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哪個國家的郵票最出名啊,世界上第一枚郵票在哪個國家誕生?

2021-05-04 03:28:15 字數 3908 閱讀 3546

1樓:c人生如戲

湯加:世界上最有名的「郵票王國」

閱讀:1062010-07-18 23:05

標籤:雜談

湯加王國是個典型的「袖珍」小國,以水域面積為主,陸地面積僅有747平方公里,擁有11萬人口。

雖然這個擁有上千年曆史的古老國家沒有豐富的資源,但湯加人卻非常聰明,他們獨闢蹊徑發展起郵票業,成為世界上獨一無二的「郵票王國」,不僅最大限度地宣傳了自己的國家,也為國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好處。

早在2023年,湯加人就開始發行自己國家的第一枚郵票,圖案是現王朝的第一位國王側面像。這枚首發郵票,吸引了眾多外國遊客,有人以巨資想購買這枚郵票,但遭到拒絕。理由是,這枚郵票太珍貴,它是湯加郵票史的見證,不經人民允許,不可隨便**。

2023年,湯加人突破國際慣例,發行了一套6枚圓形紀念郵票,這也是迄今為止世界郵政史上唯一的圓形郵票,引起了當時貨幣收藏家和集郵愛好者的極大興趣,紛紛要求購買和收藏,湯加賺取了不菲的經濟收入。

2023年,南太平洋婦女大會在湯加舉行,該國抓住這一有利時機,發行了雞形、鱷魚形的紀念郵票4枚。這一舉措,在南太平洋婦女大會上引起強烈轟動,也大大提高了湯加在國際上的知名度。

此後,湯加人發行郵票的熱情空前高漲,郵票的種類更是五花八門,幾乎什麼形狀都有:三角形、十字形、水果形、動物形、房屋形、地圖形等,甚至還有體育運動和名人剪影。可以這樣講,世界上有什麼事物,湯加就敢印什麼形狀的郵票。

湯加人的聰明還在於,他們印製的郵票不僅形狀特別,而且在用材上也十分講究。除了紙質外,還別出心裁地選用了金屬材質做原料,無形中提高了郵票的收藏價值。比如,他們曾發行過一套形狀如心形和湯加塔布群島的郵票,材質選用的是金屬箔片,精心壓制而成,被集郵愛好者稱為「心臟和長筒靴」郵票。

更讓人叫絕的是,這套珍貴的郵票,他們僅僅發行了10枚,這就更吸引了眾多集郵愛好者和收藏家的眼球。但湯加郵政部門宣佈,限量發售其中的6枚,使得該郵票**一路飆升,直到最後,一枚郵票竟被炒到了15萬美元,但還是很快被搶購一空。湯加人見時機已經成熟,又將剩餘的4枚郵票中的3枚,以每枚高達20萬美元的****,又為國家賺了一筆。

湯加郵票與眾不同的另一個特色是,他們在每張郵票的背面上都印有極富愛國色彩的語言。比如,有一枚郵票背面印著這樣一句話:「湯加——時間開始的地方」。

類似的話語還有很多,足以說明湯加人民的聰明和愛國品質,也讓世界人民更好地瞭解了湯加,更重要的,因了一枚枚小小的郵票,讓一個毫無資源優勢的小國,一舉成為名揚全球的「郵票王國」。

2樓:寇燦

當然是英國的!非常出名。

世界上第一枚郵票在哪個國家誕生?

