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三冠王指什麼,歐冠三連冠是什麼地位

2022-01-11 08:52:00 字數 4657 閱讀 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冠軍聯賽(uefa champions league)有許多種中文翻譯和簡稱,如歐冠,冠軍盃,歐洲冠軍盃,歐洲足球冠軍聯賽,但是歐洲冠軍聯賽才是歐足聯對其正式的中文翻譯。是歐足聯最有聲望的一項俱樂部賽事,前身是1955/56賽季建立的歐洲俱樂部冠軍盃賽,2023年歐洲足聯對這項盃賽的賽制和名稱進行了修改。皇馬和ac米蘭是歐洲冠軍聯賽最成功的兩個俱樂部,先後三次奪冠。

如果算上歐洲冠軍盃時代,一共9次奪冠的皇家馬德里是戰績最輝煌的,在它之後是7次奪冠的ac米蘭和5次奪冠的利物浦。

一般情況是一隻球隊在同一個賽季獲得本國頂級聯賽冠軍、國內最高水平盃賽冠軍和歐洲冠軍聯賽冠軍,為真正意義上的三冠王。延伸開來的廣義,指同一個賽季獲得三項聯賽或盃賽冠軍的球隊。 如果只算本國頂級聯賽、本國最高水平的杯賽和歐洲冠軍聯賽這三重領域的冠軍的話,歐洲足壇各國聯賽職業化以來,只有六支俱樂部球隊曾經問鼎此項殊榮。

2023年,歐洲冠軍盃決賽中以2比1擊敗國際米蘭之後,蘇格蘭的凱爾特人隊成為歷史上首支問鼎 「三冠王」的俱樂部球隊。同年,他們還獲得了蘇格蘭聯賽盃冠軍,是迄今唯一一支包攬四項冠軍的英國「三冠王」球隊。(注:

蘇格蘭國內有三項冠軍可以爭取,分別是聯賽,足總盃和聯賽盃,加上歐洲冠軍盃,所以他們奪得了四項冠軍) 2023年,來自荷蘭的阿賈克斯,同樣是在冠軍盃決賽中同國際米蘭隊進行角逐,克魯伊夫上演的梅開二度在幫助本隊以2比0力克對手的同時,也成就了其歷史上最輝煌的 「三冠王」。 2023年,繼阿賈克斯之後,同樣來自荷蘭的埃因霍溫是歷史上第3支勇奪「三冠王」的球隊。埃因霍溫在歐洲冠軍盃決賽中憑藉加時賽後的點球決戰6:

5擊敗了葡萄牙的本菲卡,繼奪得本土聯賽和杯賽雙料冠軍後,再度在歐洲賽場稱雄。 2023年,來自英格蘭的曼聯,憑藉著謝林漢姆和索爾斯克亞在補時階段3分鐘內的兩個進球2:1逆轉拜仁慕尼黑奪得歐洲冠軍聯賽冠軍,加上先前的聯賽冠軍以及足總盃冠軍成為英格蘭足球歷史上第一支獲得「三冠王」榮譽的球隊。

2023年,初次執教的「國王」瓜迪奧拉便率領巴塞羅那隊奇蹟般地奪取了「三冠王」。在奪取西班牙甲級聯賽冠軍和國王杯冠軍後,他們又在歐洲冠軍聯賽的決賽上以2:0擊敗了衛冕冠軍曼聯隊,成為西班牙足球歷史上的第一支「三冠王」球隊。

他們在之後的歐洲超級盃,西班牙超級盃,世俱杯中也獲得冠軍,成就了世界足球史上最偉大的「六冠王」霸業。 2023年,歐洲冠軍聯賽決賽在馬德里伯納烏球場,比賽雙方是國際米蘭和拜仁慕尼黑。此前兩支球隊都已經奪得國內聯賽和杯賽的冠軍,所以這場比賽註定會造就另一支「三冠王」球隊。

最終國際米蘭憑藉前鋒米利托在比賽的第35和70分鐘的兩個進球,以2比0的比分擊敗拜仁慕尼黑,成為義大利足球歷史上第一支獲得「三冠王」榮譽的球隊。

2樓:萌芽

歐洲冠軍聯賽冠、西甲聯賽和國王杯冠軍

3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聯賽冠軍、國內的足協盃(足總盃)冠軍、歐洲冠軍盃冠軍

參賽球隊本國國內

4樓:

聯賽冠軍,盃賽冠軍,歐冠

歐冠三連冠是什麼地位

5樓:匿名使用者

歐冠三連冠表示的是,連續三年獲得歐冠冠軍,三冠王表示一個賽季獲得包括聯賽,國家杯賽以及歐冠冠軍,歐冠三連和三冠王相比,歐冠冠軍的跨度更大,他需要球隊在三年內都保持出色的競技狀態,才能站到歐洲之巔。

就比如說世界盃的跨度四年,在這四年內,球隊的陣容會發生改變,一個賽季獲得冠軍很容易,難得是連續三個賽季都保持出色狀態和最佳陣容,所以和三冠王相比,歐冠三連冠的難度更大。

歐洲冠軍聯賽(uefa champions league)前身是歐洲俱樂部冠軍盃(european champion clubs' cup),成立於2023年,已有63年的歷史,是歐洲足壇最頂級水平的俱樂部賽事,奪得歐冠冠軍也成了各豪門俱樂部的奮鬥目標。

該項賽事最成功的球隊為皇家馬德里,一共13次奪冠,同時它也是1992/93賽季改制以來第一支衛冕歐冠冠軍及三連冠的球隊;緊隨其後的是7次奪冠的米蘭,5次奪冠的拜仁慕尼黑、利物浦和巴塞羅那,以及4次奪冠的阿賈克斯。

而實現歐冠三連冠這樣的偉業更是神蹟,迄今為止,在歐冠歷史上只出現過四次,只有皇家馬德里、阿賈克斯、拜仁慕尼黑達到這一成就,皇馬獨佔其二,而皇馬的五連冠偉業更是空前絕後,目前看來其他俱樂部想複製這一偉業幾乎不可能。

6樓:

7樓:躺在天空吐泡泡

套用《武狀元蘇乞兒》中蘇乞兒和老乞丐的對話:

老乞丐:你學會了我的這套「睡夢羅漢拳」,你一定會成為乞丐中的霸主!

蘇乞兒:那麼請問乞丐中的霸主又是什麼?

老乞丐:還是乞丐~~~

8樓:塘沽霸道

現在的 歐洲冠軍聯賽是歐洲最高階的賽事,凌駕於五大聯賽之上,什麼地位呢,怎麼說呢 就比如如果 歐冠是西甲級別 那西甲就是西乙

三冠王定義是什麼是聯賽冠軍,歐冠冠軍,世俱杯冠軍?如果杯賽冠軍或聯賽超級盃冠軍與歐冠冠軍與歐洲超級

9樓:匿名使用者

聯賽冠軍,歐冠冠軍,盃賽冠軍。盃賽是指德國杯,義大利杯,西班牙國王杯等盃賽

10樓:新京特別市

三冠王是指 聯賽,歐洲冠軍聯賽,本國盃賽,世俱杯賽,歐洲超級盃,本國超級盃,中任意三個冠軍

奪過歐冠三連冠的球隊都有哪些?

11樓:娛樂新遊記

歐冠三連冠的球隊有阿賈克斯(1971-1973),拜仁慕尼黑(1974-1976),皇家馬德里(2016-2018)。

在歐冠歷史上還有一次五連冠,從2023年到2023年,皇馬完成了歐冠五連冠的偉業,直接奠定了他們作為20世紀最佳俱樂部的基礎。雖然年代已經比較久遠,當時冠軍的含金量也不如現在,但是這五連冠依舊是實打實的榮譽,想要複製幾乎沒有可能。

擴充套件資料

歐洲冠軍聯賽(uefa champions league,簡稱歐冠)是歐洲足球協會聯盟主辦的年度足球比賽,代表歐洲俱樂部足球最高榮譽和水平,被認為是全世界最高素質、最具影響力以及最高水平的俱樂部賽事,亦是世界上獎金最高的足球賽事和體育賽事之一。

歐洲冠軍聯賽前身是歐洲俱樂部冠軍盃(european

champion clubs'

cup),1992/1993賽季歐足聯對這項盃賽的賽制和名稱正式進行了修改。改制後仍繼承歐洲俱樂部冠軍盃成立以來的各種紀錄,未被分開計算,舊有的名稱「歐洲俱樂部冠軍盃」則留在了冠軍獎盃上。該項賽事最成功的球隊為皇家馬德里,一共13次奪冠;緊隨其後的是7次奪冠的米蘭,5次奪冠的拜仁慕尼黑、利物浦和巴塞羅那,以及4次奪冠的阿賈克斯。

2017-2018賽季的歐冠決賽在北京時間5月27日凌晨於烏克蘭基輔進行,最終皇家馬德里3:1擊敗利物浦,獲得了歐冠聯賽的3連冠。

12樓:薯片樹洞

皇家馬德里(2016-2018)

