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需要怎麼預防

2022-01-11 05:13:48 字數 5486 閱讀 3555

1樓:答題號

預防耳鳴應該從日常的生活點滴做起,包括儘量避免接觸噪聲,藥物以及中耳疾病感染。包括日常的一些不良生活習慣以及飲食方面。不要過度的抽菸喝酒以及吃一些垃圾食品,如果耳部不適要及時做好預防工作,要及時去醫院檢查就診

2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的預防方式:

遠離噪音,噪音可以損傷仞的聽力系統,導致短期耳鳴,或者永久性聽力損傷。應當遠離噪音,或者採取適當防護措施,隔離噪音。

耳垢過多過厚時,不要自己用棉籤處理,應當讓醫生幫助清理。

經常監測血壓,防止血壓過高或過低。

當服用某些藥物後,出現耳鳴症狀,要及時與醫生溝通諮詢。

保證足夠睡眠,睡眠障礙或者睡眠時間不足,可能會誘發耳鳴,失眠和耳鳴還會互為惡性迴圈,應當重視睡眠健康。

抑鬱、焦慮等負面情緒會誘發耳鳴,或者加重原有的耳鳴。可通過心理醫生幫助,控制負面情緒。

3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做好耳鳴的預防?

1、避免精神緊張和疲勞:耳鳴的發生使精神長時間的處於緊張狀態,常常會感到疲乏和勞累,所以要避免它的出現,可以適當放鬆心情,可以通過一些別的事轉移注意力。

2、改變不良習慣:不良習慣是最不可以出現的,他可是發生耳鳴的最主要的原因,所以平時要注意改變他的不良習慣,多注意一些。

3、多食含鋅飲食:飲食要注意,多補一些含鋅的食物,肉類可以多出一些白肉,像雞肉、魚肉、等等,還有核桃,一些瓜果蔬菜。

4、避免噪聲汙染:不要長時間的戴耳機,這樣也會引起耳鳴的發生,還有不要長時間在雜音的環境中待的時間過長,下雨天打雷時可以把耳朵捂住。

5、合理用藥:要按醫生開的藥物吃藥,不可隨便的擅自停藥或加藥。

怎樣做好耳鳴的預防的上述講解大家都知道了嗎?希望患有耳鳴大家不要過於著急,要積極做好自身耳鳴的預防護理,淡定不要著急的**耳鳴,另外希望耳鳴患者在做好預防的同時,要避免耳鳴併發症的發生。

4樓:厙若楓

耳鳴的防治首先是預防,一定要注意避免過度的疲勞、熬夜、失眠,也要避免噪聲的刺激。其次**方面,如果是由於外耳道因素導致的耳鳴,比如說外耳道的炎症,可能會導致分泌物堵塞外耳道,或者是耵聹的栓塞也會堵塞外耳道,就需要通過清理耳道的方式來解決如果是中耳炎症導致的,就需要**中耳的原發病,還有如果是由於內耳損傷,比如說神經性耳鳴,就需要使用改善內耳迴圈的藥物,可以通過口服靜脈給藥,或者是鼓膜穿刺,鼓室內給藥

5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預防的方法有很多,主要是不要讓耳朵長時間的在嘈雜的環境下工作,也不要長時間的在很亂的環境下,要放鬆自己的耳朵,這樣才能有效的預防耳鳴。

耳鳴(tinnitus)又稱神經性耳鳴,中醫上稱為聊啾,耳嘯,是一種在沒有外界聲、電刺激條件下,人耳主觀感受到的聲音。值得注意的是,耳鳴是發生於聽覺系統的一種錯覺,是一種症狀而不是疾病。有些人常感到耳朵裡有一些特殊的聲音如嗡嗡、嘶嘶或尖銳的哨聲等,但周圍卻找不到相應的聲源,這種情況即為耳鳴。

