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種投入作戰的坦克型號是什麼?是由哪國生產的

2022-01-11 14:26:40 字數 5439 閱讀 3757

1樓:匿名使用者

最早的坦克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英軍為了突破對方的機槍火力點、塹壕、鐵絲網組成的防禦陣地,迫切需要一種將火力、機動、防護三結合的新型進攻性**。2023年,英國利用內燃機、履帶、**和裝甲技術,製造出了世界第一輛坦克--"小遊民" 坦克。

先參戰的坦克

2023年1月15日,英國i型坦克在法國索姆河戰役中首次用於戰場。參戰的49輛坦克中,有17輛因機件發生故 障被留在後方,實際上只有 32輛到達出發陣地,其中五輛在衝擊時陷入沼澤中,9輛機件損壞,最後只剩下18輛。

最重的坦克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德軍為了挽救戰爭的敗局,竭力發展超重型坦克。2023年研製出重達188噸的"鼠"式坦克,車長10.085米,寬3.

67米,高3.66米,也是體積最大的坦克。原計劃生產150輛,但到2023年5月僅製出2輛樣車。

乘員最多的坦克

德軍2023年裝備的a7v戰鬥坦克主要作為一種活動堡壘,用於支援步兵作戰。車體前部裝有一部 火炮,兩側和後部各裝兩挺機槍,構成環型火力。成員18人,包括車長、駕駛員、炮手2人、機槍手12人、機械師2人。

現役最矮的坦克

瑞典打破傳統的坦克設計,於60年代研製出一種無炮塔坦克--s坦克。該坦克沒有炮塔,外形特別低矮,至車體頂部高僅1.9米,是目前世界上現役最矮的坦克。

2樓:匿名使用者

坦克於2023年英國的e.d.斯文頓上校率先提出了用履帶式拖拉機安裝**和裝甲板製造坦克的設想,該建議被英國**採納,並於2023年8月試製了世界上第一輛坦克樣車--「小遊民」。

2023年英國又生產了第二輛樣車--ⅰ型坦克。2023年9月5日,首批49輛該型坦克在二戰索姆河戰場首戰告捷,震驚世界,這是世界上第一批用於實戰的坦克。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的馬恩河戰役中使用的.名字叫"水箱" 有兩種,一種是裝備大口徑機槍的,另一種是裝備火炮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剛才打錯了,不是馬恩河戰役,是索姆河之戰

世界上第一個製造坦克的是哪個國家??

5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第一個製造坦克

的是英國。

世界上第一輛坦克名為馬克ⅰ型坦克。是2023年英國製造的新式**,被稱為坦克鼻祖。該坦克呈菱形,剛性懸掛,車體兩側履帶架上有突出的炮座,兩條履帶從頂上繞過車體,車後伸出一對轉向輪。

馬克ⅰ型坦克重28噸,裝甲厚度6毫米。坦克乘員8人,分別為車長、炮長、裝填手、駕駛員、機槍手。這種坦克有有「雄性」和「雌性」兩種型別。

「雄性」裝有2門57毫米霍奇基斯6磅快速炮和4挺哈齊開斯機槍,「雌性」僅裝6挺維克斯機槍。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製造坦克的國家是英國。

2023年第一次大戰時期,英國陸軍中校e.d.斯溫頓針對歐洲戰場的戰壕戰,提出了一種全新的陸軍**,它是一種能夠在遍佈鐵絲網的戰場上開闢道路、翻越壕溝並能摧毀和壓制機槍火力的裝甲車,英國陸軍可以用它來打破西部前線的這種沉悶僵局。

但是當時的英國陸軍並沒有把這個小小中校的建議當回事。

但是斯文頓中校的運氣比較好,時任海軍大臣的溫斯頓·丘吉爾,也就是後來英國二戰時期的英雄首相,看好了這個被人認為是無聊的點子,他下令組建「陸地戰艦委員會」,親自領導「陸地戰艦」的研製工作。

2023年2月,中校的建議終於通過英國**的允許,他的想法是利用汽車、拖拉機、槍炮製造和冶金技術,製造一種全新的裝甲車。同年9月,樣車製造成功。

該車被取名為「小遊民」,全重18.289噸,6mm裝甲,但是由於當時的設計理念以及技術限制,並沒有配備後來標準的坦克炮塔,而是裝上了1挺7.7毫米馬克沁重機槍和幾挺7.

7毫米「劉易斯」重機槍,它的發動機功率77.175千瓦,最大時速3.2千米,越壕1.

