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諺語娘娘蔥,獨頭蒜,仰頭女,低頭漢,什麼意思

2021-03-08 10:22:53 字數 1032 閱讀 8240

1樓:下河網魚

娘娘蔥傳說大蔥原本是王母娘娘後花園藥圃中的一種「藥花」,為救被瘟疫折磨的人們,被王母娘娘打入人間。從此,人間便有了大蔥,人們也不用再受瘟疫的折磨了。

另一說娘娘蔥就是越冬的蔥打籽後,又衍生出的蔥,老人說這種蔥有毒不能吃。

老話說:薑辣嘴,蒜辣心,辣子辣眼睛而蔥則催人淚下....

這能讓人見了就流淚的玩意,再加上點不大不小的毒素,你還確定要去招惹他麼?

娘娘蔥就是我們農村常說的那種,又讓你流淚還傷心的人,這種人要避而遠之。

獨頭蒜就是不分瓣的大蒜,也表示網路用語「沒瓣(伴)兒」 。一般情況下,8瓣構成一頭蒜。

農村老人常說某某人那個「大獨蒜」,沒事別去惹他!

一個不合群獨來獨往的人,什麼事從來不bb,只在心裡琢磨,惹急了就一個字「幹」!

我們常常把惡人形容成狼,其實這還不算可怕,狼是群居的,有朋友的。

而獨頭蒜這種人就像老虎一樣我行我素,獨來獨往,比狼還要可怕,所以沒事千萬別去招惹。

仰頭女是形容人的走路時的姿態,農村的老傳統通常請求女性低著頭走路,以顯現她的溫順、賢能和依從。

而「仰頭的女性」好像不顧及社會的束縛,表現出膽大凶橫、強勢要強的性情。

鄰里之間,這麼的女性通常不好共處,相當「難鬥」。沒事莫惹仰頭女,切記!

低頭漢相反,在過去的農村往往要求男人們走路時昂頭挺胸,大大方方。而「低頭的漢子」往往城府極深、老謀深算、默默無聞,埋頭苦幹。

這種人除了走路還有個特點,從來不和你對視,也就是無論路上相遇還是和你說話,目光從來不和你的接觸,都是略微下垂。

所以,農村老話說的「娘娘蔥,獨頭蒜,仰頭女,低頭漢」,大概是讓人們知道,看到仰頭走路的女人或低頭走路的漢子,不要輕易招惹他們,這類人不好惹。求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蔥向娘娘一樣軟,不要硬的,這樣的蔥好。蒜是獨頭的最辣。女子走路仰頭的好,這樣的女子不易出軌。男子漢走路低著頭的好,這樣的男子漢持家,不易花心。

3樓:烏盟人在海南

這樣的蔥和蒜比較辣;愛仰頭走路的女人,還有愛低頭走路的男人,不好對付。

幾個農村諺語,描寫農村生活的諺語

描寫農村生活的諺語 八成熟,十成收,十成熟,二成丟,不出一頭汗,不吃一飽飯,不怕吃飯揀大碗,就怕幹活愛偷懶,不是靠天吃飯,全靠雙手動彈,好鼓一敲就響,好燈一撥就亮。童孫未解供耕織,也傍桑陰學種瓜。2 朝霞不出門,晚霞行千里。關於農業的諺語俗語 1 春雷響,萬物長。2 春雨貴似油,多下農民愁。3 立春...

民間四大毒「娘娘蔥,獨頭蒜,仰頭女,低頭漢」,什麼意思

娘娘蔥說的是有了籽的蔥,由於蔥籽在蔥的頭上而且看起來非常的像王冠,所以民間就把這種蔥成為娘娘蔥了。其實正常的蔥雖然辛辣但都是可以食用的,而那種有了蔥籽的蔥則辛辣無比,不僅比一些辣椒的還辣而且味道也是非常的重,吃了對人體也有一定的壞處,所以民間說這種娘娘蔥是個毒物。獨頭蒜就是那種一頭蒜只有一個蒜瓣的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