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導致高通5G晶片全部報廢,對三星的損失有多大

2022-01-11 14:13:41 字數 6189 閱讀 2629

1樓:我不喜歡這個世界卻喜歡

三星導致高通5g晶片全部報廢,對三星最大的損失就是影響到了本公司5g專案的程序。其次還會影響到三星和高通的合作關係。同時還可能會影響到三星公司與其他科技公司的合作。

現如今,5g是大家談論最多的科技話題,雖然現在還是4g時代,但是我們都知道,5g時代即將來臨。那麼這個時候,哪個科技公司先研發出優秀的5g產品,那麼哪個公司就可以在5g市場佔據主導權,並且獲得最大利益

我們都知道,三星公司和高通公司之間有非常好的合作關係,高通公司是做晶片的。因為三星的失誤導致高通的5g晶片報廢,讓高通在與其他科技公司的競爭中處於了完全劣勢的地位,這會給高通造成長久的經濟損失。同時,三星和高通兩家公司的友好合作關係有很大的可能會受到影響。

這對三星以後的發展是很不利的

我們都知道,三星不僅僅是一家手機製作商,它還是一家代工廠。三星之所以會導致高通的5g晶片報廢,是因為三星代工廠的良率出現了問題。那麼其實什麼是產品的良率呢,也就是產品合格率,產品合格率越高,良率就越高。

但是如果三星的良率一直提升不上去,就會影響到自己公司的產品質量問題。別的科技公司就可能不會考慮與三星之間的合作了。這一定會大大損失到三星公司的收益問題和信用問題。

2樓:淮弒疏衾

三星發生良率事故,導致高通5g晶片全部報廢,對於這種的損失我們一般是不計估量與統計的。但是我覺得,這完完全全就是謠言,因為前段時間三星與高通雙雙否認。

有位名為「手機晶片達人」的使用者在社交平臺上表示,三星7nm euv工藝出現問題,導致高通5g單晶片受到損害,未來批量量產交付會出現問題。

據悉,這款三星給高通代工生產的高通snapdragon sdm7250 5g處理器本來計劃於2023年初上市,成為高通與華為爭奪5g的最大殺手鐗。

過去,三星電子與高通的合作緊密。作為目前臺積電在先進製程中的唯一對手,三星曾表示,將在未來10年投資1000億美元用於製造能力。

目前在先進製程領域的競爭已經進入「寡頭時代」。

從工藝看,來自先進製程(包含16nm及更先進製程)的營收佔全季總營收的47%。其中,16nm製程佔了23%,7nm製程佔了21%。

但在近幾年來,三星在先進製程工藝方面一再取得領先優勢。

雖然三星電子的市場份額離臺積電還有不少差距,但相比之下憑13.36億美元和11.6億美元位列第

三、第四的格芯與聯電,三星電子成為唯一能與臺積電對臺較勁的玩家。

他曾高調宣揚自己有好多流動客戶。

其中一位客戶就是華為。有訊息稱海思麒麟990目前正用臺積電7nmpluseuv的工藝設計,預計在2023年一季度正式流片,而一次流片就至少花費3000萬美元。

但華為並沒有對此作出回覆。

近日高通與三星兩人雙雙否認:此為謠言。

3樓:習溥晉麗姿

三星5g晶片全部報廢對高通肯定是有很大影響的,在這個飛速發展的資訊時代三星關鍵時刻掉鏈子就導致錯失了先機。

4樓:帥到被人砍路過

三星導致5g晶片報廢肯定對它本身是有很大影響的,他們錯失了這個絕佳的先機。

5樓:同享文化

高通5g晶片全部報廢,對三星的影響肯定是非常大的,首先他們錯失了先機。

6樓:池悅夷邵

三星導致高通5g晶片全部報廢,對高通來說不僅是財上的損失更是技術上的損失。

7樓:匿名使用者

損失非常大 因為不僅是技術上的一個失誤 錯誤 也是錯失了一個好機會 給其他人留了機會 還有就是對其品牌的影響也很大

8樓:輓歌

光看5g晶片報廢,可能就會使自己研發上慢一步,慢了這一步,也就可能導致版權損失。損失不言而喻。

9樓:請務必去見他

首先導致全部報廢,在經濟上是巨大的損失,其次,沒能搶佔先機也是時機上的損失。

10樓:本命勞爾

這代表著三星準備推出的5g手機將全部進行整改,或者是會進行報廢處理。

11樓:煙通訾向

這對高通來說不僅僅是在晶片上的損失,同時他們的技術研發應該也會受到重創。

12樓:

三星導致高通五g晶片全部報廢,對溝通的損失那是相當的大,5g時代馬上就要來臨,卻在這個時候馬失前蹄

13樓:窠窠窠窠

自己刪了吧,早就說是假的了,幫助造謠犯法啊

14樓:想逃的風

我覺得三星的損失肯定是特別特別大的,不能用資料,不能用資料來說明。錯過了一個好機會。

15樓:職場解惑七七

三星導致高通5g晶片的全部報廢,這可以一筆不小的損失,這對三星可以說是重創。

三星導致高通5g晶片全部報廢,三星需要承擔多大的責任?

