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很油,用什麼辦法才能解決,頭髮出油快的原因和控油的辦法是什麼?

2022-01-11 16:54:32 字數 5418 閱讀 4861

1樓:慎運華合霖

沒辦法的,和我一樣。頭髮起油的原因是皮脂腺對某種激素的過敏。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改變這一點。但用適當的美髮化妝品和正確的作頭法可以加以控制。

2樓:胥曉瑤白蓓

你的頭髮屬於油性頭髮,所以要經常洗頭?

洗完後用風筒來吹乾,讓它變成乾性頭髮就可以了?這也是最簡單最實惠的方法來了?

3樓:康盼旋玉嬡

以前我的頭髮也是很油

不過,後來做到每天都洗頭後,

這種情況就很少出現了

平常先用洗髮水時,

我選擇那種清爽型的

比如:海飛絲

清揚感覺效果不錯

4樓:仙清漪遲蕤

天天要洗~洗髮水推薦霸王植物皁角去屑

頭髮油就不要再用海飛絲

飄影之類的2/1洗髮水了

多用植物型別的,單洗的!!!!

5樓:紹鴻運祁漢

1)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避免憂鬱、神經緊張以及情緒大幅波動。

(2)生活要規律,保證有充足的睡眠,適當參加體育活動,使大腦得到充分的調整和休息。

(3)注意飲食平衡,嚴格限制脂肪類食物的攝入量。避免吃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蔥、姜、蒜酒等,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及海藻類食物。

(4)洗頭用溫水,避免用手搔抓頭髮,因為搔抓頭皮可加速皮脂腺分泌,如果並沒有皮搔癢,可在洗頭後用棉籤蘸止癢藥水塗搽。

(5)避免留長髮,宜剪短髮,以保證頭皮多接觸空氣。

頭髮出油快的原因和控油的辦法是什麼?

6樓:藍眼睛

頭髮出油原因:

1、頭髮油大部分是屬於溼熱引起的,或由於嗜食肥甘厚味,損傷脾胃,化溼生熱,燻蒸**,逼迫油脂過度分泌。

2、而熬夜、長時間玩電腦、快節奏的生活、高強度的工作壓力等,都會影響人體的內分泌系統,加劇頭皮出油。

3、頻繁地洗頭將頭皮上的油脂洗淨後,皮脂會收到「缺油了」的資訊,然後進一步分泌油脂,這就會導致分泌越來越多,頭髮越來越油。

控油的辦法:

1、少做保健性梳頭

雖然早晚用手指肚按摩頭皮有一定的保健效果,但對於易出油的頭皮來說,這樣會使油脂被動分散到毛幹,刺激油脂分泌,加重出油。

2、巧用小蘇打

如果你的髮質本身就不錯那麼你可以選擇使用小蘇打來清洗頭髮。小蘇打能夠柔和的淨化你的頭髮,去除死皮細胞,並剝離頭髮上的天然油脂汙垢。每次取用1 - 2湯匙的小蘇打然後用一小杯水來混合,這樣就可以直接使用在頭髮上了。

3、淘米水護理頭皮

我們都知道淘米水可以讓肌膚水油平衡,變得更加白嫩,其實淘米水還可以解決頭髮出油的問題。將雜質濾乾淨的淘米水反覆清洗頭皮,並加以適當按摩,就像修護肌膚一樣讓頭皮吸收水分和養分,油皮水油平衡之後,自然就不容易讓頭髮出油。

4、幹發免洗噴霧趕走油分

這是一種對抗頭髮出油的應急策略:選擇一款水潤型的免洗噴霧,噴在頭髮上,髮根位置也要稍稍噴上,然後用梳子輕輕打理頭髮,手上如果有吹風機最好用冷風吹一下,這樣頭髮就好像剛剛洗過一樣,一點油分都沒有。

7樓:亦如

1、出油的原因

美國紐約西奈山醫學院**科臨床研究副主任海蒂·華爾道夫指出,頭皮毛囊內的皮脂腺產生的油性、蠟狀物質就是皮脂,當皮脂腺分泌了過多皮脂,這些物質就會蔓延到頭髮上,讓頭髮看起來很油膩。

美國紐約著名美髮沙龍老闆愛德華·特里克米解釋說,頭髮一旦浸在自身分泌的油脂中,其蓬鬆度會迅速下降,很快就會顯得扁平、毫無生氣。雖然我們無法改變頭皮的構成,但是我們可以在控油上多下功夫,讓自己看起來更神清氣爽。

2、防止頭髮出油的幾個妙招

少梳頭,多按摩

梳頭次數太多會刺激到分泌油脂的皮脂腺,使頭髮更油,而且梳子

巧用小蘇打

如果你的髮質本身就不錯那麼你可以選擇使用小蘇打來清洗頭髮。小蘇打能夠柔和的淨化你的頭髮,去除死皮細胞,並剝離頭髮上的天然油脂汙垢。每次取用1 - 2湯匙的小蘇打然後用一小杯水來混合,這樣就可以直接使用在頭髮上了。