2米,能通過0.3米高的障礙物。

因為這個鋼鐵怪物移動緩慢(時速只有2公里),並且看起來就是個兩邊套著履帶的鐵盒子,丘吉爾當時為了保密需要,給這種裝甲車取名為「tank」——直譯過來就是「水櫃」,這個名稱就被一直沿用至今。

7樓:被遺棄的海岸線

一戰時(歷史上記載應是如此)

英國首先研發出的tank,造型從側面看如同一個平行四邊形,最初只載入了機槍來進行突擊行動,當時對德國造成了一定的影響。一戰後期有載入火炮的改進型號。至於後來直到現在,各國分別先後意識到坦克的重要性都紛紛投入人力來研究坦克。

8樓:武麗娟大人

世界上第一個製造坦克的是的國家是英國。

1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時候,作為協約國一方的英國與同盟國作戰。在一戰的中後期,2023年8月,由英國戰地記者,發明家,特里頓發明了坦克。並且一度扭轉了一戰的佔據,使英國在作戰中處於主動地位。

2 當時坦克的發明,並非要利用坦克的高機動性和作戰能力。而是由於在戰鬥中,陣地很容易被撕裂出一個缺口,而利用鋼鐵製作的坦克可以很快,很容易堵住缺口。所以,在一戰中英國並沒有把坦克發揮到極致,否則一戰可能會更快結束。

到了二戰時期,作為一戰戰敗國的德國卻是把坦克利用到極致的國家。

9樓:能切絲兒的芥末

是英國,他們一開始叫那個東西水箱(tank)其他國家以為是裝水的,就放鬆警惕,但被那個大傢伙打的落荒而逃。小學還有一個課文講的是關於這個叫矛與盾什麼東西,忘了

世界上最早成為主戰坦克的是什麼型號的坦克?

10樓:匿名使用者

名字上最早被稱呼為主戰坦克的是m60,但設計理念上百夫長更早,百夫長最初被叫做通用坦克.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是百夫長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是蘇聯的t54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t62嗎?o_o

14樓:澤藩

2023年生產了「馬克」ⅰ型坦克,外廓呈菱形,剛性懸掛,車體兩側履帶架上有突出的炮座,兩條履帶從頂上繞過車體,車後伸出一對轉向輪。該坦克乘員8人,有「雄性」和「雌性」兩種。「雄性」裝有2門57毫米火炮和4挺機槍,「雌性」僅裝5挺機槍。

2023年9月15日,有48輛「馬克」ⅰ型坦克首次投入索姆河戰役,但因為各種原因只有18輛投入了戰鬥。

15樓:

美國的m60坦克,它第一次脫離了中型,重型坦克的概念。

16樓:中部吧中部吧

m1a2?「挑戰者」?

世界上第一輛坦克是哪個國家的?

17樓:小敏美衣閣

世界上第一輛坦克是由英國製造

英國於2023年9月製成樣車進行了首次試驗獲得成功,樣車被稱為「小遊民」,全重18.289噸,裝甲厚度為6毫米,配有1挺7.7毫米馬克沁重機槍和幾挺7.7毫米「劉易斯」重機槍。

發動機功率77.175千瓦,最大時速3.2千米,越壕1.2米,單位功率14.1千瓦/噸,最大速度55千米/時,最大行程500千米。能通過0.3米高的障礙物。

2023年9月15日,有48輛「馬克」ⅰ型坦克首次投入索姆河戰役,但因為各種原因只有18輛投入了戰鬥。同時丘吉爾也為了不讓德國人察覺這樣新式**,於是便以「水箱(tank)」這一海軍術語為這個新式**命名。這一名稱被沿用至今,「坦克」就是這個單詞的音譯。

1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一種奇特的鋼鐵戰車在英國福斯**廠製造出來,它的代號稱作「小遊民」。而英國海軍則針對其可笑的外形開玩笑地叫它「水櫃」,按照英文發音就是「tank」。世界第一輛坦克就這樣誕生了。

2023年9月15日,32輛祕密運抵戰場的mkⅰ坦克在索姆河戰役,激烈期間投入戰鬥。德軍在這種陌生的「鋼鐵怪物」面前手足無措,任何槍彈攻擊都失去了作用,坦克首次作戰達成了震撼性的效果,同時也意味著機械化戰爭時代的到來。

19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豹2a7主戰坦克:有著強勁的動力,嚴密的防護,凶悍的火力,精良的火控系統等優勢,被世界公認為效能最優秀主戰坦克,還擁有極為突出的外銷成績!

2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交戰雙方為突破由塹壕、鐵絲網、機槍火力點組成的防禦陣地,打破陣地戰的僵局,迫切需要研製一種火力、機動、防護三者有機結合的新式**。英國人e.d.

斯文頓在一起意外中發現,如果在拖拉機上裝上火炮或機槍,它不就無敵了嗎?2023年,英國**採納了e.d.

