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投籃的好處,左手投籃有啥好處?

2022-01-12 19:36:18 字數 5215 閱讀 3831

1樓:村裡唯一的希望喲

左手投籃是一種技能,好處就是熟練掌握按賽場實際情況可用左手進行投籃,比不會或不熟練左手投籃的選手有優勢。

左手投籃技巧:

1、左手在扶球的位置基本不變,在右臂開始伸直的時候,左臂就開始拿開,在右臂完全伸直的時候,左臂幾乎還在原位,而左手手型和扶球時候相比幾乎沒有變化,只是在拿開瞬間撐開或者說張開左手;

2、讓左手掌近乎形成一個平面,保持僵硬,左手和左臂處於一條直線上,而左臂只是微微的有一點平移而已;

3、這裡特別要強調,只能移開一點,如果移開幅度太大,會導致重心移動。

2樓:匿名使用者

左手投籃的好處是對手不太容易防住你 不過得提醒一下,如果你是個學籃球時就用右手,而不用左手,那最好還是用右手投,畢竟你已經習慣右手了,就不要在換姿勢,免的弄到邯鄲學步的尷尬. 一般來說,防守人員都是右撇子,所以,你用左手投比較有優勢,每次比賽的時候,我們教練都是找個專放左手投籃的人來專門放人。所以不光是投籃犀利,給觀眾的視覺效果也很特別,像nba裡的吉諾比利,蘭多夫,詹寧斯他們似的。

3樓:能傻娃娃

我是左撇子,當然左右手投籃都是一樣的,沒有優勢可言,nba也有左手投籃卻特別厲害的球員,像吉諾比利,哈登,約什等等,習慣用左手當然可以破壞防守者的節奏,許多防守者習慣性防你右手,你左手運球他們也不太習慣。

4樓:匿名使用者

讓防守方不習慣 如果兩隻手都會用 那就更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左手投籃的好處是對手不太容易防住你.因為大多數人都習慣右手,對左手投籃的人不適應.

其實左手投籃和右手投籃都差不多,姿勢都是一樣的,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技術,本人就是左手投籃,覺得只要練得多,哪個手都能投得準.

左手投籃有啥好處?

6樓:要永遠疼我哦

左手投籃的好處是對手不太容易防住你。因為大多數人都習慣右手,對左手投籃的人不適應。

如何用左手投籃

左手扶球手的位置,是在球的偏上部位並且偏前,而不是在側面。如下圖:

手在純側面的時候,會對球有一個完全向右手方向的作用力,而由於是在純側面,那麼在受到干擾等因素的時候,左手對球的作用力會有不同程度的變化,有時候力氣大,有時候力氣小,這也就直接造成,有些時候把球推得更向右手外側去,而有時候又會因為作用力小而讓右臂略向內了。這就是說,因為左手在側面給出的力度不同,會讓你的投籃位置不斷的變化而不容易把握。當然有個解決辦法,就是投手們經常使用的,左手是輕輕的扶球,這樣當然可以避免,不過正如大多數投手不會跳投一樣,這樣輕輕的貼上左手,你還跳的起來嗎?

左手在純側面,手在豎直方向上容易有滑動現象,也就是說,有時候,會相對靠上,有時候又會相對靠下了,在正側面很難找到一箇中心點能夠很好的輔助。當左手向上滑動了,相當於自己把自己從左邊蓋帽了;左手向下滑動了,又會形成託球,容易養成雙手投籃(不是很明顯的那種)左手輔助發力的投籃方式,比如艾佛森。

就是這個純側面的動作,如果你在用繃緊左手的手型的時候,會經常容易出現左手空出手心的情況,手大了尤其容易,比如圖中的易建聯和姚明。這個我們在上面的左手接觸面積上就講到過空出手心的弊端了,這裡就不再贅述了。

除了大拇指以外,其他的四根手指,幾乎分開間隔的距離一樣,形成類似一個扇葉狀,每個手指都要用力繃直,不打彎,包括大拇指,這也就是你的用力最大模式,這樣做的好處是,形成習慣以後,每次不必擔心左手的施力大小不均,每次因為都是最大限度。所以每次到了這個動作都可以保持一致。

從左手背部來看的話,五根手指的指尖略微還帶有上翹的感覺,也就是把手背部形成凹處的樣子。上面所說的這些,就是你在開始學習左手手型要領之前所要掌握的左手空手要點。有個別朋友會因為左手過硬達不到,那只有是想些辦法來加強左手的鍛鍊了,讓左手以後更加靈活,手指也更舒展。

7樓:手機使用者

一般來說,防守人員都是右撇子,所以,你用左手投比較有優勢,每次比賽的時候,我們教練都是找個專放左手投籃的人來專門放人。所以不光是投籃犀利,給觀眾的視覺效果也很特別,像nba裡的吉諾比利,蘭多夫,詹寧斯他們似的。

左手投籃的優勢和缺點誰告訴下?

