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近視眼在手術中到底有沒有疼痛的感覺

2022-01-11 15:05:16 字數 5373 閱讀 9024

1樓:茗視光眼科

您好,手術前都會給您滴麻藥的,手術中不會有疼痛的感覺的

麻藥藥效持續一小時左右,之後的兩到四小時會有一定的不舒服的情況,比如會有畏光

流淚,異物感等,比較敏感的人也會有一定的疼痛的感覺,不過大部分人都是可以忍受的

2樓:採8哥

近視眼手術不疼,它通過區域性麻醉讓眼部周圍和角膜沒有觸覺,花費的時間非常短,而且手術過程中會注射麻藥,你不會感到任何的疼痛感,只是清洗眼睛的時候可能會感到一些疼痛感,對此不必過於擔心,這些都是正常現象。

3樓:

你好!我同學做過近視眼手術,就是把眼角摸打磨更薄一些。這是用鐳射去切割很精密的儀器,應該沒什麼疼痛感覺,要給你麻醉吧!

只是做了之後以後可能有後遺症,近視度數不要太高了,不然會影響你的眼角摸會更薄,如果沒有眼角摸會失明的。

4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近視手術前會為患者做表面麻醉,手術時間短,術中患者無疼痛。只要積極配合,一般都能順利完成手術,特別緊張的患者,適當增加麻藥劑量後,也能順利完成手術。

若為基質手術,術後一般無疼痛,特別敏感的患者,可有輕微疼痛,術後第2天多可消失;若為表層手術,因為角膜表面神經最豐富,術後1-2天眼睛會有疼痛,2-3天可以恢復。

5樓:保定愛爾眼科

近視手術的方法較多,部分手術術後會有1-2天的疼痛感,這種疼痛感因人而異。部分患者對疼痛的耐受比較好,不會有明顯的疼痛感覺。部分患者對於疼痛的感覺比較敏感,可能會出現1-2天的疼痛、異物感、流眼淚的症狀。

做近視手術會很疼嗎?

6樓:小普看視界

不會的哦,近視手術都是會滴用麻藥的。而且鐳射手術發展的很完善,就算有痛感 也是能夠承受的範圍。

7樓:武漢愛爾眼科

目前**近視的手術主要有兩種:一種是角膜屈光手術,也就是我們通常說的近視鐳射手術;**四五千到一兩萬不等,另一種是晶狀體屈光手術,包括有晶狀體眼後房型人工晶體植入手術(即icl植入術)和透明晶狀體置換手術**一般是三萬多。

只有通過術前檢查了才知道你能選擇哪幾種手術方式。只有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並不是越貴越好。

8樓:樂珈藍德

不疼,現在的飛秒技術很完善,一會就好,沒有感覺。

近視做鐳射手術疼嗎?如題 謝謝了

9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鐳射手術是現在**近視眼最常用到的方法,鐳射**近視更準確也更加安全,手術時間較短,給患者帶來的痛苦也少,而且做手術時會給患者區域性麻醉,所以不會有疼痛感,一般來說,兩隻眼睛手術時間大概在半個小時左右。做鐳射手術的患者要求年齡在18到45歲之間。如果同時患有結膜炎、角膜炎等其他眼部疾病,建議**好原發病之後再進行手術。

10樓:大帥帥

你近視600多度,屬於高度近視。可以做鐳射手術矯正視力,效果比較好。鐳射**近視已經很多年了,技術很成熟了。

**過程中使用麻藥,不會感覺到疼痛的,不用擔心。建議你到縣市級以上醫院或正規的眼科醫院就診**。祝你生活愉快!

11樓:戴璧

近視鐳射手術一般是不同疼的,因為它主要是表面麻醉劑凱因滴眼液,它的***是比較小的,是見效快的,並且對人的身體沒有影響,一般做完手術之後可以不用住院,稍作休息就能回家啦,手術半小時之後麻醉會漸漸的褪去的,可能剛退去的時候會感覺有一些明顯的異物感或者流淚等症狀,但是一般在三個到五個小時之後就會慢慢的消失,具體的也是因人而異的。

12樓:

您好!近視手術不疼的,手術採取表面麻醉,在眼角膜表面上滴一滴可以麻醉的眼藥水,就像平時滴眼液一樣,維持麻醉時間大約在15-20分鐘左右,手術只需要10分鐘左右,所以不用擔心的。

13樓:眼視光小百科

不會,但可能會有酸、脹等感覺,手術當日麻藥藥效過後可能會有不適,大部分病人第二天即無明顯不適感,表層手術除外。

14樓:free_翊

在做手術之前,醫生都會為你進行詳細周密的術前檢查。在這個前提下,如果您的情況不適合手術,醫生是不會為你做手術的,但如果你的條件符合手術,則醫生會根據你的眼部情況實施手術。

