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火了一陣的「泡麵小食堂」,為何後來卻紛紛開不下去了

2022-01-11 15:05:18 字數 1468 閱讀 7652

1樓:孤塵一粒沙是我

前年的時候泡麵小食堂一下子就火了,街上到處都充斥著賣各種牌子泡麵的小餐館,很多餐館火到吃個泡麵要排隊,而且有的時候要排長隊,朋友圈裡面也是到處晒吃泡麵的**,泡麵一下子成了香餑餑,成為了珍饈佳餚,好像不吃一頓泡麵,不在朋友圈發一張在泡麵小食堂吃飯的**自己就不是新時代的年輕人了,但是好久不長,也就是很短的時間,泡麵小食堂就消失匿跡了,下面筆者給大家談談自己對這一現象的看法。

首先,我們分析一下為什麼剛開始那麼多的年輕人去泡麵小食堂吃泡麵,僅僅是為了吃泡麵嗎?其實吃泡麵只是一個載體,更多的需求是不想和社會脫節,社會流行吃泡麵,年輕人都這樣做,作為年輕人的你如果不這樣就會被人看成不入流、不合群,吃泡麵的主要原因是被認同感,可以說,吃泡麵的花銷除了本身泡麵和食材的正常價值外,剩餘的錢是滿足食客不願落伍同齡人的成本。

其次,為什麼那麼多人到泡麵小食堂打卡後,熱衷於在朋友圈發照證明呢?其實這也很好理解,畢竟是想被認同,是想在下一次朋友聚會的時候證明自己去過和吃過,是下一次聚會的一個談資,如果默默無聞地吃了,那還不如在家買一桶泡麵自己吃了,還便宜很多!

最後,這種行為最主要的是年輕人的一種獵奇心理,是滿足自己虛榮心的一種體現,你看,你們去吃了,我也去吃了,我沒有落後。

那為什麼突然泡麵小食堂就落下神壇了呢?究其原因我個人認為也主要是兩點

1、泡麵的真正需求是滿足於需求者的便利性,火車上旅客的泡麵消費絕對佔泡麵總消費的很大比重,以破壞泡麵的便捷性為賣點,硬生生將廉價的泡麵包裝成高階化食品,失敗是必然的,所以從泡麵的真正價值上看泡麵小食堂遲早也是會被淘汰的。

2、泡麵小食堂的高定價和產品單一也註定了它的失敗。本身都是進口泡麵,定價本身就不低,連配料比如煎蛋和火腿腸的**也不低,吃一份泡麵要十幾元甚至幾十元,這遠遠不是一般人能天天消費的。而且泡麵小食堂基本就是泡麵,產品過於單一,沒有可選擇性,這也註定其做不長久,復購率也很低。

我是孤塵一粒沙,致力於給大家推薦各地美食,喜歡我就關注我,你的關注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2樓:一鍋貼呀

泡麵食堂屬於網紅經濟吧,剛開始可能有人跟風湊熱鬧,但是時間一久誰會去花幾十塊錢吃一碗泡麵啊?自然慢慢就開不下去了。

3樓:微涼一葉

因為只是一時新鮮有很多人光顧,用來拍照打卡,口味和環境沒有較大的創新,後續不會有太多人去的。

4樓:訪煙

因為這種食物太單一了,人們偶爾吃還可以,經常吃會不舒服,所以慢慢的就開不下去了。

5樓:正井茶研社

我認為是市場小了。因為隨著大家對自身健康的重視,這一類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身體健康的食物的銷量會越來越低,市場需求小,「泡麵小食堂」自然就開不下去了。

肚子一陣一陣的疼,是什麼原因,肚子一陣一陣的疼,是什麼原因

這種情況一般的情況往往是有胃腸炎的疾病引起的。這種情況一般的情況往往是做b超檢查一下的。必要時做內鏡檢查的。確診疾病 的。注意保養的。飲食要清淡的。另外是有胃腸痙攣的情況。應該是凍著了 吃點氟哌酸就好了 去好點的醫院吧,別耽誤了。肚子為什麼總是一陣一陣的疼?多數朋友應該都體會過肚子痛是什麼感覺,肚子...

耳朵一陣一陣疼,右耳朵裡面一陣一陣的疼,是咋回事啊

根據你的描述,你這個病是三叉神經痛症狀,也是無疹型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或者發作過皰疹,你沒有注意到有皰疹,後來遺留後遺神經痛了。右側半邊痛,刺痛,就是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的特有症狀。可以用拔毒祛痛 大部分患者3 8次就消除症狀了。可能和中耳炎症有關係,有可能是肝膽胃火引起的,建議先觀察,必要時可以吃點...

肚子疼是怎麼回事一陣一陣的疼,肚子一陣一陣的疼是怎麼回事?特疼

是突發性的嗎,如果是最好去醫院確認一下。1,如果是腸炎就好辦了,吃點藥就好,2,如果是闌尾,這個就不能大意,闌尾嚴重了會穿孔,容易死人的,闌尾在右下腹,你自己感覺一下,如果疼痛不緩解要及時去醫院,別耽誤病情 這個原因就比較多了,如闌尾炎 胃腸炎 病 膽囊炎,胰腺炎,還需要看具體部位 你好 根據你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