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子臉上長痘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022-01-11 14:00:37 字數 5514 閱讀 8855

1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期長痘痘,絕大多數跟這個年齡的油脂分泌旺盛有關係,如果是30歲之後繼續長痘痘,就跟內分泌有關係,長了痘痘千萬不要擠壓,容易留下痘痕。

1、熱氣上火:這是常見的長痘原因,吃了辛辣油炸的食物後,鼻子尖就出現一大顆又紅又大的清晰痘痘。醫藥理論認為這個飲食問題導致的胃與大腸的盛熱,熱邪上攻於肺、熱肺上攻於面,復感邪毒而發病。

2、遺傳性油性**:油性**出油量多,毛孔比一般人的粗大,角質層也很厚。在冬天,油性**能保持良好的狀態,但是一到夏天臉上就泛著油光,而過多的油脂容易造成毛孔堵塞,導致黑頭、粉刺,影響肌膚的通透性。

因此,油性**的鼻子比較容易長痘痘。

3、內分泌失調:當基本的美容護膚做到位,臉部出油也不多,但仍有連片的細小痘痘,生理期到的時候就會愈加明顯。因為原本平衡的雌雄性激素分泌在某些因素刺激下失調,雌激素和代謝會出現紊亂的現象,導致皮脂腺分泌過旺,臉部毛孔阻塞,引發痘痘。

4、壓力和熬夜:生活作息沒有規律,時常熬夜,長期處於緊張壓力狀態,使得心火上浮,肝火過旺,毛細孔分泌過多油脂,堵塞毛孔形成痘痘。

要使痘痘不再**,就要養成良好的習慣,如果痘痘比較嚴重,就必須去醫院**,常規**痘痘有以下3種方法:

一、西藥**:服用一些抗生素或者如性激素、黃體酮等激素類藥物進行**。這類方法短期內可見成效,但服用這些藥物容易導致內分泌失調,影響身體健康。

二、中藥**:根據痘痘發病原因可分為溼熱症,內毒血熱症、血虛風燥症。通過服用中藥進行調理**,缺點是見效慢。

三、鐳射**:這是目前採用比較多的**。使用特定波長的鐳射,對抑制痤瘡賴以產生的皮脂過多,殺死導致痤瘡的多種細菌,具有很強的功效,從而使新生的小痘痘及時隱退。

鐳射祛痘過程中比較舒適、**苦,並且對**沒有不良刺激作用,無光敏現象,**過程輕鬆無負擔。

2樓:希易思

臉上長痘是因為什麼原因起的,滿臉長痘痘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不管是女性朋友們還是男性朋友們,是不是都會為滿臉的痘痘苦惱呢?面部是身體的一面鏡子,不同的部位長痘寓意著我們體內臟腑可能出現了不同的異常問題

3樓:酈致美膚團

日常中導致長痘的原因有:①化妝工具沒清潔乾淨;②刷牙時泡沫殘留嘴邊;③健身後的汗水沒有及時清潔;④愛擠痘痘;⑤洗衣液過敏;⑥天氣影響長痘;⑦睡眠不足、壓力大;⑧作息不規律;⑨近期有吃藥;⑩衛生習慣不好。

4樓:**管理師麗姐

女人臉上長痘痘是什麼原因,女人臉上長痘痘是什麼引起的?長痘痘是一件讓人很鬱悶又不可避免的事,自我們12歲左右身體開始發育,伴隨青春期的「青春痘」就出現了,一直到青春期結束,痘痘都會反反覆覆的出現

5樓:崔小穎

要是**油 那就是 油脂分泌過剩堵塞毛孔

6樓:iflow以沫

長痘絕大部分是因為體內的毒素過多,而又不能通過其他方式來排毒,所以只能長痘了。如果一個人缺少維生素a,他就很容易長痘,還有就是腸胃不好,吸收不好,也會造成容易長痘。臉上老長痘痘怎麼辦,所以專家建議以後要多注意補充維生素a,多吃蔬菜水果,最好是榨蔬菜水果汁來喝,只要保持一個良好的飲食習慣

