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長黑色素是什麼原因,臉上長黑色素是由什麼引起的,

2022-01-12 20:36:56 字數 6004 閱讀 9110

1樓:匿名使用者

黑色素其實是一種蛋白質,在每個人的體內都有。它們存在於**基底層的細胞中間,此時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黑色素,而是一種叫「黑色素原生物質」的東東,也叫做「色素母細胞」。色素母細胞分泌麥拉寧色素,當紫外線(b波、a波)照射到**上(b波即uvb作用於**基底層,而a波更厲害,作用於**的真皮層),肌膚就會處於「自我防護」的狀態,藉由紫外線刺激麥拉寧色素,啟用酪氨酸酶的活性,來保護我們的**細胞。

酪氨酸酶與血液中的酪氨酸反應,生成一種叫「多巴」的物質。多巴其實就是黑色素的前身,經酪氨酸氧化而成,釋放出黑色素。黑色素又經由細胞代謝的層層移動,到了肌膚表皮層形成雀斑、晒斑、黑斑等形狀了。

這樣看來,黑色素是肌膚因避免受紫外線的傷害而自行產生的一種物質,從某種角度上來講,它是「好人」,只是形象「差」了點兒。如果體內黑色素合成能力降低了,**就會變得敏感。很多歐洲國家的**癌發病率要高於非洲黑人,也就是這個原因。

所以,黑色素可以保護我們的細胞。 如何抑制黑色素 但由於審美觀的不同,我們需要適當地抑制黑色素生成。畢竟,美白是我們亞洲人永不褪色的時尚話題,而各大公司大力研發美白類產品也足以證明這一點。

當然,適當地抑制黑色素是不會對健康造成危害的。

2樓:謝向雁侯初

建議你試下植漾雪肌晳白霜,這個產品是針對代謝黑色素的哦,我以前臉上有色斑也是用這個,明顯淡化了很多哦

3樓:繩塵餘愉婉

你這種情況,首先要防止在陽光下暴晒,如果有毛囊炎,不要擠壓,避免色素沉澱。可補充維生素c,防止黑色素形成。建議:

平時注意清淡飲食,多吃新鮮蔬菜水果,避免辛辣油膩刺激進食,不抽菸喝酒,保持心情舒暢和麵部清潔衛生。

臉上長黑色素是由什麼引起的,

4樓:健十**官方客服

黑色素(斑)產生有諸多因素:

1、內臟機能因素

中醫認為,人體五臟六腑直接影響到面容。

(1)肺:主呼吸宣發,外合皮毛;出現色斑與肺熱有關;

(2) 心;主血脈、神志,其華在面,其充在血脈」心氣虛、心陽虛、心火上炎,心血瘀阻,心血不足,熱入心包,導致面色無華;

(3)腎:腎為先天之本。腎芷精、主水液、主發、主骨生髓。腎陽虛、腎精不足,致使精力不足,氣質低落;

(4)肝:主芷血、疏洩,疏通肝氣,調整氣血,肝血不足、肝火上升,功能異常,荷爾蒙無法正常排洩,出現顏面病變;

(5)脾:主肌肉、四肢、飲食消化,吸收、運送營養物質,脾失健運,致使**及面淡白無華,面黃過早衰老,易產生黃褐斑和黑眼圈。

2、內分泌因素:

1.內分泌失調育齡女子隨著年齡的增大,她們每月的經潮期導致氣血長期損耗;環境大氣變化無端,暑寒風溼易使腎為寒溼所傷;婦女生育運作時候,粗力勞動、操心用神,發怒悲慟,元氣重創,元氣受傷;十二經脈間血氣迴圈大受影響,面部為十二經脈會聚之處,因元氣虛弱、面部細胞得不到應有的滋養,以致形成黑色素沉著,導致色斑生成。觀察30歲以上婦女,有80%以上多為內分泌因素,受黑斑所困擾。

2.腦下垂體:主宰分泌腺體,本能欲求受到抑制,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以使垂體分泌黑色素。

4.松果體腺:經常性睡眠不足,松果體素不能經常運作,及易產生黑色素。

5.**疾患:生產不順,子宮卵巢異常,造成雌激素失去平衡,產生黑色素。遺傳因素 發育時出現黑色素、雀斑、多數屬於遺傳性。

3、藥物因素:

