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妻不娶仰頭女,嫁漢不嫁低頭漢,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2022-01-12 05:08:46 字數 2708 閱讀 9836

1樓:巴山夜雨

仰頭和低頭,這只不過是一種形容,他們代表著兩種為人處事的態度,那種仰頭的女人給人的感覺就是特別強勢,而且在農村裡這樣的女人是非常厲害的,在家裡邊,他站在主導的位置,在家庭地位裡會先出一種陰盛陽衰的態勢。

而低頭的男人,他們沉默不語,他們心裡邊裝著事兒,不太陽光的感覺,嫁給這樣的人,恐怕你沒辦法猜出來他心裡在想什麼,所以未來的婚姻生活當中很可能會因此而產生不愉快,或者是你根本就算計不過他。

「嫁漢不嫁低頭漢」說的是女性在相親的時候也不應該看中那些平時膽量很小的男性。用低頭男來形容他們,原因就是因為他們在面對一些事情的時候,不會表示出強勢的態度,從而在做事的時候不能夠帶來安全感。小事情可能就不會負責任何必是在一些大事上的定奪呢?

因此在建議女性選擇物件的時候是不願意讓孩子和這樣的人在一起的。

這兩句話從現在社會來看,仍舊具備著一定的意義,因為按照社會分工和角色定位,男女之間存在著比較大的差距,而那些不能夠做到基本定位的人,是不能夠保持著長久的信賴的。

在被當做物件選擇的時候也不會出現受歡迎的場景,因此在面對選擇物件的時候不僅僅要從個人的品性出發,還要觀察這個人的心態和心中對於未來的打算,來做到深入思考。

2樓:玄燁煙雨

這句話的意思,應該是說娶妻應該娶那種不高傲的,嫁人要嫁那種能夠保護自己並且有自信的。我個人認為這句話說的還是挺有道理的,我認為太高傲的女孩子與不自信的男孩子都不怎麼省事。

3樓:yy史

所以這一句話告訴我們,不應該去這種女人也不應該嫁給這種男人。

4樓:大孟有話說

「娶妻不娶仰頭女」這裡的「仰頭」顧名思義就是走路都是仰著頭,一臉高傲,完全看不起的樣子,這樣的女人給人的感覺完全就是一副目中無人的樣子,可以說對於這樣的人是不會有人喜歡的,而且這種女性一般性格都是比較霸道的,脾氣暴躁並且不講道理的,其實這樣的話也是蠻符合「潑婦」的形象了,所以一般這種女人都是不會受歡迎的,按照我國的傳統文化一般男人都是一家之主,而娶了這種女人的話往往家庭地位都會顛倒過來,那麼這樣無疑是會遭人嘲笑的。

我們都知道無論是在過去還是現在,很多人都想找個賢惠的女人做老婆,因為我們都知道家庭裡男人都是屬於頂樑柱的,要賺錢養家,而女人的話則是負責家庭內的大大小小事務,雖然現在很多女性大多數也有自己的一番事業,但是總的來說就是女人在處理家庭這方面佔據的比例還是比較大的,但是指望「仰頭女」去分擔家務的話可以說是百日做夢了,再加上這種潑婦一般的性格,往往是家無安寧日的,因此才會說「娶妻不娶仰頭女」。

「嫁漢不嫁低頭男」指的是那種走路總是低著頭,完全都沒有自信樣子的男人,這種人一看就會給人一種沒有安全感的樣子,沒有男人應有的氣概,因為男人最重要的還是陽剛,要學會抬頭挺胸,向軍人那般挺拔,這樣的人才能夠給予女人足夠的安全感,而且這裡「低頭男」還有一種說法就是指內心比較陰暗的人,這種人或許在表面上看不出來什麼問題,看起來比較老實憨厚,但是實際上卻總是在打著自己的小算盤,給人一種算計的感覺。

所以人們認為如果嫁給了這種「低頭男」,如果對方是做事都沒有自信的人,那麼如何能夠撐起你們的家?但若是對方是屬於那種會使陰謀詭計的話,那麼就更可怕了,因為你永遠都不知道他到底跟你說的是不是真話,有沒有在算計你,所以找男人,最重要的還是找那種有氣度,或許外形並不出眾,但是還是有著屬於自己不一樣的魅力的人。

