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農村自己家門口地上搭個小活動板房算違法建築麼

2021-07-08 19:53:38 字數 5676 閱讀 5393

1樓:妖妖小怪書

目前在農村家門口外邊打活動板房是不可以的,如果,不屬於拆遷房,可以在家裡,門口裡邊做一個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農村自己家宅基地規劃範圍內,門口地上搭個小活動房不算違法建築,超出宅基地規劃範圍就是違法建築。

3樓:璩英勳

只要不是宅基地以內建的房都算違規建築,但只要你門口的地是空閒地可以給村上審請搭個臨時房。

4樓:魯步昭懿

農村土地承包合同注意事項:  1、發包方、承包方  發包方的確定因農村土地所有權不同而不同。具體分三種情況:

  (1)依法屬於村集體共同所有的土地,由村集體經濟組織或者村民委員會發包。發包方是村集體經濟組織或村民委員會。這裡的“村”指行政村,而不是指自然村。

如果村有集體經濟組織,村集體所有的土地就由村集體經濟組織發包,如果村沒有集體經濟組織,則由村民委員會發包。  (2)依法分別屬於村內兩個以上集體經濟組織或村民小組所有的土地,由村內各該集體經濟組織或村民小組發包。發包方是村內擁有該土地所有權的集體經濟組織或村民小組。

這裡的集體經濟組織或村民小組相當於原“生產隊”的層次,是村內部的一種組織形式。  (3)國家所有依法由農民集體使用的農村土地,如果由村集體使用的,由村集體經濟組織或村民委員會發包,發包方是村集體經濟組織或村民委員會。如果由村民小組使用則由村民小組發包,發包方是村民小組。

如果是由村內兩個以上村民小組使用的,則分別由村內該土地使用者(集體經濟組織或村民小組)發包。  2、土地承包的種類分兩類,一為集體土地,二為國有土地,但國有土地承包的前提條件是,該國有土地必須由農民集體使用的耕地、林地、草地以及其他用於農業的土地,即國有土地必須同時具備該土地由農民集體使用並且該土地用於耕地、林地、草地以及其他用於農業時才允許承包。  3、土地承包方式主要分兩類,第一為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內部的家庭承包,承包的土地主要為耕地、林地、草地;第二為招標、拍賣、公開協商等方式承包,承包的土地主要為荒山、荒溝、荒丘、荒灘等農村土地。

  4、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由本集體經濟組織的成員承包經營,從事種植業、林業、畜牧業、漁業生產。土地承包經營期限為三十年。發包方和承包方應當訂立承包合同,約定雙方的權利和義務。

承包經營土地的農民有保護和按照承包合同約定的用途合理利用土地的義務。農民的土地承包經營權受法律保護。  5、承包方義務  (1)維持土地的農業用途,不得用於非農建設;  (2)依法保護和合理利用土地,不得給土地造成永久性損害。

法律有規定幾點裝修不違法麼 還有噪音多大算違法

5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條文

第四十七條 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樓進行室內裝修活動,應當限製作業時間,並採取其他有效措施,以減輕、避免對周圍居民造成環境噪聲汙染。(中午十二時到十四時,晚二十二點至晨六點之間的期間)

分貝限制:噪聲限值[db (a)]晝間55; 夜間45.

1226

關於裝修擾民問題有什麼法律規定嗎?

6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可以和鄰居進行溝通或者可以報警,因為裝修的噪音擾民已經構成了違法。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五十八條 違反關於社會生活噪聲汙染防治的法律規定,製造噪聲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處警告;警告後不改正的,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六十一條 受到環境噪聲汙染危害的單位和個人,有權要求加害人排除危害;造成損失的,依法賠償損失。

賠償責任和賠償金額的糾紛,可以根據當事人的請求,由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或者其他環境噪聲汙染防治工作的監督管理部門、機構調解處理;調解不成的,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當事人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訴。

減少裝修噪音的竅門

1、舊棉布

在拆改、水電開槽的過程中,使用工具都是重錘、衝擊鑽等機械,噪音非常大,施工時期短則3、4天,長則一個星期。施工時可以用舊棉布包裹機器,降低機器在轉動時產生的噪音。在地上鋪上舊棉布,可減少噪音的傳播,在拆改時拆掉的牆塊落在棉布上,撞擊聲音也會減小。

