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女子經歷了什麼,三次為娼妓,齊白石卻為其提寫墓碑

2022-01-11 20:06:48 字數 2594 閱讀 2730

1樓:雷子說歷史

她的名字叫做賽金花。她雖然是一個妓女,但是卻在人們的心中有很高的影響。不光是齊白石為她題寫墓碑,著名的畫家張大千也為她做了肖像畫。

洪鈞是清朝的狀元,當年第一次見到賽金花的時候,就驚為天人,因為已經有了妻子,於是就將她納為了妾。後來洪鈞出使歐洲,他的夫人不願意去,於是賽金花就代替她去了。在德國,靠著年輕貌美,憑著她的聰明伶俐,得到了「東方第一美人」的雅號。

後來,八國聯軍攻進北京。賽金花因為會德語,便和德國士兵說,自己認識德皇,還和他有合照。第二天德國司令見了賽金花。同時賽金花也藉此機會替慈禧求情,又勸德國司令要整肅軍紀。

一開始德國司令對於戰爭之後的賠款的開價是很高的,剛開始談判的時候,德國司令就提出了要讓慈禧配克林德公使的命。而當時的帝王也要公開道歉。而這個時候的李鴻章還是臥病在床的,便對慶親王說,只能動用賽金花了。

賽金花於是再次奉命了外交手段,對當時的德國司令瓦德西曉之以情,動之以理。同時也一直說法克林德夫人,到了最後,在她的遊說下,八國聯軍終於同意議和。而辛丑和議的成功賽金花的功勞一點也不小,就連民間也稱她為「護國娘娘」。

洪鈞死後,賽金花就到上海開始接客。同時效果也很好,有著很高的名氣。雖然她是一個妓女,但是為國家做出的貢獻一點也不小。

2樓:d**id烏拉拉

她就是清末民初京城有名的名妓賽金花,她的一生跌宕起伏,十分不凡。在八國聯軍進北京實習,她利用自身的影響力,保住了很多平民。所以齊白石要為其提寫墓碑。

3樓:小巴兔

這個名妓就是賽金花她雖然是這個職業,但是他忠君報國所以齊白石就為她寫了墓碑。

4樓:高中晴晴老師

賽金花雖然淪為了娼妓,但大多都是為了百姓為了國家,這種精神真的非常難能可貴,所以齊白石為其提寫墓碑。

5樓:d**id烏霆殲

齊白石為賽金花提醒了墓碑。賽金花一生命運多舛。數次淪為娼妓。但是他道德品質高尚,愛國。同時也幫助了很多老百姓。

6樓:和藹的小銘

名妓賽金花,當時的她非常的有抱負,在八國聯軍侵華的時候,還能夠保住很多的平民

7樓:木瑾瀚

我覺得這是因為她雖然是一個妓女,但是她儘自己的所能保護了比較多的百姓,所以齊白石為她提名。

8樓:本命勞爾

這名女子叫賽金花,雖然姿色才華都沒有特別的驚人之處,但是卻勝在有一顆正義之心。

9樓:雙星有餘教育

這名女子就是一名妓女,她叫賽金花,姿色平平,沒有什麼過人之處,但她有抱負,愛民。

10樓:職場雞湯小達人

因為她用自己的單薄身子保全當時的很多百姓,屬於大功一件,也是值得我們驕傲的一個人物。

11樓:百味棒

這個女子叫賽金花,她一生都很平凡,但她十分愛學習,也特別愛子明,在八國聯軍侵華時,她救了不少百姓平民。

12樓:高中陳老師

清末民初京城有名的名妓賽金花,在八國聯軍進北京,她利用自身的影響力,保住了很多平民。

晚清第一名妓有什麼特別之處,讓齊白石為她寫墓碑,還說死後和她葬在一起?

13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成為第一名妓的女人的才能和容貌想必都是上乘,文人最喜歡這一類的女子,再加上本來她就是被逼無賴才進入這一個行當,所以更會激起男人的保護欲。

14樓:火磊

是因為這個女人善於學習,膽識不錯,淪為風塵女子也沒有看不起自己,反而在不停的提高自己,還在清華戰爭中救了很多人的命。

15樓:晴兲學使

天生美麗,精通各種樂器,又比較懂男人的心,因為齊白石是藝術家,為了追求藝術什麼都可以做,一般人是達不到他那種境界的。

16樓:此時無少

我個人覺得對於晚清第一名妓來說,她無疑是非常成功的,畢竟齊白石都說出了這樣的話。

17樓:高旭個你

我覺得晚清第一名妓能這麼出名,讓齊白石為她寫墓碑,主要是因為她當時救了很多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麼一名妓,我覺得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他只是有很多的才能而已。

19樓:匿名使用者

晚清第一名姬除了傾城傾國的容顏還有八斗才華,所以讓齊白石給寫墓碑!佳人愛才子,故而說死後和齊白石葬在一起!

20樓:洛白川

在我看來既然被稱作名妓那肯定是有過人之處,齊白石死後都想和他在一起肯定是有過感情。

齊白石 是個怎樣的人

21樓:匿名使用者

齊白石(1864-1957),漢族,湖南湘潭人,二十世紀十大畫家之一,世界文化名人。齊白石2023年1月1日(清同治三年癸亥冬月廿二)出生於湘潭縣白石鋪杏子塢,2023年9月16日(丁酉年八月廿三)病逝於北京,終年九十三歲。宗族派名純芝,小名阿芝,名璜,字渭清,號蘭亭、瀕生,別號白石山人,遂以齊白石名行世;並有齊大、木人、木居士、紅豆生、星塘老屋後人、借山翁、借山吟館主者、寄園、萍翁、寄萍堂主人、龍山社長、三百石印富翁、百樹梨花主人等大量筆名與自號。

a的三次方減去b的三次方等於什麼了

a3 b3可以用降次公式來進行計算,能夠將高次方的未知量轉化成兩個低次方的未知量的乘積。a3 b3 a b a2 b2 ab 可以拆開驗證下得 a3 ab2 a2b a2b b3 ab2a3 b3也可以轉化成 a3 b3 a b a b 2 ab 具體是否需要換算,需要根據實際情況考慮,畢竟換算是為...

老公動手打我三次了,常常為一點小事就跟我吵,有時候為別人說的話他心裡就不舒服了回家就找我麻煩,說我

什麼怎麼辦,你缺心眼啊你,都動手打你了,還過個屁,我最他媽瞧不上打女人的男人了,給他媽我們老爺們丟臉,你老公也是他媽的廢物一個,外面混不起來就回家打打老婆過過癮,離,記住了,要平分家產,不要怕,不是還有法院麼 首先我想說的是夫妻之間的一個小小的爭吵的話,我想還是嗯,能夠容忍的原因,畢竟呢 這個夫妻間...

女友為我打了三次胎後現都沒生育能力了,我不想與不能生的人在一起,我是不是應該在找另比較好呢

早知今日,何必當初?你也會說女朋友是為了你不能生育,還拋棄她.rp有問題 不過,你既然會這麼想,對你女朋友也沒啥愛情可言了吧 要是分了,用你的良知儘量補償她點 怎麼說你好呢?天作孽猶可為,自作孽不可活!既然你女朋友是為你打的胎,你應該負責任。即使再找一個,你能確保就不會發生同樣的事嗎?一個沒有責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