7樓:寂寞的深林

體內毒素,先排毒吧一

8樓:紫色幻海線

你現在多大,臉上出油不

女孩子臉上長痘痘是什麼原因

9樓:enjoy驚天

一般長痘主要主要是由於體內的因素造成的要注意平常的面部清潔和補水;平常多注意自身保養:

1、對於皮脂分泌比較旺盛的油性**要避免過度清潔,清潔後注意適量補水、保持水油平衡

2、儘量不要用手觸碰臉上的青春痘,因為這樣容易刺激面部,造成毛囊發炎3、飲食儘量清淡,勿食辛辣口味的食品,不要酗酒、抽菸4、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適量運動,保證規律的作息時間,平常多喝水排毒、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

5、睡眠一定要充足,放鬆心情,避免肝火上升造成荷爾蒙的失調6、平常儘量避免使用過多的護膚品

10樓:希易思

臉上長痘是因為什麼原因起的,滿臉長痘痘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不管是女性朋友們還是男性朋友們,是不是都會為滿臉的痘痘苦惱呢?面部是身體的一面鏡子,不同的部位長痘寓意著我們體內臟腑可能出現了不同的異常問題

11樓:酈致美膚團

日常中導致長痘的原因有:①化妝工具沒清潔乾淨;②刷牙時泡沫殘留嘴邊;③健身後的汗水沒有及時清潔;④愛擠痘痘;⑤洗衣液過敏;⑥天氣影響長痘;⑦睡眠不足、壓力大;⑧作息不規律;⑨近期有吃藥;⑩衛生習慣不好。

12樓:**管理師麗姐

女人臉上長痘痘是什麼原因,女人臉上長痘痘是什麼引起的?長痘痘是一件讓人很鬱悶又不可避免的事,自我們12歲左右身體開始發育,伴隨青春期的「青春痘」就出現了,一直到青春期結束,痘痘都會反反覆覆的出現

女孩子臉上總是長痘痘是什麼原因?

13樓:匿名使用者

**痘痘最好的辦法就是:

1、平時一定要注意臉部的清潔,用些清潔力比較強的洗面奶,洗完臉後一定要擦點面霜保溼,長痘痘有個原因就是 **油,**油是因為**缺水,所以一定要做好保溼和補水。

2、長痘痘了千萬不要用手摸,手上細菌很多容易造成感染。如果想要把痘痘裡面的膿擠出來,要用專門挑痘痘的針 ,消毒過後才能使用,痘痘挑了後要注意消炎。

3、要保證睡眠,千萬不要熬夜。要多喝水,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儘量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臉上千萬不要盲 目地塗些祛痘的產品,對**很傷的,依賴性或是***是也很大的。

4、鐳射祛痘是目前祛痘最好的方法,鐳射祛痘就是使用特定波長的鐳射,對抑制痤瘡賴以產生的皮脂過多,殺死導致痤瘡的多種細菌,具有很強的功效,從而使新生的小痘痘及時隱退。

14樓:希易思

臉上長痘是因為什麼原因起的,滿臉長痘痘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不管是女性朋友們還是男性朋友們,是不是都會為滿臉的痘痘苦惱呢?面部是身體的一面鏡子,不同的部位長痘寓意著我們體內臟腑可能出現了不同的異常問題

15樓:鍋鍋小棉襖

超有效的祛痘藥膏合集~

16樓:道上都叫我赤木剛憲

難道就讓青春痘毀掉你的青春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 和生活 飲食有關係 我覺得少吃辣的食物 養成好的生活習慣

女孩子臉上為什麼會長痘痘?