1.避孕藥:主要成份是動情素和黃體素,易促進黑色素的生成並沉澱;

2.荷爾蒙軟膏激素過量,易刺激黑色素細胞生長,產生褐斑;

4、紫外線照射:

大氣臭氧層變稀、變薄,出現臭氧空洞,uva區和uvb區紫外線照射強度增大,氧自由基增加,酩氨酸酶活性增大,增多,新形成色素沉著,誘發日晒焦黑症。

5、精神壓力因素:

精神壓抑憂鬱,心浮氣躁,導致氣肌紊亂,氣血不和,過氧化酶增加,雌激素增多,誘發黑色素細胞;

6、外傷性因素:

擦傷、刀傷等傷口延緩處理,導致傷口部位色素沉著,誘發黑色素;

7、飲食營養因素:

不良的飲食機構、營養不良,維生素a、b12、煙酸缺乏及多種礦物質不足,易產生色斑;

8、劣質化妝品因素;

使用劣質化妝品,過量的重金屬含量引起積聚,新增過量的限量物質和禁用物質,導致黑色素增多、沉著。

去除黑色素操作方法

01如果想要去除臉上的黑色素,每天應該多喝水補充點水分,特別是夏天的時候,更加應該多喝水,以免臉部肌膚出現缺水的情況。

02如果想要去除臉上的黑色素,還應該多吃點新鮮的蔬菜和瓜果,這樣就能補充維生素,其中最適合吃的是番茄,每天適當吃點,就會發現臉上的黑色素變得越來越淡了。

03如果想要去除臉上的黑色素,每天出去外面的時候還應該做好防晒才行,需要擦上防晒霜,還應該帶上太陽帽和眼鏡等。

04如果想要去除臉上的黑色素,保持充足的睡眠非常有必要,差不多每天應該睡上八個小時左右,只有睡眠好了,臉上的**也會變好。

05平時多吃小麥胚油:採用北美最優質、天然無任何汙染的番茄為原料,利用美國先進的技術,採用乙酸乙酯、超臨界萃取法等工藝,濃縮而得,高活性,食用效果更加明顯

06蜂蜜、膠原蛋白、維生素c/e相互搭配效果會更好

5樓:手機使用者

黑色素其實是一種蛋白質,在每個人的體內都有。它們存在於**基底層的細胞中間,此時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黑色素,而是一種叫「黑色素原生物質」的東東,也叫做「色素母細胞」。色素母細胞分泌麥拉寧色素,當紫外線(b波、a波)照射到**上(b波即uvb作用於**基底層,而a波更厲害,作用於**的真皮層),肌膚就會處於「自我防護」的狀態,藉由紫外線刺激麥拉寧色素,啟用酪氨酸酶的活性,來保護我們的**細胞。

酪氨酸酶與血液中的酪氨酸反應,生成一種叫「多巴」的物質。多巴其實就是黑色素的前身,經酪氨酸氧化而成,釋放出黑色素。黑色素又經由細胞代謝的層層移動,到了肌膚表皮層形成雀斑、晒斑、黑斑等形狀了。

這樣看來,黑色素是肌膚因避免受紫外線的傷害而自行產生的一種物質,從某種角度上來講,它是「好人」,只是形象「差」了點兒。如果體內黑色素合成能力降低了,**就會變得敏感。很多歐洲國家的**癌發病率要高於非洲黑人,也就是這個原因。

所以,黑色素可以保護我們的細胞。 如何抑制黑色素 但由於審美觀的不同,我們需要適當地抑制黑色素生成。畢竟,美白是我們亞洲人永不褪色的時尚話題,而各大公司大力研發美白類產品也足以證明這一點。

當然,適當地抑制黑色素是不會對健康造成危害的。

6樓:死亡日紀

祛斑不但要使用具備正規備案的祛斑產品,內外結合 同時使用。而且還需要配合改善日常不健康的生活習慣,這樣科學的祛斑效果才是最好的。

祛斑單單隻依靠一種祛斑產品是不能夠把色斑去除的,首先要分析身子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根據色斑形成的原因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和正規的祛斑產品才是科學的祛斑方式。

色斑的形成原因是比較多,大致分為外部原因和內部原因:

外部原因:陽光中的紫外線、環境汙染、過度使用化妝品、電器輻射等等;

內部原因:生活壓力、工作壓力、脾氣不好、內分泌系統紊亂、人體代謝能力不足等等;