耳鳴使人心煩意亂、坐臥不安,嚴重者可影響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耳鳴成因分成耳鳴與腦鳴兩類,腦部受損稱為腦鳴、耳神經及聽覺異常稱為耳鳴 耳鳴感覺則分成單耳耳鳴與雙耳腦鳴兩類 ,一般統稱為耳鳴 耳鳴是指在沒有相應外部聲源的情況下,所產生的一種主觀的聽覺感覺,此種聲音並不是由聲波產生,而是神經訊號異常或受損所致。

6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屬於耳部疾病,預防主要以不要長時間戴耳機聽**、不要在噪音過大的地方長時間停留、不要吃太多辛辣食物等等,如果發生耳鳴症狀建議及時去醫院就醫。

7樓:

要戒菸戒酒,生活有規律,不能熬夜,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老掏耳朵。

8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預防耳鳴,一方面我們要百把這些不良習慣改善,比如晚上儘量的別熬夜、早睡。度第二就儘量避免過於激知動,緊張,第三就是少吃一些肥、甘、厚,膩的食物,多吃一道些清淡的飲食。還有平時少用耳機內,打**時間要控制,平時儘量避免到噪音的環境裡邊,這些都是一些需要注意的容好的習慣。

9樓:搞不來一個名字

對於一些會引起疾病的危險因素,可以通過改變自己的行為或生活方式,從而避免**或預防得病:

對於耳鳴,日常生活中應當遠離噪音,避免長時間處於嘈雜的環境中[3]。

如果患者有耳周靜脈的疾病,應當及時的就診於耳鼻喉科,進行處理,避免引起耳鳴。

對於另外一些因素,雖然很難改變,但注意如下事項,也有助於避免**或遠離疾病:

隨著年齡的增長,容易出現聽力下降引起的耳鳴,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更應該避免長期處於嘈雜環境。

10樓:關注職業教育

首先要遠離噪音,在工業化的社會環境中,充斥著噪聲,如鐵路、修車、機場的噪音,在噪音環境下暴露時間過長,不知不覺中就會產生內耳神經損傷,而發生耳鳴。

然後再就是嚴禁去喝酒,許多人戒酒以後耳鳴即自然痊癒,至於少許的咖啡及喝茶倒是無妨,不得暴食及食用太鹹的食物,避免工作壓力太大。

耳鳴會嚴重影響工作、學習、家庭生活等各個方面,遷延**還會引起心血管、高血壓、糖尿病等全身性疾病,所以耳鳴一定要及時**。

11樓:武漢牙科德韓

不知道,耳鳴好多年了,習慣了就好

12樓:千里走單騎

預防耳聾耳鳴的發生,要做到生活有規律,睡眠充足,避免過度勞累和情緒波動。調整飲食結構,多食含鋅、鐵、鈣豐富的食物,可減少微量元素的缺乏,並有效地擴張微血管和軟化紅細胞,從而有助於內耳的血液**。切忌長期食用高鹽、高脂肪、低纖維素類食品,切忌暴飲暴食,要戒除菸酒;個人佩戴防護耳塞和頭盔,或縮短在噪音停留的時間等。

平常要注意遠離噪音,減少噪音對聽神經的損傷。

13樓:jq左

預防耳鳴應該說從點滴做起,包括噪聲、藥物、避免外中耳疾病的感染,包括一些不良生活習慣的持續,過度的菸酒或者是飲食。他可以說是我們全身狀態的一個警報,所以所有對於不利於健康的這些危害因素,我們都應該儘量的避免接觸或者不接觸,儘量保持全身狀態在一個最佳狀態,所以做到了這一點我們就可以有效的預防耳鳴的發生。

14樓:飛飛在天

耳鳴耳聾預防的方法1、戒菸禁酒,不喝濃茶、咖啡和其他刺激性食物。2、耳的自我推拿保健,推拿是促進耳鳴耳聾恢復,減緩症狀的良好方法3、適當調整工作節奏,放鬆情緒

15樓:湧長鈺

耳鳴需要怎麼預防?耳鳴需要去醫院檢查檢查。

怎麼預防耳鳴?