如果你的頭髮很特別好或頭髮比較短,還可以自由的調配小蘇打的比例。

淘米水護理頭皮

我們都知道淘米水可以讓肌膚水油平衡,變得更加白嫩,其實淘米水還可以解決頭髮出油的問題。將雜質濾乾淨的淘米水反覆清洗頭皮,並加以適當按摩,就像修護肌膚一樣讓頭皮吸收水分和養分,油皮水油平衡之後,自然就不容易讓頭髮出油啦。

擴充套件資料

這些行為會傷害你的頭髮

錯誤1. 溼發時隨意梳頭髮

頭髮溼溼的時候最容易打結,這時需要藉助專業美髮工具,也就是髮型師在為我們剪頭髮時用的剪髮梳,這種寬尺的梳子可以減少對頭髮的傷害,同時也帶有抗靜電的功效,千萬不可隨手拿起一把梳子就想解決打結的溼發!

錯誤2. 溼發時就做造型

雖然溼發的時候比較容易給頭髮做造型,但其實這樣對頭髮造成的損傷比干發更多,切記一定要在頭髮全乾後再抹上造型品,因為溼發相較比較脆弱,如果你真的來不及吹乾,又不想要披頭散髮,就請用髮圈和小發夾做簡單的造型即可。

錯誤3. 不停地梳頭髮

大多數人容易犯的錯誤就是愛梳頭髮,都說常梳頭髮會刺激頭皮,頭髮長得快,但事實是,過度梳頭髮反而會對頭皮造成拉扯,長期下來對頭皮和頭髮都會造成傷害,建議每天梳約10~12下就足夠了。

8樓:

第一個原因是激素分泌旺盛。

激素代謝旺盛會刺激皮脂腺分泌油脂,那麼什麼因素會影響激素代謝水平呢?一個是遺傳因素,有人天生雄性激素旺盛,也就是常說的油性發質;另一個因素是自己行為導致的,比如熬夜,會導致激素過多分泌,所以熬夜完的人會感覺自己出油很多。

第二個原因是飲食。

飲食油膩的人出油會多,飲食油膩會加重肝臟的負擔、影響血液迴圈和自身營養物質的代謝,最終導致皮脂腺也受到刺激並大量分泌油脂。

第三個原因是精神因素。

精神壓力大、精神緊張,這類人會在短時間內加快油脂分泌,因為精神因素和神經元活動密切相關,而皮脂腺也受到神經系統活動影響。

第四個原因是外界環境及護髮問題導致。

比如處在霧霾環境中,霧霾中的顆粒會刺激頭皮,導致油脂大量分泌,或者使用了刺激性很強的洗髮水,也會影響毛囊分泌油脂。

第五個原因是病理性的。

比如頭皮上感染了真菌,或者有毛囊炎、痤瘡之類的問題,也會導致皮脂腺不正常工作,這些問題從肉眼就可以看到了,需要去**科接受**。

三種控油辦法:

第一個辦法是雜糧粥。不少人出油的問題是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不健康導致的,所以建議愛出油的人多吃一些清淡的、純天然的食物。五穀雜糧在中國有數千年的歷史,營養豐富、能補中益氣,滋陰潤肺,是養生極品,而且有調節油脂分泌的奇效。

用紅豆、綠豆、黃豆、黑米、薏米等食材熬製成粥,可以加入大棗、蓮子、枸杞等食材,每週堅持食用3~5次,可以從飲食上調節油脂分泌,長期堅持下去必有效果。

第二個辦法是口服維生素。因為頭皮出油是皮脂腺活動的結果,有些特殊成分是可以調節這個過程的,起到控油的作用。比較推薦的是口服維生素b族和維生素a。

維生素b族可以在體內形成煙胺酸,控油效果一流。維生素a也是和**油脂分泌息息相關的成分,補充維生素a推薦魚肝油,既能補充維生素a也能補充維生素d,也有不錯的控油功效,油脂分泌少了,脫髮程度也可能會減輕。

第三個辦法是專業控油產品。一般註明「控油洗髮水」的洗髮水多多少少會有一些清除油脂的功效。想找到一些更專業的洗髮水,可以看看這些洗髮水是否含有水楊酸、煙胺酸、果酸等成分,這是專業級強力去油脂的成分。

9樓:向日葵起床了

1、吃得油膩、辛辣,不良生活習慣。高熱量高脂肪含量的食物,吃得油膩、辛辣,這會刺激皮脂腺的分泌。而熬夜、長時間玩電腦、快節奏的生活、高強度的工作壓力等,都會影響人體的內分泌系統,加劇頭皮出油。

2、有些洗髮水可能沒有很好的去脂或控脂作用,反而更多的是滋潤的作用,這對皮脂腺的分泌基本產生不了影響,不僅起不到控油的作用,相反,滋潤成分還會加劇出油。

3、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避免憂鬱、神經緊張以及情緒大幅波動。 生活要規律,保證有充足的睡眠,適當參加體育活動,使大腦得到充分的調整和休息。

4、注意飲食平衡,嚴格限制脂肪類食物的攝入量。避免吃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蔥、姜。