16樓:匿名使用者

晶片對手機起著重大的作用,沒有晶片手機是沒有辦法執行的,所以如果這批晶片全部報廢,那會對用這批晶片的手機造成很大的影響。

晶片巨頭高通,高通這家企業主要是研發晶片,向許多手機廠商**晶片,5g到來,高通5g晶片也研發出來了,沒想到在網上傳出了這樣一個令人震驚的訊息。

就在三星釋出會結束的第二天,一則"三星導致高通5g晶片全部報廢"的訊息今日開始在網路上瘋傳。

該訊息稱高通交由三星代工的中端5g晶片驍龍sdm7250由於三星7奈米工藝良品率問題,導致高通5g晶片全部報廢。同時,除了sdm7250,高通第二季度原本計劃量產的驍龍x55 5g基帶同樣也會受到三星7奈米工藝良品率的影響。

晶片在每個節點處的微縮都變得更加昂貴和複雜,晶圓製造已經是燒錢遊戲。而如今,只有少數人能夠負擔得起在先進節點上設計晶片的費用。根據ibs的資料,僅ic設計成本就從28nm平面器件的5130萬美元躍升至7nm晶片的2.

978億美元。

根據業內訊息看,高通交由三星代工的這批sdm7250晶片本身並沒有什麼問題,主要還是在三星自身的7nm工藝問題上。不僅是高通受到影響,三星自身的的一批晶片同樣收到了影響。不過好在離明年第一季度還有一定的時間,三星還有時間去補救。

如果三星補救及時,對5g手機市場的影響並不會很大。

17樓:本命勞爾

這個主要的責任可能是三星導致的,那麼他肯定要承擔他們損壞的賠償。

18樓:帥到被人砍路過

既然三星承諾了包辦高通的5g晶片,那三星就得負全部責任,你不行,你就不要接啊

19樓:想逃的風

我覺得三星負主要責任,造成了三星和高通兩個公司的名譽損失,應加強這方面的技術。

20樓:請務必去見他

在消費者這裡三星需要負全責,但如果找到問題的源頭是高通5g晶片質量原因的話,那麼可能按照責任劃分。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三星方面負主要責任,因為三星是導致晶片報廢的主要責任人,而高通也要負責,因為影響了很多線下銷售情況。

現在智慧手機市場的競爭可以說是異常激烈,可以說誰先推出優質產品誰就掌握了5g市場的主導。這些損失對高通來說並不是致命的,所以要儘快補救。目前雙方應該傾盡全力解決問題,一致對外。

22樓:輓歌

主要責任。是三星導致此次結果,自然三星承擔責任。但是不可避免的,高通也有部分責任。

23樓:職場解惑七七

這件事情的發生,三星和高通都是有著不可避免的責任,三星負主要責。

24樓:同享文化

造成此次事故,雖然兩方都有責任,但是三星的責任更大些,應該是需要彌補這損失的

三星導致高通5g晶片全部報廢,這會對華為產生什麼有利條件?

25樓:淮弒疏衾

影響當然也是有一些的。這種東西只要報廢了一批,首先就是消耗了一些人力物力時間和財力。會給對手一個超越的機會。

當前,以5g、人工智慧為代表的新一代資訊科技加速突破,應用範圍日益擴大,對未來產業的帶動效應不可估量。自5g概念誕生之初,其就成為了社會各界廣泛關注的焦點。

可是…理想是豐滿的,但現實是骨感的,有時候還會帶一點脫感。

就這幾天,三星捅了大簍子,三星7nm製程所代工的高通5g晶片snapdragon sdm7250,因良率出現問題,導致全部產品報廢!更慘的是,三星自身的處理器也發生了同樣的問題。

據悉,這款三星給高通代工生產的高通snapdragon sdm7250 5g處理器計劃於2023年初上市,並將成為高通與華為爭奪5g的最大殺手鐗。從時間節點來看對三星而言,還有一些時間去解決良率問題,若屆時三星良率還是偏低,預估市場將只能達到少量出貨的水準。

