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在陝西農村,家門口有幾棵白楊樹。最近發現樹皮上出現大良螞蟻,好象吃樹皮,請問,該怎樣防治

2021-04-01 01:55:31 字數 2284 閱讀 6629

1樓:匿名使用者

白楊樹,樹低下一米高的地方要刷石灰,現在有螞蟻了,你就按下面的方法試一下吧.雖然它沒有提倒螞蟻.但試一下看看有沒有效果.總比不試的好

螞 蟻——常用(1)帶有敵敵畏的棉花團擦拭。並在樹四周抹上一圈,呵呵不知道藥水會不會對樹有影響.

楊樹害蟲從危害方式及其防治措施上可分為以下幾大類(藥物防治):

一、食葉類害蟲的防治

主要有楊扇舟蛾、楊小舟蛾、楊二尾舟蛾、楊黃卷葉螟、刺蛾、金龜子等。楊樹從幼苗期到成材期均受上述害蟲危害,取食造成葉片缺損或吃光。但在幼樹期(1-4年生),受害後對生長和存活影響較大。

此類食葉性害蟲一般選擇有機磷(敵百蟲、樂果等)、菊酯類農藥按適當配比採用噴霧方式,即可達到防治效果。

二.刺吸類害蟲和蟎類的防治

主要有草履蚧、葉蟬、紅蜘蛛等。草履蚧在早春上樹吸取樹木嫩芽、嫩枝,造成整株枯死。在乾旱年份,紅蜘蛛和葉蟬數量大時,由於吸取葉片汁液,會造成整株葉片全部脫落。

防治草履蚧應選擇早春若蟲上樹前,在樹幹一米高左右用廢機油加有機磷農藥環塗10釐米寬藥環,以阻止草履蚧上樹或觸藥殺之。若上樹後,可用氧化樂果等農藥噴霧防治。紅蜘蛛可用三氯殺蟎醇類農藥噴霧防治,一般每隔一週防治一次,2-3 次即可。

三、鑽蛀類害蟲的防治

主要有桑天牛、光肩星天牛、雲斑天牛等。我省楊樹主要是桑天牛危害。桑天牛一年發生一代,在幼蟲主幹上可見明顯排瀉孔(從上向下),有木屑外露。

防治時找到最新鮮的排瀉孔處,用毒籤插入,或用注射器注入500倍左右的有機磷類農藥1—2毫升後,再用棉球或軟泥團封住洞口即可。

楊樹病蟲害防治的生物措施

1、採取造林營林措施,營造不利於害蟲生存的客觀環境。造林營林工作要與病蟲害防治工作有機結合,一要在造林設計時要做好林地的設計工作,要適地適樹,避免大面積純林,採取多樹種造林,創造類似原始森林的生態環境。並可營造引誘樹種,如天牛多發地在防治天牛營造喬木桑等樹種,吸引其補充營養,集中殲滅。

可以營造隔離帶,在楊樹林中隔一定的距離營造一段其它速生用材樹種。二要在育苗時選擇生長健壯、優良,無病蟲害的楊樹剪截插穗。三要在栽植時避免苗木失水、損傷,保持根系完整,無病蟲害苗木栽植。

四可以合理採取林農間作,以耕代撫,間作物夏季宜選擇黃豆、花生、蔬菜等。秋季可選擇多花黑牧草、紫花苜蓿、油菜等。五要避免牲畜損傷樹皮。

六要做好林地衛生,清除落葉,適時修剪。七要追肥、鬆土等保持林木旺盛生長。

2、保護和利用天敵。天敵是害蟲的克性,對害蟲的生存具有明顯的抑制作用。在原始森林中由於天敵抑制,使得蟲災難以暴發。

我們應從以下四個方面保護和利用天敵控制害蟲。一是加強鳥類保護,禁止捕殺。二是保護和利用楊樹林中害蟲的天敵如寄生蜂、寄生蠅、捕食性昆蟲、有益的微生物等。

三是創造適宜於天敵生存的環境,如多栽植油菜、豆科牧草等適宜寄生蜂、蠅生存的農作物等。四是開展天敵的規模化生產,為防治中大面積推廣創造條件。

3、積極採用生物防治措施,最大限度減少對有益生物的影響。生物防治措施對害蟲有較大影響,對天敵影響微弱,通過繁殖微生物或寄生性天敵,寄生於害蟲的卵、幼蟲等,造成害蟲形成流行病以撲滅害蟲。運用楊尺蠖核多角體病毒防治楊尺蠖,就能明顯控制住楊尺蠖幼蟲的暴發成災。

