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中82場比賽的計算方法,NBA常規賽各隊的比賽場次如何計算(比如說火箭82場比賽如何計算)

2022-01-11 08:52:01 字數 5358 閱讀 2040

1樓:匿名使用者

nba總共有30支球隊,分為東部聯盟,西部聯盟,各15支球隊。每個聯盟各有3個賽區,每個賽區5支球隊。

82場常規賽的安排情況:

1:和不同聯盟的球隊打2場比賽,主客場各1場(總計30場).

2:和同賽區的球隊打4場,各2個主場(總計16場).

3:和同聯盟不同賽區的4支球隊打3場(總計12)6支球隊打4場(合計24場).

這其中打3場的球隊是與這支球隊上賽季戰績相差較大的,而且球隊距離較遠,由電腦編排的。故一支球隊總計打82場常規賽。

nba常規賽是每年的10月末至次年的4月中旬nba30支球隊之間進行的輪迴賽,每支球隊需要參加82場比賽,30支球隊一共進行1230場比賽。常規賽結束後,東、西部聯盟常規賽戰績排前八位的球隊進入季後賽爭奪總冠軍。

2樓:匿名使用者

以熱火為例:15*2(對西部15支分別一次主客場)+10*4(對東部10支分別兩次主客場)+4*3(除本隊東南賽區,大西洋賽區的凱爾特1主2客\猛龍2主1客,**賽區的活塞2主1客\雄鹿1主2客)==82場 可見,任意一球隊的賽程如下: 1 對另一分部的15*2 2 對所在部10支隊伍的10*4 3 對所在部而非本賽區的4支4*3 美國國土較大及時區不統一,為避免過於奔波疲勞,常規賽經常會有一支球隊連續主\客場的賽事,如最近熱火的連續6個主場比賽!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nba的每隻球隊之所以每個賽季都要打82場比賽是因為:一支球隊要與不同分割槽(東西部)的球隊打2場比賽,15*2=30;與同部不同區的10支隊中的4支打三場,4*3=12;與同部不同區的6支隊打4場,6*4=24;與同區的球隊打4場,4*4=16,所以一支球隊常規賽要打30+12+24+16=82場。

希望答案對你有幫助。

nba常規賽各隊的比賽場次如何計算(比如說火箭82場比賽如何計算)

4樓:匿名使用者

nba常規賽每支球隊的82場是這樣來的:30+16+36=82以火箭為例,這82場中有30場要和東部的15支球隊打(30場球其中包括和東部的每一支球隊都打一個主客場),火箭還要和本小區的另外4支球隊打16場比賽(就是西南賽區的小牛、馬刺、黃蜂、灰熊各2個主場2個客場),剩下的36場比賽要和同部(西部)不同區的球隊最少3場比賽(有的球隊會打4場,不過每年不是固定的)。象火箭今年和爵士、湖人、快船、森林狼等4個球隊都只打3場球,和其他同部(西部)不同區的6支球隊打4場球)。

nba比賽分為:季前賽、常規賽和季後賽三大部分。

季前賽為各球隊的熱身賽。常規賽是每年的10月末至次年的4月中旬nba30支球隊之間進行的輪迴賽,每支球隊需要參加82場比賽,30支球隊一共進行1230場比賽。常規賽結束後,東、西部聯盟常規賽戰績排前八位的球隊進入季後賽爭奪總冠軍。

2017-18賽季常規賽將於北京時間10月18日打響。

5樓:巨集聚變

nba常規賽一支球隊一共打82場比賽,場次的多少是固定的。

nba總共有30支球隊,分為東部聯盟,西部聯盟,各15支球隊。每個聯盟各有3個賽區,每個賽區5支球隊。

常規賽的對陣情況:

1.和不同聯盟(火箭屬於西部,跟東部打)的球隊打2場比賽,主客場各1場(總計30場)。

2.和同賽區(火箭屬於西南賽區,該賽區有馬刺,小牛,灰熊,鵜鶘)的球隊打4場,各2個主場(總計16場)。

3.和同聯盟不同賽區的4支球隊打3場(總計12),6支球隊打4場(合計24場)。

這其中打3場的球隊是與這支球隊上賽季戰績相差較大的,而且球隊距離較遠,電腦安排的。故一支球隊總計打82場常規賽。(30+16+12+24=82場)。

6樓:累卵之危

一支nba球隊 與不同聯盟打兩場,15*2=30 與同聯盟不同區的10支隊中的4支隊打3場,4*3=12 與同聯盟不同區的10支隊中的6支隊打4場,6*4=24 與同區的球隊打4場,4*4=16 30+12+24+16=82 在安排賽程時,考慮城市間距離等情況,確定哪6個隊打4場,哪4個隊打3場。 其實這不合理,改為86場,與同聯盟不同區的10支隊都打4場,這樣更合理。

請問nba常規賽要打82場是怎麼計算出來的?