除了選擇使用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之外,在日常生活中還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保證良好的作息時間,不要熬夜;

注意飲食。多吃清淡食物和新鮮蔬果,少吃油膩的食物,不要喝太多的茶、咖啡等。

慎用化妝品。不要頻繁的更換化妝品型別,拒絕選擇含有激素、鉛及其他不明新增劑的化妝品。

保準睡眠充足。經常熬夜、睡眠不足,會加重黑色素的沉澱,易產生雀斑。每天晚上至少保證8小時的休息時間。

防止便祕。便祕會使體內的毒素堆積,沒辦法正常的排洩出來,使得毒素全部在體內形成黑色素,從而以雀斑的形式出現在**上。

雀斑患者應保持心情舒暢,避免過分憂慮,有足夠睡眠是防治雀斑最好的方法;

雀斑患者出門時,應避免陽光直射。因為雀斑的形成與日晒有明顯的關係;

雀斑患者可多食含有維生素c和e的食物;

雀斑患者儘量少吃醬油、牛肉、醬菜、蝦、蟹、酒、咖啡等食品;

我們平時吃的食鹽竟然有去斑的作用。具體做法:食鹽一茶匙,白芷粉六茶匙,菊花粉2茶匙,白醋半茶匙,混和加水成糊狀,敷於面部斑跡之處,隔日一次。

7樓:五灺

黑色素的產生多與內分泌失調,日光照射有關,黑色素細胞的多少主要取決於遺傳,另外,還與內分泌激素及營養狀況有關,如何改善**黑色素一直是美容界和**科學界的難題,由黑色素導致的疾病如:雀斑、黃褐斑、黑變病等,成為美容界研究的課題,祖國中醫認為:凡七情內傷、飲食不調、勞倦失宜、腎水不足、婦人經血不調等,均可致病,國際上增添了為解決這個間題主要從緩解區域性黑色素形成和促進色斑的分解排洩兩方面實施各種技術方法,常用抗氧化防止紫外線幅射作用的有效成分包括sod、茶多酚、輔酶口10,亞 鹽酸、生育酚、萬年青、當歸、黃芩、蘆薈等。

類似sod的抗自由基物的有抗紫外線幅射,減緩色斑形成作用。

8樓:墓沼杉躥

1、每天多喝水,給自己充足的水分。尤其夏天更要 注意補水,缺水會讓**疲勞,乾燥更容易浮現黑色素,補水是護膚的基礎,這一部都做不好就更不要說其他的了。

2、 多吃新鮮的瓜果蔬菜,補充人體對維生素的需求。小編最長吃的補充維生素的蔬果就是番茄了,每天吃一片維生素片來淡化黑色素。

以上這些方法對於去除黑色素能夠起到一些作用,要想更好的去除需要使用初元漾

9樓:江陣莊博涉

色痣主要是由於色素沉著或毛髮乳頭結締組織增生而引起的。色痣的種類較多,大小和顏色也各不相同。色痣有可能轉變為惡性的黑色素瘤,但是這種惡變極少發生。

尤其是柔軟和有毛的色痣,只要不覺得有刺癢或疼痛等不適症狀,也就是沒有必要去**它。

血管痣是由真皮或皮下血管組織增生過度而形成的。血管痣常在出生時就有或出生後不久就發生,它多半發生在頭部或面部,呈暗紅或紫紅色,大小不一,形態也各有所異,有的扁平,有的呈圓形海棉狀,也有的呈蜘蛛形狀。血管痣名稱上令人害怕,其實它對人體沒有什麼危害,往往還會自行消失,但是如果出現區域性潰爛或出血的症狀,則需要到醫院去進行手術**。

還有一種「胎記」是由於真皮層裡堆積了許多色素細胞所致,通常發生在新生兒的骶部和臂部。「胎記」不是什麼疾病,而是人體的一種種族體特徵的表現。

在醫學上常見有色素痣,屬於黑色索細胞系統的良性腫瘤90%以上的人身上可以尋到痣,只是大小、多少不同而已。良性腫瘤均有惡變的可能,痣也不例外,但是據統計這種可能性微乎其微,大約只有百萬分之一的痣轉變為瘤。如果你的痣表面長有毛髮,就更可放心,因為有毛的痣,多屬良性傾向。

