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牛奶用什麼鍋好,用什麼鍋煮牛奶好

2022-01-12 05:30:07 字數 1553 閱讀 3768

1樓:半壁半陰

用不鏽鋼鍋煮好,不要用鋁鍋或者鐵鍋,牛奶會和其反應,使得其內壁產生黑色印記。

科學的煮牛奶方法是用大火煮,牛奶沸騰後離火。落滾後再加熱,如此反覆3至4次。用這種辦法煮牛奶可以使牛奶中的營養成份不流失,用小火煮牛奶,會破壞牛奶中維生素等營養成份。

另外牛奶煮沸很長時間會產生一種致癌物質――焦糖。那麼袋裝牛奶如何加熱呢?袋裝牛奶通常都經過了高溫消毒處理,所以只要能達到適合飲用的溫度就行了。

加熱袋裝牛奶需要先將一鍋水燒開,水開了以後把火關掉,然後再將袋裝牛奶放入鍋中。10分鐘後將牛奶取出即可,千萬不要把袋裝牛奶放入沸水中加熱。因為袋裝牛奶的包裝材料在120度的時候會產生化學反映,形成一種危害人體健康的有毒物質。

2樓:琪胖胖

隨便,不過不鏽鋼傳熱快,貼著鍋壁的牛奶愛糊。有玻璃鍋或小砂鍋就用他們吧,用砂鍋奶是溫的時就把火關了,過一會,砂鍋就把奶弄熱了。鋁對身體不好,少用鋁製品裝食物

3樓:

不鏽鋼鍋最好。鋁鍋目前應當屬於淘汰產品,對身體有不良影響,當然有些合金鍋也行。

用什麼鍋煮牛奶好

4樓:新東方廚師學校

用不鏽鋼的奶鍋。

牛奶加熱短一點時間,如果不是生奶的話最好別煮沸了,營養會損失的。

不要用鋁鍋煮牛奶

5樓:心理陪護師

大賣場不是有專門的不鏽鋼小奶鍋嗎,木頭手柄的那種,以前是鋁製奶鍋。

6樓:瑞訪風

奶鍋,我家是專用的小奶鍋

用什麼鍋煮牛奶最好?

7樓:線發浦瑜

煮牛奶時,首先加熱要快,使溫度迅速上升,千萬不要火未旺時就把奶鍋放到火上。其次不要把牛奶煮沸,只要看到牛奶表面膨起很多泡沫,就及時取離火焰中心處,稍停片刻就可以了。

牛奶用什麼鍋煮好

8樓:匿名使用者

煮牛奶可以用不鏽鋼的奶鍋,或是玻璃鍋也可以。

煮牛奶如何不粘鍋:

1、用水衝一下鍋

在煮牛奶前,可以用乾淨的水,把鍋裡面都衝一下。這樣鍋裡就是溼潤的了。

2、倒入牛奶

把牛奶慢慢的倒入在鍋裡,儘量不要沾到鍋邊上。在中間到這樣比較容易,邊上的一加熱很容易粘上。

3、不宜用小火慢慢熬

因為奶製品不能高溫,要不裡面的營養都被破壞了。大家先用小火把鍋熱熱,鍋熱後,加大火熱牛奶。大火也不要太大,太大會燒到鍋邊的。

4、攪拌

在熱的過程中要不斷的攪拌。不停的用小勺繞,這樣不會糊了。

5、最後加熱

牛奶不用等到沸騰了。看到冒熱氣,就是溫乎的了。然後就可以把鍋拿下來了。

9樓:一定的選擇

用不鏽鋼鍋煮好一些,不要用鋁鍋或者鐵鍋,牛奶會和其反應,使得其內壁產生黑色印記。

而且牛奶不要煮太久,容易將營養流失。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奶鍋煮,有專門煮奶的鍋,網上大把,自己看看。

熬中藥用什麼鍋熬比較好,中藥用什麼鍋熬效果最佳

煎中藥忌選用鐵鍋 鋁鍋 錫鍋 普通銅鍋,宜選用砂鍋 陶瓷鍋 不鏽鋼鍋和紫銅鍋。砂鍋 傳熱均勻,化學性質穩定,水分蒸發量小。但亦具有孔隙和紋理多,易吸附各種藥物成分而竄味的小缺點。陶瓷鍋 不易糊鍋,不會與中藥有效成分起化學反應。便於清洗也不會留下藥味 更具有保鮮功能,是良好的煎藥器具。不鏽鋼鍋 具有傳...

燉湯用什麼鍋最好,燉湯用什麼鍋

餐桌上有碗熱氣騰騰的鮮湯,常使人垂涎欲滴。器皿很重要想要省錢 省時地煲出一鍋味道鮮美的湯品,就必須先了解做湯工具的種類和正確的使用方法。器皿的選擇很重要,有些人認為 炒菜鍋可一通百通,這種看法是錯誤的。每種湯鍋都有其獨特的作用。如 傳統上煲湯以選擇質地細膩的沙鍋為佳 劣質沙鍋的瓷釉中含少量鉛,煮酸性...

銀耳用什麼鍋煮好要泡多久才能煮,銀耳煮前需要泡麼?泡多久?冷水還是熱水泡?

涼水泡銀耳3 4小時,熱水泡銀耳20分鐘左右。銀耳的泡發時間達到3 4個小時,能讓銀耳慢慢的吸水,最大程度的將銀耳泡發開來,這樣燉煮銀耳的時間會縮短,對於幫助銀耳煮的更加粘稠。熱水泡銀耳20分鐘左右,用熱水泡發銀耳速度是很快的,一般十幾二十分鐘就可以泡發開來,但是熱水泡發會影響銀耳漲發的數量,也會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