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手術的人工晶體有幾種?怎麼選擇

2022-01-11 15:45:55 字數 5121 閱讀 7064

1樓:大河想吸引

1.單焦點非球面人工晶體:hoya 403 aa603單焦點人工晶體**:4000左右

目前臨床應用的人工晶體絕大部分是單焦點人工晶體,這種人工晶體只有一個焦點,植入了這種人工晶體的眼睛只能看清楚一個距離的物體。因此,手術後仍需要配戴近視眼鏡或花鏡才能滿足看遠或看近的需求。

總結:此類晶體讓人回到40歲左右的視覺功能

2.折射型多焦點晶體(區域多焦點人工晶體):美國lenstec sbl-3**:12600

提供出色的遠、近視力和良好的(功能性的)中距離視力。

總結:此類晶體讓人回到20歲左右的視覺功能

3.衍射型多焦點晶體人工晶體:

zeiss 809m雙焦點人工晶體及zeiss at lisa tri 三焦點人工晶體

zeiss 809m雙焦點人工晶體 **:9450

採用了專利的階梯漸進衍射技術,可提供良好遠、近視覺,使更多的患者脫離了眼鏡,看手機時不用戴鏡。

總結:此類晶體讓人回到30歲左右的視覺功能

zeiss at lisa tri 三焦點人工晶體 **:26040

一款擁有自然中距離視力的高階功能型人工晶體,擁有遠、中、近全程視力,術後眩光少,非瞳孔依賴以及可獲得良好的視力。

總結:此類晶體讓人回到20歲左右的視覺功能

4.散光型人工晶體:acrysof toric人工晶體 **:6615

以美國alcon公司的toric散光型人工晶體為代表,在球面屈光力的基礎上加入散光(柱鏡),手術時,把散光型人工晶體的軸位置於病人角膜散光的軸位,從而在摘除白內障植入人工晶體的同時矯正角膜緣性散光。

2樓:格子控

白內障中的人工晶體主要分為以下幾類:    1、硬質人工晶體    手術後造成一定的散光

,手術後短期內反應大一些,恢復的時間長一些。因其手術切口較大,部分患者還需縫合切口,目前較少人群選擇    2、摺疊人工晶體    目前,大部分(95%以上)的病人會選擇這類人工晶體,因為這種人工晶體手術後一般是不需要縫合的,散光也比較小,恢復時間更快一些。

3、特殊處理過的人工晶體    對於有些患有特定眼病的患者,可能會需要這種型別的人工晶體,比如肝素表面處理過的人工晶體,這種人工晶體手術以後的炎症反應小很多。

4、多焦點/可調節人工晶體    這類人工晶體的設計目的是為了同時滿足看遠和看近的要求,而上述幾種人工晶體是做不到的。多焦點人工晶體是在一片人工晶體上做出多個焦點,用來滿足看不同距離的要求。

3樓:視覺工作站

做白內障手術建議去正規的醫院,眼科醫生一般會根據病人的病情選擇人工晶體型別,再由病人自己根據自身經濟狀況決定選擇哪個價位和品牌的晶體。選擇人工晶體要因人而異。人工晶體的選擇最終要取決於患者病情、需求、生活習慣和經濟負擔能力。

4樓:

根據你的病情描述,可能是因為年齡增大晶狀體蛋白變性,導致了白內障導致的視力下降。建議,選擇正規醫院的眼科檢查確實比較厲害的話,建議住院手術置換人工晶體,人工晶體的選擇主要是根據檢查結果,以及你目前的經濟條件來選擇,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可以選擇多焦晶體片。

5樓:在雲蒙山寫郵件的醉蝶花

你好,白內障超聲乳化手術摘除混濁的晶狀體後需同時植入一枚人工晶體。臨床上人工晶體按晶體放置位置可分為前房型和後房型人工晶體;按製造材料可分為硬晶體和軟晶體;按功能不同可分為球面、非球面、多焦型、散光型及複合人工晶體。一般來說,白內障手術前要進行晶體度數測量、角膜測量,同時根據患者的年齡、生活習慣、經濟條件及對術後視野的期望值等選擇適合的人工晶體進行**。

6樓:採貳哥

白內障人工晶體的選擇因人而異,臨床上常用的三類人工晶體如下:

1、單焦點人工晶體:這是最傳統經典、也是使用時間最長的一類人工晶體。所謂單焦點即指其只有一個焦點。

若晶體設計為看遠方,則患者看遠方時清晰明瞭,但看近處時就需佩戴花鏡進行矯正。若設計為看近處,則患者看遠方時候就需佩戴近視眼鏡進行矯正。其優點在於**實惠,若患者眼睛無其他疾病,則無論看遠或看近,矯正視力情況均佳;