訊息一經爆出,社會各界也是眾說紛紜,有人說如果此事屬實,可能影響高通在5g處理器上的供貨狀況,不過,市場上並非單一**商,還有聯發科、華為海思晶片等,三星良率問題的出現將改變市場上競爭對手間的佔比,有助於包括聯發科在內的競爭對手進一步搶食市場。

另外,對長期與高通合作的小米、oppo與vivo等重要客戶來說,若sdm7250的問題沒有儘快解決,將有可能會影響到中國一線手機業者在5g手機方面的佈局。

就晶圓廠方面來說,在新產品開發過程中良率問題導致報廢的現象並不是首例,且就5g手機需求市場來說,即使進入高峰期後,還是會有一部分手機採用現有的處理器加5g基帶晶片的組合。

但是令外界擔憂的是,三星出現良率重大事故,是否會影響與高通後續的合作關係。

眾所周知,三星電子崛起於若干年之前,一度被視為繼諾基亞之後,開創了安卓智慧機霸主的時代。國內廠商的旗艦級產品,基本都會採用三星**的螢幕,在5g網路元年的來臨趨勢之下,三星電子也不甘落於他人。

此時三星出了問題,給華為迎來了一個大好局面。三星報廢之後眾人很可能週轉到華為那邊去購買手機。

26樓:想逃的風

對華為來說,肯定會更好的搶佔更多的市場。華為也會吸取這個教訓,讓自己的產品變得更加的耐用。

27樓:請務必去見他

給華為創造先機,將消費者的目光轉向華為等其他品牌,促進華為的銷量。

28樓:輓歌

人們會降低手機中採用高通的晶片使用。從而轉去購買華為手機,華為手機的市場份額增大。

29樓:同享文化

三星出現這樣的事故,對華為是非常有好處的,多方面讓華為佔得了市場的先機

30樓:本命勞爾

三星它的高階機對華為的競爭力其實特別的大,現在他的5g晶片全部都報廢了,那麼證明他將落後於一步

31樓:帥到被人砍路過

三星畢竟是華為的競爭對手,這樣華為可以有了一個搶佔市場的先機了

32樓:職場解惑七七

三星發生這樣的事情,人們會對它的技術產生不信任,而轉向於購買華為等品牌。

33樓:匿名使用者

華為因此少了一個競爭對手,在這個5g橫行的時代,華為可能會因此成為網際網路時代的龍頭,而這些很有可能都是因為三星方面這個小失誤促進的。

雖然目前華為已經可以進軍美國市場銷售,不過由於美國運營商會為使用者提供更大的折扣,因此美國使用者更習慣在運營商購買手機,而華為只能在美國市場銷售手機,美國運營商卻不會幫忙銷售華為手機,最根本的原因是華為採用的海思麒麟處理器在一定程度上與高通是競爭對手。

此次事情,受益的不僅僅是華為一方,還包括臺積電和其他公司,任何一家公司的失誤,都是在給競爭對手爭取機會,而自己被打倒在地,未來的科技是需要大家一起創造的,所以不希望任何一家難得的科技殞歿。

5G坐冷板凳,高通 華為 三星誰最受傷?

我認為應該都會受到傷害,華為應該是受到最大的,因為華為5g是最強的。我覺得這個還是高通啊,畢竟華為的5g還是很領先的啊,所以應該是引進的會出問題吧。我覺得高通比較受傷,因為華為的訂單還是比較多的。5g技術現在還不夠成熟,所以發展緩慢,其實最受傷的應當是高通。因為是華為帶領的5g潮流,應該是華為最受傷...

美國推行6G,三星緊急站臺,華為5G還有什麼優勢

面對美國推行6g 三星的緊急站臺,華為作為5g的重要參與者,依然具有很明顯的時間和技術上的優勢,再加上國家的大力支援,華為面對美國和韓國三星聯合推行的6g不會有任何的畏懼,華為已經成為5g網路標準的制定者之一!也必定會成為6g網路標準的制定者之一!華為的5g時間上的優勢有多明顯,根據任正非自己說的 ...

三星7100屏畫素和三星s5那個屏畫素高

手機畫素高與低現在沒有多大區別,一般智慧手機的畫素也到達人眼所能識別的最高範圍了,沒有必要去糾結這個,還是以配置高為主。因為目前的各類應用消耗系統資源較多,建議選擇更高的配置 三星a9和s7那個畫素高 三星s6直屏畫素怎麼不好 若三星s6手機出現照相模糊問題,建議 1.應用程式 照相機 設定 小齒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