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歐洲步怎麼防守,打籃球時候防守球員離我有一步距離,他很會防守,怎麼過他?

2022-01-12 16:53:08 字數 2346 閱讀 1988

1樓:灌攔高手

原則上歐洲步極難單防,籃球本身就是一項進攻主動的專案。進攻時放慢步法,看著你的防守來決定自己下一步怎麼走,可以上籃、可以投籃、可以造犯規,哈登、保羅等人都擅長這技,他們的對手防住他們了嗎?

防守歐洲步的第一原則,是不能讓他上籃,那怎麼辦呢?不是靠外線的單防,而是靠內線封堵。中鋒或大前鋒出來堵住他的正面突破,防守球員堵他的中路,迫使他往底線走,此時內線只要往底線跨一步就可以再次堵上,此時他已經兩步了,無法再變什麼花樣,只能強行投籃,內線此時已經很難再跟上封蓋,可以原先的防守者此時是空的,可以追上去從側面干擾。

除此之外,歐洲步的關鍵在第二步的落點,所以內線一出來補,可以不補正面而是堵一側,迫使他的第二步只能往另一側,此時防守球員就要搶先一步佔住第二步的落地,很容易形成進攻犯規。

不過說說很容易,為什麼實際上防不住呢?是因為人家不傻,看到你佔好了防守位置,他可以選擇不用歐洲步的,他可以幹拔起來跳投;可以往內線一壓隨後傳到外線遠投;可以利用步法,把防守自己的人引到補位的內線球員之間,用防守球員的身體幫助擋住另一位防守球員,然後又可以直接突破……

所以才說,籃球是進攻主動啊

2樓:

籃球教學:做歐洲步時要掌握好與防守人的距離,這樣更利於投籃

3樓:安式大家族

堵住他的下一步走向,造他撞人犯規。

4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不好防,如果是我,我選擇盯他下盤。

為什麼打籃球我一弄歐洲步就別別人說走步,怎樣不走步

5樓:嗨

說走步了肯定是自己多邁了一步,平時多注意細節就好。

具體解釋:

歐洲步(euro step),籃球中帶球上籃時用的一種過人技巧,因為這種技巧最大的亮點就在上籃時的步伐,左右晃動幅度大,容易讓防守者無法判斷行進方向,導致防守者失去防守位置。

步伐技巧:

高速帶球跑動過程中,身體向同側的腳前進的方向移動,而另外一隻腳向先前落地的那隻腳的反方向運動,而且是大步變向,然後身體也向另一隻腳的方向移動變向。相當於在高速中變向,另一隻腳落地的同時,上半身完成變向,以落地的那隻腳為支撐腳,發力,起跳,上籃,以避免走步。這個動作就是非常好看並且實用的歐洲步。

完成歐洲步的難度在於對身體協調性要求較高,人球結合要好,球跟著上半身走,在變向時又要跟著上半身完成大幅變向,人球結合不好變向容易丟球。

6樓:錦哥

接球瞬間必須有一隻腳做重心腳,就有後再移動

7樓:千度金爺

先運球,先讓球離開手裡,再起步

8樓:

簡單的辦法,數一二,就兩步

9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叫做歐洲步,建議你模仿得準確一些

打籃球時候防守球員離我有一步距離,他很會防守,怎麼過他?

10樓:給你癟一下

打籃球,突破和投籃威脅是缺一不可的。

你投籃不準,別人放你一步遠,你做很大動作和移動很大一步,對手橫向移動一小步就封死你了的角度,神仙也沒辦法。

07年總決賽和今年總決賽。詹姆斯那種超級明星,由於投籃不穩定被馬刺放2米遠,投不敢投,突破對手離的太遠又不好突破,出盡了洋相。

第七場,終於有點手感了才贏球,其實如果不是馬刺運氣不好,第六場熱火就被淘汰了馬刺得冠軍(他是隻投非常好機會的球,所以命中率很高,缺乏自己單幹不傳球,通過複雜動作創造出投籃機會,而不是上籃機會的能力)

所以,必須苦練投籃基本功,你投的準了,他就不敢離你遠了。那才好突破。

當然還有種情況是,別人比你高很多,離你很遠還能干擾到你投籃,也能跟上你突破的腳步。

那麼只有2個辦法擺脫他。1不持球單打,無球到處亂跑,隊友做掩護2 把球給我,我要回家。

11樓:西外北橋

1、防守能力很強的話,估計你也不好擺脫的,那你就投籃吧,後撤步投籃。

2、要麼就是造犯規,突一步強起投籃,要麼就走歐洲步上籃也是可以的。

12樓:掌邈

首先...防守的最佳 距離是半步,所以還是有漏洞的!首先運球 突破 再來個變相看防守者 怎麼防 如果你的中籃不錯就可以跳投!

如果不行就背身單打往內線移動,這樣就算 不能進球也可以為隊友自造機會的!

13樓:柒月西紅柿

如果技術差太多,是很難過的,這個還是要看熟練,如果你能投籃,能突破,一結合就很難防住你了

14樓:

體前變向,ai的那種 只要做的真 都會有不同程度的吃晃,

15樓:陳誠

看你喜歡用那隻手了,

打籃球如何防守,打籃球時如何防守?

真正的防守是利用你靈活的腳步去卡別人突破的腳步,而不是用你的手 防守問題的範圍很大 只能先給你說說移動擋拆的問題 一般來說己方的隊友持球進攻 你作為無球隊員上前跟持球隊員做擋拆 他會說你移動擋拆是因為在擋拆過程中你的雙腳是要不動的 只有雙腳不動才是合格的擋拆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 防守突破時,讓幾步...

打籃球這樣防守算不算犯規,打籃球時候別人貼身防守算犯規嗎

只要動作不明顯就不算犯規 身體都沒碰到怎能算犯規,如果他突破,你用手擋就是犯規。雙手張開 這肘是怎麼回事?肘都背對著持球人,怎麼碰啊?嘻嘻 這個得看你的發力程度和對手的表演天份了!首先,你只能和持球者發大概對等的力,要控制好哦 如果持球者表演天分上佳,那你就得小心了 預防方法是 準備隨時撤回!用軀幹...

打籃球,怎樣防守速度快的人,打籃球怎麼樣防守比自己力量大速度快的人?

只能全神貫注判斷他什麼時候啟動,重點是卡位而不是斷球,如果他速度比你快很多,你防守太過吃力時就需要求隊友協防。那得看你跟他的速度差多少。如果不是很多的話就儘量壓低自己的重心,貼身滑步橫向防守,很多防守牛人都是因為滑步防守好。如果速度差很多就最好自己先練好速度,或者叫隊友防。讓開一小步 一隻手遮掩 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