2、多焦點人工晶體:其好處在於可滿足患者看遠看近的需求,若患者平時無精細的用眼工作時,可選擇多焦點晶體更舒適。但多焦點**較貴,單獨的看遠和看近的視覺質量會受一定程度的影響。

若晶體設計為看遠方,則使用單焦點晶體的患者相較於多焦點人工晶體的患者,看遠清晰度更佳。而若單焦點晶體患者戴上眼鏡看近處時,其感覺也會比多焦點晶體舒適;

3、可調節類人工晶體:其模擬了年輕人眼睛可調節狀態的原理,讓患者同時具備看遠看近的功能。但它的缺點在於**昂貴,也常無法達到預期的效果,一旦時間變長後,其調節能力可能會下降。

7樓:瀋陽何氏眼科醫院

對於白內障術中人工晶體的選擇,很多人存在誤區,認為人工晶體越貴,視力恢復越好。隨著人工晶體的普及,更多的患者對術後的視覺質量提出來更高的要求,人工晶體也從功能、性質以及**方面,滿足了患者的不同需求。但是選擇人工晶體並不能只簡單的看**,要根據自己眼睛的情況,經濟狀況和日常生活需求而定,而不是晶體越貴,術後視力就越好。

市面上的人工晶體選擇方案大致可分為三類:單焦點晶體、雙焦點晶體、三焦點晶體

白內障術後視力主要取決於三個方面:

①  患者本身眼部情況,比如角膜透明程度/是否角膜散光/玻璃體透明程度/視網膜視神經健康狀況

②  植入人工晶體的位置以及術中是否發生意外/併發症

③  術前計算的人工晶體的度數與實際需求是否一致

因此,我們可以知道人工晶體的**不是術後視力的決定因素。但是貴一點的人工晶體常常意味著更小的傷口,術後更小的散光,更好的視覺質量。

高階晶的體**相對較高,常常是為了滿足一些特殊的需求。比如多焦點以及國際先進的變焦晶體是為了提高白內障手術後看近看遠都不需要眼鏡的比例,散光晶體是為了矯正角膜散光,三合一晶體是同時矯正角膜散光和多焦點。但是作為這些特殊用途的高階晶體,不是每個人的眼睛情況都適合。

比如多焦點晶體就不合適眼底有基礎疾病,角膜散光超過75度的患者。

因此,人工晶體的選擇通常是由醫生根據患者的眼部情況做出一個初步的建議範圍,患者根據自己的需求和經濟情況量力而行,當然手術最終植入什麼晶體只有手術當中醫生根據術中情況才能最後確定,之前的選擇和建議都只是一個初步的意向。

白內障手術後如何選用人工晶體最為合適?

8樓:上海和平

對於普通的老年性白內障患者來說,基本上所有的人工晶體都是適用的。

患者可以根據自己的經濟情況選擇合適價位的人工晶體。可摺疊的軟性人工晶體術後效果一般好於硬性人工晶體,所以有條件的患者還是應該儘量選擇軟性人工晶體。同時,還有很多特殊設計的人工晶體也可以考慮,包括濾過藍光的人工晶體、可調節的人工晶體、多焦點人工晶體和非球面設計的人工晶體等。

針對一些特殊的病患,人工晶體的選擇也有講究,如果是已有視網膜病變的患者,因為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將來有進一步眼底手術的可能性,為了行眼底手術的方便,選擇丙烯酸酯材料或表面經過肝素處理過的人工晶體比較好;而對於第二隻眼的人工晶體選擇,最好雙眼都使用同種的人工晶體;晶狀體全脫位,沒有後囊膜,或者後節情況比較複雜的患者,可考慮安放在前房內的前房型人工晶體;由於囊袋破裂等原因無法將人工晶體植入囊袋內的患者,也可使用一種縫合型人工晶體。

總的來說,每一種特殊設計的人工晶體都有其獨到之處,都是為了給患者提供更好的術後視力。選擇時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考慮,不要盲目的認為越貴的人工晶體就越好。手術前和醫生充分交流溝通,告訴醫生您的需求,細心聽取醫生的建議,相信每個患者都能選擇到一個適合自身條件的人工晶體。

9樓:回眸百笑百媚生

白內障手術,就是用超聲乳化儀,將眼內渾濁的晶體粉碎乳化後吸出,然後再植入一枚嶄新的人工晶體,就能重見光明。所以白內障手術,人工晶體選擇很關鍵。那麼患者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人工晶體呢?

