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後宮最晚去世的妃子,卻一生不受寵,難道只是長壽嗎

2022-01-13 18:05:58 字數 6714 閱讀 9112

1樓:沐雅閣

這位不受寵的妃子就是晉妃,她是乾隆的結髮妻子的同族妹妹富察氏,因為富察皇后去的早,乾隆又特別傷心。底下臣子們想討好乾隆就把富察家族裡面的一個妹妹獻給了乾隆,可乾隆卻不喜歡她。

至於為什麼乾隆看都不看她一眼,可能是乾隆覺得誰都代替不了富察皇后在他心中的位置,替身更不可能。如果他寵幸了這個富察皇后的替身就感覺很對不起富察皇后,所以就把她當成一個小透明從來都不看她一眼。而且乾隆還是歷史上最長壽的皇帝,等乾隆駕崩後她也已經是一個三四十的中年婦女了。

一個不受寵的妃子在宮中過的很艱難,但又因為她是富察家族裡出來的人,後宮裡沒什麼人敢欺負她。她基本就是默默無聞的活在後宮裡,直到乾隆死她也沒晉升,還只是個貴人。只有到了道光上位當上皇帝的時候才看她年紀太大了才把她封為晉妃。

至於當時嘉慶在位時為什麼沒有冊封晉妃呢?因為當時雖然嘉慶上位了,但是權利還是在太上皇手中拿捏著,太上皇沒有說要冊封他,嘉慶也不好因為一個不受寵的妃子而得罪太上皇。

嘉慶駕崩後,道光上位。看到他爺爺的妃子年紀這麼大了還是個貴人,看著可憐,就把她封為晉妃。不過她也沒享兩年當晉妃的福就老死了。

雖然她不經意間創下了乾隆後宮最長壽的妃子,但也沒啥用處。

2樓:善良的

不止是長壽,而且還特別的安全,在後宮沒人想暗害她。

3樓:獅子

因為她不爭不搶,她的心性跟長壽也有關係,是真的長壽。

4樓:雙子顧大貓

就是因為她不受寵,所以才沒有人嫉妒她,不會陷害她。

5樓:職場達人丫丫

因為她不受寵,所以她不爭搶權利,心境是很好的。

乾隆的長壽妃子,明明一生無寵無兒無女,為何最後還是名利雙收?

6樓:橋靈鬆

這個妃子是婉貴太妃,原因無非是在於她自身的淡泊名利的作風與恬淡閒適的處事風格。這雖然造成她並沒有獲得皇帝的寵愛,但是卻讓自己的一生都活得無憂無慮,並且也讓自己的職位接連上升,具體內容請讓我在下文詳細介紹。

首先,這位妃子在皇宮中一直是與世無爭的態度。她的父親是一位漢臣,家庭背景和其她的妃子相比就顯得很落後,並且她的性格對什麼事物都漠不關心的,對於乾隆的寵愛也是看得很淡,並沒有像其她的妃子一樣總是想著上位,可是這也帶來了一些弊端,就如她這一生都未曾被乾隆注意到,些許是她的性格很難吸引到乾隆,就算是容貌長的出眾,可在碩大的皇宮中美女如雲。

其次,她的每一次升位都是出人意料的,她也沒有想到自己不得寵還可以升位。她先是由貴人升到了嬪,老時的乾隆把自己所有的妃子都升了一位,於是她變成了妃子,這對她來說簡直是一個意外之喜,在乾隆去世之後,她又被封為了貴太妃,雖然她這一生沒有受到乾隆一點的寵愛,但是她的封號卻是很高的,也是極為受人尊敬的。

最後,她這一生算是壽終正寢了,活到了九十多歲,大部分的原因都在於她安靜,無憂無慮的性格。並沒有因為沒受到寵愛而傷心欲絕,也沒有想著法的吸引到乾隆的注意力,這也讓其她人覺得她並沒有什麼競爭力,想要傷害她的人自然是少數的。總的來說,一個人如果把這個世界看透了,那麼也就沒有很多的雜念了,也就可以無憂的生活一輩子,就如婉貴太妃一樣。