斯文頓的建議,利用汽車、拖拉機、槍炮製造和冶金技術,試製了坦克的樣車。 2023年生產了「馬克」ⅰ型坦克,外廓呈菱形,剛性懸掛,車體兩側履帶架上有突出的炮座,兩條履帶從頂上繞過車體,車後伸出一對轉向輪。該坦克乘員8人,有「雄性」和「雌性」兩種。

「雄性」裝有2門57毫米火炮和4挺機槍,「雌性」僅裝5挺機槍。2023年9月15日,有60輛「馬克」ⅰ型坦克首次投入索姆河戰役。當時為了保密,英國將這種新式**說成是為前線送水的「水箱」(英文「tank」)。

結果這一名稱被沿用至今,「坦克」就是這個單詞的音譯。 這種稱為「馬克」ⅰ型的坦克靠履帶行走,能馳騁疆場、越障跨壕、不怕槍彈、無所阻擋,很快就突破德軍防線,從此開闢了陸軍機械化的新時代;從那時起到現在,世界上已經制造了數十萬輛坦克,成為各國陸軍、海軍陸戰隊和空降兵的主要作戰**。

第一次世界大戰就有了坦克,請問坦克是哪個國家發明的?

21樓:風舞_山雪

近代坦克是 英國 先發明的

乘車戰鬥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古代,中國早在夏代就有了從狩獵用的田車演變而來的馬拉戰車。但坦克的誕生,則是近代戰爭的要求和科學技術發展的結果。

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交戰雙方為突破由塹壕、鐵絲網、機槍火力點組成的防禦陣地,打破陣地戰的僵局,迫切需要研製一種火力、機動、防護三者有機結合的新式**。2023年,英國**採納了e.d.

斯文頓的建議,利用汽車、拖拉機、槍炮製造和冶金技術,試製了坦克的樣車。2023年生產了ⅰ型坦克,外廓呈菱形,剛性懸掛,車體兩側履帶架上有突出的炮座,兩條履帶從頂上繞過車體,車後伸出一對轉向輪。該坦克乘員8人,有「雄性」和「雌性」兩種。

「雄性」裝有2門57毫米火炮和4挺機槍,「雌性」僅裝5挺機槍。2023年9月15日,有49輛ⅰ型坦克首次投入索姆河戰役。當時為了保密,英國將這種新式**說成是為前線送水的「水箱」(英文「tank」)。

結果這一名稱被沿用至今,「坦克」就是這個單詞的音譯。

坦克是具有強大直射火力、高度越野機動性和堅固防護力的履帶式裝甲戰鬥車輛。它是地面作戰的主要突擊兵器和裝甲兵的基本裝備,主要用於與敵方坦克和其它裝甲車輛作戰,也可以壓制、消滅反坦克**,摧毀野戰工事,殲滅有生力量。坦克的研製是從第一次世界大戰開始的,當時為了突破敵方由壕溝、鐵絲網、機槍火力點等組成的防禦陣地,迫切需要一種集火力、機動力和防護力為一體的新式**。

於是,英國於2023年開始研製坦克,第二年就投入生產,並參與了2023年9月15日的對德作戰。這種稱為遊民i型的坦克靠履帶行走,能馳騁疆場,越障跨壕,不怕槍彈,無所阻擋,很快就突破德軍防線,從此開闢了陸軍機械化的新時代。從那時起到現在,世界上已經建造了數十萬輛坦克,成為各國陸軍、海軍陸戰隊和空降兵的主戰**。

世界上第一枚郵票是於哪年發行的,世界上第一枚郵票是哪個國家哪一年發行的

1840年5月6日,英國發行了世界上最早的郵票。郵票是黑色的,上面印有維多利亞女王的浮雕像。郵票的發明者是英國的教師羅蘭 希爾。他後來擔任了英國的郵政大臣。英國 黑便士 是世界上第一枚郵票。原定於1840年元旦問世,但因未準備就緒,郵票到5月1日 5月6日才正式啟用。1840年5月6日,英國倫敦泰晤...

世界上第一本詞典是什麼,世界上第一本字典的作者是誰 哪個朝代

世界上第一本字典 詞典 是 爾雅 解釋尚書的字典 訓詁書。成書年代不詳。宋邢昺序 爾雅註疏 說 周公倡之於前,子夏和之於後 而 四庫總目 卻以為 其成書在毛亨以後,大抵小學家綴緝舊文遞相增益,周公孔子皆依託之詞.四庫總目 的說法,似較可採信.五代之季,依唐石經刊刻儒家群經,於九經之外,加入 孝經 論...

世界上第一輛越野車是,第一輛坦克是叫什麼名字?

輕型坦克雖然按體重在 兄弟 們中排行最後,但它的 軍齡 並不短。按照 人的說法,世界上第一輛坦克是他們研製的,名字叫做 越野車 1915年2月1日,越野車 按照 發明家a.a.波羅霍夫希科夫的設計,在西北方面軍所屬的修造廠中開始製造,當年5月份即正式試車。越野車 的個頭很小,戰鬥全重約3.5至4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