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色潮紅是怎麼回事,臉潮紅的原因怎麼回事

2022-01-10 23:35:55 字數 5676 閱讀 6415

1樓:天蠍快樂

1、隨著年齡的不斷增長,我們的**也是在不斷的老化。**有一種功能叫做**分泌功能,而隨著歲月的流失,這種功能也在不斷的退化,所以隨著年齡的增長,**的抵抗力也在不斷的下降,便容易得**過敏。

2、長期暴露在陽光或空氣汙染的環境中,煙霧、灰屑、紫外光uva和uvb,以及紅外線,均會損害**,因為它們產生的遊離子能破壞**的脂質保護層。

3、劣質化妝品或不當藥物傷害。

4、生理因素,壓力、精神緊張和情緒低落,都會減弱**的天然抵抗力,引致它的自我修護機能亦隨之減慢。如內分泌紊亂。

5、天氣:面對天氣的轉變,肌膚亦需要額外的適應,例如在寒冷天氣中,如果**沒有充分滋潤的話,便很容易受到傷害。

6、新增劑:一些護膚品中的成分如防腐、染料、乳化劑和香料,都有可能使**變得敏感。

**過敏可外用*愈敏-利膚霜*(掏保上有)修復

2樓:

你好!問一下你是一直臉色潮紅還是偶發啊?

臉紅有生理性的,有病理性的。

從醫學角度講,面紅是指由於溫度或情緒的變化較其他人更容易變紅,且顏色深,持續時間長。**中有血管存在,受神經因素影響而擴張或收縮,尤其是兩頰部毛細血管豐富,故兩頰更易紅。

注:面紅若在冬季時發生,則與溫度的變化有更多關係。

注:容易臉紅的人,應該少吃會增加血管擴張的食物,如咖啡、茶、可樂等。補充一些維生素b。

病理性的是:紅血絲、面部潮紅、酒渣鼻是由於是由於毛細血管的異常增生,血紅蛋白,組織缺氧,使面部顏色看起來不統一

3樓:鏡蔓楊清雅

不知您什麼性別年齡。這個症狀多見於臨近更年期女性。

4樓:愛美愛微商

面紅是指由於溫度或情緒的變化較其他人更容易變紅,且顏色深,持續時間長。**中有血管存在,受神經因素影響而擴張或收縮,尤其是兩頰部毛細血管豐富,故兩頰更易紅。

注:面紅若在冬季時發生,則與溫度的變化有更多關係。

5樓:xd子馨

您好,**出現過敏症狀後應立即停止使用任何化妝品,對**進行觀察和保養護理。

保持**清潔,隨時注意**的保溼,增強**的抵抗力,飲食上多吃新鮮水果、蔬菜。

少食刺激性強、易引起過敏反應的食物。臉部過敏可以選擇俞敏丨利膚霜進行脫敏修復,若不能自行緩解,則應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切忌自己亂用藥。

6樓:諾研軟體

其實**過敏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因為飲食的原因導致的**過敏,有的是因為天氣,再或者是因為其他的藥物、化妝品等化學物品的原因引發的**過敏,

**過敏的危害是比較大的,建議您還是及早的到醫院進行**,護理上可以在患處擦拭一些俞丨敏 霜緩解症狀,避免**過敏導致其他的問題。

臉潮紅的原因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臉上潮紅原因有很多種,其中一種原因是面部紅血絲。面部紅血絲就是指面部的毛細血管擴張所引起的一種**疾病。面部毛細血管擴張後可以使面部呈現一種「紅臉」的外觀。

大致分兩大型別:遺傳型和誘發型。遺傳型多是遺傳而得,常有家族性;誘發型最為多見。

具體地說,導致臉上潮紅的原因有:

一是區域性長期使用皮質類激素藥物,引起毛細血管擴張,導致**變薄、萎縮等;

二是居住高寒地區或受過凍傷,致使血液迴圈受阻,血管壁淤滯使面部呈現一條條紅血絲;

三是經過美容換膚,因為換膚品主要含苯甲酸 ,用苯甲酸反覆刺激薄嫩、細膩的顏面部位,使沒有受到保護的真皮層暴露於外部,接受強烈紫外線的照射所致;