7樓:不喜歡吃烤包子

她應該算是後宮裡面最幸運的人了,雖然無寵無兒無女沒有可以依靠的勢力,但是正因為這樣,她才能活得最長久,沒有被捲入到深宮裡的鬥爭中去。

8樓:高中陳老師

因為她享受的榮華富貴比任何一個人都要多,是非常幸運的。

9樓:職場划水小菜鳥

乾隆的婉貴妃陳氏,就是因為一生無寵無兒無女,所以才沒有捲進後宮無休止的爭鬥裡。

10樓:

因為乾隆的這位妃子,她一生不爭不搶,不求名利。所以導致最後名利雙收也深得的乾隆喜歡。

11樓:職場解惑七七

這位妃子就是婉貴妃,就是因為與世無爭,所以可以長壽。

乾隆最不受寵的妃子是誰,一生無兒無女,卻活到了92歲?

12樓:職場湯達人

在乾隆一眾妃子裡最長壽也最不得寵的,那就是婉貴妃陳氏。足足活到九十二歲,這在古代也算是非常高壽之人。雖然在乾隆的後宮佳麗中,沒有十分受寵,但是一生平平淡淡,沒有那些勾心鬥角,遠離是非,也算是眾多妃子中最後的贏家吧。

陳氏在影視劇裡的形象也是非常溫婉的,和她之後被冊封為嬪妃時,乾隆皇帝選的「婉」字也是非常貼切的。在《延禧攻略》裡的婉貴人,也是如此不爭不搶,溫婉可人的形象,她的歷史原型就是婉貴妃陳氏。

還記剛出場時,婉貴人就是非常知書達理,雖然在眾多佳麗中難以出挑,但是她的性格,她的行事風格,卻讓她在後宮這些女人角逐的地方,不惹眼,能夠平安度過,也是幸之。

雖然一生無子嗣,但是活到最後的婉貴妃,也算是看淡了那些名利權貴的爭奪,還不如安心自在,過著怡然自得,心情舒暢的生活,不然,怎麼能活到九十二歲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嘉慶君王的養母。她一生當中沒有為乾隆生下一兒半女,最後被封為皇貴妃,活到了92歲。

14樓:職場雞湯小達人

是嘉慶的養母,因為不得乾隆的喜歡,沒有生一個孩子,但是卻撫養了嘉慶。

15樓:

她就是陳婉嬪,陳氏,她生於康熙年間,卻死在了嘉慶十二年,活了九十二歲。陳氏則比較聰明,她不與其他人勾心鬥角,只是老老實實做好自己本分。所以不受寵和能長壽也是不難理解的。

16樓:ygls陽光路上

乾隆最不受寵的妃子是嘉慶君王的養母,他雖然沒為乾隆生下一兒半女,但是晚年安享

17樓:貓仔仔的花

是養育了嘉慶君王的養母。她一生當中沒有為乾隆生下一兒半女。但是嘉慶,當王之後。封她為皇貴妃。安享的活到了92歲。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乾隆最不受寵的婉貴妃陳氐,一生平平淡淡,不爭不搶,不參與後宮的勾心鬥角,一生中無兒無女,也是嘉慶帝的養母,活到了92歲。

無論是在清朝,還是在當代,都屬於高壽了,這高壽的年齡和她不爭不搶,安安靜靜的性格有著重要的關係。

19樓:ei曲益

乾隆最不受寵的妃子是嘉慶王的養母,雖不受寵,但嘉慶王登基後就將她封為了皇貴妃。

20樓:風浦卡符卡

是嘉慶君王養母,一生無兒無女,活到了92歲

21樓:匿名使用者

嘉慶皇帝的養母,有可能是嘉慶的原因。

哪個妃子一生不得乾隆寵愛,卻一直活到九十二歲,一直獨守冷宮?

22樓:職場達人愛五一

婉貴妃陳氏一生都沒有得到乾隆的寵愛,我們基本上可以這麼說,婉貴妃陳氏是獨守空閨了幾十年,在她的皇宮生活裡,她從來就沒有得到過乾隆的正眼看待。

乾隆皇帝身邊美人如雲,並非每個妃子都是那麼幸運的可以得到乾隆的寵愛,面對這麼大的後宮集團,有的妃子甚至於自己的一輩子只見過了乾隆皇帝一次,相比與別人的悽慘,婉貴妃陳氏雖說沒有那麼幸運,但是她確實沒有因爭寵而給自己帶來過什麼煩惱