18樓:柯秀榮張申

一,青春痘產生的原因:面鼻及胸背部屬肺,常由肺經風熱阻於肌膚所致;或因過食肥甘、油膩、辛辣之品,溼熱內生,燻蒸於面而成;或因青春之體,血氣方剛,陽熱上升,與風寒相搏,鬱阻肌膚所致。此外,外塗化妝品刺激或粘著**引起毛囊口堵塞是本病的重要誘因。

現代醫學認為本病為多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內分泌(主要是雄激素分泌旺盛)因素、皮脂的作用、毛囊內微生物(痤瘡棒狀桿菌)是痤瘡發病的主要原因。遺傳因素、多脂及多糖飲食、缺鋅、胃腸功能紊亂、變祕等與痤瘡發病也有密切關係。

二:痤瘡調理問題:

1.不隨意用手擠壓痤瘡,以免炎症擴散。

2.平時要認真的做卸妝、洗臉、化妝水、乳液這四項基本的保養工作.如果沒有好好卸妝和洗臉,毛孔內就會殘留汙垢,接著油脂冒出,毛孔也因此擴大,細菌在這裡繁殖的結果就是長出青春痘。

還有,洗臉時如果搓得太用力會將皮脂洗去過多,皮脂腺反而會分泌更多的油脂。所以每日早晚用洗面奶或香皂做好面部清潔,祛除油汙,保持毛囊皮脂腺導管的通暢。洗臉次數不宜過多,以免破壞正常的皮脂膜。

也許不少人恨透自己的滿面油光,於是每隔幾小時就用洗面皂使勁洗臉,不給油光任何一點逗留在臉上的機會。拼命地清潔臉部,以為這樣就可以抑制油脂分泌,讓肌膚乾淨清爽,殊不知這恰恰是對肌膚致命的傷害,非但不能解決皮脂分泌旺盛的問題,反而使出油現象更加嚴重。因為肌膚要保持一種水油平衡的狀態,過分的清潔**,會使肌膚表層缺少水分,並分泌出更多的油脂來補充失去的水分,進而形成了這種惡性迴圈。

而且,過分的清潔很可能會破壞肌膚原有的溼潤系統,那將更糟糕!

3.不要選用油質化妝品,慎用防晒霜、遮蓋霜及粉底等。儘量選用補水性好的柔膚水,油性**多補充水分可達到平衡油脂分泌,改善油性**的作用。

你也許認為,**已經夠油的了,怎麼還需要保溼?這是個嚴重的錯誤觀念,因為這些油分並不能肌膚所需的水分和滋潤功能,只不過是因為平常臉部油脂堆積,讓乾燥缺水的狀況不宜顯現而已。很多例子顯示:

肌膚如果長時間缺乏水分,體內為提供保護屏障作用加速分泌更多油脂,最後形成油性肌膚特有的

「內幹外油」現象。

4.飲食要均衡。少吃辣椒、羊肉、油膩、海鮮,巧克力等刺激性食品和含碘的食物。

5.調節胃腸功能,保持大便通暢,有利於本病的**。

6.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睡眠及心理狀態

。激素平衡被破壞的另一個原因是壓力,尤其女性體內激素很容易受壓力的影響,如果內分泌紊亂,首先就會引起**問題,甚至導致油脂大量分泌。在做到每日認真的清潔之外,緩解自身壓力才是上上策

19樓:sd康明斯發電機

臉上長痘痘是什麼原因:

1、飲食不當:常吃麻辣火鍋、燒烤、甜點等辛辣、油炸和甜膩的食物會導致自身上火以及代謝紊亂。常見的表現就是痘痘在臉上安營紮寨,層出不窮。

2、潔面不徹底:肌膚的清潔是**保養的最基本的一步,雖然到了冬季,肌膚油脂分泌相對少一些,但是每天**還是會接觸到一些灰塵之類的東西,早晚的潔面如果不徹底,或者晚上帶妝睡覺,臉頰兩側長痘痘就是經常會發生的事情啦。

3、作息不規律:作息不規律,經常熬夜,就會容易導致內分泌失調,內分泌失調也是導致**出現色斑、長痘的重要原因之一。習慣性睡眠不足會打亂自己的生物鐘,導致肌膚的新陳代謝紊亂,痘痘在這個時候就很容易在臉上長出來,而且這種痘痘特別喜歡光顧我們的額頭部位。