通常引起惡變的痣在病理診斷上以交界痣為多見,而皮內痣不易發生惡變。在易受磨擦與刺激的部位,如手掌、腳底、面部、頸部的痣,應注意觀察,圃為摩擦與刺檄是促使癌變的原因之一。如果發現以下幾種情況,則應該儘早找醫生明確診斷。

①短期內迅速增大,顏色變深或不均勻;

②潰爛、出血、結痂;

③周圍出現紅暈或出現衛星痣;

④突然發生明顯癢感或刺痛等。

醫生遇此情況,一般會把痣連同周圍與深層的組織一併切除,將標本送病理檢查,如果確屬惡性黑色素瘤,還需作進一步綜合**。

黑痣幾乎人人都有。黑痣可分為平痣、雀魔樣痣、毛痣、獸皮樣痣等。有人為生黑痣而擔憂,其實黑痣是含有黑色素細胞的一種良性腫瘤,通常不發生或很少發生惡性變化。

據統計,惡變者僅佔幾十萬或幾百萬分之一。但它也有可能發生惡變,必須引起足夠的重視。

黑痣發生惡變的跡象有:突然生長變快、迅速擴大、顏色加深發亮、周圍發紅發炎、疼痛,表面由光滑變得粗糙,毛痣開始脫毛,黑痣處有滲液或出血、潰爛,附近淋巴結有腫大,黑痣內有小硬塊形成或在周圍有衛星狀黑痣出現。

對待黑痣,既不要恐懼,也不能麻痺,應當重視它,但不要去驚動它。平時不要去摩擦、腐蝕、刺激黑痣,以防止癌細胞的迅速分化,造成惡變,對突然增大、顏色加深、表面粗糙角化的黑痣,應特別重視,及早去醫院請醫生**。

作為家長,應注意孩子身上痣的變化,對於黑色素瘤——**癌中最致命的一種惡性腫瘤,一般人認為這是長年累月在陽光下暴晒的成年人的疾病。其實不然,出生時即有較大痣,有黑色素瘤家史,或有**過敏的孩子,都易患此症。

美國**學會2023年發表的一項調查指出,美國每年大約有1000例20歲以下患黑色素瘤的病例,其中許多孩子因耽誤了**時間而死亡。耽誤的原因是,他們父母未能及時發現其**上的癌病變。而**此病的最佳方法是手術的早期施行。

所以,父母應發現孩子身上有哪幾處黑痣,並注意檢查它們的變化,如有出血性痣或已超過鉛筆橡皮頭直徑的就應及早就醫。

另外,在通常情況下,**受到輕微的摩擦、碰撞或擠壓後不會引起持久變形,這主要和**的彈性有關。如果**失去彈性,並出現形態上的變化,則應認真尋找**。

臉上有黑色素怎麼去處,臉上長了黑色素如何去除

是先天的還是後天的啊,嚴重嗎?平常有用什麼護膚品嗎?黑色素沉澱多長時間了?臉上長了黑色素如何去除 1 多喝水,水是性命之源,它對人體的影響可是無可替代的哦!天天喝八大杯水是一般人都要的,以便及時排除體內毒素。2 多吃水份多的水果,特別是炎天,紫外線照射可以加上黑色素的生成,每天最好吃4種以上水果和蔬...

臉上的黑色素越來越多怎麼辦,臉上黑色素越來越多怎麼辦

1 想要白必須注意防晒物理防晒和化學防晒不能少,帽子 遮陽傘 防晒霜要備齊 2 早上一杯淡鹽水或檸檬水,排毒養顏 3 多運動出汗 4 想要白白嫩嫩的 必須多喝牛奶 5 平常多吃蔬菜水果補充維c,如西紅柿 6 使用專業去除黑色素的嫩紅素 1 可以經常食用花生 捲心菜或者花菜等含有很多維生素e的食品,這...

臉上有黑色素沉澱怎么辦,多少錢,臉上有黑色素沉澱怎麼辦,多少錢

魅影魔白親愛的,138 1 多喝水,水是性命之源,它對人體的影響可是無可替代的哦!天天喝八大杯水是一般人都要的,以便及時排除體內毒素。2 多吃水份多的水果,特別是炎天,紫外線照射可以加上黑色素的生成,每天最好吃4種以上水果和蔬菜。適當補充纖維素 維生素c和維生素e。3 少攝入富含酪氨酸的食物。黑色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