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除理石板上的油漬,大理石上的油漬如何清理?

2022-01-11 19:11:39 字數 6632 閱讀 8946

1樓:

在餐廳和廚房等大理石地面的油汙通常為脂肪油或植物油,處理方法如下:

1、在有汙染產生後應及時使用乾淨的抹布擦拭乾淨。

2、如果沒有及時處理,油汙滲入石材內部,應使用針對石材的除油膏將油拔除。

3、如果汙染時間過長,滲入石材的脂肪油或植物油表面已經形成氧化膜,應使用蠟層剝離劑或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通過研磨的方式將氧化膜去除。在此基礎上使用專業的石材除油膏將油拔除。

但需要注意的是,大理石地面上的汙漬是不一樣的,這個時候最好要區別來清理,根據汙漬的分類可以有如下四種處理方式:

1.酸性汙漬。吸乾汙漬遠比擦掉汙漬好,因為擦拭會導致汙漬擴散。

大部分的醋或果汁等汙漬可用發酵粉和蘇打水製成的漿糊清除掉。等漿糊乾燥變硬之後,用溼毛巾擦掉漿糊,再用乾毛巾擦乾即可。

2.食物汙漬。對於變硬的食物汙漬,可用過氧化氫清除,但時間不宜過長。一旦汙漬消失,用溼抹布擦拭乾淨,最後擦乾。

3.油脂汙漬。用紙巾吸收油脂,之後可用吸收劑如太白粉灑在汙漬區。放置1至2小時。接著用溼抹布擦拭,最後擦乾。

4.指甲油汙漬。在約半公升的溫水中滴幾滴洗碗液,用乾淨的白布擦拭。不要殘留洗碗液,用另一塊溼抹布擦淨殘留的液體並擦乾。重複清潔直至汙漬徹底清除。

2樓:匡釗

找對人鳥,我之前就清理過石板上的油漬,按我方法,你可以參考下哦。

1、可以撒上一點麵粉,讓它吸收油分後再擦拭。

2、可將衛生紙或紙巾貼覆蓋在理石板上,然後噴灑立白洗潔精水,再放置一會兒,洗潔精水不但不會滴得到處都是,且油垢會全部浮上來。只要將衛生紙撕掉,再以乾淨的布蘸清水,多擦拭一兩次就可以。

3、灑上點立白洗潔精,待十分鐘後再用鋼絲球擦一下即好。

4、牙膏具有很強的清潔作用,把每天都要用的牙膏準備好,然後,找一個廢舊的牙刷。把牙膏擠到牙刷上,然後沿著理石板上刷一刷,再用溼布一擦也可以。

總有一個方法能幫到你,快試試吧。

3樓:匿名使用者

理石,都是用稀鹽酸拖的

大理石上的油漬如何清理?

4樓:張鈺濤

用紙巾吸收油脂,之後可用吸收劑如太白粉灑在汙漬區。放置1至2小時。接著用溼抹布擦拭,最後擦乾。

大理(英文:marble)巖原指產於雲南省大理的白色帶有黑色花紋的石灰岩,剖面可以形成一幅天然的水墨山水畫,古代常選取具有成型的花紋的大理石用來製作畫屏或鑲嵌畫,後來大理石這個名稱逐漸發展成稱呼一切有各種顏色花紋的,用來做建築裝飾材料的石灰岩。白色大理石一般稱為漢白玉,但對翻譯西方製作雕像的白色大理石也稱為大理石。

關於大理石的名稱,有一種說法-以前我國大理的大理石質量最好。故得名。

大理石磨光後非常美觀。主要用於加工成各種形材、板材,作建築物的牆面、地面、臺、柱,還常用於紀念性建築物如碑、塔、雕像等的材料。大理石還可以雕刻成工藝美術品、文具、燈具、器皿等實用藝術品。