人工晶體的選擇,要從眼睛本身的情況及患者對於術後視覺質量的要求來綜合考慮,如果老人對術後視力要求比較高,經濟條件也允許,就可以選擇植入合適的功能型高階進口人工晶體,目前各種功能型高階進口人工晶體由於切口小、恢復快、視覺效果好等優勢倍受患者青睞,但進口摺疊晶體也分很多種,患者該如何選擇呢?

漸進多焦點人工晶體 讓患者老花不戴鏡

過去使用的單焦點人工晶體,患者術後看電視、上網或讀書等近距離用眼,仍需要配戴眼鏡,而如今進口漸進多焦點人工晶體,集衍射和折射的概念於一體,能夠滿足患者任何距離的視力要求,術後看遠、看近更清晰。

保定新視眼科醫院自2023年在白內障手術中運用這種新型晶體以來,已經成功完成數百例,讓90%以上的患者術後不再依賴眼鏡,漸進多焦點人工晶體給那些術後不希望繼續配戴老花眼鏡的患者,帶來了新的選擇和希望。

非球面摺疊人工晶體,減少周邊球面像差

非球面摺疊人工晶體,眼球是個不規則球面,傳統的人工晶體都是球面的,由於光線折射不同,無法聚焦,從而導致畫素差,視物容易產生重影、眩光,視物不舒服,而非球面摺疊人工晶體則不存在這些問題,用非球面摺疊人工晶體,不僅切口更小,還能有效提高對比敏感度,減少球面像差,恢復裸眼視力,減少眩光,有效改善夜間視功能。

散光矯正型人工晶體,改善術後散光問題

選用散光矯正型人工晶體,能夠根據角膜不規則部分,調整晶狀體的植入角度,改正不規則所導致的模糊視像,使進入眼內的光線都落在視網膜上,讓影象更清楚,幫助伴有散光的白內障患者獲得最佳的視遠功能。

保定新視眼科醫院

10樓:我是趙小刀

白內障患者怎樣選擇人工晶體?

11樓:愛爾飛秒諮詢

人工晶體是目前矯正無晶體眼的最佳方法。人工晶體的費用要根據選擇人工晶體來決定的,價位不等,從一千到幾萬都有。**便宜的有摺疊性的,一片式的人工晶體,沒有調節能力,只能視近或視遠。

價錢貴的人工晶體可以視近和視遠,有多焦點的人工晶體,可調節性的人工晶體,注入式的人工晶體。目前醫院常規用的是摺疊性的人工晶體。以上是泉州愛爾眼科醫院告訴大家,如果還有什麼疑問,那建議去醫院進行詳細的諮詢

12樓:採貳哥

白內障手術後植入的人工晶體種類有:單焦點、雙焦點、三焦點等,一般多選用單焦點,但還應根據患者需求。首先若患者要求較高一般選擇多焦點,但多焦點並不適合所有人群。

其次散光較高的患者可選擇散光晶體。再者對鏡片而言,多用摺疊植入小切口的、非球面的人工晶體。

關於白內障手術的年齡的問題,白內障手術有年齡限制嗎?

1.老年性白內障是一種常見的眼病,視力下降到0.3以下,可考慮人工晶體植入術,人工晶體植入術安全,效果好。2.年齡不是問題,手術方式簡單,快捷 20 30分鐘 不痛。3.若想復明,除了手術沒有其它的方法解決。4.祝你奶奶早日 我奶奶是86歲在市中心醫院做的白內障手術,具體要看患者的身體狀況,眼維他護...

白內障手術可以使用醫保報銷嗎,白內障手術屬於醫保報銷的範疇嗎?

城鎮職工醫保患者白內障診療費用可用醫保報銷。1 城鎮職工醫保報銷流程 1 申請人 參合病人本人或者其配偶 父母 子女。參合病人本人不能親自辦理申請手續且沒有配偶 父母 子女的,由其兄弟 姐妹代其申請 2 沒有兄弟 姐妹的,由單位負責人代其申請。由其 人 申請的,應當提交 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及與參合病人...

做白內障人工晶體價格一般來說是多少

不同的人工晶體價位不同,按照硬度來分,可分為硬性人工晶體和軟性人工晶體兩類。硬性人工晶體主要是由pmma材料所組成,該人工晶體價位一般在200 800元左右。軟性人工晶體主要是由矽膠材料以及丙烯酸酯材料組成,摺疊型人工晶體又可分為常規型 非球面型以及多焦型,從100 8000元左右不等,有一些病人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