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治療關節痛,骨關節痛怎麼緩解?

2022-01-12 20:36:55 字數 5413 閱讀 4579

1樓:求付友佟詞

你是外傷引起的後遺症關節有點發炎,可口服雙氯滅痛片+消炎痛片,在外敷止痛的膏藥

2樓:原懷薇冷斯

屬膝關節滑膜炎。滑膜炎是多種疾病(如創傷,骨質增生、結核、關節退變、風溼病疾病、色素沉著絨毛結節、手術等)在滑膜組織方面的某些特定表現。這些疾病可以使的滑膜受到機械、生物、化學等刺激,引起滑膜組織充血、水腫、血管通透性增高,滑液過度分泌,吸收減少,從而導致關節腫脹,痛疼,活動受限等臨床症狀。

如不及時**。則關節滑膜長期受炎症刺激反應

,逐漸增厚。且有纖維機化,引起粘連,影響關節正常活動。因此滑膜炎不是一種病,是許多病的共同表現。

膝關節滑膜是人體關節中面積最廣、最複雜的,也是形成最大的滑膜腔,由於膝關節滑膜廣泛並位於肢體表淺部位,故遭受損傷和感染的機會較多,因此,臨床上滑膜炎多表現在膝關節滑膜炎。滑膜炎的發生是內因和外因相互作用的結果。內因主要為肝腎不足、筋骨不堅:

脾失健運,水溼不化:絡脈不暢,痰淤內阻,而外傷或為跌打損傷,或為風寒外襲,或為日久勞損,或為邪毒感染。內因和外因相互影響,致使水溼滯於筋骨關節,絡脈不通,筋肉骨節失養,從而產生關節腫脹、疼痛,反**作。

建議最好採用外用藥物**,可外敷舒筋活血,消腫止痛,活血散淤,祛風散寒的邱-醫-堂活血舒筋膏**,膏藥外敷**,區域性滲透力強,藥物分子經**吸收參與血液迴圈,直達病處,並通過**傳導至經絡、筋骨,激發肌體的調節功能從而增進關節及周圍組織的血液迴圈,保護滑膜,改善營養狀態,減少炎症滲出,促進關節液吸收,以解除關節僵硬、水腫、疼痛症狀。促進功能恢復而達到**目地。

3樓:諫尋芹謝朗

真空拔罐器

你好。風溼性關節炎和類風溼性關節炎它主要變現為全身性疾病,不僅區域性於關節部位,而只是以關節的病變表現最為顯著。一旦遇到天氣變化,就會引起疼痛。

受累的關節以手足等小關節、膝關節最為常見。早期症狀有關節腫脹、疼痛,區域性**發熱。逐步發生關節周圍的肌肉萎縮、關節的纖維性僵硬,特別是手的指尖關節可形成典型的梭行改變。

關節病變多發性和對稱性,嚴重的晚期病例除可形成畸形外,尚可造成關節脫位等病變。除區域性症狀外,尚有全身不適、消瘦、貧血、皮下結節等全身症狀。

祝早日**

4樓:養生一點

今天教大家2個保護膝蓋的動作,每天堅持做一下,能夠有效防止膝關節損傷。

5樓:骨科王健醫生

膝關節炎該怎麼**?

6樓:碩振華釁琴

保暖 抗風溼類藥物

免疫抑制劑

在醫師指導下應用

7樓:華富貴甄釵

風溼性關節炎阿

好像治不好

但可以多保護

你也是個孝子

風溼性關節炎是免疫性疾病

很難**

平時多穿點

護膝是很管用的

坐時可以在膝蓋上鋪上毯子

還可以吃一些關節藥

但只能緩解

骨關節痛怎麼緩解?

8樓:浮念苼

1. 注意休息、關節儘量不要活動;2. 如關節周圍**無紅腫,可適當熱敷;3.

關節疼痛嚴重者可適量服用解熱鎮痛藥,如布洛芬;4. 平穩心態,避免引起緊張、驚慌等不良情緒;5. 儘快前往醫院就醫。

9樓:匿名使用者

骨關節痛主要是指骨性關節炎引起的疼痛,骨性關節炎是一種關節退行性的病變,可以引起關節疼痛、腫脹、畸形、活動障礙等症狀。

對於骨性關節炎的**,在平時要注意休息避免進行劇烈的活動,同時可以對症用一些藥物**例如非甾體類抗炎藥、軟骨營養藥物、透明質酸類的藥物等藥物**。

也可以進行熱敷、理療等方法**,對於緩解疼痛延緩病情的發展能起到一定的作用,當保守**無效出現關節的畸形或者活動功能障礙的時候也可以做關節置換手術**。

10樓:

骨關節是因為關節軟骨退變造成的,比較容易造成麻煩,不過不用擔心,骨關節痛雖然可怕,但是隻要我們日常生活中做好防治和護理,還是可以減少或延緩骨關節痛的發生。平時還是要多注意堅持鍛鍊,提高自我預防能力,在飲食方面也要清淡不油膩,可以用點百傲鯊天然鯊魚軟骨粉,對於骨關節痛,軟骨磨損,軟骨損傷方面可以起到修復軟骨的作用,效果都很顯著。

11樓:

你好,怎麼說呢。關於骨關節疼痛跟你說幾種,注意事情跟方法。

1、避免負重、控制體重:骨性關節炎的**,最主要的是避免負重和減少受損關節的過度活動。對於肥胖的患者,要求患者控制體重以減輕關節的負擔。

如果下肢有受損的患者,建議患者使用手杖或柺杖。

2、藥物**:消炎止痛藥,對於關節疼痛明顯,同時伴有腫脹和炎症的患者,建議短期服用,症狀緩解後可減少或停用。起到關節軟骨保護作用的藥物常用的是氨基葡萄糖,這種藥物可長期服用,改善關節軟骨的重建。

3、關節置換**:晚期患者如果出現關節明顯的功能障礙,建議進行關節的置換**。

希望對你有幫助。

純手打望採納。

關節炎怎樣**?

1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急性關節炎表現關節囊緊張膨大,向外凸出,呈大小不等的腫脹,觸診病關節,有熱、痛感。指壓病關節,可感到有波動感。穿刺病關節囊,可抽出比較混濁的黃色液體,這種液體凝固也較快。

站立時,患病肢體關節屈曲,不願負重。行走時,呈跛行。慢性關節炎症狀較輕,但腫脹程度與急性關節炎相同。

關節炎感染化膿時,患病關節高度腫脹,熱、痛和波動明顯。

**方法

(1)患病初期活動要減少,要採取冷敷**,並纏上壓迫繃帶。

(2)氫化可的鬆100~200毫克,青黴素30萬單位,向患部的關節腔內注射,4天注射一次。

(3)化膿性關節炎,可採取穿刺排膿,再用0.5%普魯卡因青黴素沖洗創腔,然後注進抗生素。

(4)用蟾酥、蒼耳子、楓樹球各4.5克,共煎汁,一次灌服。

(5)從健康牛的關節中抽5~12毫升滑液,注入到病牛的患病關節囊中。

13樓:薄博逢飛星

關節炎如何**?關節炎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疾病,最常見的是骨關節炎和類風溼關節炎兩種,我國目前關節炎患者估計有1億以上,且人數還在不斷增加。另據統計,我國50歲以上人群中半數患骨關節炎;65歲以上人群中90%的女性和80%的男性患骨關節炎。

類風溼關節炎在我國的患病率為0.34%~0.36%,據介紹,類風溼關節炎病情嚴重者壽命約縮短10~15年。

關節炎如何**:根據病情發展程度不同,骨關節炎的**包括藥物**、輔助**和手術**。手術**,對於疾病已經發展到晚期的病人,不失為一種好的**手段;對於早中期的病人,一般採取藥物**並配合其他方法輔助**。

要積極採取正確、有效的手段,儘早**疾病,儘早控制病情。

如果患者病情發展到嚴重階段,關節軟骨丟失嚴重,關節間隙過小,關節功能喪失,嚴重影響日常生活,經保守**無效,應考慮人工關節置換,主要是人工膝關節和人工髖關節置換手術。通過關節置換能比較好的恢復關節的活動能力,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但人工關節置換手術創傷較大,置換的人工關節的使用壽命也有一定限度,並且手術費用較高。

骨關節炎的輔助**

輔助**是患者的關節疾病處在早、中期時,配合藥物**使用的一種方法。輔助**,就是平時我們說的理療和體療,比如烤電、推拿、按摩、鍼灸等一系列方法。

同時病人應當積極自我保健,注意**,適當鍛鍊,如進行遊泳、騎自行車等運動。避免不正確的姿勢以及有害關節的動作,如登山、長時間伏案等。保護關節,減少負重,如在膝關節使用護膝,久坐站起時藉助支援物等。

在活動時,可利用柺杖、步行器協助活動或行走等。

骨關節炎的藥物**

一般情況下**疾病時,在採用外科手術以前,藥物**是醫生和患者多選用的一種比較行之有效的**方法。

中醫中藥是傳統醫學的組成部分,博大精深,歷史悠久,是中國的國粹,幾千年來不知道治好了多少疑難雜症,一直以來被國人引以為驕傲。

對於關節疾病的**,很多人也比較信賴中醫的推拿、按摩和中藥的**。關節的推拿按摩,是物理**手法,只要在正規醫療機構**,患者一般是可以放心的。中醫對於關節炎**的傳統理論認為「風寒溼邪,痺阻經脈,致使經脈不通,不通則痛」,所以中藥**一般是以祛風散寒、解痙通絡,活血化淤為目的的。