16樓:洞醫網

耳鳴是許多病的首發症狀,也是肌體健康的預警訊號,只要您做好以下幾方面耳鳴的預防工作,能大幅降低耳鳴的發病率。我有一個臨床經驗總結,叫做五干預一杜絕。飲食方面,我們要注意粗細搭配、葷素搭配,飲食多樣化,什麼都可以吃,但什麼都不能多吃,少喝肉湯、少吃動物內臟,運動方面,每週要堅持有效的運動5-7次,每次半小時到一個小時,一定要注意不是你溜溜彎就可以,而是運動時候稍稍出點汗,藥物方面,我們要注意用藥把我們的高危因素控制達標,比如血壓血脂血糖都控制到合理水平。

睡眠我們要注意睡眠質量怎麼樣,重點關注下深睡眠時長,有沒有打呼嚕,輕度打呼嚕要注意**,中重度打呼嚕,我們就要做相應的干預,因為鼾症是一個源頭性的疾病,是一個折壽的病,許多病都可以由鼾症引起。情緒方面,我們一定要重視,精神壓力大和焦慮能引起耳鳴,但返過來耳鳴又會加重焦慮情緒,陷入惡性迴圈。如果人的肌體長期處於緊繃狀態,不要說耳鳴了,還能引起更多的問題,比如血壓升高、比如冠心病。

最後我們說下要杜絕不良生活習慣,不良生活習慣對耳鳴的發生發展、包括後續**,都有很大的影響,這些不良生活習慣就比較多了,比如熬夜、吸菸、飲酒、長期的每天喝水很少、缺乏運動、不吃蔬菜水果等等,這些不良習慣,不要說引起耳鳴,也是猝死、突聾、梅尼埃的重要誘因。所以,我們我們預防耳鳴,**耳鳴,一定要做好這基礎的五干預一杜絕。

17樓:一冷眸丶

你好!1、避免長時間接觸噪聲

很多人都喜歡去歌廳或者迪廳去放鬆自己,而如果長時間呆在這種較為嘈雜的環境,耳朵就會受到組織性的損傷,從而容易出現耳鳴的情況。因此,在生活中避免長時間接觸噪聲有利於防止耳鳴情況的出現。

2、良好生活習慣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對減少耳鳴情況的發生有著重要的作用,大家要避免過度勞累,多注意休息,飲食上要合理搭配,主要以清淡為主。另外還要多參加體育活動,減少疾病的發生。

18樓:匿名使用者

診斷應詳細詢問耳鳴病史,包括起病情況、耳鳴性質、程度、有無耳病及使用耳毒性藥物,顱腦外傷、噪聲損傷、眩暈或菸酒過度等病史。瞭解心血管系統及神經系統的病史。

19樓:安妮妮的龍貓

飲食多注意休息,飲食要注意。

20樓:仉漠

預防耳鳴,一方面我們要把這些不良習慣改善,比如晚上儘量的別熬夜、早睡。第二就儘量避免過於激動,緊張,第三就是少吃一些肥、甘、厚,膩的食物,多吃一些清淡的飲食。還有平時少用耳機,打**時間要控制,平時儘量避免到噪音的環境裡邊,這些都是一些需要注意的好的習慣。

21樓:

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飲食清淡,適量運動,避免接觸噪音

22樓:小han看韓劇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接觸嘈雜的環境

23樓:康先生

良好的生活習慣,保持健康

24樓:wtf成丸山

在防治耳鳴方面,要保持情緒穩定,減輕思想負擔,避免過度勞累,節制房事、忌菸酒,加強鍛鍊,增強體質,在**上由於**複雜,要根據不同**,積極**引起耳鳴的全身性疾病,藥毒性耳鳴要立即停藥,噪音性耳鳴要脫離噪音環境等。

