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兒子身份證尾號為「14」直接崩潰!這種父母你怎麼看

2022-01-11 12:50:48 字數 426 閱讀 7162

1樓:娛宙之大

這對父母因為兒子身份證尾號為「14」而覺得不吉利,要求派出所改數字,這樣的父母我是很看不起的,他們太大驚小怪,而且太過寵愛孩子,想要把孩子的一切安排得很好,這勢必會給孩子很大的壓力。

2樓:英子妮

這種父母是太相信封建迷信了,太無知了,身份證號碼只是自己的一個代號,是由系統自動識別的,不存在吉利與不吉利的問題,所以遇到身份證尾號為14的人,要想開一點,思想開通一點。

3樓:社會資訊小蜜蜂

太迷信了。生活在現代化的社會,像這樣的落後觀念早就應該拋棄了。

4樓:dull阿牙

也是太奇葩了。就算不喜歡「14」或者是覺得「14」不吉利,頂多心情不好一會兒,崩潰真的是太誇張了。這樣還怎麼去面對生活中那麼多的苦惱呢?

身份證後的尾號單數與雙數可以區分出男與女不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gb 11643 1999 中有關公民身份號碼的規定,公民身份號碼是特徵組合碼,由十七位數字本體碼和一位數字校驗碼組成。排列順序從左至右依次為 六位數字地址碼,八位數字出生日期碼,三位數字順序碼和一位數字校驗碼。地址碼錶示編碼物件常住戶口所在縣 市 旗 區 的行政區劃 ...

身份證消磁了能考C1駕駛證科目三麼

有在理論考試的地方碰到這個情況,身份證消磁了是不能進行科目一還有科目2的理論考試的。但是路考沒事。不可以,需要辦理一張臨時身份證,臨時身份證也是有效身份證明,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裡的規定如下 居民的身份證明,是 居民身份證 或者 臨時居民身份證 在暫住地居住的內地居民的身份證明,是 居民身份...

7月1日起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嗎,2023年 7月1日起 異地補辦身份證需要帶什麼

試點的省市去年就開始了。公安部 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 三 工作目標。大力推進人口資訊管理技術創新,拓展人口資訊系統應用,依託部級人口管理業務支撐資訊平臺 全國居民身份證資訊資料庫和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 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系統,加快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 掛失申報和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