像藏藥--立正消痛貼,純中藥成份,外敷,藥物從**滲透骨質,效果比較好,並且無***。是藥物**中一個比較好的選擇。

另外關節炎的預防和**最有效的方法還有以下幾種:

第一、控制自身飲食結構,避免酸性物質攝入過量,加劇酸性體質。飲食的酸鹼平衡對於關節炎的**及併發症的防治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飲食方面要多吃富含植物有機活性鹼的食品,少吃肉類,多吃蔬菜。

恰瑪古富含植物有機活性鹼,能迅速排除體內酸性物質,達到體液的酸鹼平衡,從而預防和保養關節炎。

第二,要經常進行戶外運動,在陽光下多做運動多出汗,可幫助排除體內多餘的酸性物質,從而預防關節炎的發生。

第三,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過大的心理壓力,壓力過重會導致酸性物質的沉積,影響代謝的正常進行。適當的調節心情和自身壓力可以保持弱鹼性體質,從而預防關節炎的發生。

14樓:賈秀榮矯鶯

目前關節炎的預防和**最有效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第一、控制自身飲食結構,避免酸性物質攝入過量,加劇酸性體質。飲食的酸鹼平衡對於關節炎的**及併發症的防治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飲食方面要多吃富含植物有機活性鹼的食品,少吃肉類,多吃蔬菜。

恰瑪古富含植物有機活性鹼,能迅速排除體內酸性物質,達到體液的酸鹼平衡,從而預防和保養關節炎。

第二,要經常進行戶外運動,在陽光下多做運動多出汗,可幫助排除體內多餘的酸性物質,從而預防關節炎的發生

第三,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過大的心理壓力,壓力過重會導致酸性物質的沉積,影響代謝的正常進行。適當的調節心情和自身壓力可以保持弱鹼性體質,從而預防關節炎的發生。

第四,補充關節軟骨成分。人體關節軟骨在20歲過後將不再生長,逐年磨損。補充純天然鯊魚軟骨粉可以恢復關節已經得到醫學驗證。

15樓:骨科王健醫生

膝關節炎該怎麼**?

16樓:鄂欣悅伏卓

你好,關節炎可以做中醫推拿按摩,加熱的電磁療,紅外烤電,熱敷,燻蒸都可以,平時注意關節的保暖,問題很快就可以得到解決

17樓:惲景煙翠柏

**的原則是早期診斷和儘早合理,聯合用藥.常用的抗風溼病藥物如奈普生,阿斯匹林,布洛芬,皮質激素,免疫抑制劑等等.

膝關節痠痛怎麼**? 30

18樓:骨科王健醫生

膝關節炎該怎麼**?

19樓:kk死神擦肩而過

你好,主要考這是因為你運動過度引起的膝關節疼痛不適等症狀。

意見建議:要多休息,避免過多的活動或運動,一般不需要服藥**,如果感覺區域性的肌肉疼痛利害,可以服用去痛片來**。可以區域性疼痛處使用尋鼓風膏  可以起到緩解疼痛的作用。

祝早日**!

手指關節痛,手指關節痛是怎麼回事?

根據你說的症狀考慮是屬於痛風的表現,應該去風溼科就診可以服用奧芬,吲哚美辛,中藥調理看看配合鍼灸,紅外線理療,平時飲食以清淡為主,忌辛辣刺激食物。手指關節長時間疼痛很有可能是患上了關節炎,建議使用外用 和藥物 外用 如消腫止痛,活血祛瘀。藥物 服用祛風散寒的中藥,並且要減少手指關節的疲勞。首先針對年...

跑步後肩關節痛是怎麼回事?健身後肩膀關節痛怎麼辦

我覺得可能是你的跑姿影響了你的肩關節,或者是你的肩關節本身就有炎症才會疼痛。rf舒緩涼感乳膏對於你說的有舒緩效果,可以確保骨頭不相互摩。原來跑步後肩頸痠痛是這個原因。健身後肩膀關節痛怎麼辦 鍛鍊身體後肩膀痛怎麼回事呢 我們現在開始很重視自己的身體健康,開始鍛鍊身體,鍛鍊身體過程中難免因為錯誤方法,可...

膝關節痛,膝蓋骨頭痛,膝關節痛,膝蓋骨頭痛

你的症狀敘述不明顯也不專業,建議最好先去醫院檢查。掛外科或者骨科。你好,你的情況需要先找到病變部位,是軟組織損傷還是傷到骨骼。先去醫院拍x光片看一下,若x片看不出應作ct進一步檢查,看一下半月板有沒有問題。排除這些後,就是區域性韌帶損傷,高手用手既可以觸到扭偏的韌帶。然後找個正規推拿醫師給你推拿復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