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菸多久才算真正的戒掉了!!拜託各位大神

2022-01-11 10:43:41 字數 1689 閱讀 9779

1樓:笄兒

看看吧 首先要意識到戒菸的益處: 僅僅戒菸一天,戒菸給心臟、血壓和血液系統帶來的益處便會顯現出來。戒菸1年,冠心病的超額危險性比繼續吸菸者下降一半。

戒菸5年—15年後,中風的危險性降到從不吸菸者水平。 戒菸10年,患肺癌的危險性比繼續吸菸者降低一半。患口腔癌、喉癌、食管癌、膀胱癌、腎癌、胰腺癌的危險性降低,患胃潰瘍的危險降低。

戒菸15年,患冠心病的危險與從不吸菸者相似。死亡的總體危險度恢復到從不吸菸者水平。因此,任何時間戒菸都不算遲,而且最好在出現嚴重健康損害之前戒菸。

如何戒菸(一): 1.戒菸從現在開始,完全戒菸或逐漸減少吸菸次數的方法,通常3~4個月就可以成功。

2.丟掉所有的香菸、打火機、火柴和菸灰缸。 3.

避免參與往常習慣吸菸的場所或活動。 4.餐後喝水、吃水果或散步,擺脫飯後一支菸的想法。

5.煙癮來時,要立即做深呼吸活動,或咀嚼無糖分的口香糖,避免用零食代替香菸,否則會引起血糖升高,身體過胖。 6.

堅決拒絕香菸的引誘,經常提醒自己,再吸一支菸足以令戒菸的計劃前功盡棄。 如何度過戒菸最難熬的前5天?提供以下七項戒菸方法(二):

(l)兩餐之間喝6-8杯水,促使尼古丁排出體外。 (2)每天洗溫水浴,忍不住煙癮時可立即淋裕 (3)在戒菸的5日當中要充分休息,生活要有規律。 (4)飯後到戶外散步,做深呼吸15—30分鐘。

(5)不可喝刺激性飲料,改喝牛奶、新鮮果汁和穀類飲料。 (6)要儘量避免吃家禽類食物、油炸食物、糖果和甜點。 (7)可吃多種維生素b群,能安定神經除掉尼古丁 醫師指出,過了最初五天可按照下列方法保持戒菸「戰果」 (1)飯後刷牙或漱口,穿乾淨沒煙味的衣服。

(2)用鋼筆或鉛筆取代手持香菸的習慣動作。 (3)將大部分時間花在圖書館或其它不準抽菸的地方。 (4)避免到酒吧和參加宴會,避免與煙癮很重的人在一起。

(5)將不抽菸省下的錢給自己買一項禮物。 (6)準備在2—3周戒除想抽菸的習慣。 一二兩者結合戒菸沒問題,重要是有恆心,呵呵。

另外還有戒菸門診,覆蓋人群有限,可看看介紹: 吸菸者戒菸要經歷幾個階段:考慮前,考慮戒菸,準備戒菸,採取戒菸行動,維持戒菸狀態或復吸。

許多人在徹底戒菸之前可能會反覆重複以上過程,但也有一些人反映他們發現戒菸比想象的要容易。不同的階段需要不同的建議和處理。 目前有一些幫助戒菸的方法。

由醫師提供的社會支援;技能培訓;使用尼古丁帖片和尼古丁口香糖的尼古丁替代**,以及藥物**等都是有效的戒菸**方法,把這些方法聯合使用,效果會更為明顯。 多數吸菸者產生菸草依賴,當他們嘗試戒菸時,會遭受強烈的煙癮和易怒,注意力不能集中,煩躁不安等戒斷症狀的困擾。尼古丁替代**是一種經濟有效的**方法,它通過減輕煙癮,可以使戒菸率提高一倍多。

其效果已經通過簡短干預和作為非處方藥銷售以及戒菸專科門診得到證實。尼古丁替代**是作為一種有效的幫助戒菸的公共衛生措施,應該引起足夠重視,以達到促使多數菸民戒菸的目的。 戒菸是中國中老年人改善健康狀況的唯一而最有成效的健康決定。

為了愛為了家庭為了自己與他人的健康,堅定意志,排除萬難,堅持就是勝利,呵呵。 預祝戒菸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對於重度煙癮患者 一個月不吸菸就可以算是戒掉了

3樓:貓璃

那要看你的了,自己打算戒菸了,大約2.3年就行了

4樓:洗刷刷

當你看到煙時不會對其產生感覺就算是戒掉了

什么才算真正的朋友,什麼才算真正的朋友

在你有困難的時第一個出來幫助你的人 在你眼角流淚時第一個出來安慰你的人 在你出差時第一個想著送你到車站的人 在你遇到挫折時第一個出來幼解你的人 在你做錯事時第一個出來告訴你,沒有關係,這次錯了,並不找表你永遠都是錯的,你可以改,可以讓身邊的人重新接受你 在你出差時刻給打 給你問你事情順不順利的人 在...

什么才算真正的朋友,什麼才算真正的朋友

一個普通的朋友從未看過你哭泣。一個真正的朋友有雙肩讓你的淚水溼盡。一個普通的朋友不知道你父母的姓氏。一個真正的朋友有他們的 在通訊簿上。一個普通的朋友會帶瓶葡萄酒參加你的派對。一個真正的朋友會早點來幫你準備,為了幫你打掃而晚點走。一個普通的朋友討厭你在他睡了後打來。一個真正的朋友會問為什麼現在才打來...

怎麼才算真正的初戀,怎樣才算初戀?

每個人對愛情的看法不一樣不過有一點是肯定的,那就是初戀都是第一次 呵呵廢話 就是因為是第一次所以大家很多時候對待事情都不一定能有一個好的方法 所以很少人結婚的物件是初戀的原因就在這裡了。如果你可以包容的話 天長地久還是有一定機會的。初戀是什麼?有人說那是第一個暗戀的人,有人說是第一次交往的人,有人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