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己的土地上建廠違法嗎

2022-01-11 12:50:50 字數 578 閱讀 7118

1樓:大資料の小白

首先土地是國家的,不是自己的,國家有土地的所有權,個人只有土地的使用權,而且不能違法使用土地,比如在宅基地上建工廠,在可耕地上建住宅等,都是違法的,所以在土地上建廠需要考慮土地的屬性,合理正確使用土地才可以

2樓:茗

不可以。因為我國沒有私有土地,土地屬於國家所有和集體所有,你只是承包而已。而且是否可以改變用途需要國土資源局和城鄉規劃局審批。

如果私自違建後果很嚴重的,不光光會拆除建築物還會有很重的罰款。

3樓:匿名使用者

違法。農村宅基地的作用,是為了解決農村村民建房居住問題,不能建廠房用作生產,如果出賣、出租住房後,不予批准新宅基地。

法律依據:《土地管理法》第六十二條 農村村民一戶只能擁有一處宅基地,其宅基地的面積不得超過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的標準。農村村民建住宅,應當符合鄉(鎮)土地利用總體規劃,並儘量使用原有的宅基地和村內空閒地。

農村村民住宅用地,經鄉(鎮)人民**稽核,由縣級人民**批准;其中涉及佔用農用地的,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的規定辦理審批手續。農村村民出賣、出租住房後,再申請宅基地的,不予批准。

在自己承包的土地上蓋房子,拆遷賠償嗎

按照法律的規定,只能在宅基地上面修建新房,而在耕地上面修建的房屋在一般情況下會按照違法建築處理。其次,在農村建房,除非拿到選址意見書,規劃許可證,施工許可證 一書兩證 大致而言,農村村民個人建房流程是村民向村委會申請,村上報鄉鎮,鄉鎮上報縣市,縣 市 批准。其中涉及到建設和用地審批,要取得規劃部門的...

農民把自己房租出去違法嗎,農村自己土地可以建房嗎?

農民把自己的房租出去是不違法的,住不著的院落是可以租出去的,還可以掙點另花錢,以補償修理房錢,這是合法的。一般來說,這很平常的事,不會違法的。最好去當地律所諮詢一下律師。租出去是不違法的。現在好多人租房子不是都是住在農村嗎?所以租農民自己的房子租出去是合理的。現在在外面打工的哪個不是都是在農村租的房...

被法院查封的土地,在上建廠房,法院可以拍賣嗎

律達網 房隨地走,需要一起拍賣 根據 物權法 第200條的規定 1 設用地使用權 抵押後 土地上新增的建築物不屬於抵押財產。2 建設用地使用權實現抵押權時,應當將該土地上新增的建築物與建設用地使用權 一併處分 但新贈建築物所得的價款,抵押權人無權優先受償。法院查封后拍賣的房子可以買嗎 拍賣房子最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