今年我市楊小舟蛾第三代幼蟲暴發成災,而***楊小舟蛾卵由於寄生蜂的大量寄生而蟲口密度顯著下降。

4、其它有效預防和防治有害生物措施。一是積極開展冬季防治,清除枯枝落葉,耕翻土壤,樹幹塗白等。二是人工捉殺害蟲,如捉殺天牛,摘除蟲苞,人工設定隔離帶防治草履蚧、楊尺蠖等。

三是注幹防治,於幹基部注藥防治,藥效持續時間長。

三年級暑假作業科學第65頁觀察螞蟻需要答案

2樓:nt撒加

具體題目是什麼呀。一般都說螞蟻比較團結,很有團隊協作意識。總能通過集體的努力去戰勝一些個頭比自己還大的昆蟲。

看螞蟻搬運食物很有樂趣,好象是一隻訓練有速的軍隊在行軍一樣,那麼的整齊高效。

3樓:鄧巧巧如

白糖:13鹽:0死昆蟲:14米飯:蘋果:11

我家門前有棵大白楊樹想把它弄死,用什麼辦法最好?無痕跡,生命力太強了 20

4樓:匿名使用者

買包鹽水來,用水配成高濃度鹽溶液,淋下去。

注意:要想無痕跡,就全部淋到土裡,不要碰到露在地面的樹幹,不然水乾了就能看見鹽粉,就不是無痕跡了。哈哈哈哈哈哈o(∩_∩)o哈哈~

5樓:執著紫芊

在樹幹上除去一圈樹皮(寬度自便)

6樓:輝

用尿淹,最好上火的時候

7樓:匿名使用者

用火燒 炸藥也行

別人在我家門口燒紙,別人晚上在我家門口燒燒紙,燒香是啥迷信講究?有啥說法啊

從解夢本意講 這是好夢。預示著家庭紅火興旺,會發財。另一方面,你需要好好休息,放鬆大腦,保持身心健康。祝你好運!別人晚上在我家門口燒燒紙,燒香是啥迷信講究?有啥說法啊 這個如果是鄰居或對面門,和初一十五還屬正常。如果不是就不正常。恐人家搞什麼迷信祭煞是心術不正之舉,須防備。進入陰曆七月,可以燒紙了,...

我家門口對面的燕子在我家門口飛來飛去好嗎

燕子是吉祥的象徵,是福鳥,不管是自己家的還是對門兒的,能夠看到都是喜事。燕子進家門是吉祥的寓意 他可能是要在你家築巢。我家來了兩隻小燕子在家裡這門口他們飛來飛去的他們好可愛可以給他們打招呼嗎?當然可以 多和小動物交流 你會發現它們很可愛 最近有兩隻燕子在我家飛來飛去,但是一直沒有做窩,門口那裡也有燕...

別人埋人從我家門口過好嗎,別人在我家門口有一塊地,那人說死後要埋葬在這裡,請問在別人家埋墳屬於犯法嗎?

覺得不好 就打掛長點的鞭炮就好 這叫送上山 我家地裡被別人埋了人,原來沒有墳地,對我家有什麼不好嗎 這個沒什麼不好,只是要處理好土地的使用權性質,比如 他是否給你經濟補償,或土地置換 有趕緊搬家不然每年的逢年過節都會像你麼是 別人在我家門口有一塊地,那人說死後要埋葬在這裡,請問在別人家埋墳屬於犯法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