息。

法則4:不要忽視

斜方肌與三角肌後束。勻稱在

健美訓練中是至關重要的,你需要建立一個協調勻稱的體格,不能有身體某個部位比其它部位更重要的

想法。在三角肌訓練中,要求斜方肌與三角肌後束能與三角肌

前束和中束相配。因此建議你將俯身飛鳥與直立划船列入你的肩部

訓練計劃

。法則5:不要忽視

關節,否則會導致受傷。

肩關節是訓練傷害事故的

危險區域

之一。即使你用正確的姿勢做動作,如果

重量太重,也會有受傷的風險。因此,在正式訓練前做兩組20-25次的暖身推舉是不可少的。

法則6:所有的肩部練習應從推舉開始。推舉能有效增大三角肌前束、中束的

力量與體積。我用史密斯器械(也可用

槓鈴)做頸前推舉,這是一個很好的發展三角肌前中束的動作,然後是啞鈴側平舉、俯身飛鳥,最後是直立划船。

法則7:恢復調整很重要。我經常一週訓練各部位兩次。如果

你的肩膀

很強大,可試著一週兩次刺激這個部位。如果你的肩膀要努力去發展,那麼一週練一次三角肌就夠了。

法則8:集中精力於技術動作。應嚴格正確地做每一個動作。請注意下面我作的動作說明,認真訓練,你就能把三角肌練得更好。

槓鈴推舉:你可以用史密斯器械或槓鈴做這個動作。推起槓鈴至最高點,然後下放至上胸位置。以嚴格的控制完成每次推舉,不要做得太快,否則

肌肉得不到完全的伸展

與收縮。在動作底部不要靠**的力量推起槓鈴,建議做兩組20-25次的暖身練習,4組10-15次的正式訓練。

啞鈴交替前平舉:我是

在上斜凳上做這個動作,以增強阻力。這是一個極富挑戰性的動作,當然我也做站立前平舉。

手持啞鈴於

大腿前,一手慢慢前舉啞鈴到

頭頂高的位置,控制性下放後,另一手便開始上舉。許多健美運動員將啞鈴放在大腿

外側,這樣前

舉時容易借力,不可取。為孤立練習三角肌前束,應把啞鈴放在大腿前面。

這個動作做3組,每組10一15次。

啞鈴側平舉:

坐姿或站立均可。開始時啞鈴放在體前,然後慢慢向

兩側舉起,到

手臂平行於

地面。這時三角肌中束要完全收緊。然後控制重量慢慢平放。這個動作易犯的錯誤是使用重量太大,以致在頂峰收縮時不能控制重量。

這個動作做4組,每組10-15次。

俯身飛鳥:同前平舉一樣,你也可在上斜凳上做。俯臥上斜凳上,手持啞鈴垂於

體側,向外側舉啞鈴,並儘可能使之後展,然後控制下放還原。

許多人做這個動作時太匆忙,要注意控制重量。如果你沒有使啞鈴達到足夠的高度,那就會減少對三角肌後束的刺激。

這個動作做3組,每組10-15次。

直立划船:也可以用啞鈴做這個動作。用槓鈴做能更好地控制動作。伸直臂持鈴於

身前,握距為10釐米。然後保持槓鈴貼近身體,慢慢向上拉起至

鼻子的高度,還原。做這個動作時,許多人沒有達到足夠的高度,也沒有下放到底。下放到底是為了更好地伸展肌肉。

提鈴時注意控制節奏,保持

軀幹直立,

使主練肌受到最大限度的刺激,促其生長。

這個動作做3組,每組10-15次。

祝你成功!

2樓:劉肖凱

假如你先量一下,是不是和正常平均的差許多。

我從男的眼光看的,女的肩膀寬了才會難看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肩膀窄好看啊,下滑的話多做運動,精神起來自然就好了

4樓:晉若南

又不要肌肉,又想變寬,那隻能做骨骼手術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可是我肩膀很寬,覺得很難看唉

6樓:

游泳。效果絕對又快又顯著

7樓:卓越

沒辦法只有練習肌肉咯

8樓:打架要講道理

像軍訓那樣,你要堅持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平躺下,找個男生,幫你按按.