2023年在梅阿查球場,皇馬在120分鐘與馬競打成平手,然後在點球大戰擊敗馬競獲得歐冠;然後在2023年則是在加的夫千年球場,皇馬4:1大勝尤文圖斯,成為歐冠改制已開首個成功衛冕的歐冠冠軍的球隊;最後就是上賽季在烏克蘭首都基輔,皇馬拼著利物浦門將的送禮,3:1擊敗了利物浦,完成了三連冠的偉業。

拜仁慕尼黑(1973-1976)

他們帶領拜仁慕尼黑在2023年的歐冠決賽上與馬競打平,然後在重賽上以4:0橫掃對方奪得首個歐冠冠軍。而在2023年則是在巴黎的王子公園球場,以2:

0擊敗了英超的利茲聯隊。最後一次則是在1976以1:0擊敗了聖埃蒂安,成功獲得歐冠的三連冠。

阿賈克斯(1970-1973)

他們在2023年和2023年,分別以2:0戰勝了帕納辛奈科斯和國際米蘭,然後2023年在貝爾格萊德的紅星球場,1:0絕殺尤文圖斯成功奪得3連冠。

皇家馬德里(1955-1960)

作為歐冠歷史上最成功的的球隊,皇馬不僅在新世紀創造過三冠王的成績,在歐冠成立初期,皇馬就獲得過史無前例的五連冠。當時皇馬擁有迪·斯蒂法諾以及普斯卡什的傳奇組合,加上當時歐冠的參賽隊伍不多,競爭力也比不上現在這麼強。因此在絕對的實力下,皇馬在5年的時間裡連克蘭斯(2次)、佛羅倫薩、ac米蘭以及法蘭克福,完成了這個歐冠五連冠的偉業,雖然含金量可能沒有現在這麼高,但是這以及是足夠在歐冠歷史上一個非常重要的榮譽。

13樓:巨集聚變

奪過歐冠三連冠的球隊有皇家馬德里,阿賈克斯和拜仁慕尼黑。

1955-2023年,「迪-斯蒂法諾、普斯卡什」時代、皇家馬德里「歐洲冠軍盃五連冠」偉業。

2023年,法國人加布裡埃爾-亞諾提出了創立歐洲冠軍盃的構想,從此,代表國際足壇最高水平的俱樂部賽事就此誕生。在該項賽事創立後的前5個賽季,西甲豪門皇家馬德里創下了連續5年奪冠的紀錄,恐怕這個紀錄很難被後來者改寫了。

此外阿賈克斯於70到73年歐冠三連冠,拜仁於73到76年歐冠三連冠。

14樓:匿名使用者

阿賈克斯於70到73年歐冠三連冠,拜仁於73到76年歐冠三連冠

1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貌似錯了````ac米蘭的7次歐冠冠軍```而不是6次

上賽季的不算了`````

16樓:

皇家馬德里 是5連冠

阿賈克斯 拜仁是3連冠

17樓:

皇家馬德里

阿賈克斯拜仁

湖人三連冠有可能嗎,衛冕機率有多大

是有這個可能的,總冠軍班底的穩定,新援布雷克,巴恩斯的加盟再加上內線雙塔,還有32歲依然無解的科比,我覺得機率應該有60 左右吧。但是也充滿了很多不確定性,隨著安東尼 昌西加盟紐約,馬刺的老而彌堅,東部的熱火3巨頭,波士頓老3巨頭,本賽季火熱的羅斯的公牛,魔獸率領的3分魔術隊,能不能衛冕,運氣佔一定...

NBA獲得三連冠的球隊有哪些,在NBA有哪幾支球隊獲得過三連冠或三連冠以上?

在nba之中,三連冠可以看作是個坎,拿到三連冠的球隊,一般都會被認為是成功地建立了屬於自己的 王朝 的球隊,比如 喬丹帶領下的芝加哥公牛隊,在豪強林立的九十年代連續兩次拿下三連冠,這兩次三連冠,直接奠定了喬丹 籃球之神 的地位 擁有科比和內線霸主奧尼爾的湖人隊,也曾在二十世紀之初拿下了一波三連冠,值...

湖人三連冠期間,為什麼科比沒拿到FMVP

湖人是21世紀唯一拿下三連冠的球隊,當年的湖人王朝可謂是如日中天,球迷們也一直在說要是ok組合不解散,和平交接球隊核心的位置,絕對不止三個總冠軍。當然球迷疑惑的還有為什麼三連冠總決賽mvp都是屬於奧尼爾的,來看下ok在總決賽上的表現就知道了,當時他們兩個的差距還是有點懸殊。99 00賽季是奧尼爾大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