根據大理石的品種劃分,命名原則不一,有的以產地和顏色命名,如丹東綠、鐵嶺紅等;有的以花紋和顏色命名,如雪花白、艾葉青;有的以花紋形象命名,如秋景、海浪;有的是傳統名稱,如漢白玉、晶墨玉等。因此,因產地不同常有同類異名或異巖同名現象出現。所以「石材資源網」給予以上的權威命名。

5樓:熱心生活小技巧

大理石臺面油漬太多,教你這樣清理,媽媽看了都要誇你

大理石上滲進的油漬怎樣去除

6樓:

1、清除大理石上滲進的油漬需要準備下圖所示的材料:精油、噴壺、洗潔精、清水、酒精。

2、下面取出噴壺,先將清水倒入進去。

3、接下來再將酒精倒入進去即可,詳見下圖。

4、下面再倒入洗潔精即可,具體如圖。

5、接下來再滴上幾滴精油即可,具體如圖。

6、下面將噴壺擰好搖晃均勻就可以了,具體見下圖所示。

7、下面再將噴壺裡的溶液噴塗到大理石表面即可,具體見下圖。

8、最後擦拭一下大理石表面,大理石上滲進的油漬就清除掉了,具體見下圖。

7樓:傻唄葉子

1、清除大理石上的油漬需要準備下圖所示的材料和工具:清水、洗潔精、酒精、精油、噴壺即可。

2、先開啟噴壺加入適量的清水。

3、這個時候再在噴壺中加入適量的酒精即可。

4、下面需要再加入適量的洗潔精,見下圖所示。

5、然後需要再滴入精油即可。

6、擰好噴壺的蓋子搖晃均勻就可以了,如圖所示。

7、將噴壺裡配製的溶液噴到大理石的表面就可以了。

8、最後用抹布將大理石擦拭乾淨就可以去除大理石上的油漬了,見下圖所示。

8樓:巨無霸家居能手

回答1、大理石滲了油可以將溼毛巾敷在油漬處,一段時間後再擦拭,油漬會明顯變淡;可以先用衛生紙擦拭,然後塗抹洗潔精,再用清水清洗乾淨;可以將酸性清洗劑倒在油漬處,一段時間後擦拭乾淨。

2、如果是剛掉落的油漬,一定要及時處理,如果滲入大理石內部就會變得很麻煩。可以在大理石的表面塗刷一層保護層,避免水分和油漬等滲入內部。

大理石上的膠怎麼去除,大理石上的膠怎麼去除?

去除大理石上的膠,可以使用專門的除膠劑進行清理,需要準備的材料包括有 除膠劑 海綿擦 毛巾。一 首先將適量的除膠劑倒在有膠印的大理石上。二 接著適量海綿擦,將除膠劑均勻地塗抹開。三 然後用海綿擦用力地進行擦拭,將膠印擦掉。四 最後用溼毛巾將大理石擦拭乾淨。五 這樣就能去除大理石上的膠了,效果如圖。一...

我需要在大理石上刻字,怎麼在大理石上刻字

1 先在大來理石要刻的圖案或字源的地方均勻的塗上一 bai層蠟du 注意 要稍厚點,zhi且酸清洗dao乾淨後才可以清除蠟層,以免燒壞大理石的其他地方 2 然後在蠟層上雕刻出需要的字或圖案,再把強酸倒在雕刻出的字或圖案的凹槽中,達到要求深度後用水清洗乾淨後清除蠟層即可。怎麼在大理石上刻字?1 先在大...

c級天然大理石啥樣,如何區分天然大理石的A,B,C類?

c級天然大理石外觀上是無法分辨的。可以用於室內的是a類石材,氡濃度小於70貝克 立方米,a類石材 使用範圍不限制 內照射中平衡當量的氡濃度小於70貝克 立方米,b類石材 不可用於居室內飾面,可用於其他一切建築物的內 外飾面 小於90貝克 立方米,c類石材 可用於一切建築物的外飾面 小於100貝克 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