肩膀寬怎麼瘦肩膀

10樓:一隻喵哦哈哈哈

簡易瘦胳膊動作:

第一步:身體自然站立,雙腳與肩同寬,雙手各握一個啞鈴,慢慢向前彎舉,直至與耳同高,停留5秒鐘,然後放下,一組練習20個,做三組,每組間休息1分鐘。

第二步:身體自然站立,雙腳與肩同寬,左手在胸前向右伸直,右手屈肘,夾住左手腕關節,右手不斷用力向後,一組練習10個,做三組,每組間休息1分鐘。

第三步:身體自然站立,雙腳與肩同寬,換右手向左伸直,左手屈肘彎曲,夾住右手腕關節,左手不斷的用力向後,一組練習10個,做三組,每組間休息1分鐘。

第四步:身體自然站立,雙腳與肩同寬並保持下肢不動,慢慢將腰部、肩部、頭部、頸部往左後側轉動,儘量扭到身體可以承受的極限,但是不要硬撐。同時眼睛看著左後方。

第五步:身體自然站立,雙腳與肩同寬並保持下肢不動,轉回丘半身,略微放鬆一下,再將左手從左肩上方伸到右背側,右手從腰背處伸向左肩,兩手對搭,再將身體向右後側轉動。

11樓:康美(深圳)電子商務****

每天堅持鍛鍊就可以達到瘦肩膀的目的,方法如下:

1.鍛鍊內臂

手臂連同肩膀,想要肩膀看起來更加瘦削**,一定要將上手臂給鍛鍊結實了。雙手手指交叉向前伸與肩部保持水平,拇指朝下,雙臂保持這個動作2-3秒然後雙手反轉後回到原來動作。再次伸出交叉手臂平行於肩膀,然後抬起到面部前面,開始做順時針轉圈,2-3次後放鬆手臂。

2.雙肩聳動

用一隻手按摩另一邊肩膀,同時加上不停地聳動肩膀,手一邊下壓雙臂,從肩膀開始,不停地按壓手臂的內側肌肉。做完這個動作後,雙肩開始快速上下聳動20次,然後手握拳輕輕敲打雙肩,做放鬆動作

。3.反扣耳邊

雙手向前伸直,然後掌心朝上彎曲手臂,直到觸控到耳垂的部位,然後雙手腕貼近耳朵,手肘內靠,向上方抬起手肘,感覺上手臂肌肉被拉伸,保持這個動作2-3秒後放鬆。這個動作可以鍛鍊到不經常使用的手臂和肩膀部位的肌肉,同時可以矯正姿勢,重複5-10次。

4.撐牆下壓

站在牆壁面前,雙手手掌撐牆,保持一手臂的距離,然後雙腳向後方拉開並張開,頭部帶動肩膀下壓,保持和背部平行,上身儘量往下壓,直到感覺脖子、肩膀、腰背部有被強烈拉伸的感覺後,放鬆,再次進行5次。

12樓:匿名使用者

■手臂運動1

1. 身體站直,雙腳開啟與肩同寬,手向兩旁開啟伸直,手掌朝外。

2. 手臂慢慢向前畫圈30次,之後再向後畫圈30次。

3. 這運動要重覆三次(就是前轉與後轉各90次。

■手臂運動2

1. 身體站直,雙腳開啟與肩同寬,手向前方伸直,手掌朝前。

2. 雙手上下交換交叉,手臂不能下垂。

3. 做30次。

■手臂運動3

1. 像做伏立挺身一向手撐著身體,但膝蓋要著地。

2. 雙手與肩同寬,手臂伸直,慢慢一邊數到5,一邊手肘向下彎。

3. 到最低點時停2秒,而身體是不能碰到地,再慢慢伸直手臂。做10次。

●啞鈴 手臂運動1

1. 兩手各輕握住啞鈴,以數5秒的速度將雙手手肘向後彎。

2. 在最低點停5秒,再數5秒慢慢回原位。

3. 約做15~20次。

●啞鈴 手臂運動2

1. 雙手各握住啞鈴,雙腳與肩同寬,手臂放在兩側。

2. 以數10秒的速度將手慢慢向外舉起,直到剛過肩膀的高度。

3. 再慢慢數5秒放回兩側,做15次。

ps: 剛開始的時候要量力而為 , 採循序漸進的方式 , 有點耐心 , 慢慢的您會看到成果的。

美麗夏天 「臂」勝計劃

每項運動做2組,每組做30秒鐘。每組做1分鐘。做這個動作的時候要保持緩慢,有控制的,每組之間休息30到60秒鐘。

每週做2到3次。(為了達到最好的效果,你可以每天都做,如果你只是抬高你的身體的話,這對你來說是安全的。)

