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脾氣不好會讓你感覺很難受嗎,父親脾氣不好是種什麼體驗?

2022-01-11 12:50:46 字數 5752 閱讀 4695

1樓:想象2000樂

肯定回的呀,好脾氣才有好教育,好教育才有好兒女。為人父母,一定要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緒,用冷靜、溫和的態度對待兒女。

父母是孩子的鏡子,父母做的所有事情,孩子都會反饋給你,有一句古話「君子反求諸己」,你變孩子就變。

如果父母總是對孩子發脾氣,數落孩子,那麼孩子的性情也會受影響,會表現出很多的情緒和行為上的問題。

比如多動症與注意力不集中、抽動症中的情緒問題、兒童各種情緒障礙、說謊,用謊言來緩解內心的痛苦、因為煩躁或者自卑而厭學。

男孩子因為情緒調控力差而容易形成網癮、嚴重抑鬱的孩子會出現自殺傾向,情緒免疫力低的孩子在成年之後會出現各種心理問題甚至心理疾病。

那父母脾氣暴躁怎麼辦?

首先,煩惱脾氣是一種陰性病毒,害人又害己。特別是親人之間,互相非常珍惜對方、在乎對方,用心較重。

越是這樣煩惱脾氣對對方的傷害越重。親人之間生活在一起,受彼此煩惱脾氣的傷害機率非常高,病就是這樣慢慢累積,從虛變實,由輕變重。

而且怨傷脾,恨傷心,惱傷肺,怒傷肝,煩傷腎。大家應該警醒,不要看輕日常的小小煩惱脾氣。千里之堤,潰於蟻穴。

人到中年一般處於亞健康狀態大部分原因主要是因為煩惱不健康的性情所致。

如果父母是因為孩子不聽話而經常發脾氣,那麼父母必須要知道,對於孩子應要採取「率性」的教育辦法。

「率」是統帥,把孩子的「性」往好的方面引導,要經常找孩子的優點肯定孩子閃光的地方,多鼓勵孩子。在表揚的同時,勸化引導孩子改正不良的習慣嗜好。幫助孩子開啟性靈的寶藏。

「兒孫不用管,全憑德**」這是有深刻道理的,父母必須要改變生氣發火的脾氣秉性。

2樓:

會的,我從小成績很差,每次考的不好,父親總是脾氣不好的打我,那個時候我就感覺很難受,但我長大之後,這件事情給我留下了心理陰影。

3樓:回頭是滿滿愛意

會很難受,其實父母是孩子的生活老師,父親脾氣不好會影響到孩子,經常發脾氣讓你會感到害怕,會讓人自卑甚至自閉。

4樓:w久

會的,因為父親在你心中的重要性是其他人比不了的,你通常都想要在父親那裡得到關懷,而因為父親的脾氣不好很有可能這種感受會很差。

5樓:mc永不敗

會的,因為父親脾氣不好,整天對我和母親都打打罵罵的,所以我對他的印象十分的惡劣。

6樓:匿名使用者

會讓我感覺很難受,因為不知道我的哪句話哪個行為會讓他生氣,自己會變得小心翼翼。

7樓:

我覺得不會,因為雖然他的脾氣不好,但是還是會為你考慮,而且不會把生氣憋在心裡。其實很好交流,只要你與他以心相交。

8樓:玄硯先生

其實我覺得父親脾氣不好也挺正常,因為父親現在正處於更年期,但是你只要跟她好好的溝通交流,我相信他還是能夠理解你的。

9樓:是一個orange呀

當然會啊,就像我父親的脾氣很固執,他認準的,誰都改變不了。就算是錯的,所以我當然會難受。

10樓:蘇瑾年

父親和兒子之間有衝突很正常,兩代人在一起生活新舊觀念很容易衝突。你父親和你的脾氣都不好,你很不服他管,但是要好好和他說,畢竟都是為你好。

11樓:知秋

父親脾氣不好,你要儘量遷就,畢竟他是你的父親。而且你可以選擇和他多交流交流,讓他明白這個問題。

父親脾氣不好是種什麼體驗?

12樓:方經年

我也有個脾氣暴躁的爸爸,不是在我眼裡,是在我媽我大姑二姑小姨舅舅奶奶爺爺婆婆妹妹們的眼裡他都是一個暴脾氣。我94年的,現也21了,我爸大我25歲,今年46歲了。人常說,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但在我眼裡,父親一直是個蠻橫不講理的存在。

四十歲過後,的確有變化(好的方向)。整體來說,他是一個極其難以相處的人。我曾想過以後成為爸爸的樣子,如果在兒子眼裡我是一個蠻不講理,動不動就發脾氣的存在,我會覺得自己很失敗。

所以我曾試著在一切都平靜的時候,找他交談,希望他能正常一點(當然我不會直說 爸你能不能正常一點...)。

忘了具體說了什麼,反正我最後痛哭流涕他面不改色,末了給了我一句:兒子,嚴父慈母,你已經被你母親的溺愛給毀了。從那以後我就打定主意,放棄對他的性情糾正。

每個人都有發脾氣的時候,所以脾氣大在我眼裡並不是發脾氣的時候,越嚇人越瘋狂就說明他脾氣越大。

之所以覺得自己父親脾氣大,是因為在眾人眼裡,他的生氣讓人覺得突兀,毫無事先徵兆,陝西話來說,就是突然草了。看電視時我隨意舒口氣,他就**了:嘆什麼氣!