四是敏感**一般角質層薄,它們對外界的陽光、藥物、化妝品、氣溫(冷熱)等都比較敏感,導致未稍血管時緊時鬆,呈現反覆淤血狀態,造成血管迂迴擴張,形成紅血絲。

面部潮紅的人很容易受到氣候和情緒的影響,運動過後和情緒激動的時候潮紅現象會更加明顯,冬天頻繁在溫度差異較大的空間內出入會造成面部的毛細血管擴張,加重面部潮紅的的嚴重程度。很多居住在高原和寒冷地區的人都會出現面部潮紅的現象,這就是氣溫環境對於面部影響的最有力佐證。

**薄而且有紅血絲的人在生活中一定要小心護理,並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一:經常用冷水洗臉,鍛鍊**,增強**的耐受力;

二:儘量不使用含重金屬的化妝品,避免色素沉積,毒素殘留表皮;

三:經常按摩紅血絲部位,促進血液流動,有助於增強毛細血管的彈性;

四:儘量避免進入驟冷驟熱的環境,應讓**有個適應過程,以免引起紅血絲加重;

五:紅血絲嚴重時可以冷敷,以減輕臉部**發熱、腫脹;

六:慎做去角質層類美容手術,慎用美白去斑類化妝品;

七:不要讓嬌嫩的**長時間暴露在極冷或極熱的環境中;

八:若你的臉部已有紅血絲,乾燥則會讓你的**愈演愈烈,**及時補水是必要的;

九:臉部有紅血絲的**表皮層已經非常薄,去角質產品只會讓問題更嚴重,不僅如此,塗抹護膚品或是洗臉的動 作都要儘可能輕柔,否則會讓紅血絲更嚴重。

臉上潮紅是怎麼回事

8樓:鹹疍囧亻

區域性長期使用皮質類激素藥物,引起毛細血管擴張,導致**變薄、萎縮等;

居住高寒地區或受過凍傷,致使血液迴圈受阻,血管壁淤滯使面部呈現一條條紅血絲;

經過美容換膚,因為換膚品主要含苯甲酸 ,用苯甲酸反覆刺激薄嫩、細膩的顏面部位,使沒有受到保護的真皮層暴露於外部,接受強烈紫外線的照射所致;

敏感**一般角質層薄,它們對外界的陽光、藥物、化妝品、氣溫(冷熱)等都比較敏感,導致未稍血管時緊時鬆,呈現反覆淤血狀態,造成血管迂迴擴張,形成紅血絲。

9樓:穰柔欒為

面部潮紅或者出現青紅**,這樣的情況是怎麼回事?可以調理好嗎?該怎麼辦怎麼吃好呢?

正常人的膚色應是紅潤而有光澤的。除了貧血、肝炎等疾病之外,飲食不當也會影響人的膚色。人的膚色是由種族、遺傳等先天因素決定的,與毛細血管的分佈、色素的多少、皮下脂肪的薄厚密切相關。

根據不同的膚色可做以下了解。

一、面部潮紅怎麼辦

面部潮紅多由飲酒引起。即使酒精濃度不高,飲量不大也會發生。除面部外,還可延至頸部、軀幹和四肢,有時伴有風團和瘙癢,影響工作和休息,這是酒精引起的刺激和過敏現象。

有這種反應的人要少飲酒或戒酒。可用醋、荸薺湯或羅漢果沖劑解酒,必要時可服用維生素b、b、c或撲爾敏等藥物。

二、紺紅面色怎麼辦

紺紅可能是由於食用過量荔枝引起的。這是因為荔枝含果糖很高,大量食用後,肝臟中的葡萄糖轉化酶來不及將果糖轉化為葡萄糖,使大量果糖積存於血液中而引起膚色變化,進而還會造成身體不適。應合理、科學、適量地食用荔枝,吃完荔枝後要多喝水以加快果糖的排洩,也可用月桂葉或菊苣根搗汁衝飲,緩解**紺紅。