15樓:採8哥

鐳射近視是不疼的,因為近視手術一般會使用麻藥的,所以在手術過程當中基本上是不會出現疼痛的,但是在術後恢復的時候避免不了會出現疼痛。所以手術後要做好防感染工作,及時的服用一些抗生素來進行抗感染的**,服用藥物是要遵循醫囑。

16樓:舟山群島的日出

手術矯正近視術是冷鐳射,在微電腦控制下,直接作用於角膜前彈力層,從根本上改變角膜曲率,重塑角膜弧度,只需10到20分鐘就可達到治近視、遠視和散光的目的。由於是冷鐳射,對眼部周圍組織無任何損傷,具有安全、**、快捷的特點。

近視手術一般會使用麻藥,因而在術中是基本無疼痛感的。但是因為術後恢復等各方面的問題,一些疼痛是避免不了的,特別是術後麻藥過後,還是會有一些的。

近視手術術前需注意:

1、年齡必須在18週歲以上

18歲以下還處於視力發育期,近視可以服用藥物,降低近視度數,恢復視力。一般醫生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近視度數會逐漸降低,視力會慢慢恢復。

2、近視度數必須在100-1500之間

1500度以上的已經屬於超高度近視,為防止眼底病變,是不建議手術的。

3、視力必須穩定兩年以上

也就是說兩年內的視力基本波動在50度左右,如果視力波動大,忽上忽下,不利於術後的恢復,可能會出現視力**。

4、角膜的厚度足夠

近視手術會讓角膜變薄,如果角膜太薄,是不能手術的。

5、沒有其它眼科疾病

其它眼疾是會影響術後恢復的,且不穩定因素太多,控會造成眼疾的加重。

近視手術已經發展了二十年,技術已經很成熟了,但是因為畢竟是手術,手術就會有風險,因而還是需要謹慎。畢竟眼睛只有一雙,不可再生。

17樓:保定愛爾眼科

近視手術的方法較多,部分手術術後會有1-2天的疼痛感,這種疼痛感因人而異。部分患者對疼痛的耐受比較好,不會有明顯的疼痛感覺。部分患者對於疼痛的感覺比較敏感,可能會出現1-2天的疼痛、異物感、流眼淚的症狀。

18樓:icecream榮榮榮

不疼。1、最理想做近視手術度數:500度左右。

2、採取的**方法和注意事項:

(1)建議做鐳射**近視的手

(2)注意事項:不適宜做準分子鐳射手術人群患有眼的急性、活動性炎症,乾眼症,眼瞼閉合不全,青光眼,白內障,色素膜炎,視網膜脫離,缺血性眼病等。

3、鐳射手術的優勢:

(1) 無機械性損傷,角膜力學完整度更高,抗擊打能力強。

(2)術後眼乾症狀較少,適合眼乾。

(3)儲存了角膜的完整性,減少對角膜神經纖維的損傷。

19樓:九九小仙女

無論是哪種近視手術方式,在進行手術前,都會上麻藥,手術幾分鐘即可完成,過程不會疼痛,只是術後眼部可能會有短時間的不適感,這種不適感因人而異。

20樓:艾格諮詢服務

找好的醫生很重要,之後的就聽醫生的就好啦

21樓:大河想吸引

對於想要通過近視鐳射手術摘掉眼鏡的朋友,安全從來都是放在首位考慮的問題。「手術要多久?」「手術疼不疼?」這都是近視眼診療專科的醫生們常常被問到的。

在眼科範圍內,鐳射的運用比較普遍。從眼底病的**到白內障手術,都可以見到鐳射的應用。90年代,準分子鐳射開始運用於**近視,到現在已經發展了近30年。可以說技術是非常成熟的了。

近視鐳射手術其實是在我們的眼角膜上做文章,通過鐳射切削角膜,將眼鏡「雕刻」到眼角膜上,等於是把眼鏡「戴」進眼睛裡。

只需要通過眼藥水對眼睛表面進行麻醉,整個矯正的過程患者都是清醒的,**時也沒有疼痛感。鐳射切削的過程只需要十幾秒,整個手術過程大約10分鐘,**後不需要住院。

近視眼手術怎麼做的,疼不疼?

