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小奶貓的羊奶粉按什麼比例兌水合適

2022-01-10 19:44:43 字數 3668 閱讀 7851

1樓:逗一會兒貓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小貓其實和人一樣,都是哺乳動物,所以小貓也是可以從奶製品裡補充營養的。但是小貓只能喝羊奶,而不能喝牛奶,因為大分子的牛奶對於貓來說不好吸收,容易導致拉肚子。那麼如果想給貓餵羊奶粉,該怎麼正確餵食呢?

下面分享幾個我的小方法,希望對您有幫助。

第一:溫水衝喂

其實衝貓咪的羊奶粉和衝嬰兒的奶粉是一樣的,都是需要溫水衝的。太熱的水,會導致羊奶粉衝不開,甚至結塊。而且過熱的水衝羊奶粉,還會破壞羊奶粉裡的營養成分。

太冷的水,依然會導致奶粉衝不開,而且就算衝開了,衝出來的奶粉味道也不香甜。用溫水沖泡的羊奶粉,就可以直接給小貓餵食了。如果不知道衝的奶溫度如何,可以自己測試一樣。

把一滴奶滴在手腕內側,如果感覺溫度正好,就說明奶衝的溫度合適。對於剛出生的奶貓或者幼貓來說,直接餵羊奶粉即可。

第二:貓糧泡奶

如果小貓長大了很多,就可以開始喂一些乾糧了。可以先把羊奶衝好,然後倒進貓糧裡,把貓糧泡軟,拿給小貓吃就可以了。剛剛準備斷奶,新增固體食物的小貓,可以這樣餵食。

這樣循序漸進地新增固體食物,小貓的腸胃會更適應哦。

第三:溼糧泡奶羊奶營養豐富,非常適合貓咪補充營養,如果貓咪不抗拒,那麼可以一直餵食哦。

2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不要用太燙的水沖泡奶粉,不然會破壞裡面很多的營養物質,六十多度的水沖泡羊奶粉,稍微晾涼一點,誒到小貓的鼻頭,等到小貓舔了之後就可以把奶嘴放到小貓的嘴裡。

3樓:有思慧

根據貓咪不同年齡階段來兌水,一般情況下,都是一比四的比例,不宜過濃也不宜過淡,可以把兌好羊奶粉裝入小奶瓶中投喂貓咪。

4樓:勞醉山

35克的羊奶粉用100毫升的溫水沖泡之後,倒在貓糧裡面,它就可以順利地喝下。

5樓:匿名使用者

貓羊奶粉沖泡比例,濃了淡了都容易引起小貓拉肚子或者軟便。而且不同牌子的寵物羊奶粉餵食方式用量都不一樣。我家養了兩隻英短,一直吃的谷登羊奶粉,它建議:

根據實際情況所需,先加入3倍於奶粉的溫水,再加入奶粉進行溶解。關於具體用量:

2周以下,每兩小時餵食一次,每天用量30~50ml;

2周至3周,每三小時餵食一次,每天用量50~80ml;

3周至4周,每四小時餵食一次,每天用量80~120ml;

成年貓咪根據實際所需靈活調整用量,也可以與獸醫討論後,酌情增減用量。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特別說明的話,可以按一比四來。

而且小奶貓的話,是要用奶瓶給它喝的,我家貓在給它換到歐冠貓糧前都是奶瓶喂的。其實只要不是很稀就完全可以的,就和平常自己衝麥片或者豆奶粉差不多。

7樓:匿名使用者

1:5、1:6,如果能吃固體食物了也可以不餵奶了

快滿月的小奶貓除了喝羊奶粉之外還用喝水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奶貓喝奶粉是很容易上火的,因此需要額外再準備水水給他喝的,但是因為貓咪對水的需求量本來也不像狗狗那麼多,而且貓咪這個時候又小再加上喝奶粉本身也是稀的,因此就算喝水應該也不會喝很多。還沒斷奶或的貓咪是不會舔的,所以要特別教一下小貓舔水的。用注射器(去掉針頭部分)放上新鮮的水慢慢對著小貓的嘴巴擠出來給他喝。

9樓:弋陽王

不要喂生水喝就成,反正滿月就要逐漸斷奶了。

小奶貓應該吃什麼牌子的羊奶粉

10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比羊奶還差好多,羊奶是最像貓奶的,給貓喝牛奶才會死呢,一點常識都沒有,去問問寵物醫院,你會被罵死的

小貓多大可以喝羊奶粉

11樓:假面

小貓在一個月左右就可以喝羊奶粉了。

初生的幼貓如果無法攝取母乳,可餵食麥德氏in-basic茁壯樂貓用配方羊奶粉,配方接近母乳,每100g體重每天喂60ml左右的奶就好。2周內的幼貓每2小時喂一次,8周內的幼貓每4小時喂一次。

離乳過渡期的貓咪也可以用這款奶粉泡軟乾糧,減少貓咪的不適感,幫助貓咪消化。不過浸泡了羊奶的乾糧容易腐敗,可以每次少量浸泡,多次餵食,2小時內沒吃完的貓糧要倒掉,防止貓咪進食變質貓糧而嘔吐或拉稀。

羊奶比牛奶更適合貓咪的原因:

1、 羊奶中鈣含量是牛奶的1.3倍,維生素含量高於牛奶11.29%,可以增強貓咪身體免疫力、促進大腦及骨骼發育。

2、 除此之外,羊奶還有和人乳一樣的上皮生長活性因子,幫助上皮細胞生長和修復,可以減少貓咪**病的發病率。

3、 羊奶中生物活性因子含量高於牛奶,乳糖含量又低於牛奶。乳糖是導致貓咪拉肚子的主要原因,因此羊奶粉可以有效避免乳糖不耐受而引起的軟便、拉肚子等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初生幼貓身體比較虛弱,需要全面補充營養所需,當母貓母乳餵養滿足不了幼貓時,反正羊奶粉是最好的選擇了。不過是要選接近母乳配方的羊奶粉哦。

到一個月的時候,羊奶粉還可以搭配貓糧一起餵食。

當然,除了幼貓,其實成年貓和老年貓也可以喝羊奶粉。就好比人喝牛奶是一個道理,羊奶粉主要原料是羊奶粉生產製作,低乳糖、高蛋白營養豐富,可以作為成年貓的營養補充劑,也可以延緩老年貓的衰老延長生命等等。

寵物羊奶粉是做好的營養補充劑,不僅全面營養也均衡。

13樓:寵吾樂

羊奶粉是比較適合貓咪喝的奶類,因此應該是全貓齡都可以喝羊奶粉的,首先是幼貓喝羊奶粉是合適的,羊奶粉還是在口感和營養上接近貓母乳的奶類,因此都可以用羊奶粉餵食幼貓,如果是成年貓喝羊奶粉的話,可以補充營養,而且貓咪都是喜歡喝奶的,下面就說一下餵食貓咪羊奶粉的方法和要注意的事情。

一、幼貓可以喝羊奶粉

幼貓是比較適合喝羊奶粉的,如果貓主人是在幼貓很小的時候就把它帶回了家,那麼貓媽媽不在身邊的情況下,天然高山羊奶粉就比較合適代替母乳的食物,因此三個月以下的幼貓是可以以天然高山羊奶粉作為主食的,在餵食的時候一開始可以利用奶瓶進行餵食,等幼貓會自主進食不需要吸吮的時候,就可以沖泡了倒入貓碗中進行餵食。在沖泡天然高山羊奶粉的時候要注意水溫,不要過燙以免燙傷小貓的嘴巴。

二、成年貓可以喝羊奶粉

成年貓喝羊奶粉也是可以的,首先成年貓雖然一般是以貓糧等作為主食,長期吃貓糧的營養可能是不均衡的,這時候吃天然高山羊奶粉就可以補充營養,給成年貓餵食羊奶粉就比較簡單,只需要沖泡好倒入貓碗中進行餵食就可以,一般可以在下午、或者是晚上進行餵食,餵食的時候可以搭配一些貓糧等進行餵食,羊奶粉的餵食量要看貓齡和實際情況確定。

三、老貓可以喝羊奶粉

老貓的牙齒會在一定程度上有退化,還有腸胃功能也會隨著貓齡的增長而有所退化,那麼這個時候就不能只餵食貓糧,貓糧是比較乾硬的,老貓的消化畢竟沒有年輕時候那麼好,因此就需要餵食天然高山羊奶粉,一個是可以增加營養,二是喝奶進食容易,不需要咀嚼,還是比較適合老貓吃的。

14樓:平城遊

如果沒有貓媽媽哺乳的話,當下就能喝,因為也只有羊奶最接近貓奶了。

剛開始少喂,看情況慢慢地增加。

記得不可以喂牛奶,因為它乳糖含量高,容易導致小貓腹瀉死亡。

所以,選擇寵物專用的優質羊奶粉。

我家裡也長年養貓的。

(30元)

泡好的羊奶粉沒喝完還能熱下給奶貓喝麼

泡好的羊奶粉沒喝完還能熱下給奶貓喝的。但是鑑於和人類的餵養方法,你可以留兩個小時,超過兩個小時,就容易產生細菌了,吃了容易拉肚子。泡好的羊奶粉沒有喝完,熱下給貓喝是沒有問題的,但是的話如果是夏天不建議放的時間太長,雖然是給貓咪喝的話,也不建議放很長時間。泡好的羊奶粉如果沒有喝完。給小貓喝是沒有關係的...

怎樣喂月左右的幼貓喝羊奶粉,比如怎麼衝,一天幾次一次喝多

奶粉比較容易消化,喝多點也問題不大,摸摸感覺肚子漲了就不要再餵了。不過還是推薦少食,多餐,有利於消化吸收。一個月以上,就可以吃幼貓貓糧了,一開始可以用奶粉泡著吃,因為牙齒可能還沒發育好。小貓對貓糧接受不好的話,可以嘗試使用妙鮮包之類的溼糧一起伴食,一般貓貓對食糧都拒絕不了,可以吃貓糧了以後可以去貓咪...

Bubs羊奶粉和可瑞康奶粉的區別是什麼

像我家寶寶很挑剔,所以在奶粉的口感上,我關注的比較多,有羶味的,甜的 太淡的他都不愛喝,bubs他還是很接受的,沒有羶味,甜淡正好,可瑞康的口感就偏重些,而且還有點羶 我覺得他們倆最大的不同是在配方上,可瑞康營養成分比較單一,6種常規配方中只有1種,而且沒有特色配方 bubs羊奶6項配方齊全,新增a...