25樓:感恩感恩感恩感恩

耳鳴的原因有很多,包括感冒,發燒,精神壓力較大,睡眠不好,掏耳朵過度。外耳道耵聹栓塞、各種中耳炎。內耳梅尼埃病、突發性聾、外傷、噪聲性聾、心腦血管疾病、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

精神緊張、抑鬱等。內分泌疾病、糖尿病等。突然耳鳴要注意的事項:

一、注意休息

睡眠不足是耳鳴最困擾之事,由於睡眠不足而耳鳴不止,又因耳鳴嚴重而影響睡眠,如此惡性迴圈,耳鳴越發嚴重.患者臨睡前忌進濃茶、咖啡、可可等飲料.睡前必須平心靜氣,即使不能入眠,也可通過閉目養神得到休息,或是通過白天睡眠來補充.

二、遠離噪音

人耳在噪音環境下時間過長,會不知不覺地導致內耳聽毛細胞的損傷而發生耳鳴耳聾.巨大聲響會因機械及聲音振動波等震傷內耳神經細胞從而造成耳鳴及重聽.因此,避免接觸強烈的噪聲,或避免長時間的與噪聲接觸,減少噪聲源或佩戴防護耳罩、耳塞等有助於保護聽力防止耳鳴發生.

在無法遠避**聲時,可用手掩耳或把嘴巴張開來保護耳的聽力功能.

三、調整心態

神經衰弱引起的耳鳴與社會環境、心理因素明顯有關.當人的情緒憂鬱、生氣、情緒失控和焦慮不安時,就會造成自律神經異常,全身緊繃,血管異常收縮,以致內耳缺血,引起內毛細胞萎縮、變性等病變,如能自我調適,以平常心面對一切,能達到身心平衡的境界,則症狀會自然消失.

四、注意用藥

耳鳴患者在因其他疾病就診時,不要忘記告訴醫師,自己患有耳鳴,因為有些藥物會使已有的耳鳴症狀加劇.此外,在服用任何藥物中,若有異樣症狀時,應及時告訴主治醫師,以便調整藥物.尤其是老年患者,一定要慎重使用有聽神經毒性***的藥物.

如何預防耳鳴,平時如何做到預防耳鳴?

耳鳴就是耳朵聽到外界沒有的聲音,它是內耳神經病變所引發,困擾著許多人。若耳鳴時間一久,會影響聽力甚至耳聾。當耳鳴的時間長且日夜都可以聽到,則有時會令人心煩,甚至會抓狂,而有輕生之念頭。預防耳鳴要注意以下五點 1 遠離噪音傷害 2 耳鳴預防從腳開始 每晚泡腳可預防耳鳴泡腳對預防耳鳴有很大幫助,是一種簡...

耳鳴要怎麼辦,耳鳴怎麼辦?

在我們身體內部,血管搏動 血液流動 肌肉收縮 關節活動 呼吸運動這些都會有一些微弱的聲音的,裡我們耳朵最近的,就會感覺到聲音的。平時由於外界有較強的聲音,把這種微弱的聲音掩蓋了,而沒有感覺出來。但如果走進隔聲室或在安靜的深夜,有時就會感覺到耳內有微弱的響聲,這就是生理性耳鳴。噪聲 暴震聲和長時間的噪...

耳鳴怎麼治療呢,耳鳴怎麼治療?

可能導致聽力損失的任何因素都可能導致耳鳴。耳鳴的原因很多,常見的原因有噪聲性的,如沒有采取任何保護設施常年累月的在噪聲環境中工作將提高聽力損失及患耳鳴的機率。其他引起耳鳴的因素包含 頭部外傷 中耳炎症 藥物性聾 突發性聾等,此外一些全身性疾病如貧血 腎病等均可引起耳鳴 一些牙科醫生還認為,耳鳴與顳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