7樓:十一月甜

82場常規賽的計算情況:

1、和不同大區的球隊打2場比賽,主客場各1場(總計30場).

2、和同賽區的球隊打4場,各2個主場(總計16場).

3、和同大區不同賽區的4支球隊打3場(總計12)6支球隊打4場(合計24場).

30+12+24+16=82。聯盟總共30支球隊,東區15支西區15支。

常規賽打完,每個賽區戰績排名,東西部賽區前八名的各進入季後賽。

賽區的第一名對第八名、第二名對第七名、第三名對第六名、第四名對第五名。

季後賽是打淘汰制比賽,每輪比賽是七場四勝制最終決出賽區第一名。

兩個賽區的第一名爭奪總冠軍 。

8樓:無聊人也

nba總共有30支球隊,分為東部聯盟,西部聯盟,各15支球隊。每個聯盟各有3個賽區,每個賽區5支球隊。

82場常規賽的安排情況:

1 和不同聯盟的球隊打2場比賽,主客場各1場(總計30場)。

2 和同賽區的球隊打4場,各2個主場(總計16場)。

3 和同聯盟不同賽區的4支球隊打3場(總計12)6支球隊打4場(合計24場)。

這其中打3場的球隊是與這支球隊上賽季戰績相差較大的,而且球隊距離較遠,由電腦編排的。故一支球隊總計打82場常規賽。一個賽季每支球隊在自己的主場至少與其它29支球隊進行一次交鋒,nba是北美頂級職業運動唯一一個所有球隊在常規賽全部碰面的聯盟。

常規賽的賽程比較緊湊,球隊在每個星期有三到四場比賽,而且每個賽季都有不同程度的「背靠背作賽」、連續客場作賽等難度賽程。

擴充套件資料

排名規則:

球隊常規賽排名按勝率從高到底依次排列,當有球隊戰績相同時需要分別考慮情況,

第一種情況:當兩隊勝場差相同時,依次按以下依據排出先後:

1、相互之間戰績好的居前;2、分割槽冠軍居前;3、在分割槽中勝率高的居前(僅當兩隊同屬一分割槽時適用);3、在各自所屬聯盟中勝率高的居前;4、與所屬聯盟的其他前八名球隊交手勝率高的居前;5、與另一個聯盟的前八名球隊交手勝率高的居前;6、得失分差高的居前;7、抽籤決定。

第二種情況:當三隊以上勝場差相同時,依次按以下依據排出先後:

1、分割槽冠軍居前;2、所涉及球隊相互之間戰績好的居前;3、在分割槽中勝率高的居前(僅當兩隊同屬一分割槽時適用);3、在各自所屬聯盟中勝率高的居前;4、與所屬聯盟的其他前八名球隊交手勝率高的居前;5、與另一個聯盟的前八名球隊交手勝率高的居前;6、得失分差高的居前;7、抽籤決定。

9樓:懶蟲要努力鴨

計算方法:

一支nba球隊與不同聯盟打兩場,15*2=30。

與同聯盟不同區的10支隊中的4支隊打3場,4*3=12。

與同聯盟不同區的10支隊中的6支隊打4場,6*4=24。

與同區的球隊打4場,4*4=16。

30+12+24+16=82。

在nba常規賽中,同一分割槽的球隊進行主客場雙迴圈,與另一個分割槽球隊需要進行主客場的單迴圈,東西部各有15只球隊。一支球隊要跟同區的每一支球隊各打4場比賽(兩場主場、兩場客場)和不同區的每支球隊各打兩場比賽(一場主場、一場客場)。

10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過程如下:

常規賽中各球隊相互間的比賽場數不等。同一聯盟且同一賽區的球隊之間進行兩主、兩客,共4場的比賽;不同聯盟間的球隊之間進行一主、一客,共兩場的比賽;同一聯盟不同賽區的兩支球隊間進行2到3場比賽,這一比賽數目各隊不同,但可保證各隊參加常規賽的總場次是82場比賽。

拿火箭隊為例:與東部的15支球隊各打2場,一場主場一場客場。共計30場;

與西部15的球隊要打餘下的52場。如果和每個球隊都達4場的話,就超出了限額,所以要抽籤決定與哪四個球隊只打三場(共少打2個主場2個客場)。但是同一個分割槽的必須打滿四場(與小牛、馬刺、灰熊、黃蜂);所以計算下來:

11*4+4*3=52

即52+30=82

11樓:蟲心菜

一支nba球隊與不同聯盟打兩場,15*2=30。

與同聯盟不同區的10支隊中的4支隊打3場,4*3=12。

與同聯盟不同區的10支隊中的6支隊打4場,6*4=24。

與同區的球隊打4場,4*4=16。

30+12+24+16=82。

拓展資料

1、nba(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是美國職業籃球聯賽的簡稱,於2023年6月6日在紐約成立,由北美三十支隊伍組成的男子職業籃球聯盟,彙集了世界上最頂級的球員,是美國四大職業體育聯盟之一。

2、nba一共有30支球隊,分為東部聯盟和西部聯盟,每個聯盟又被劃分為3個賽區,每個賽區由5支球隊組成。

12樓:tony羅騰

nba常規賽每個球隊共要打82場常規賽。其中在與同一分割槽的球隊需要進行主客場雙迴圈,與另一個分割槽球隊需要進行主客場的單迴圈,東西部各有15只球隊。一支球隊要跟同區的每一支球隊各打4場比賽(兩場主場、兩場客場)和不同區的每支球隊各打兩場比賽(一場主場、一場客場)。

不過常規賽中各球隊相互間的比賽場數不等。同一聯盟不同賽區的兩支球隊間進行2到3場比賽,這一比賽數目各隊不同,但可保證各隊參加常規賽的總場次是82場比賽。一個區的比賽總場數:

15x14x(4+2)-30=1230(場) 一個區的球隊總數為15個 每隻球隊一個賽季的比賽場數就為:1230÷15=82場。還有一種演算法,不同分割槽的15支球隊分別賽2場,1主1客共30場次。

同分割槽又分為3個賽區,一個賽區裡的4個對手(自己除外)分別是4x4次共16 場,其他兩個賽區分別有2支隊伍只打3場,就是2x(2x3+3x4)等於36場 最後30+16+36=82場次。有東西兩個分割槽,分割槽下面又有三個賽區

13樓:夏天肥魚

1、首先,每支球隊需要與同一分割槽的球隊需要進行主客場雙迴圈,與另一個分割槽球隊需要進行主客場的單迴圈,東西部各有15只球隊。一支球隊要跟同區的每一支球隊各打4場比賽和不同區的每支球隊各打兩場比賽。

2、然後,同一聯盟不同賽區的兩支球隊間進行2到3場比賽,這一比賽數目各隊不同,但可保證各隊參加常規賽的總場次是82場比賽。一個區的比賽總場數:15x14x(4+2)-30=1230(場) 一個區的球隊總數為15個 每隻球隊一個賽季的比賽場數就為:

1230÷15=82場。

3、最後,不同分割槽的15支球隊分別賽2場,1主1客共30場次。同分割槽又分為3個賽區,一個賽區裡的4個對手(自己除外)分別是4x4次共16 場,其他兩個賽區分別有2支隊伍只打3場,就是2x(2x3+3x4)等於36場 最後30+16+36=82場次。有東西兩個分割槽,分割槽下面又有三個賽區。

NBA比賽勝率如何計算,NBA排名中的勝率怎樣算?

勝場數 勝場數 總場數 100 負場數 負場數 總場數 100 有總投進數比上總投數 注1 勝場差指該球隊與所在賽區領先者之間淨勝場次之差除以2。注2 東西部兩個聯盟的各前八名進入季後賽,隊名紅色的表示該球隊已經進入季後賽。同一聯盟的三個分割槽第一名按成績先後決定本聯盟前三名,剩下的五支球隊按各自戰...

女性內衣罩杯的計算方法,內衣中的罩杯A,B,C,D,E,是怎麼算的

你直接去問賣內衣的吧,他們都是行家!內衣中的罩杯a,b,c,d,e,是怎麼算的?公式 罩杯尺寸 胸圍 下胸圍 罩杯型號胸圍與胸下圍的差距 aa約7.5cm a約10cm b約12.5cm c約15cm d約17.5cm e約20cm f約22.5cm g約25cm 例如 一個女生的下胸圍為46cm,...

金蝶軟體教程的工資模組中工資計算方法日工資如何設定

應發合計 基本工資 加班工資 效益工資 獎金 房貼 其他扣款 扣款 扣款合計 公積金 養老金 其他扣款 病事假等 代扣個稅 申報額 應發合計 養老金 公積金這是最基本的就這樣設定。金蝶kis標準版工資管理中工資專案和計算方法怎樣設定 工資專案 新增,姓名 等是文字型,其餘填數字的選數值型。工資計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