4、不良衛生習慣:不少人的日常衛生習慣存在很大問題,比如經常用手碰觸面部,再比如自己的毛巾換洗不勤等,這樣都會人為的給細菌或者蟎蟲在面部的滋生創造了條件,進而就長起了痘痘,這也是最被人們所忽略的一點。

5、**分泌過於旺盛:**要正常代謝,皮脂腺時刻都在分泌皮脂,並且隨著溫度的升高分泌量也會增加,因此夏季分泌尤為厲害,不同人的皮脂腺分泌能力有差別,油性**的人油脂分泌自然要旺盛許多,過多的分泌,會導致毛孔粗大,細菌大量滋生,從而使臉上長了很多痘痘。

6、代謝不暢:角質層是**的最外層組織,最外層角質的代謝週期大約是28天左右。如果角質層不能正常代謝的話,時間一長它會變得厚重,這是**內部的分泌物就無法順暢的外排,堆積起來就會很容易讓臉上冒出痘痘。

7、肌膚太乾燥:現在冬季了,空氣乾燥,肌膚在這個時期也變得敏感不安分,如果肌膚缺水過多,肌膚本身也會分泌更多的油脂,過多油脂就容易堵塞毛孔,讓痘痘粉刺找上門來。

8、內分泌失調:很多女性朋友感覺自己對臉部的護理已經相當細緻了,而且臉上出油也不多,但是為什麼還是隔三岔五的冒些痘痘出來呢?可是臉上長痘痘是什麼原因?

這就很有可能是因為內分泌失調,內分泌失調會引起體內激素水平的改變,由此誘發痘痘的生長。

9、油性**:遺傳性油性**的人油脂分泌旺盛,額頭、鼻翼容易出現油光,毛孔粗大。而且由於油脂分泌旺盛,容易造成毛孔堵塞,導致黑頭、粉刺,影響肌膚的通透性,所以**太油的mm,臉頰兩側也很容易冒痘。

10、藥物刺激:是藥三分毒,我們平時吃的許多藥物都含有刺激性的毒素,***較大。長期服用毒素便積累到**組織內,除了引起痘痘外更會對原來已經長出的痘痘起到催化作用,導致情況惡化,久治不愈。

臉上總是長痘痘是什麼原因,臉上老是長痘痘怎麼回事啊

臉上長痘是因為什麼原因起的,滿臉長痘痘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不管是女性朋友們還是男性朋友們,是不是都會為滿臉的痘痘苦惱呢?面部是身體的一面鏡子,不同的部位長痘寓意著我們體內臟腑可能出現了不同的異常問題 臉上不停的長痘是什麼原因,經常長痘痘是怎麼回事?擁有一張漂亮的臉蛋能為我們增加無限光彩,俗話說一白遮百...

臉上長痘痘滿臉都是,臉上長痘痘是什麼原因啊?

臉上長痘痘調理 1 調整好自己的心態 接受你臉上長痘痘的事實,不要每天對著鏡子愁眉苦臉。有些人長痘痘是工作或者學習的壓力太大。放下壓力,長痘痘也是一種生活經歷,堅信只要有耐心,會慢慢好起來的。2 每天洗兩到三次臉 洗臉次數多了也.去痘痘特別煩惱哈,不過最近一段時間的使用,用了一款好東西,讓我解決了它...

臉上長痘痘是什麼原因 怎麼去除

道上都叫我赤木剛憲 難道就讓青春痘毀掉你的青春嗎? 莉姿護膚 如果想要祛痘,那麼先要了解長痘痘是什麼原因?如果能對症下藥,一般痘痘很快就會消掉。痘與青春痘還是有一些區別的,當然不同的痘痘,的方法也不同。讓我們瞭解一下臉上長痘痘是什麼原因。1.病 青春期 的特點就是油脂分泌旺盛,通常是油光滿面的 但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