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梟雄曹操到底是什麼樣的人

2022-01-12 11:16:40 字數 755 閱讀 2458

1樓:子衿悅史

有句話評價曹操很合適,“治世之能臣,亂世之梟雄”,他是一個有卓越才能的人,也能知人善任,而且詩文也寫得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的是個很有才華的人,他創作過很多的詩歌,非常的有文學價值,課本上面都有他寫的詩詞,所以曹操他不僅打仗有頭腦,還很會寫詩詞歌賦。

3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曹操是一個非常有野心,抱負的人,也非常的有才華,智謀,軍事才能,但是疑心也非常的重,把個人利益看得很重。

4樓:深海里的魚和蝦

曹操行事果斷,積極自信,寬容大度,任人唯賢,生性多疑,遇事冷靜,善於隨機應變,他生性多疑總是懷疑別人要害自己。

5樓:生活助理阿離

曹操是一個非常節儉的君主,因為在曹操死的時候都是穿著有補丁的壽服,對於一個群主來說一般都是天天穿得光鮮亮麗的。曹操還是一個非常有才華的人,我們可以從他的詩詞裡面可以看得出來。

6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作為一支政治力量也逐漸開始崛起,天生有著上位者嗅覺的曹操,他挾天子以令諸侯,在爭取到漢獻帝的時候的,他立馬讓漢獻帝遷都許昌,在自己的實力範圍內,憑藉著自己是漢室的正統,他擊敗了董卓的殘部,同時又在官渡之戰中大勝袁紹,袁氏兄弟的地盤全部納為己有,除了西涼的馬家父子之外,整個北方都在他的控制之中。

7樓:老司機豆丁堡

一代梟雄曹操是一位非常有政治頭腦的政治家以及軍事家。

天蠍座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天蠍座到底是什麼樣的一個人

真正的天蠍 會一邊聽著令人傷心的歌曲,瀏覽著動人的故事,悄悄落淚 真正的天蠍 分手時會對著在細細 線那一頭的人,說出冰冷的話語,自己的心,也跟著破碎 真正的天蠍 獨自吞食著孤獨,不想讓他在感染到任何人 真正的天蠍 披著惡魔的外衣,卻擁有一顆天使般的心 真正的天蠍 在天蠍令你傷心時,你知道麼?她的淚,...

秦檜到底是什麼樣的人物,秦檜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人物?

生於哲宗元祐五年 1090年 卒於高宗紹興二十五年 1155年 字會之,江寧 今南京 人。宋徽宗政和五年 1115年 登第,補密州 今山東諸城 教授,曾任太學學正。北宋末年任御史中丞,與宋徽宗 欽宗一起被金人俘獲。南歸後,任禮部尚書,兩任宰相,前後執政十九年。前期還行,後期就變壞了 南宋時期的秦檜,...

曹操是什麼樣的性格,真實的曹操是什麼樣的人 曹操性格特點分析

曹操這個人是個很複雜的人。他既狡詐又老實,既溫情又狠毒,既寬容又報復。如果你只看曹操的一個故事,只看曹操的一面,你得出的結論就是盲人摸象,是不全面的。那麼在我們看來,曹操可能是中國歷史上性格最複雜 形象最多樣的一個人。謹慎,愛才,知錯改錯不認錯,多疑 寧肯我負天下人,休叫天下人負我 真實的曹操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