5樓:漂亮的煎餅果子

仰頭女,太過於傲慢,太過於驕傲,容易目中無人,男人一般都不喜歡,低頭漢,沒有男人的氣概和風度,給不了女人安全感,容易被女人看不起。

6樓:jue兒

我覺得這個說法中的就是說我們娶妻的時候不要找一些太過強勢的女生,而說嫁人一定要嫁自信的人。其實我覺得這好像有點其歧視的意思。

7樓:凌霄花

娶妻的時候女子仰頭,可能表示這個女人不矜持不含蓄,嫁漢不嫁低頭漢,表示男子能力太弱,能承擔的事太少。

8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個家庭當中,男人強勢,女人溫柔,就會形成陰陽一個協調。我覺得這句話是很有道理的,如果女人太過強勢,整個家宅就會有矛盾,很多問題出出現。

9樓:在青龍山徜徉的紫穗槐

太有道理了,我就是個例子。我大大咧咧,表面強勢,老公老實,結果他所有錯事都不承認更別談道歉,內心極陰。你指出他的錯事只會爆怒,嘴裡還說"我有什麼錯",建議未婚女生別嫁表面老實的男人。

10樓:妞妞無敵

人最怕就是沒自信,還有一種就是太過自信和高傲了。太高傲和太自信的女生,一般都是比較難相處的,也很不合群。沒自信的男生,也很難相處,處處覺得低人一等。

11樓:生活達人小盧

這句話的意思也非常的簡單。也就是說你要娶女生的時候一定要明白,對那些瞧不起人的人,你不要娶她,會讓你自己特別後悔。

12樓:墮落之處

如果這個女孩子瞧不起你,那麼就沒有必要去娶她,如果這個男人沒有什麼志氣,那麼千萬不能嫁給他。

13樓:敗給了時間啊

那些很自傲的女孩子是不能要的,那些很自卑沒什麼主見的男孩子也是不能要的,就這樣的意思吧,儘量隔絕這些人

14樓:蜘蛛網都窟窿

真是如此,領教了,低頭汗,狠,陰,算計,沒擔當!

15樓:諸子國學

「娶妻不娶仰頭女,嫁漢不嫁低頭漢」,有何深意?古人的經驗之談

「娶妻不娶顴骨高,嫁漢不嫁連眉梢」,是真的有道理,還是胡說

娶妻不娶顴骨高人的顴骨是面部位於眼眶下邊 嘴巴上邊的兩塊對稱的骨頭。俗話說龍生九子,各有不同,每個人的眼睛 嘴巴 鼻子等長得其實都不一樣,顴骨也是這樣。如果大家仔細觀察就不難發現,有些人的顴骨會比較高 比較突出,而有些人的顴骨就比較平,幾乎看不出來。另外,有些人的顴骨還會長得靠外,顯得臉寬,總之每個...

農村諺語娘娘蔥,獨頭蒜,仰頭女,低頭漢,什麼意思

娘娘蔥傳說大蔥原本是王母娘娘後花園藥圃中的一種 藥花 為救被瘟疫折磨的人們,被王母娘娘打入人間。從此,人間便有了大蔥,人們也不用再受瘟疫的折磨了。另一說娘娘蔥就是越冬的蔥打籽後,又衍生出的蔥,老人說這種蔥有毒不能吃。老話說 薑辣嘴,蒜辣心,辣子辣眼睛而蔥則催人淚下.這能讓人見了就流淚的玩意,再加上點...

如何看待 嫁人勿嫁潮汕男,娶妻應娶潮汕女

首先,潮汕男生很有優越感,他們只喜歡本地的,因為語言,文化,風俗,家庭觀念,還真的只有本土潮汕女生能扛得住,而且報團嚴重,因為,我不止一次被他們說是外省人。當然,作為柳州男生,表示不屑,畢竟廣州人他們也會看不起 其次,從女孩子的角度看。話說以前有個非潮汕的廣東女孩子,前男友是潮汕的,她分手後表示不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