你年紀輕輕怎麼嘆氣!正在吃飯隨意聊天時,他就會因為一個問題突然生氣。所以家裡人都養成了一個習慣:

每當他問起什麼話時,我和我媽都是嗯啊嗯啊的應付,能少說就少說。

可以說在家裡他的生活是相當枯燥的。他一回家,我進書房,我媽進臥室,然後他一個在客廳看電視。所以在他眼裡可能會覺得我和我媽不講親情,不和他怎麼一起玩耍,所以他才會時常給我們發脾氣。

而在我們眼裡,當年我們想叫你一起玩一起聊天的時候,你動不動就生氣甚至打人,到如今再想一起愉快的玩耍,基本不可能了。

我會看著他可憐嗎,我會覺得他孤單嗎,我會同情他嗎?當然,他畢竟是我的父親。每當他回家,大家都各進各的屋子,誰不會覺得心酸呢。

可是每當你同情他,試圖接近他,給他溫暖的時候,迴應你的總是一次次的生氣,毫無理由的發怒,最後搞得你幾天心情都不好的時候,自然而然的,對他的同情只會出現在我的心裡,再也不會去熱臉貼別人的冷屁股。

13樓:deft的小仙女

我父親的脾氣就很不好,每次和他相處我都很害怕,不敢亂說話,每次講話都得思考一番,讓我局的很不自在,很拘束,我不喜歡這樣子的相處模式。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父親脾氣不好的情況就是會經常打罵孩子,小時候有段時間就是,我父親在我做錯事情的時候會突然發很大的火,然後會罵我甚至打我。

15樓:左白容

我覺得父親脾氣不好,我會非常怕他,惹他生氣的時候對我大呼大叫,而且還會打我,這樣是很難過的。

16樓:暴躁網友馬兒

父親的脾氣不好我就會非常的短暫,心急生怕做了什麼事情讓她不開心她就會打我。我真的特別害怕捱打。

17樓:永伴他樑

父親脾氣不好,就是總是性格暴躁,我只要一做點什麼事情做錯了,他就會和我大喊大叫,我甚至覺得是不是爸爸不愛我了。

18樓:阿小杰小童鞋

動不動就會發脾氣,就算你做得再好,他也不會誇你一句,覺得都是應該的。一旦做不好了,就開始發脾氣,我覺得真的很可悲。

19樓:miss_山己幾

有時候覺得父親沒有那麼愛自己吧,小時候就是害怕啊,做事都小心翼翼的,害怕被罵被打,長大也沒那麼喜歡回家,沒意思。

20樓:牧馬仙倌

我爸脾氣就特別不好,小時候我和弟弟犯了錯,上來就是一頓毒打。不過現在他脾氣改了很多了。

21樓:餵豬仙女

小時候家裡總是充滿了戰火。然後我弟弟就變成了一個特別懦弱的人,長到20多歲,也沒有自己的主見。

22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的脾氣不好是一種很無奈的感受,因為父親經常會因為一點小事跟媽媽在家裡吵架,時不時的就把他的暴脾氣展現出來,這讓我很討厭他。

你的父親覺得你脾氣差是種什麼體驗?

23樓:逆水適溫

父親覺得我脾氣差是一種特別受傷與心疼的體驗。有人說:人們總是把自己最好的一面留給了陌生人,同樣的,很多人會把自己最糟糕的一面留給最親近的人,有些人特別喜歡對親近的人發脾氣。

明明對方是在關心自己,可他毫不留情,還是對著親人肆無忌憚的發脾氣。越是親近的人,越要承受來自他的壞脾氣。越是愛他的人,卻被他傷害得越深。

其實在生活中,誰都會有煩心事,誰都會有忍不住想要發洩出來的時候。可是有本事的人,會抑制疏導自己的脾氣,想辦法解決問題,而沒本事的人,卻只會發脾氣,傷害自己親近的人。

亂發脾氣並不能解決問題,只會讓身邊人跟著一起心情變糟糕,甚至你發脾氣的物件還會受到你的傷害。你對別人的壞脾氣,正是你自私的表現。而所謂的痛苦,本質上都是對自己無能的憤怒。

脾氣差,其實是情商低。你可以有自己的脾氣,但永遠不要讓自己的脾氣,比本事還大。遇到一個脾氣很差的人,別人都會這樣安慰我們:

他性格就這樣,你也別往心裡去;他從小就脾氣不好,你多讓著點就行。

很多人以為脾氣差是性格問題,是一個人心直口快的表現。但其實脾氣差,也是情商低的表現。情商高的人,有分寸感,知道在什麼人面前不能發脾氣,在哪些場合不能發脾氣。

但是情商低的人從來不會考慮這些,他們只關注自己現在的感受,生氣了就開始發脾氣。

情商高的人,心情不好了會用其他方式緩解自己的情緒。比如一個人冷靜一會兒,或者出去走走。而情商低的人,只會把自己糟糕的情緒,傳染給身邊的人。

而一個情商低的人,也註定在社會上走不了遠路的。

脾氣差的人容易讓人討厭。很多時候,人們和脾氣差的人打過一次交道後,就不願意再和他來往。親朋好友,和他在一起久了,也容易心生厭倦。

藥不能亂吃,話也不能亂說。沒有誰有義務,為你的壞脾氣買單。

所以無論是誰,在生活中都要學會管理自己的情緒,控制自己的脾氣。一個控制不了自己脾氣的人,就算把全世界交給你,早晚也會被你毀掉。

24樓:東野圭吾的烏龜

爸爸知道我脾氣差,總是偷偷勸媽媽儘量避免跟我起衝突,不跟我談我不喜歡的話題,不問我不願意回答的問題,爸爸媽媽很遷就我。

25樓:別有事找壞蛋

我會自己反省下自己的脾氣是不是真的很差,是不是應該改正下。因為家人都說自己脾氣差,就真的很糟糕。

26樓:這是溫衡

我認為是一種很討厭的體驗。因為父親一點都不瞭解我,總是誤解我,所以我在他面前就表現得特別暴躁,他就認為我脾氣差,我覺得超級超級討厭。

27樓:一邊倒的草

我處於叛逆期,脾氣特別差,別人喊我我也懶得回答,有時候說話有一點不合我意我就特別生氣,他也很無奈。

28樓:斜陽下的寶寶媽

我的父親覺得我的脾氣很差,動不動就耍小脾氣,動不動就不理人,所以他對我的脾氣也不可奈何。

29樓:utop丶

父親覺得我脾氣不好,動不動就生氣發火,說我要是不改了這個壞脾氣,以後出社會不會發展的很好。

30樓:司喬啊

總是跟我說讓我收斂我的脾氣,不然以後不好找物件,我生氣摔東西他就罵我,說我跟我媽一模一樣。

31樓:二果嘗美食

不願意跟我聊天,因為我父親的脾氣也差,經常兩人說著說著就吵起來了。所以,我們兩個人平時也就在飯桌上說一兩句話,其餘的時間都是各忙各的,互不干擾。

32樓:遠走客家

會很幸福,他會在你幹任何事情的時候都會去反覆的叮囑你,讓你多注意一下自己的脾氣,不要亂發脾氣。

33樓:小小女人的努力

會讓我感覺我的父親很不瞭解我,對我的評價存在偏見,對我不夠關愛,希望我的父親可以更關注我,給我一個更客觀的評價。

34樓:123木頭人

1.不想和他相處,只想早點離開這個家2.儘量避免和他交流,溝通,因為話不投機半句多

3.說話傷人,傷透了心,從此以後不會對他抱有任何希望4.避免和他發生直接衝突,維持表面上的和平,不是不想惹他生氣,而是沒這個必要,最後還是你輸了

5.儘早獨立,離開,成立自己的家庭,不要重蹈他的覆轍6.維持好表面上的父女,父子關係就好,至於其他的,就算了吧7.以上的6點是個人20年成長的經驗教訓,僅供參考。

父親脾氣暴躁怎麼和他相處,父親脾氣很不好,我很難和他相處,怎麼辦?

別人的孩子他會那樣說嗎,只因為你是他的孩子,人難免有脾氣,父親脾氣再不好,也是你的大山。也許你這時候感覺父親的嘮叨很煩人,當有一天你到了你父親的年齡,你當了父親,你的孩子這樣子想你,嫌棄你。你心裡什麼感覺。多理解理解父母,雖然有時候父母有些說話不可理喻。可最終他們是我們的父母,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包容...

脾氣不好會使女人變醜,女人應該要有好的脾氣,生氣對女人的

1 生氣會導致女性內分泌紊亂 女性朋友們生氣 不開心,對於身心的影響是不可想象的。生氣會導致女性朋友內分泌的紊亂和失調,由於生氣的時候,人體的甲狀腺所分泌的激素會增加,令身體的各種分泌都變得不正常,久而久之,不僅會導致內分泌紊亂,而且還容易引發甲亢。因此,女性朋友們要儘量保持樂觀開朗的心情,尤其是本...

聽力不好影響平衡感嗎,耳朵聽力不好,會不會影響平衡感?

你好,排除前庭出現問題的前提下,一側聽力不好一般不會對身體平衡造成影響。一隻耳朵好一隻耳朵不好,聽力會不平衡,同樣正前方來的聲音強度,聽力損傷的耳朵聲音會小,導致失去聲源定位的能力。非對稱性的聽力損失聽聲音會沒有方向感,不影響平衡 耳朵聽力不好,會不會影響平衡感?你好,排除前庭出現問題的前提下,一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