3樓:善良的上官小飛

這個課本上學過,世界上第一枚郵票叫黑便士,是英國人發明的。

世界上第一枚郵票出現在英國,是在2023年的時候由英國人羅蘭希爾發明的郵票。郵票的正面採用黑色,上面印著個女人浮雕像,她就是當時的英國女王維多利亞,由於該郵票的面值是1便士,再加上正面是黑色底,所以很多人稱它為「黑便士郵票」。後來人們也將「黑便士郵票」誕生的日子稱作是郵票誕生日。

黑便士上沒有國名、只有肖像和麵值,這一傳統後來在各個國家的郵票生產上也得以借用。郵票正面印有面值、上方「 郵資 」 字樣,非常的簡單和方便。

4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當你撕下一張郵票貼在信封上時,你可能沒有察覺到,郵票的齒孔給我們帶來多少方便啊!但是,你可知道,這小小的郵票齒孔的問世,還有過一段有趣的故事哩!

2023年5月6日,世界上第一枚郵票在英國誕生了,由於郵票都是很小的一張,許多張郵票都是連在一起印製出來的,當時郵票上沒有齒孔,郵局工作人員為了分開這一張張的郵票,只好用剪刀將幾十枚連成整張的郵票一張一張地剪開,**給使用者,這樣既麻煩,又不容易裁剪整齊,非常不方便。

2023年冬季的一天,英國倫敦下著大雪,一位記者在市中心的一家飯店裡,把當天的新聞寫成稿件,分裝在幾個大信封裡,準備寄往外地的幾家報社。當他取出剛剛從郵局買來的一大張郵票,準備剪開,貼在信封上,可是到處找不到剪刀,怎麼辦?他靈機一動,從衣襟上取下別在西裝領帶上的一根別針,用針尖在郵票空隙間刺了一連串均勻的小孔,然後輕輕一撕就拉開了。

這時,一個在鐵路上工作的名叫亨利?阿察爾的愛爾蘭青年,目睹了這個情景,他聯想起車票票根上的齒孔,突然有個好主意冒上心頭,他自言自語道:「如果能製作一架打孔機,把每張郵票的空隙間都打上齒孔,使用起來該多方便啊!

」於是,他就憑著新聞記者的啟示和自己工作中的聯想,終於製造了兩臺打孔機。2023年1月28日,有齒郵票正式使用。

第一個發行通用有齒郵票的國家是英國,隨後瑞典、挪威、美國等國家開始相繼使用打孔機,製造有齒郵票,從此,有齒郵票逐漸在全世界流傳開來。

郵票上的齒孔也有一定尺度規定,世界上大多數郵票的齒孔度都是一樣的。這種齒孔度是法國勒格朗博士在2023年發明的。這是測量在2釐米長的線段內齒孔數的簡單方法,一直沿用至今,並且能使集郵家精確地表述齒孔的各種變異。

一枚標有「齒孔14度」的郵票,就意味著它的四邊上每2釐米有14個孔;標記「齒孔15*14度」的郵票,就意味著它的上下邊線每釐米有15個孔,它的兩側邊每2釐米有14個孔。

世界上第一枚郵票的故事?

5樓:婉轉

19世紀30年代的某一天,倫敦一箇中學的校長羅蘭·希爾正在街上散步,他看到一位郵遞員把一封信交給一個姑娘。姑娘接過信,匆匆瞟了一眼,馬上又把信還給了郵遞員,不肯收下。希爾十分納悶。

郵遞員走後,他好奇地問姑娘為何不收信,姑娘羞怯地告訴他,信是她遠方的未婚夫寄來的,因為郵資昂貴,她支付不起,所以不能收,不過,她已從信封上了解了對方的情況。原來,他們約好在信封上作一種只有他倆才懂得的暗記,這樣,用不著看信的內容就互通音訊了。希爾深感郵政制度給人們帶來的不便,決心進行改革。

那時,英國的郵政制度十分繁瑣,除了國會議員享受免費郵寄信件的特權外,其他人寄信都是由郵遞員根據路程遠近,信紙頁數的多少向收信人收費,郵資昂貴,一封普通國內信件的郵資竟高達6便士,最高的收到了17便士,而當時英國一個普通工人一個月的工資大約是18便士。因此,拒付費用、拒收來信的爭執時常發生。