8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 對突破有好處·1` 應為對防守隊員來說向左邊橫移優點不習慣 缺點 恰恰相反容易被蓋 左手正好正對防守隊員的右手

9樓:若夏侯蘭

缺點:靈活度不如用右手的 優點:別人不容易封蓋,左手出手總讓人意料不到,不容易引起對方的阻攔

10樓:柳德宇

其實沒有缺點啦!會用左手的人,優勢很大的!~ nba中不乏左手投籃的人!華萊士,科比等都能用左手投三分 只要練的好就相當厲害……

11樓:鱌渮

缺點,不習慣。優點,對方不好蓋你冒。

如何練習左手投籃?左手投籃有什麼用? 30

12樓:快樂胡小瑞

如何練習左手投籃

1、用左手原地使勁拍球,力度可以時大時小,反正就用力拍,每天拍半個小時。

左手一開始原地拍球的時候,是顯得非常生疏的,因為右手的肌肉細胞根本沒有拍球運球的記憶,所以左手剛開始拍球是不容易控制好。

因此,左手一定要使勁拍球,讓左手的肌肉緊繃起來,讓左手的手指,手掌和手臂的肌肉細胞集中記憶好拍球的感覺(力度,方向,接觸等)

2、原地拍球練習一個星期後,開始嘗試單獨用左手步行運球,先是直線方向步行運球,再來是蛇走曲線方向步行運球,就是一邊步行,一邊用左手運球。

每天先繼續之前的原地拍球練習,作為熱身,原地拍球結束後,再進行步行運球。

3、步行運球練習一個星期後,開始嘗試單獨用左手跑動運球,先是直線方向步行運球,再來是蛇走曲線方向步行運球,就是一邊跑動,一邊用左手運球。

每天先繼續之前的原地拍球練習,作為熱身,原地拍球結束後,再進行跑動運球!

4、跑動運球練習一個星期後,應該開始嘗試單獨用左手傳球!

每天先繼續之前的原地拍球練習,作為熱身。

練習左手傳球時,如果有朋友陪練籃球的話,就可以跟朋友配合練習左手傳球;

如果自個一人練習的話,可以找一面牆作為練習的物件,單獨用左手傳出去。

5、左手傳球練習一個星期後,應該開始嘗試單獨用左手投籃!

同樣,每天先繼續之前的原地拍球練習,作為熱身。

左手投籃時,不能用右手做輔助,只能單獨用左手發力,用左手投籃。

要做定點左手投籃,離籃球框,從近到遠,慢慢每個定點位置進行左手投籃練習。

6、雙手交替運球練習。

跑動運球時,左手拍球幾下,把球運到右手,再來,右手拍球幾下,把球運回左手,這樣重複練習,先是走直線運球,後是走蛇形運球。

投籃時,無論是單手還是雙手,持球時五指都應自然張開,掌心空出,用指根及指根以上部位觸球,增大對球的接觸面積,以保持球的穩定性,控制球的出手方向原地投籃

原地投籃是最基本的投籃方法,是行進間投籃和跳起投籃的基礎。原地投籃易於保持身體平衡,便於全身協呼叫力,比較容易掌握。一般在中、遠距離投籃和罰球時運用較多。

左手投籃有什麼用

左手投籃的好處是對手不太容易防住.因為大多數人都習慣右手,對左手投籃的人不適應.其實左手投籃和右手投籃都差不多,姿勢都是一樣的,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技術,左手投籃,覺得只要練得多,哪個手都能投得準.

13樓:匿名使用者

左手的話,如果你不是左撇子或者剛接觸籃球時就使用左手的話,想要改變你是需要花很長一段時間的,

其實左右手投籃都差不多,只不過你使用左手投籃的話,別人阻止你進攻封蓋的話更容易造成大手,而且相較右手不容易被蓋帽。

但是左手最大的優勢是在於你突破的話肯定比慣用右手的突破更加好使,

因為大部分的人突破都是從右路進攻,你如果從左路必定會被右路容易得分。

你想練習左手的話,先建議你每天先從交叉運球開始練習,再練習左手單手運球,

用左手舉啞鈴,增加左手的肌肉,不是左撇子的話左手肌肉相對就弱很多。就要多加練習,

然後再開始去球場上練習用左手的三大步上籃,挑籃,最後是投籃。

親手打得,希望對你有幫助與採納。

14樓:李華燕

先要練習左手運球,左手投籃最大的好處就是讓人防不勝防。 就是要改變習慣,左手投籃的好處是對手不太容易防住你.因為大多數人都習慣右手,對左手投籃的人不適應.

