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3128和gh4169哪個好

2022-01-12 00:31:43 字數 6000 閱讀 8187

1樓:上海利佳特殊鋼

gh3128和gh4169不能說哪個好,材料都有各的用途和優點。

gh3128是屬於鎳基高溫合金,

gh3128(gh128)高溫合金,

gh3128(gh128)是以鎢、鉬固溶強化並用硼、鈰、鋯強化晶界的鎳基合金,具有高的塑性,較高的持久蠕變強度以及良好的抗氧化性和衝壓、焊接等效能。其綜合效能優於gh3044和gh3536等同類鎳基固溶合金。適合於製造害950℃下長期工作的航空發動機的燃燒室火焰筒、加力燃燒室殼體、調節片及其他高溫零部件,主要產品為冷軋薄板,也可**熱軋板、棒材、鍛件、絲材和管材。

交貨狀態固溶溫度為1140~1180℃,空冷。高溫效能經1200℃補充固溶處理後進行檢驗。冷軋薄板0.

8~4.0mm、熱軋板4~14mm、冷拉焊絲φ0.3~10mm。

冷軋板和熱軋板於固溶和酸洗;焊絲於冷拉、半硬或固溶和酸洗狀態。非真空或真空感應爐加電渣重熔。合金適用於製造在950℃以下工作的航空發動機燃燒室和加力燃燒室零部件,使用效果良好。

應用領域:

1.航空發動機主燃燒室、加力燃燒室

2· 航空發動機焊接結構件

3· 發動機安裝邊、導管

4· 導向葉片零部件

2樓:上海勃西曼特鋼集團

沒有好壞之說,根據工況選擇最合適的材料。

gh3128(gh128)固溶強化型變形高溫合金

gh3128特性及應用領域概述:

該合金是以鎢、鉬固溶強化並用硼、鈰、鋯強化晶界的鎳基合金,具有高的塑性、較高的持久蠕變強度以及良好的搞氧化性和衝壓、焊接效能。其綜合效能優於gh3044和gh3536等同類鎳基固溶合金。適用於製造在950℃下長期使用工作的航空發動機的燃燒室火焰筒、加力燃燒室殼體、調節片及其他高溫零部件。

gh3128相近牌號:

gh128、紅星11號

gh3128 金相組織結構:

該合金在固溶狀態為單相奧氏體組織,含有少量細小均勻分佈的tin和m6c。

gh3128工藝效能與要求:

1、鋼錠鍛造時裝爐溫度不高於700℃,終鍛溫度大於900℃。

2、該合金的晶粒度平均尺寸與鍛件的變形程度、終鍛溫度密切相關。

3、合金可以用氬弧焊、點焊、縫焊等方法焊接。

gh3128主要規格:

gh3128無縫管、gh3128鋼板、gh3128圓鋼、gh3128鍛件、gh3128法蘭、gh3128圓環、gh3128焊管、gh3128鋼帶、gh3128直條、gh3128絲材及配套焊材、gh3128圓餅、gh3128扁鋼、gh3128六角棒、gh3128大小頭、gh3128彎頭、gh3128三通、gh3128加工件、gh3128螺栓螺母、gh3128緊韌體。

gh4169沉澱強化鎳基高溫合金

gh4169特性及應用領域概述:

該合金在-253~700℃溫度範圍內具有良好的綜合效能,650℃以下的屈服強度居變形高溫合金的首位,並具有良好的抗疲勞、抗輻射、抗氧化、耐腐蝕效能,以及良好的加工效能、焊接效能良好。能夠製造各種形狀複雜的零部件,在宇航、核能、石油工業及擠壓模具中,在上述溫度範圍內獲得了極為廣泛的應用。

gh4169相近牌號:

gh169、inconel 718、uns no7718(美國)、nc19fenb(法國)、w.nr.2.4668(德國)

gh4169 金相組織結構:

該合金標準熱處理狀態的組織由γ基體γ'、γ'、δ、nbc相組成。

gh4169工藝效能與要求:

1、因gh4169合金中鈮含量高,合金中的鈮偏析程度與冶金工藝直接有關。

2、為避免鋼錠中的元素偏析過重,採用的鋼錠直徑不大於508mm。

3、經均勻化處理的合金具有良好的熱加工效能,鋼錠的開坯加熱溫度不得超過1120℃。

4、該合金的晶粒度平均尺寸與鍛件的變形程度、終鍛溫度密切相關。

5、合金具有滿意的焊接效能,可用氬弧焊、電子束焊、縫焊、點焊等方法進行焊接。

gh4169主要規格:

gh4169無縫管、gh4169鋼板gh4169、圓鋼、gh4169鍛件、gh4169法蘭、gh4169圓環、gh4169焊管、gh4169鋼帶、gh4169直條、gh4169絲材及配套焊材、gh4169圓餅、gh4169扁鋼、gh4169六角棒、gh4169大小頭、gh4169彎頭、gh4169三通、gh4169加工件、gh4169螺栓螺母、gh4169緊韌體。

