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駕駛有什麼處罰醉駕怎麼處罰

2022-01-13 18:05:53 字數 2504 閱讀 1705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2樓:木倉買車網

酒駕暫扣6個月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再次酒駛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駕駛證;醉駕吊銷駕照,5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

新交通法醉駕的處罰標準是什麼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第二款第四款規定,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4樓:

新交通法的酒駕和醉駕處罰規定是什麼

5樓:周長鵬律師

回答您好

駕駛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等於)20毫克/100毫升、小於80毫克/100毫升的情況下駕駛機動車屬於飲酒駕車,含量大於(等於)80毫克/100毫升的情況下駕駛機動車屬於醉酒駕車。飲酒駕車和醉酒駕車都屬於嚴重的交通違法行為,都應受到法律法規的懲罰,而從危害程度來看,醉酒駕車的危害性要遠比飲酒駕車的危害性更大。

如果構成交通肇事罪,一般情況下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提問醉駕非運營車輛罰款多少

回答醉駕根據《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處拘役,一到六個月。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記12分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提問我是醉駕,不是飲酒後,要罰多少

回答就是酒駕唄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提問醉駕跟飲酒後罰款是一樣的嗎?

回答不一樣

醉駕屬於刑事犯罪 是要判刑的

提問我知道要判刑的,我只想知道要罰款多少

回答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更多11條

6樓:法律快車

酒駕酒精標準——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0mg/100ml,小於80mg/100ml

醉駕酒精標準——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100ml

如果現場酒精檢測儀,或送醫血檢得到的檢測結果是大於或等於80mg/100ml,那麼醉駕處罰是逃不過了。

吊銷駕駛證+五/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刑事責任

1、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2、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吊銷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刑事責任

值得一提的是,無論酒駕還是醉駕後,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駕沒造成事故發生,最低處罰:拘役+罰金

首先醉駕已經涉嫌危險駕駛罪,根據《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1、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

2、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3、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嚴重超過額定乘員載客,或者嚴重超過規定時速行駛的;

4、違反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運輸危險化學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在這裡要解釋一下拘役,拘役是指短期剝奪罪犯人身自由,就近拘禁並強制勞動的刑罰,期限為1個月以上6個月以下。

飲酒駕駛和醉酒駕駛的處罰區別,酒駕和醉駕處罰有什麼區別

飲酒駕駛處罰較輕,醉酒駕駛處罰較重。1 飲酒駕駛機動車輛但是還未醉酒,罰款1000元 2000元 並且記12分並暫扣駕照6個月。2 飲酒未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處罰嚴重,罰款5000元,記12分,處以15日以下拘留,而且5年內不得重新獲得駕照。5年後才能再申請。3 醉酒駕駛機動車輛,直接吊銷駕照,5年內...

現在醉駕怎麼處罰,現在醉駕怎麼處罰 如何處罰醉駕

酒駕暫扣6個月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再次酒駛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駕駛證 醉駕吊銷駕照,5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 現在醉駕怎麼處罰?根據 刑法 的相關規定,駕駛司機飲酒後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的,如果100毫升的血液中酒...

醉駕怎麼處罰

一 醉駕怎樣處罰?要判刑嗎。醉駕不僅要被吊銷駕證,還會被判刑,依照規定,醉駕的,處拘役,並處罰金。一 道路交通安全法 的處罰。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的規定 1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2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