婉貴妃陳氏在弘曆還是親王的時候就嫁給了他,但是因為自己的出身不好,她在最初成為乾隆妻子的時候也只是得到了一個侍妾的身份,這樣的出身就註定了陳氏未來的命運不會太好,後來乾隆登上皇位,他按照妻妾跟隨自己長短和親近的程度,乾隆為陳氏安排了一個常在的位置。

乾隆登基之後,他的眼裡幾乎只有富察皇后一人,此時的陳氏也明白,她無論做出多麼多的努力,她依舊沒有能力往上爬得更高,因此陳氏也放下心來不再去爭寵,入宮後的陳氏足足過了有一年的時間才成為貴人,相比與那些有實力的妃子,她的升遷之路可謂是長途漫漫了。

在乾隆十三年的時候,富察皇后因病逝世,陳氏也在這一年迎來了自己的轉折點,乾隆念陳氏跟隨自己多年且始終不離不棄,陳氏的封號就由貴人上升到了嬪妃,外面的人也因此稱呼她為婉嬪。

由於乾隆的心中始終沒有陳氏的位置,她根本沒有機會得到乾隆翻牌子的機會,因此在和乾隆結為夫妻的這幾十年裡,陳氏一直都沒有懷上孩子,正是因為沒有遭受過生孩子的苦痛,陳氏的身體也要比同齡人要健康的多,無兒無女清閒了一生的陳氏也因為身體健康一直活到了92歲。

23樓:高中陳老師

這個女子是陳氏,她算是後宮裡女子最成功的一個,雖然沒有寵愛,但是一直平安的活到最後。

24樓:職場摸魚的貓

是一個貴妃,也是挺可憐的,可能長得不好看吧,不過既然能成為貴妃家世應該不錯。

25樓:職場划水小菜鳥

是陳氏 ,雖然膝下無兒無女,但是她活了將近百年也是一種幸運了 。

26樓:tio丶

其實這個人只是因為得不到寵愛而被自己忘記了。

乾隆最傳奇的妃子,最美的年紀入宮,一生無兒無女,為何卻深受寵愛?

27樓:同享文化

乾隆最傳奇的妃子就是容妃,最美的年紀就是27歲,當時她入宮的時候,是一個很有成熟韻味的女子,而且還帶有異域風情,所以非常的受寵,遺憾的是一生無兒無女

乾隆皇帝在歷史上是一個最長壽的皇帝,同時他也是一個最風流的皇帝,在他的後宮裡有很多的妃嬪,其中最有傳奇色彩的妃子就是容妃,容妃是一位維吾爾族的女子,她是在一個女人最美好的年紀被她的哥哥為了表示對乾隆皇帝的忠誠而送入了皇宮的,入宮以後被封為了貴人,後來在入宮的第3年,又被晉升為了容嬪,入宮後的第6年,又晉升為了容妃。

當時這個地位也算是一個很尊貴的了,她的一生都是深受寵愛的,但是非常遺憾的就是她一生都沒有兒女。容妃是當時回族首領的女兒,容妃的哥哥在乾隆平定準葛爾的時候出了很多力,後來他們一家人就跟著乾隆皇帝去了京城,而容妃也被送進了皇宮,本來就是一場赤裸裸的政治婚姻,但是容妃還是受到了不錯的待遇。

因為當時大部分都是十幾歲就結婚,所以當27歲的容妃現站在乾隆的面前的時候,是一個有著成熟韻味的女子,而且還帶著異域風情,所以乾隆皇帝對她很著迷,後來她也屢次被晉封,而她的哥哥也因為平定叛亂有功,封了官。乾隆對她也是非常的寵愛,甚至還尊重她的民族習慣,賞賜過她很多單獨的菜品。她是在54歲的時候,離開人世的。

世間對於她的傳言就是香妃。

2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個女子是非常的美麗聰慧,而且為人非常低調和善,所以才能得到乾隆的寵愛,而她一生無兒無女,說明她沒有什麼可貪圖的

29樓:居李夫人

因為這個女人非常的美麗並且端莊大方。雖然這只是一場殘酷的政治聯姻,但是乾隆卻對她動了真情。因為她的美貌和她的智慧。

30樓:

雖然關於這位傳奇妃子流傳版本很多,這些版本都有一個共同特點,那就是她深受乾隆的寵愛。人們對她幻想頗多很大程度也是因為她的身世背景,她來自神祕色彩的新疆,在那個交通訊息不是很發達的年代,人們對遙遠的地方的認知很多大程度上都是通過一點點事實,加上大量的幻想吧。