2、門窗

在裝修時閉好門窗可以有效減小噪音的傳播。同時門窗的選擇也有技巧,窗戶選擇隔音窗戶,門以防火隔音門為宜。不僅在裝修是可以減小裝修噪音,在日後的使用中也更有安全保障。

3、牆壁

光滑的牆面看起來美觀,但是降噪的效果很差。粗糙的牆壁可以讓聲音不規則的翻身多次,能夠有效降低噪音。比如電影院、教堂等大空間容易產生迴音,粗糙的牆壁正好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7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家庭裝修的時間開始上午8:00到中午12:00,然後下午從2:

00~6:00,在法定的節假日雙休日他是不可以施工的,如果在非合法的時間內裝修就會造成擾民的情況,一般這種情況警告後不改正的話,會處罰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罰款。

8樓:深圳遊濤律師

1、《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條例》第七條規定,任何單位和個人都有保護環境不受噪聲汙染的義務,有對造成環境噪聲汙染的單位和個人進行檢舉、控告的權利。直接受到噪聲汙染危害的單位和個人,有權要求減輕、排除噪聲汙染的危害。

2、《物權法》有關相鄰關係的規定,相鄰權指不動產的所有人或使用人在處理相鄰關係時所享有的權利。相鄰不動產的所有人或使用人在行使自己的所有權或使用權時,應該以不損害其他相鄰人的合法權益為原則。

9樓:匿名使用者

違反關於社會生活噪聲汙染防治的法律規定,製造噪聲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處警告;警告後不改正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10樓:匿名使用者

民法上有鄰接權的規定,可以作為鄰居裝修擾民起訴的依據。

房屋裝修法律法規有哪些

11樓:乩籽鬥拾風

912114685 引流和推廣先搞懂怎麼玩,需要可以+的,時間不等人,不折疊量大 學下方法。

制止法律法規規定的違法裝修是物業的責任還是警察的責任,警察對違反規定時間裝修的業主有沒有執法權?

12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警察對違反規定時間裝修的業主,是有執法權的,關鍵是警察不願意多管這樣的事情,有報警他們來出警也就是勸阻,但不會採取強制措施。這就使鄰居非常尷尬?

13樓:匿名使用者

警察肯定對這種情copy

況有管理權的,物業再按合同辦事,首先再物業有權管理的,裝修不可以影響房屋的主體結構,二是不能影響別人的休息,再製止你不果的情況可以向**報案的,警察接手會進行調查,協調處理,你拒不執行,可以根據影響對你進行處理,按民事糾紛,或者是影響公共安全,影響公眾場所秩序等等,如果你裝修請注意,不要因為趕工期,影響別人,要有公德心,和裝修公司籤合同要註明。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屬於警察。如果你報警,警察也給你們調解的權利。為了維護本人的權利。應該首先向消費者協會投訴。

15樓:匿名使用者

違法廣告是城管的,違法裝修也屬於城管,在小區應該是物業,警察好像沒法管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業主裝修違反了該小區物業的規定(如拆改承重牆,損壞主體柱等)版,由物業管理處權去制止,物業管理處無法制止,可向城建部門反映,讓城建部門來處理。如果業主不按規定的時間裝修,其噪音影響其他業主的生活和休息,則屬噪音汙染問題,物業管理處無法制止的話,可向環保部門投訴。

17樓:

這類bai問題。一般是環境保護。du

城市管理部門zhi管理的。dao

首先,如果在小區內出現的回

,那答麼由物業來勸說調解。再升級就會到城市建設環境部門。來協調調解。

並給予一定的處罰。如果出現糾紛,這時候派出所的警察可以出面來協調。尤果再升級。

形成暴力現象。那就需要警察進行刑事幹預。如果升級到刑事幹預那就有很多了。

如訓誡,拘留。判刑。要看此件事情觸犯的法律有多深有多大。

一般來說裝修影響到其他人家都是物業出面協調,大家商量一下就解決了。真是不聽勸阻,而且雖有暴力那就需要警察出面干預。希望幫到你。

房屋裝修法律法規有哪些?

裝修擾民怎麼辦,法律有沒有什麼規定?