10樓:恏乄亖

頭髮出油快的原因和相對應的控油的辦法

1、頭髮油得快的第一個原因:頻繁洗頭會加速油脂分泌。

很長時間不會洗頭,頭髮會油但如果洗髮頻率太頻繁,同樣會出油。皮脂是根據資訊反饋分泌的,就像**一樣,越是缺水油脂分泌的越多。頻繁的洗頭,把頭皮上的油脂清潔乾淨,甚至保護頭皮的油脂也被帶走,皮脂會缺乏油資訊,然後進一步分泌皮脂。

這將導致越來越多的油分泌,頭髮越來越多的油。

解決方案:最好的洗頭次數控制在2-3天洗一次,但要保證每次洗頭都能清潔乾淨。洗髮水可分兩次,第一次專門清洗頭皮,第二次清洗頭皮的同時也清洗頭髮。

如果早起床頭髮凌亂,可以用水沖洗,護髮素可以在頭髮髮梢使用(切記不能沾到頭皮),最後不需要使用洗髮水。

2、頭髮油得快的第二個原因:洗髮水選擇。

現在市場上有各種各樣的洗髮產品,良好的洗髮產品對頭髮和頭皮的健康起著關鍵作用。一些更滋潤的產品會使頭髮、頭皮得不到全面的深層清潔,長期使用會引起頭髮健康問題。

解決方案:大多數洗髮水產品含有矽。矽膠是一種密封劑,經常新增在洗髮護髮產品中,人們在使用後感覺良好,但由於矽本身的封閉,使護髮營養不能進入,同樣會附著在頭皮上造成的毛孔堵塞,引起頭髮油得快和脫髮等問題。

所以如果你頭髮嚴重的油,一定要選擇無矽油洗髮水或純植物洗髮水。

3、頭髮油得快的第三個原因:護髮素和發膜使用不正確。

事實上,洗完頭後的護髮素和頭髮膜可以起到溼潤的頭髮的作用,但這種型別的護髮產品只能用於頭髮,一定不要觸控到頭皮。因為護髮素和發膜中的護髮成分只會使乾淨的頭皮再次變髒,然後導致頭髮油。

解決方案:在使用護髮素和發膜的時候,要避免頭皮部位,只能在頭髮髮梢上塗抹就行,特別是頭髮經常燙染的部位和乾燥受損的地方。

4、頭髮油得快的第四個原因:過度使用化學美髮用品。

使用髮膠,噴霧等定型產品,會使頭髮長時間和空氣隔離,然後使你的頭皮更油膩。此外,如果過度使用頭髮產品,清洗後不乾淨,產品容易積聚在頭髮和頭皮上,長期以來,會導致油性頭髮掉髮嚴重的問題!

解決方案:如果你的頭髮一直是嚴重的油,並調理到健康的頭髮之前,避免經常使用頭髮造型產品。如果你必須使用,選擇一些清爽性的噴霧,並在晚上睡前洗頭沖洗乾淨。

5、頭髮油得快的第五個原因:飲食和休息不正常。

飲食油膩、辛辣或經常食用油炸食品,垃圾食品,會使皮脂腺活躍,油分泌強,導致頭髮嚴重出油;並且經常熬夜,缺乏睡眠,精神壓力等原因也會造成嚴重的油或發黃等問題。

解決方法:日常生活必須保證充足的睡眠,休息規則,少吃高脂肪、辛辣的食物。 但也要多鍛鍊,保持良好的態度,避免過於緊張等等。

綜合調理身體狀況,不僅會改善髮油的問題,也有利於身體的健康。

頭髮油,有什麼好的辦法治,我的頭髮很油,有什麼方法治?

你bf的頭髮油嗎?如果油那就不讓頭髮油,我的做法是晚上洗一次頭,早上起床後洗一次頭,洗完後都要用吹風機吹乾。我發現頭髮油了就容易掉,這樣我的頭髮就不容易掉了,讓你bf也試一下,雖然麻煩點,但是晚上洗頭睡得更香,早上洗頭一天精神都好。用適合油性的洗髮水阿 多洗頭啊 只有多洗頭了,不過那樣會使頭髮受損。...

頭髮非常油怎麼辦,頭髮很油怎麼辦 有沒有什麼簡單的小竅門

你好,油性發質的人通常會用勤洗髮來對抗頭皮出油的情況,但這樣做恰恰是不對的,有可能讓頭髮頭髮越洗越油。這是因為頭髮根部在一定時間內分泌的皮脂是一定的,也就是說分泌到某種程度就不會再分泌了,過勤洗髮,只能導致皮脂腺重新分泌皮脂,反而加重出油程度。一般來講,油性發質的人洗髮不用過頻,兩天洗一次比較合適。...

當友誼產生裂縫時什麼和什麼才能解決好辦法

容忍和諒解才是最好的解決辦法。當我們的感情和友誼了 裂縫 憤怒只能使 裂縫 擴大,寬容和理解是最好的解決辦法。敢於帶頭伸出友誼之手的人是值得欽佩的。真正的友誼,是互相欣賞,是仰視的角度 因為仰慕一個人,因為發自心的欣賞一個人,因此主動靠近,覺得需要愛和關注,希望可以真誠幫助,而不是動了歪念。擴充套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