其實左手投籃和右手投籃都差不多,姿勢都是一樣的,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技術,本人就是左手投籃,覺得只要練得多,哪個手都能投得準.不過得提醒一下,如果你是個學籃球時就用右手,而不用左手,那最好還是用右手投,畢竟你已經習慣右手了,就不要在換姿勢,免的弄到邯鄲學步的尷尬.

左腦掌管語言,根據現有知識進行邏輯推理,這是非常重要的功能,只是左腦產生的語言一般欠缺啟示性,難以得出新理論。右腦功能在於領悟、想象和預料,當碰到一些百思不解的事情,若善用右腦功能,右腦內的與生俱來資訊就會發揮作用,給人啟示,令問題得以迎刃而解。不過,在開發右腦功能的同時,也要重視左腦功能的鍛鍊及運用,讓大腦得到均衡發展。

贊同0|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要改變習慣,左手投籃的好處是對手不太容易防住你.因為大多數人都習慣右手,對左手投籃的人不適應.其實左手投籃和右手投籃都差不多,姿勢都是一樣的,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技術,本人就是左手投籃,覺得只要練得多,哪個手都能投得準.

不過得提醒一下,如果你是個學籃球時就用右手,而不用左手,那最好還是用右手投,畢竟你已經習慣右手了,就不要在換姿勢,免的弄到邯鄲學步的尷尬.

左腦掌管語言,根據現有知識進行邏輯推理,這是非常重要的功能,只是左腦產生的語言一般欠缺啟示性,難以得出新理論。右腦功能在於領悟、想象和預料,當碰到一些百思不解的事情,若善用右腦功能,右腦內的與生俱來資訊就會發揮作用,給人啟示,令問題得以迎刃而解。不過,在開發右腦功能的同時,也要重視左腦功能的鍛鍊及運用,讓大腦得到均衡發展。

16樓:周天少龍

這個就要看自己的想法;

如果想打得更加好,左手的投籃是很有必要練習的;

如果只是業餘玩玩,左手投籃沒有必要去專門練習。

17樓:

左手投籃首先是難防守,練習這個是要下功夫的,建議你先刻意讓自己一直用左手運球,練習手感,然後練習左手投籃,一定要注意投籃姿勢。

18樓:匿名使用者

左手運球,上籃,需要多加練習,如果不是左撇子會更吃虧了更費勁了,但如果左手弄好了,是比較有優勢的,因為,一般人防守不習慣防左手,希望我的回答有助你更好的選擇,祝你打球快樂哈!~

19樓:

若果想要練習左手投籃的話 先要練習左手運球 帶球及一些基本的籃球動作 然後再去練習左手投籃。 在我的理解中左手投籃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作用。 希望可以採納

投籃有啥技巧??投籃基本的技巧?

標準投籃有,像nba裡的科比就比較標準你可以看看他的手型,關鍵是手感呀打的時間長的自然有手感了投籃時肘子對準籃筐,將球送到最高點然後抖腕將球送出。手腕外翻,增加迴旋。想想諾維斯基是怎麼投籃的。第一雙向俯臥撐接投籃第二一分鐘自投自搶投籃。投籃基本的技巧?投籃技巧 1 投籃準確的三個必要條件 精準度 穩...

NBA誰左手投籃能力最強,NBA史上最強的左手球員是誰?

十大左手將之十 託尼 庫科奇 左手戰力 80 或許你已經遺忘了這位克羅埃西亞帥哥,但不可否認,昔日公牛王朝時,庫科奇神奇的左手三分給我們留下了一生都抹不去的記憶。如今的庫科奇,在雄鹿散發著最後的餘熱,加上傷病的困擾,他正慢慢地離我們而去。十大左手將之九範 埃克塞爾 左手戰力 82 論左手將,範埃克塞...

銀手鐲一般戴在左手還是右手?有什麼好處

銀手鐲戴於哪隻手,並沒有什麼講究,主要還是看戴哪邊手比較舒適 方便。建議戴左手比較好些,因為右手常用於做事,佩戴銀手鐲的話,會影響到做事的效率,也會導致手的不舒服,所以戴左手會比較好些。銀鐲子戴左手還是右手還要看銀鐲子的數量,如果一隻銀鐲子的話,最好是戴左手 如果是兩隻銀鐲子,可以兩隻手都帶,當然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