三、赤紅膚色怎麼辦

赤紅可能是由於血液迴圈不好,特別是末梢部位血流不暢,蛋白質未充分消化就被吸收所致。為使蛋白質充分消化吸收,要多食用一些含維生素b和維生素c的食物,多晒太陽。經常沐寓按摩,可加快血液迴圈,減少**赤紅的現象。

四、出現青紅**怎麼辦

青紅可能是由食物中的組胺引發的。由於蝦、蟹、鱔魚等動物死後,體內蛋白質迅速分解,產生大量的組胺。食用這些水產品,會使人體血液中的組胺含量增加,食用不當或過敏者面部甚至周身膚色就會呈現青紅色,周身不適,有時還伴有頭痛和奇癢。

如症狀嚴重可用抗組胺類藥物進行**。

五、妝紅色的臉部怎麼回事

妝紅指雙頰發紅,多由攝取動物脂肪和蛋白質過多所致。在食用動物性脂肪和蛋白質較多時,要輔以含大量葉綠素的新鮮蔬菜。

一般面部發紅是有原因的,找到這個原因就知道面部發紅怎麼回事怎麼辦了。而飲食往往能解決面部氣色的問題,吃出個健康的你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醫學上,這種情況被稱為「臉部潮紅」。每年冬天,患者還不在少數。 臉紅有生理性的,也有病理性的。

有些健康的人,末梢血液迴圈較好,稍一活動,面色就比較紅潤;有些人在害羞、憤怒、慚愧時會臉紅;有些人可因飲酒而引起臉紅;住在高山上的人,因為空氣較稀薄,身體需要更多的紅血球以吸收足夠的氧氣,而紅血球攜帶的血紅素一旦增加,臉的顏色就會比較紅;有的人因更年期臉紅,有的人因全身性疾病都可以引起臉紅。如高血壓、肺結核、紅斑狼瘡等。對生理性臉紅不必顧慮。

至於病理性臉紅,就要請醫生診治。 從醫學角度講,面紅是指由於溫度或情緒的變化較其他人更容易變紅,且顏色深,持續時間長。**中有血管存在,受神經因素影響而擴張或收縮,尤其是兩頰部毛細血管豐富,故兩頰更易紅。

面紅若只是在冬季時發生,則與溫度的變化有更多關係。 一般而言,熱會使**血管擴張,造成臉部潮紅。冷雖使血管收縮,但溫度回升時,血管則會**性擴張造成臉紅。

但還有一些人,在極冷的溫度下,可能還會因血管不正常的擴張造成臉紅。臨床表現為面部的絲狀、點狀,星芒狀或片狀 當溫差太大時,比如從冷風中到空調房間,忽冷忽熱,微血管在反覆收縮及擴張中失去彈性,反映在雙頰和鼻端,就會使雙頰發紅刺痛。初期,臉部變紅還能立即恢復原狀,但若長期反覆持續下去,血管收縮,喪失擴張機能,在過度擴張狀態硬化,使臉部變得平時看起來也紅紅的。

嚴重時,低頭後抬頭也會出現臉部潮紅症狀。這種症狀在春夏秋季比較平靜,到冬天多轉為嚴重 醫生建議,冬天應避免過冷的環境與溫度的急劇變化,注意**的保溼和保暖工作,在特別乾燥和溫度較高的室內,如果臉上覺得幹就要及時補水,洗臉則以溫水為主。到室外,可用圍巾或口罩防止冷空氣直接侵襲臉部,避免溼差溫差過大,使擴張了的微血管遇冷急速收縮,形成紅血絲。

有臉部凍傷史的人在冬天裡應經常揉搓臉部,促進血液迴圈。 在飲食方面,醫生說,容易臉紅的人,應該少吃會增加血管擴張的食物,如咖啡、茶、可樂等含咖啡因的食物。補充一些維生素b也有助於神經修復並能起安神作用。

此外,應該避免日光的暴晒,酒、辛辣和刺激的食物,少生氣、緊張或過度興奮,因為這些都會促成臉部泛紅。

11樓:別娜愛閒

樓上說的都不對,

臉站的潮紅,一般是指面部的紅血絲,屬於面部毛細血管擴張症。就是說,面頰上的毛細血管象細絲狀、星狀、網眼狀擴張,呈現出紅色,這種情況,無論男女老幼,均可發生,但以女性為多。這種症狀大部分發生於**比較脆弱,白晰透明度高的人。

