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世界中的小矮人是如何產生的,動物中會有侏儒症嗎

2022-01-13 06:40:25 字數 1282 閱讀 8464

1樓:小顏愛遊戲

說到小矮人,相信大家不是聯想到白雪公主故事中的七個小矮人,就是《指環王》中的霍位元人,雖然他們在身高上和正常人相比完全處於劣勢,但在一些危急關頭他們的身高反而能夠發揮重要作用。現實中也存在小矮人,一般這種人是因為患上了侏儒症而導致身高異常,根據研究患上侏儒症的人身高通常在1.5米以下,除此之外他們在身體構造方面和正常人一樣,智力也往往是正常的。

人有高矮胖瘦,自然界中的動物也是如此。身處在弱肉強食的世界中,大多數動物為了生存都不得不保持良好的體型,因此很少出現肥胖的情況,但卻存在矮小的情況。野生動物專家表示,侏儒症不僅出現在人群中,在動物界中也存在,但較為罕見。

而導致動物患上侏儒症通常有兩種原因,一種是島嶼的資源有限而導致的島嶼侏儒症,另一種是人工選擇導致的侏儒症。

先來看看島嶼侏儒症是怎麼形成的。從某種程度上來說,島嶼侏儒症其實就是自然選擇的結果,如果一個長期與世隔絕的生態系統中含有的資源十分有限,那麼生活在這個生態系統中的生物往往會朝著體型更小的方向進化。根據專家長期的研究發現,導致島嶼侏儒症的原因有兩個,一個是島嶼的資源十分有限,另一個是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島嶼上缺乏天敵。

前一個原因會使得動物的繁殖率下降,並且後代的體型逐漸縮小,以應對有限的生存資源。

後一個原因會使得動物缺乏大量的逃生運動,因此身體內的肌肉會逐漸出現萎縮現象。自然界中典型的侏儒動物就有生活在馬達加斯加島上的枯葉變色龍,以及生活在斯里蘭卡島上的亞洲矮象。前者的體型只有人類一個指甲蓋的大小,後者的身高還不高1.

5米。除此之外,根據古生物考古發現,一種名為「塞普勒斯」的河馬其實也是一種侏儒動物,成年的塞普勒斯河馬體長只有76釐米左右,而正常的河馬體長在3.5米~4.

5米左右,這完全是兩個級別的體型。有科學家曾於2023年在法國的澤西島生物調查,發現島上生活著一種馬鹿,體型大小正在逐漸遞減。

2樓:俺農村人士

會有,現在短腿貓其實就是動物中的侏儒症,這是由於在胚胎中成長的時候缺少鈣的補充,因此才會出現有侏儒症。

3樓:汲汲可樂

人類世界中的小矮人,可能是胚胎時期缺碘,引起呆小症,也有可能是營養不良。動物世界也有侏儒症,因為矮小是有多種因素造成的。

4樓:偶獨傻笑

說到小矮人,我相信每個人都不會想到白雪公主或《指環王》中的霍位元人的故事中的七個小矮人。儘管他們的身高比正常人差很多,但是在某些關鍵時刻。相反,它們的高度可以起重要作用。

現實中也有小矮人。通常,這種人由於矮化而身高異常。根據研究,侏儒症患者的身高通常在1.

5米以下。此外,它們的身體結構與正常人相似。同樣,智力通常是正常的。

人類文明是如何發展的?人類文明產生的過程是什麼

一 原始社會。1 舊石器時代,約400萬年 4萬年前。主要以食物採集者的生活方式,主要以採集野生的食物為主,包括收集各種植物和獵殺捕捉各種動物。2 新石器時代,4萬年前 5500年前。從第一個村落到美索不達米亞地區的第一個文明產生,以村落為單位進行生產活動,公有制。3 農業時代,農業文明是人類對自然...

魔獸世界中,獸人戰士的問題,魔獸世界中,是人類戰士好,還是獸人戰士好?

第一個問題 可以去主城找衛兵問問 大師在 找他學 技能,獸人去奧格瑞瑪 ag 比較近。第二戰鬥寵物是某些職業特有的比如 術士 ss 獵人 lr 有些可以召喚一些持續一點時間的寵物 比如 fs 第三所有無用的東西是用灰色名字標註的 只要是白色 活著白色等級以上的都有特殊的用處。你說的布料 可以學急救 ...

牧場物語的人物生日,牧場物語中的小矮人的生日是啥?

各小矮人的生日 紫色 波爾多 春4日。藍色 卓卡克 春15日。青色 阿克亞 春26日。綠色 迪米特 夏16日。黃色 古裡迪 秋10日。紅色 歇夫年 秋14日。橙色 納皮 冬22日。一般送山草藥就可以了,討好他們的話他們會幫你幹活 澆水 照顧動物 收穫。在他們生日的時候送一次就會幫你幹活了。歇夫楠 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