3樓:上海有色

gh4169/gh169屬於高硬度高耐磨耐高溫合金

合金概述:

為奧氏體結構,沉澱硬化後生成的baiy」相使之具有了比較滿意的機械效能。在熱處理過程中於晶界處生成的δ相使之具有了較好的塑性,具有較好的強度,高溫度可達1400°f,耐氧化效能可達1800°f。這種鎳合金的高拉伸強度和衝擊強度在低溫下不會降低,而且也可以很好地焊接。

相近牌號:

gh169(中國)、

nc19fenb(法國)、

nicr19fe19nb5、mo3(德國)、

na 51(英國)

uns no7718(美國)

nicr19nb5mo3(iso)

物理效能:

密度8.2 g/cm3

熔點1260-1340 ℃

化學成分:

c≤0.08

mn≤0.35

si≤0.015

p≤0.35

s≤0.015

cr17~21

ni50~55

mo2.8~3.3

cu≤0.3

ti0.65~1.15

al0.2~0.8

fe餘量

nb4.75~5.5

b≤0.006

在常溫下合金的機械效能的小值:

合金固溶處理抗拉強度965rm n/mm2  屈服強度550rp0.2n/mm2

延伸率30 a5 %  布氏硬度≤363hb

金相結構:

合金為奧氏體結構,沉澱硬化後生成的y」相使之具有了良好的機械效能。在熱處理過程中於晶界處生成的δ相使之具有了較佳的塑性。

耐腐蝕性:

不管在高溫還是低溫環境,合金都具有極好的耐應力腐蝕開裂和點蝕的能力。合金在高溫下的抗yang化性尤其出色。

特性:1.易加工性

2.在700℃時具有高的抗拉強度、pi勞強度、抗蠕變強度和斷裂強度

3.在1000℃時具有高抗yang化性

4.在低溫下具有穩定的化學效能

5.良好的焊接效能

應用:由於在700℃時具有高溫強度和良好的耐腐蝕效能、易加工性,可廣泛應用於各種高要求的場合。1.汽輪機2.液體燃料3.低溫工程4.酸性環境5.核工程

4樓:緱向鏡浩初

gh3128

是ni-cr基固溶強化型變形高溫合金,使用溫度在950攝氏度以下。合金中加入w進行固溶強化,加入硼、鈰和鋯元素淨化和強化晶界。合金具有高的塑性、較高的持久和蠕變強度,以及良好的抗氧化效能、衝壓和焊接等工藝效能,綜合效能優於gh3044和gh3536等同類鎳基固溶強化合金。

5樓:上海銘進特殊鋼

gh3128和gh4169要看具體用途,gh4169高溫合金各種規格尺寸都比較常見

6樓:上海沃乘實業****

gh3128合金介紹:

gh3128是ni-cr基固溶強化型變形高溫合金,使用溫度在950℃以下。合金中加入w(w+mo)

16%進行固溶強化,加入硼、鈰和鋯元素淨化和強化晶界。合金具有高的塑性、較高的持久和蠕變強度,以及良好的抗氧化效能、衝壓和焊接等工藝效能,綜合效能優於gh3044和gh3536等同類鎳基固溶強化合金。適於製作在950℃下長期工作的航空發動機燃燒室火焰筒、加力燃燒室殼體等部件。

gh3128主要產品有冷軋薄板、熱軋板、棒材、鍛件、絲材和管材。

2.gh3128應用及特性:

gh3128合金已用於製造航空發動機火焰筒、擴散器、加力燃燒室、尾噴口、調節片、穩定器、擴散器和燃氣導管等,批產和使用情況良好。合金也推廣應用於測溫熱電偶保護管、磁通門、磁力儀探頭、骨架材料、w和mo還原燒結用料舟、鐵路機車預燃室噴嘴等高溫氧化氣氛下的結構件。零件在高溫下工作時可採用w-2琺琅層進行有效的保護。

合金經長期時效後有μ相析出。

3.材料牌號:

gh3128(gh128)。

4.gh3128材料技術標準:

gb/t 14992--高溫合金和金屬間化合物高溫材料的分類和牌號gb/t 14995--高溫合金熱軋板

gb/t 14996--高溫合金冷軋薄板

gjb 1952a--航空用高溫合金冷軋薄板規範gjb 2612--焊接用高溫合金冷軋絲材規範gjb 3317a--航空用高溫合金熱軋板規範hb/z 140--航空用高溫合金熱處理工藝5.熔鍊工藝:

採用非真空感應爐+電渣重熔、或真空感應爐+電渣重熔熔鍊工藝。

gh3128和gh4169哪個好

7樓:上海利佳特殊鋼

gh4169高溫合金是鈮、鉬的沉澱硬化型鎳鉻鐵合金。

gh4169合金是含鈮、鉬的沉澱硬化型鎳鉻鐵合金,在650℃以下時具有高強度、良好的韌性以及在高低溫環境均具有耐腐蝕性。供貨狀態可以是固溶處理或沉澱硬化態。

概述具有以下特性

●易加工性

●在700℃時具有高的抗拉強度、疲勞強度、抗蠕變強度和斷裂強度

●在1000℃時具有高抗氧化性

●在低溫下具有穩定的化學效能

●良好的焊接效能

應用領域

由於在700℃時具有高溫強度和優秀的耐腐蝕效能、易加工性,可廣泛應用於各種高要求的場合。●汽輪機●液體燃料火箭

●低溫工程

●酸性環境

●核工程

相近牌號

gh4169、gh169(中國)、nc19fenb(法國)、nicr19fe19nb5mo3(德國)、na 51(英國)inconel718、uns no7718(美國) nicr19nb5mo3(iso)

物理效能密度

密度ρ=8.24g/cm3

熔化溫度範圍

熔化溫度範圍1260~1320℃

加工和熱處理

gh4169合金在機械加工領域屬難加工材料。

預熱工件在加熱之前和加熱過程中都必須進行表面清理,保持表面清潔。若加熱環境含有硫、磷、鉛或其他低熔點金屬,inconel718合金將變脆。雜質**於做標記的油漆、粉筆、潤滑油、水、燃料等。

燃料的硫含量要低,如液化氣和天然氣的雜質含量要低於0.1%,城市煤氣的硫含量要低於0.25g/m3,石油氣的硫含量低於0.

5%是理想的。

加熱的電爐最好要具有較精確的控溫能力,爐氣必須為中性或弱鹼性,應避免爐氣成分在氧化性和還原性中波動。

熱加工gh4169合金合適的熱加工溫度為1120-900℃,冷卻方式可以是水淬或其他快速冷卻方式,熱加工後應及時退火以保證得到最佳的效能。熱加工時材料應加熱到加工溫度的上限,為了保證加工時的塑性,變形量達到20%時的終加工溫度不應低於960℃。

冷加工冷加工應在固溶處理後進行,gh4169的加工硬化率大於奧氏體不鏽鋼,因此加工裝置應作相應調整,並且在冷加工過程中應有中間退火過程。

熱處理不同的固溶處理和時效處理工藝會得到不同的材料效能。由於γ」相的擴散速率較低,所以通過長時間的時效處理能使gh4169合金獲得最佳的機械效能。

打磨在inconel718工件焊縫附近的氧化物要比不鏽鋼的更難以去除,需要用細砂帶打磨,在硝酸和氫氟酸的混合酸中酸洗之前,也要用砂紙去除氧化物或進行鹽浴預處理。

機加工gh4169的機加工需在固溶處理後進行,要考慮到材料的加工硬化性,與奧氏體不鏽鋼不同的是, gh4169適合採用低表面切削速度。

焊接沉澱硬化型的gh4169合金很適合於焊接,無焊後開裂傾向。適焊性、易加工性、高強度是這種材料的幾大優點。

gh4169適合於電弧焊、等離子焊等。在焊接前,材料表面要潔淨、無油汙、無粉筆記號等,焊縫周圍25mm 範圍內要打磨露出光亮的金屬。

急請問GH2132的詳細介紹,GH2132是什麼材料

gh2132特性及應用領域概述 該合金是fe 25ni 15cr基高溫合金,加入鉬 鈦 鋁 釩及微量硼綜合強化。在650 以下具有高的屈服強度和持久 蠕變強度,並且具有較好的加工塑性和滿意的焊接效能。適合製造在650 以下長期工作的航空發動機高溫承力部件,如渦輪盤 壓氣機盤 轉子葉片和緊韌體等。gh...

帶有gh的英文單詞,有哪些發音gh的單詞

ligh light lightning lights high lightly lighting you hao duo ge ne 有哪些發音gh的單詞 laugh,enough,cough三個單詞裡gh都發 f 其他的單詞還有以下供你參考 tough t f 堅韌的 haugh h h f 氾...

上海gh1131高溫合金,gh31是什麼材料

gh1131是鎳基合金材料,簡介 gh1131是fe ni cr基固溶強化型變形高溫合金,以加入鉻和鎢 鉬等元素進行固溶強化,使用溫度為700 1000 合金具有良好的熱加工塑性和焊接和冷成型工藝效能。gh1131應用 已用於製作火箭發動機用,在700 1000 短時工作的燃燒室隔板 渦輪燃氣進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