低位盤旋

跪在毯子上,雙手徑直放在你的肩膀下面。伸開你的雙腿,用你的腳後跟著地,這樣你的身體就處於一個俯臥撐的位置,收緊你的腹部。

保持你的腹部收緊,把你的胳膊肘彎曲下來,放低你的身體,直到你的身體離地面只有幾英尺。保持你的胳膊肘和你的手臂接近你的身體。保持這個動作10到30秒。

如果你的背部有問題,可以試一下簡單的版本。

椅子上蘸地運動

坐下,用你的雙手的後部放在一個結實的椅子的邊緣。把你的大腿從椅子上滑下來,用你的雙手支撐你的體重。伸直你的右腿,左腿彎曲成90度。

把你的胳膊肘彎曲,慢慢的向地面方向放低你的大腿。保持你的胳膊肘彎曲,你的身體應該離開你的身體一段距離。把你的身體拉回來,直到你的手臂伸直,不要用你的腳來幫助你。

每組做8到15次,左腳伸直,然後重新做一次。

三頭肌伸展運動

把你的左臂徑直抬過頭頂,然後把它彎曲過你的腦後,朝向你的右肩膀後方。

用你的右手抓住你的左胳膊肘,輕輕的把你的胳膊肘拉向你的右肩膀用來加深你的伸展。保持這個動作20秒鐘,然後換你的右臂重複做。

客廳裡的瘦臂小動作

你對你的手臂不滿意嗎?覺得它太粗了嗎?那就試一下下面這些很容易但又非常有效的客廳裡的瘦臂小動作吧!

① (左)臂屈伸,訓練手臂後側肱三頭肌:雙手支撐在椅子上,肘關節向後,收緊腹部,雙腳併攏。慢慢讓肘關節彎曲,身體向下,注意重心在身體中心。然後慢慢還原。

(右)提拉,肩部塑形:手臂垂直於身體兩側,呼氣,讓肘關節彎曲,提拉小臂在胸前。然後慢慢還原。注意肘關節不要超過肩膀。

② (左)推舉,訓練肩部三角肌中束:大臂與肩平行,小臂垂直於地面,呼氣,小臂、大臂內角呈90度,慢慢向上推舉到耳朵兩側,手臂伸直。然後吸氣,慢慢下放。

(右)彎舉,訓練手臂前側肱二頭肌:雙手垂直在身體兩側,呼氣,小臂慢慢向上,再均速慢慢下降到起點。

③ (左)頸後臂屈伸,訓練手臂後側肱三頭肌:單手高舉於頭頂,大臂不動。

(右)訓練手臂後側肱三頭肌:小臂慢慢向後彎曲,呼氣,慢慢向上伸直。

肩寬的女生怎麼打扮才能顯得肩膀小

絕招一 領口開bai闊的上衣是du致勝關鍵!zhi 胸口較低的上衣,和脖子的dao線條連成一片,視專 覺上會有肩膀變小了的效果屬。尤其是大v型領口,藉由v領的視線延伸,產生視覺上的收縮,巧妙地隱藏住寬肩的缺點。絕招二 削肩 外翻領款式也ok!削肩背心 外翻領等款式的上衣,秉持 包不如露 的原則,讓寬...

肩寬的女生適合穿什麼樣的衣服額,肩膀寬的女人適合穿什麼樣的衣服?

想要肩膀看起來不寬,增加胯部寬度也是可以的。還有就是整體h型遮蓋,簡單點說,就是遮蓋住肩部與胯部的寬度差距,因為h型是直上直下的,這麼整體看上去,肩部和胯部是同款的,這也就不存在肩太寬的問題哦。你可以選一些韓系中性的衣服,那些衣服一般都是顯肩收腰的.要是喜歡女人一點的話呢!建議你多穿一些v字領型的衣...

怎樣瘦肩膀上的肉,怎麼減背上 肩膀上的肉

可以使用瘦肩針,見效快,但是瘦肩針的效果並不能長久維持,平均可以保持5個月的效果,如果是保養得當且瘦肩針注射的醫生技術高超,那麼瘦肩針可以保證6 7個月的效果。瘦肩針失效之後可以再次注射,但是一次不可以打太多,以免對於肌肉的恢復和健康造成影響。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所幫助。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