22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你好,做鐳射手術很快的,幾分鐘就搞定了,不疼的,近視眼矯正手術的方式目前有很多種,有一部分手術是在角膜上進行,因為角膜曲率較大,稍微一改變曲率就能改變屈光度,大部分手術都設計在角膜上。有一部分不適合做角膜手術的患者,可以做晶體手術,尤其是一些年齡較大的患者。

角膜的手術是改變屈光度,近視的原理一部分是眼軸偏長,大部分是屈光度過強,需在角膜上面做一個類似於凹透鏡的結構,減少角膜的屈光度,讓眼睛的屈光恢復正常,讓遠處的物體通過角膜以後達到視網膜,能看到物體。不至於由於屈光度過強,在視網膜前面呈像,使患者看物體模糊、虛幻,可恢復到正常視力。

23樓:匿名使用者

1、18歲以下的人,多數是18歲以後眼球才發育完全,然而一般近視手術要等度數穩定最少兩年以後才能做,所以25歲最好。平時看書、寫字、用電腦等儘量把距離拉開,儘量減少近視作業的時間。18歲以下的孩子眼睛正處於發育的狀態,不適合做近視手術。

2、從事水下工作的人,經常在水下工作的人,水會對眼睛增加壓力。

3、精神及心理異常者,會影響傷口的癒合。

4、重度弱視者,眼睛度數超過1400度的話就不要做了,不僅風險大,手術後也容易再**。

5、糖尿病、膠原病、嚴重疤痕體質的人最好不要做近視眼手術。這些疾病會對眼睛的癒合產生影響,以及其他影響傷口癒合的疾病也是不適合做近視眼手術的。

6、在手術之前一定要對眼睛進行各種檢查。眼角膜過薄的話也不適合做。

術後的眼睛護理

1、多吃水果:要多吃水果,特別是柑桔類的水果,還應多吃蔬菜,魚和雞蛋。多喝水對減輕眼睛乾燥也有幫助。多吃胡蘿蔔,富含維生素a對眼睛的視力也有保護作用。

2、常眨眼:經常眨眼可減少眼球暴露於空氣中的時間,避免淚液蒸發,如果經過醫生同意可以用一些眼貼,疏徑通絡,可以控制眼病的發生。還有要注意眼睛的休息,不要長時間用眼。

3、避免長時間對著電腦:不要長時間看電腦螢幕,中間要休息5-10分鐘,休息時可以看遠處或看綠色的植物,或者做眼保健操。更不要看手機,尤其是在夜晚,近視眼手術的恢復期是最重要的,所以不要一直盯著某個地方,或者電腦手機等,這樣會導致眼睛恢復不好。

4、定期做眼睛術後複查。尤其是剛做完近視眼手術後第一週去做複查。恢復好後,1——2年做複查,以防眼睛出現其他問題。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我們一定要保護好它。

24樓:採8哥

近視眼手術過程中一般是不會有疼痛的感覺的,手術時間相對較短,手術過程中需要對眼部進行麻醉,避免其它部位粘膜的損傷。手術之後的一週內都不可以長時間用眼,儘可能多休息,定期進行復查。

25樓:視覺工作站

準分子鐳射矯正近視術是以波長193nm的冷鐳射,在微電腦控制下,直接作用於角膜前彈力層,從根本上改變角膜曲率,重塑角膜弧度,只需30秒就可達到**近視、遠視和散光的目的。由於是冷鐳射,對眼部周圍組織無任何損傷,具有安全、**、快捷的特點。

做近視眼手術有什麼利弊,做近視眼手術有什麼利弊?

先回答你手術費用問題,手術費用是根據你手術方式來決定的,從4000到10000不等。一般醫生會通過檢查之後,為你建議手術方式,這個根據你眼部情況有關係。另外你500度,做鐳射手術就可以。弊端方面就是人們一直認為手術風險問題,也有人說後遺症問題。現在可以很客觀幫助你分析一下。任何手術都存在風險性,沒有...

近視眼手術,做眼睛近視眼手術要多少錢

近視眼的手術 目前是非常成熟的手術技術,所以手術的安全性非常高,出現手術併發症的機率也很低。一般常見的併發症出現的機率通常在1 以下,比如過矯欠矯 屈光回退 乾眼症 感染性的角膜炎,基本上很少出現,所以手術的失敗率是非常低的數字。因此如果眼睛存在近視,並且年齡已經超過18週歲,可以考慮用手術 近視,...

做近視眼手術有哪些不良影響,做近視眼手術有什麼危害嗎?

如今由於電子產品,越來越多的人的眼睛都患有不同程度的近視,近視的人都想重新恢復視力,畢竟近視的滋味不好受。因此,近視眼手術就成為了他們的首選,這個手術可以立馬恢復他們的視力。但是,做近視眼手術都有哪些不良影響呢?下面我就來向大家說一下。1 乾眼。乾眼是指由於淚液的量或質的異常引起的淚膜不穩定和眼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