在進行了一系列調查、分析、計算和創新後,羅蘭·希爾提出了「降低郵資、統一收費標準、簡化郵遞手續」的思路。2023年1月,他以上述觀點為基礎寫成了一本題為《郵政改革:重要性及實用性》的小冊子,呈遞給當時的財政大臣,不料受到冷落。

出於無奈,他只得將小冊子修改後公開發表。他提出了三項建議:由寄信人在郵局付現金;通過對信封、信紙收費的辦法統一郵資;使用「一片只夠蓋上郵戳即可的紙片,在其背面塗上粘液。

這樣,其持有者將紙片浸溼後,可將它帖在信封之上」。

這三項建議在朝野上下引起了強烈的反響,在這種情況下,2023年8月,維多利亞女王簽署法令,決定正式採納希爾的建議,並調希爾進入財政部負責實施這一計劃。2023年9月6日向全國公開徵集「標籤」(當時尚不叫郵票),在收到的2600多封應徵圖案中,5位作者的4份作品獲獎。羅蘭·希爾根據這4份作品,以威廉·維恩所作的維多利亞女王肖像的紀念章作原畫,用繪畫顏料畫了兩幅郵票畫稿,交查爾斯和費雷德里克·希思父子雕刻,郵票由帕金斯·倍根公司承印,以黑色為基調,下方印有「一便士」字樣,故稱為「黑便士」。

原定於2023年1月1日啟用的郵票因設計的延誤,2023年5月6日正式開始使用,與「黑便士」同時使用的還有「藍便士」(面值兩便士的藍色郵票)。從此,郵票在世界上誕生了

回答者:伸手不見黑夜 - 秀才 ** 11-9 15:38

6樓:無悔男孩

回答的都這麼祥細啊!

7樓:南宮昆頡皋諾

世界上第一張郵票是英國2023年5月6日發明的「黑便士」。

寄信貼郵票,

是英國於2023年首創的。提出這個辦法的是一位名叫查爾戳士的蘇格蘭印刷商,將之付諸實施的是社會改革家希爾爵士。2023年5月,英國發行了第一枚郵票——「黑便士」,票面黑色,上面印有維多利亞女王頭像;面值為一便士。

這是世界上第一枚由國家機構正式發行的郵票。按規定,凡是半盎司(約合15�5克)以下的信件,只要貼上一便士郵票,就可寄往英國各地

世界上那個國家裡女人最漂亮,世界上哪個國家的女人最漂亮?

尤太人和中國人混血的女人世界公認美女!阿根廷,出產名模,女孩優雅大方時尚 韓國。因為那邊的女孩子,都長的差不多一樣!情人最漂亮,情人眼裡出西施 韓國,俄羅斯,朝鮮。法國 世界上哪個國家的女人最漂亮?說韓國的都是小學生。女人最漂亮沒有,哪都有漂亮的,這是審美的問題。但要說漂亮的 最多,俄羅斯,巴西,塞...

世界上最開放女性國家,世界上哪個國家的女孩最開放?

我覺得是法國就是對於女性沒有那麼多壓迫,然後選擇更自由,然後也沒有那麼多異樣的目光。那肯定是法國那些地區啊,因為那些地區的女生他都是非常的開放的,來不來就親愛的。它被開放女性的國家就是新加坡,新加坡那邊的女性特別的開放 世界上最開故女性國家,是印度最開放。世界上最開放的國家,我感覺應該是印度。世界上...

哪個國家最文明,世界上哪個國家的人最講文明

首先說明 沒有哪一個國家願意承認自己國家不文明,也不會認同那些國家最文明!美國評出世界上十個最偉大國家 1.義大利。古代羅馬創造了現在的 西方社會 包括法律 文化和宗教。羅馬帝國滅亡後,歐洲在黑暗中度過了1000年。後來,義大利通過文藝復興,使歐洲重新煥發了活力。創造一個文明就已經夠偉大的了,但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