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排球比賽中,主攻和副攻有什麼區別

2022-01-12 10:33:39 字數 1021 閱讀 2054

1樓:戰歌

在排球比賽中,主攻手負責扣殺,副攻負責做球 。一般站位如下:

1、主攻:一般在2.4號位(就是排球場前面兩個邊的位置)扣球,主攻對應強攻!當然優秀的主攻也可以打後排進攻,比如在1.6.5號位。

2、副攻:在主要在3號位打戰術球,快球。比如 背快,背飛,前交叉,時間叉等等。

3、接應二傳應該很全面.接一傳 在主攻不能及時接二傳的時候擔當二傳的職責傳球給攻擊隊員/當然接應可以打跑動進攻。

2樓:村裡唯一的希望喲

主攻和副攻區別在於副攻任務比主攻多,又要掩護,還要經常傳球。

主攻:指場上的主要攻擊手,防守反擊中的主要得分隊員。

副攻:進攻上以快攻為主,並肩負著快攻掩護其他位置隊友進攻的作用,又能與主攻手和接應二傳組成各種跑動進攻戰術。副攻手的進攻是一支球隊戰術進攻的主要組成部分。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攻比副攻的位置好,可以扣直線和斜線(一般人都是用右手),能使進攻更多變!

4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位置不同,主攻一般在4號位和2號位及後排進攻,而副攻則擅長在3號位進攻,2號位進攻,主要以攔網為主。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攻和副攻的位置不同!而且主攻扣球位置要好些!!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攻比副攻難度大,一個好的主攻難改變戰局。副攻也很重要在防守上!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大小副攻,最主要的差別就是兩三點攻的問題。大副攻是在二傳身邊,就是在二傳前一輪或者後一輪,這樣就要在前排打2輪2點攻。小副攻跟著接應二傳,在前排打2輪3點攻。

至於在打法上有什麼特點,這主要是根據球員的具體特點決定的。像以前趙蕊蕊打大副攻,亞男打小副攻,可見小副攻並不一定需要身高更高,相反,小副攻因為和接應在前排配2輪,所以更需要為接應的進攻拉開空間。當然了,這主要是說中國女排,你換到男排,要求就不一樣了。

最本質的區別,就是誰在前排3輪中打2輪2點攻,誰就是大副攻。

排球比賽中為什麼要設定自由人,排球比賽中自由人的作用是?

自由人是國際排聯於1996年世界女排大獎賽中試行的一項規則,稱為自由球員 libero defensive player 自由防守球員的功能在於加強防守達到平衡攻守的效果。自由人 作為排球比賽新規則的產物,在比賽中發揮著巨大的作用。自由人 在接發球和防守中有明顯的優勢 合理地選拔 培養 自由人 並設...

排球比賽中,甲乙兩名隊員在網上同時擊球后球沿網頂觸標誌竿,如何處理

不會有這種情況的,觸球肯定有先後,如果球在網上,兩個人在網上爭球,肯定會有先後的.想一下力的作用效果,我發力了,你也發力了,如果兩個人發力的大小相同,方向相同,開始發力的時間以及發力的持續時間相同,這個球的執行軌跡也就不會發生任何變化,但是試想一下,如果發力的時間不同,當然是後發力的人佔優勢,先發力...

傳球在籃球比賽中的地位和作用!急需

傳球在籃球比賽中起到血液迴圈的作用,制止住傳球,比賽就成了血液不迴圈的人體一樣,一次漂亮的進攻配合都少不了幾次妙傳,因此,擔負著比賽中重要任務的是傳球。有關資料表明 一場高水平的籃球比賽,傳球次數可達400 500次之多,可見傳球是運用最多的技術。籃球運動是一項充滿激情的體育遊戲,要這樣理解籃球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