31樓:閒雜生活

無論是誰夫妻之間一方能一生寵愛著另一半說明彼此間的愛和感情是真實的,坦誠的,特別是妻子一方會經營並且是用心經營著家庭和婚姻。讓另一半感受到了幸福和溫馨,感受到了尊重理解和支援。

32樓:不會哭的摘希

因為他威脅不到皇權,什麼都沒有寵不寵又能怎麼樣呢

33樓:扣

因為有別人生孩子,這個妃子活好

34樓:陳謹耀皩

誠,講27歲的容妃進獻了乾隆。這是一場赤裸裸的政治聯姻,也是乾隆的統一新疆之後實行的安撫政

誰是清朝後宮最長壽的妃子,雖不得寵,但以九十七歲高齡得到善終?

35樓:紅藥堂

她是康熙皇帝的嬪妃——定妃,因為她淡泊名利,與世無爭,沒有參與後宮的恩恩怨怨,也沒有參與奪嫡之爭,所以她能夠在後宮中安穩的生活下去,雍正即位的時候就將她封為皇考定妃,到乾隆繼位的時候,對她也是非常的尊重,定妃終年97歲,是清朝後宮中最長壽的一位嬪妃。

康熙皇帝是我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奠定了康乾盛世的局面,他的後宮嬪妃和子女是非常多的,記載他一共有35個兒子,還有20個女兒,他一生中皇后就有四人,妃嬪也有40多人,而定妃就是其中的一個。

定妃的家族其實不是非常的尊貴,她的家族是皇帝的家僕,而她經過宮女選拔入宮之後,被康熙皇帝納入後宮,或許是因為家族並不是非常尊貴,相貌也不是最美麗的,所以她也沒有得到皇帝過多的寵愛,即使她生下了唯一的兒子,但是也沒有因為母憑子貴,仍然只是當的一位貴人,她當貴人當了三十三年多。

直到她58歲的時候,才被封為嬪妃,而且還是康熙念在她多年的功勞冊封的,封她為定妃,而她仍舊淡泊名利,與世無爭,並不參與後宮的紛爭,也沒有鼓動她的兒子爭奪太子之位,最後活了下來。後來,康熙皇帝過世之後,雍正皇帝即位尊封她為皇考定妃,讓她在王府中享受自己的晚年生活,乾隆皇帝繼位之後,對她就更加尊重了,甚至在她90歲生日的時候,乾隆皇帝還親自到府中慶賀。

秦始皇一生不立皇后,後宮如同白紙,為何唯獨對個寡婦青眼有加

因為這位寡婦不僅從一而終,在丈夫死去之後,還能將夫家的事業發揚光大。瞭解歷史的朋友應該也知道,秦始皇一生沒有立皇后,原因無非有以下這幾點。在秦始皇登上皇位的時候,他知道自己母親的行為非常不檢點,曾經是呂不韋的妾室,後來又成了子楚的老婆,在這兩個男人之間召集一直搖擺不定。這也讓小小的嬴政內心恐懼立後,...

求康熙一生最珍愛的妃子,康熙最喜歡的是哪位妃子

康熙最愛他第一個皇后仁孝皇后赫舍里氏,證據如下 楔子政治婚姻又怎樣?強拉硬扯還能怎樣?就算他們先結婚再戀愛,就算雍正大肆篡改史書,就算有的不厚道的粉絲再大放厥詞,就算有些電視劇裡為了商業利益而胡編爛造,也依舊無法抹殺他們最純真 最美麗的愛情!他們照樣能 只羨鴛鴦不羨仙!我敢說康熙最愛的女人就是她,我...

宋美齡106歲去世時,說一生對不起的男人,是誰

宋美齡說,一生最對不起的三個男人分別是她的丈夫蔣介石,他的哥哥宋子文,還有少帥張學良。第一個男人是她的丈夫蔣介石,因為始終沒有給蔣介石留下一兒半女所以感覺對不起他。第二個哥哥宋子文,因為沒能前往哥哥葬禮,所以感到非常遺憾。第三好友張學良 這三個人分別是宋美齡的哥哥宋子文。因為他哥哥去世最後一面也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