有的壓之退色,有的不退,而且還可能持久地發生和擴大。

面部毛細血管擴張形成的原因比較複雜。概括講,有以下幾個主要原因:

1>體質問題。人們有著不同的體質和神經型別,這種特異的體質型別由於對有害刺激反應度較高,或植物神經功能失調,常會造成血管,尤其是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末稍血管時緊時鬆,呈現反覆瘀血狀態,從而造成血管迂迴、擴張、增生,使血液匯聚於此,出現面部區域性或全部「潮紅」。屬於此種體質的人,對外界的溫度、溼度及精神刺激比一般人敏感,極易出現「紅臉」。

2>有不良飲食習慣或慢性疾患。有的人,平時菸酒無度,慢性便祕,月經不調,經常有辛辣食物刺激,均會造成毛細血管擴張。患有慢性肝臟疾患的人,肝臟功能減退,導致體內雌激素降解不足,出現血管痣、蜘蛛痣。

同時,由於肝臟解毒功能減弱,一些未被解毒的毒性物質,在血液中不停地刺激血管,導致血管擴張。

3>先天性、遺傳性疾患。如血管瘤、胎記可以出現在面部,不過這種情況多是與生俱來的。

4>內分泌障礙。由於女性內分泌變化比較明顯,波動也比較大,在內分泌紊亂的情況下,可能會出現面部毛細血管擴張。

現在鐳射的**效果非常好,沒有什麼不良的反應,邇也可以用一些土辦法

取綠豆500g,加水煮,開鍋後用小火一直煮到綠豆皮全部漂起來為止,將所有的綠豆皮撈出晾乾,把乾透的綠豆皮碾成粉末狀,裝入密封容器中待用.

每晚用純淨水加10g左右的綠豆皮粉調成糊狀塗於面部,次日清晨洗去.堅持一個月,不僅可以有效改善敏感狀況,而且對於暗瘡色斑均有不可思議的療效.

綠豆清熱解毒的效果是有目共睹的,此方法可以有效的改善**因毒素沉著造成的各種問題.

最後,千萬別浪費了綠豆湯啊,美味的綠豆湯如果不加糖的話,是一款很不錯的養顏**美食哦!

希望對邇有幫助,莪是學美容的,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再問莪!

臉色發黃是怎麼回事

天然美容方告別黃臉婆 1.膚色暗黃有很多種原因,不知道你是否有貧血,平時身體狀況如何。因為你比較年輕,所以色素沉著引起的膚色暗啞應該不是主要因素,可能還是和氣血有關。以粉底遮掩應該是最迅速顯效的辦法,但治標不治本,如果想從內而外的改善,應該以調和氣血為主,想用食補,就還需要能夠吸收。因此,養顏的關鍵...

面色發黃是怎麼回事,最近臉色發黃是怎麼回事?

女性最怕變成 黃臉婆 誰都希望自己有一個水潤白皙 有彈性 有活力 面色紅潤的小臉,要是出現面色無光澤 發黃 暗淡,那就說明咱們的身體是出現了亞健康症狀,那麼,都有哪些原因會導致你變成 黃臉婆 1 內分泌失調 對於女性來說,內分泌的健康很重要,因為內分泌關係到女性的月經期是否穩定,也關係到雌激素的分泌...

最近我的臉老是暗黃多油怎麼回事,最近臉色總是很黃很暗沉是什麼原因

內分泌系統有問題,多做運動,多喝水 水油不平衡,抓緊補水 最近臉色總是很黃很暗沉是什麼原因 臉上 暗黃,我告訴你怎麼辦,你可以用花青宜膠原蛋白,這個就能改善 暗黃沒有光澤,我可是親身用過才知道效果不錯的,臉上 暗黃怎麼辦,給你幾點小建議 1.平時多吃水果,營養均衡2.保持充足的睡眠,早睡早起。可以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