1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根據相關國家法律規定,裝修作業活動禁止在法定休息日、節假日全天及工作日12時至14時、18時至次日8時進行。

法律依據有:

1.《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第四十七條:

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樓進行室內裝修活動,應當限製作業時間,並採取其他有效措施,以減輕、避免對周圍居民造成環境噪聲汙染。

2.《<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辦法》草案第四十五條規定,“法定休息日、節假日全天及工作日12時至14時、18時至次日8時,禁止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樓內進行產生噪聲的裝修等擾民作業。”

19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來說居民區裝修施工,如果已經有業主入住的情況,也就是這個樓裡面有人在居住,要按照正常時間早上八點到中午十二點的、下午二點到下午六點施工也是可以的、其它時間是不應該進行裝修的,因為其他業主也是要休息的,根據國家規定在法定休息日、節假日全天以及工作日12時至14時、18時至次日8時,禁止在已完成交付使用的住宅樓內,進行裝修產生噪聲的裝修等擾民作業。

20樓:超覺之精

可以和鄰居進行溝通或者可以報警,因為裝修的噪

音擾民已經構成了違法。

噪音擾民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噪聲擾民是一個行為後果為定義的違法行為。只要產生的噪聲煩擾了公民的正常生活,即產生噪音擾民的違法事實。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五十八條 違反關於社會生活噪聲汙染防治的法律規定,製造噪聲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處警告;警告後不改正的,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

擴充套件資料

對裝修過程中噪音擾民處罰的依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六十一條 受到環境噪聲汙染危害的單位和個人,有權要求加害人排除危害;造成損失的,依法賠償損失。

賠償責任和賠償金額的糾紛,可以根據當事人的請求,由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或者其他環境噪聲汙染防治工作的監督管理部門、機構調解處理;調解不成的,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當事人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訴。

21樓:知道法也團隊

非法定時間裝修可以撥打110報警,公安派出所不依法處理的,當事人可以向上一級公安部門反映情況。

例如《江蘇省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條例》第十八條規定 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樓內進行室內裝修、製作傢俱及室外修繕等,十二時至十四時、十九時至次日七時期間不得進行產生環境噪聲汙染的作業。在其他時間進行作業的,應當採取有效措施,避免或者減輕對周圍居民造成環境噪聲汙染。

違反裝修時間規定的法律責任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公安機關責令改正,並給予警告;警告後不改正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一)施工方違反本條例第十八條規定,在禁止作業的期間內進行產生環境噪聲汙染的作業的;

(二)違反本條例第十九條規定,居民在家庭使用家用電器、樂器或者進行娛樂、體育鍛煉及其他活動時排放的噪聲超過相應的區域環境噪聲排放標準的;

(三)違反本條例第二十條第一款規定,在居住區及其附近街道、廣場、公園等區域進行集會、體育鍛煉、娛樂、**等活動,使用音響器材所產生的環境噪聲超過相應的區域環境噪聲排放標準,或者在禁止期間內進行產生環境噪聲汙染影響周邊居民正常休息的體育鍛煉、娛樂等活動的。

別人在我家門口燒紙,別人晚上在我家門口燒燒紙,燒香是啥迷信講究?有啥說法啊

從解夢本意講 這是好夢。預示著家庭紅火興旺,會發財。另一方面,你需要好好休息,放鬆大腦,保持身心健康。祝你好運!別人晚上在我家門口燒燒紙,燒香是啥迷信講究?有啥說法啊 這個如果是鄰居或對面門,和初一十五還屬正常。如果不是就不正常。恐人家搞什麼迷信祭煞是心術不正之舉,須防備。進入陰曆七月,可以燒紙了,...

我家門口對面的燕子在我家門口飛來飛去好嗎

燕子是吉祥的象徵,是福鳥,不管是自己家的還是對門兒的,能夠看到都是喜事。燕子進家門是吉祥的寓意 他可能是要在你家築巢。我家來了兩隻小燕子在家裡這門口他們飛來飛去的他們好可愛可以給他們打招呼嗎?當然可以 多和小動物交流 你會發現它們很可愛 最近有兩隻燕子在我家飛來飛去,但是一直沒有做窩,門口那裡也有燕...

我家在陝西農村,家門口有幾棵白楊樹。最近發現樹皮上出現大良螞蟻,好象吃樹皮,請問,該怎樣防治

白楊樹,樹低下一米高的地方要刷石灰,現在有螞蟻了,你就按下面的方法試一下吧.雖然它沒有提倒螞蟻.但試一下看看有沒有效果.總比不試的好 螞 蟻 常用 1 帶有敵敵畏的棉花團擦拭。並在樹四周抹上一圈,呵呵不知道藥水會不會對樹有影響.楊樹害蟲從危害方式及其防治措施上可分為以下幾大類 藥物防治 一 食葉類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